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慶泉第一次專訪文字稿(二十)
2023/04/25 03:19:23瀏覽36|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所以,其實事實上就是說每個人可能在一段時間經過以後,或者是說每一天留個五分鐘.十分鐘甚至是一個禮拜當中留一個.幾個小時給自己...去回過頭來去看看這一個禮拜或是這一天當中,他做了些什麼事情...或者是說留一點時間和自己相處,而不要去跟外面做一些太密切的接近的話;也許他透過這樣子很間單的一種暫停,然後一個反思的過程,他事實上也許可以更加的貼近你.你這一次的畫展的一個主題;就是看到自己的一個內在這樣子...

李:是,因為我覺得更重要.最重要的一點,剛剛主持人那樣講是很貼近我的畫;而且是.也是我很想說的...其實我只是覺得說,包括我自己.我每天睡覺之前,我闔上眼睛睡覺之前,我都會先稍微想一想...那其實我除了想之外,我更抱一種感恩的心態;感謝老天爺讓我今天生命有一個延續,最少我是一個平安健康快樂的一天...這是我自己做的一個禱告,那我覺得這樣的禱告讓我覺得有一種心靈的踏實感,等於今天做一個結束;我做一個一個等於最後一個總檢討的感覺...那我反思一下我今天做了什麼事情,那我留給自己這麼一個一分鐘三十秒的時間...其實連面對自己,你會在洗臉,睜開眼睛那一刻,你會覺得其實你沒有白過昨天...昨天絕對不會是白費的,也不會完全是虛度的;因為有些東西留在你的記憶中,有些東西是停留在你的人生中;哪怕它是不完美,哪怕它是不健全的,這都無所謂...因為你留下它,它就有記錄...那真的是.真的是走過就會記錄了...但只是說...人都不願意把它記錄下來,所以常常在回想過去的那個時候,反而那一段是一片空白...那為什麼那一段時間幾乎是一片空白?因為你根本是忙著應付你身體以外的所有事情---人.事.物.但是你卻來不及花一分鐘.三十秒去關心一個存在.在你心目中的那一個人.那個自己...那個自己其實是要多一份關懷的,你才有時間閒暇去顧慮到別人...因為畢竟我想與其對家庭啊.你的父母.有血緣關係的人.其實他們的生命都會.都沒辦法跟你有什麼完全伴隨著你每一分每一秒,他們也會跟你有一些分別...但是這些分別,其實最後也只有一個人,也到哪裡都只能有一個人...而那個人其實.那個內在的那個潛意識的自己是誰,他是怎麼樣的性質,可能到你眼睛閉上那一天,就是真的真的斷氣那一天,都還不知道你自己是誰...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