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了解自己,是對,還是錯?
2008/03/09 15:03:52瀏覽638|回應1|推薦4

  我常常這樣問自己,了解自己是對還是錯呢?其實很難分辨吧!

  我是個很清楚自己要什麼,自己不要什麼的人,我甚至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什麼,但這往往都造成了家人的困擾與不便,因為這使我有時會變的很任性。

  我雖然很了解自己,也有很多時候這樣很好,但是造成家人的困擾就不好了!我甚至會想:假裝什麼都不知道,這樣最好吧?!

  不論是家裡的經濟、財務、瑣事甚至是一些無關要緊的事情,我都很清楚,唯一不清楚的就是小時後的那段記憶,因為那段記憶,包含著這15年來,家人一直保守著的秘密,也是我最想知道的問題"為什麼媽媽不疼我?"

  雖然常常問,但知道的卻少之又少,我跟自己講,大人可能是想保護我吧!因為聽大人形容,好像真的很嚴重,他們常常都說我知道那個秘密後,我會非常的恨媽媽,甚至是不想在理她了!

  依我的個性,事情真的很嚴重的話,我是有可能這樣做的,這就是我所了解的自己,我可以說出自己的優缺點,也能說出自己的特點與潛能,只不過不一定會完全發揮出來罷了!

  現在的我,在學習怎麼不要說話說太直,要怎麼說話才不會去傷到別人,因為我知道,如果這個個性不改的話,以後是會很麻煩的。

  太了解自己是對是錯?這個可能是永遠的問題,畢竟,看的比別人清楚,就會比別人還要深思熟慮,所以我覺得是各一半啦!

  那,各位呢?各位的看法是怎樣的呢?我很好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藍海(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妳一樣。。。
2008/03/10 19:22

我跟妳一樣。。。

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麽

只是有時候

對於這樣敏感的自己

連自己都會感到很困擾

想很多、很多

朋友都說我想太多了。。。呵呵

所以我很明白那種明明很清楚

卻要假裝迷迷糊糊的感受

有時候

我甚至會認爲

太清楚自己未必是好事

呵呵

不過

無論如何

我認爲既然知道自己要什麽

就要努力完成自己想要的東西

妳同意我的看法嗎?

^    ^


夢海(魚仔)(5202007) 於 2008-03-12 17:17 回覆:

呵~!

也對齁!!

對未來感到迷惘~

不如有自信的踏出屬於自己的每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