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十八)
2023/04/25 03:01:23瀏覽65|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李:你在閱讀一張作品的時候,你在貼近一張原作的時候,你卻不能從原作的裡面得到一點最直接的感受,那這個時候你就回去在家裡看你的印刷品...所以花這個時間來,一定有不同的感受啊;那種共鳴是不藉助任何東西的...觀眾來這邊看的時候,我是真的希望說你可以先靜靜的想一想...我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我自己,我自己的心路歷程...那你,你也是一個人,一個.一個一直生命不斷延續的一個生命個體,請問你會用什麼,你是不是曾經去關心過你自己.存在你生命裡面的那個個體,你是不是跟他對過話?你是不是跟他關心過?當你關照你所有身邊的所有人的時候,你是不是留一點時間來關照一下你自己的內在?因為這個東西是最重要的...當你的生命沒有辦法繼續延續的時候,所有的生命在你身體之外都是太多這個與那個的瓜結啊...那個東西,自己要先學會自己跟自己對話,情緒...因為這個很重要...那你要用什麼方式去表達?我用這樣畫.繪畫最貼近我的一個學習過程中的很多元素,那也最貼近我的心靈的表現;就目前我們看到的...那你會用什麼方式來看你自己呢?如果你能夠也因為這樣的方式找尋到一個方式跟自己對話,其實他不用找心理醫師,他不用找.去找任何什麼.閱讀什麼書籍,其實在你的心裡面就有一本書,它每天都在印...因為你生命增長一天,就像一頁書就加印在你心裡的那一頁...你是不是有時間去閱讀這一本無字天書,純粹在你心目中的一本無字天書,然後它是只有你看得懂的一些東西,只有你才能夠在那個當下真正細細的去回顧自己的過去...所以我覺得如果有這份感動的話,我想這個沒有什麼成功與不成功的問題...而在於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在這個同時藉助畫這個橋樑,讓我們在這個當下可以有溝通.對話的機會...我人不在,可是我的畫幫我做這個工作...那如果還要我多說什麼,就是說當我在解答只是在解說,只是在幫助你更進一步了解我的概念,可是問題是你的概念,你的想法,你的一些種種的一些經驗...

我:要自己去體會...

李:對,你要去體會...那如果我能夠引起你這樣的一個體會,你自己的一個反思的話,我想我也覺得很快樂;因為其實我呼應了生活...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