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到台北讀書的原因
2008/02/19 18:31:08瀏覽432|回應2|推薦5

  起初聽到這個消息,我很生氣,我真的很生氣,因為當初我爸媽明明就答應我說要讓我去台北讀書。

  我去問我爸,我才知道我媽誤會我男友是在台北讀書,所以我才堅持要過去。

  現在,我跟我爸媽解釋了,他們還是不相信我,爸說不相信是因為我媽不希望我去台北讀,而是希望我去宜蘭讀。

  我很愛我的故鄉宜蘭,但是為什麼要用這種手段叫我回去?這只會讓我更遠離我媽,並不會更靠近,即使我回宜蘭讀了,我所擔心的,還是在台北讀書和關心我的好友們。

  我原本打算完全原諒我媽的,我看現在免了吧!我覺得我有原諒一些她就該滿足了!哪有人這樣出爾反爾的?

  現在我偏偏不回宜蘭讀,我偏偏就是要在雲林讀,竟然我媽想把我逼回宜蘭,好!我還是會回宜蘭,但是我只限於回去過年和回去看疼我的奶奶,因為我不想見到自私自利的媽媽。

  關心我是很好,不過用親情是沒用的,雖然心像刀割,但是我給過機會了!不想好好珍惜就算了!

  反正爸爸和阿姨比較會珍惜我,即使我不再加哩,而是出門在外,至少他們不會一直逼我走他們位我鋪好的路,他們會讓我有空間選擇,現在的爸爸,很珍惜我給過的機會,而他也不會把我打傷了!(雖然他還會打啦)

  我會想選台比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離宜蘭近",這樣我就可以常常回宜蘭找媽媽了!而我又能得到我想要的。

  盡然逼我走絕路,那我也只有這樣了。雖然不會怪她、恨她或怨她,不過已經沒有溝通的餘地了!不能怪我,要怪只能怪媽媽自己太貪心。

  在此我也要跟各位朋友說一聲對不起,因為我無法讓我的承諾實現,也因為我自己的疏忽和大意。

  我的疏忽和大意就是,我沒想到爸媽會變卦。

  真的非常抱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戀家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兒育女後,方知父母恩!
2008/02/20 09:20

國中畢業時,我考上了北區的五專,

因為父親的一句話〝女孩子,太遠不安全〞,

所以繼續留在苗栗,

高中畢業的時候,家中沒錢讓我升學,

所以我選擇當〝大學逃兵〞,

或許您覺得年輕出去闖闖是歷練,

但,父母的擔心不會因為您的年紀漸長而有所消失,

因為您在父母的眼中還是孩子,

學校的學費、住宿費、生活費都是您自己賺的嗎?

有考量過父母的經濟壓力嗎?

我從小到國中、高中、專科夜間部,都在苗栗,

而我的真命天子是自動從台北下來苗栗才認識的,

我不覺得在家鄉有什麼不好,

畢竟往後結了婚,想回娘家的機會一年十隻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好好想想吧!


夢海(魚仔)(5202007) 於 2008-02-20 18:15 回覆:

已在部落格的訪客簿回覆。


藍海(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的。。。
2008/02/19 20:45

妳不用道歉

沒關係的

這不是妳的錯

我知道

我媽如果堅持要我走她希望我走的路

我一定和你一樣生氣

可是她跟爸都沒有這樣對我堅持過(對於這一點,我已經很滿足了。雖然,還有“錢”這種現實的問題等待我畢業過後再慢慢解決。因爲,我知道,我爸媽不會像我其他姑姑們一樣,叫自己的孩子讀她們認爲有“錢途”的科係。所以,她們就算知道我想讀什麽科係,在那裏碎碎念,我也無所謂。畢竟,跟我住在一起的,又不是她們。呵呵~)

現在通訊這樣發達

就算我到了臺灣

無法跟妳住在一起

我們還是可以通過這裡聯絡的

不是嗎

所以

妳不要難過了

也不要覺得很抱歉

我相信

妳不會因爲妳爸媽的限制

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所以

要繼續加油哦!

我在這裡給你打打氣。。。

^        ^


夢海(魚仔)(5202007) 於 2008-02-20 18:01 回覆:

嗯!謝謝妳!

雖然不知道說什麼。。。。。。

不過我還是會找時間去台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