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十四)
2023/04/25 02:30:08瀏覽27|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那這個又代表什麼?

李:ㄟ,這個空間妳看哦,這一張跟後面,我們剛剛前面看的那一張,其實它們的構圖跟其他的構圖不太一樣;這是有點俯視...妳這樣看下去好像看一個人,那其實這個就是我跳脫出來看自己,而且他的身體是完全無法暗示說他是從哪裡來;一個完全不可能掌握的空間裡面,然後在這個空間裡面的人啊,揮動他的大手,試圖想要抓住什麼...那這也是在跟運用這個暗示一樣,你想抓住什麼,你想掌握住什麼,你以為抓住那個剎那就叫做存在嗎?其實也不盡然...而且在抓的那個過程中,摸黑的,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是閉著眼睛在抓的;所以抓什麼?可能是在心裡探索,在摸索,然後抓什麼,能夠掌握到什麼就什麼;那其實這也是呈現一種生活的無奈...你在作畫的過程中,其實你看到的,眼睛看得到的東西難道是存在的嗎?有時候你眼睛閉上的時候,真正出現在你腦海裡面的那個影像,反而會真實超過於你真的物體上可以摸得到處理得到的東西...比如你說空氣...請問你可以感覺得到空氣的存在嗎?你能掌握空氣嗎?掌握不到!!可是它卻存在,因為你相信它存在,它也事實是存在的;可以藉助科技...可是人的一個身體裡面,當你感受不到的時候,你視覺看不到的時候,你就相信它不存在;可是這不存在只是因為你的意念不相信它存在!!所以我覺得慾望其實是生活在我們之中,每個人都有慾望,那煩惱也就是跟慾望相隨相襲的;你有慾望才會有煩惱,你沒有慾望你就不會有煩惱,那這當然是比較一些宗教家的觀點...那我的觀念,我沒有那麼多宗教.哲學的觀念,我只覺得說我是一個很自然的身體,我是一個很純粹的一個人的身體結構,我就有一些屬於人應該有的一些慾望.一些要求.一些要與不要之間的掙扎...所以這些東西都是一種飄出來然後才慢慢.慢慢浮出來的,然後在中間這樣子抓,而眼睛同時都是閉上的,因為他希望的是在人群中追尋真實的,而不是物體的表象的東西...

我:可不可以從另外一個方法另外一個角度來做解釋哦...就是他閉著眼睛在抓東西是因為他連他想要,自己想要的東西都不知道?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