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挽回的事實VS我決定的事情
2008/02/28 16:01:09瀏覽297|回應1|推薦4

  爸媽已經決定好要逼我讀高中而不讓我讀高職了!我在他們面前也哭過、求過、拜託過了!而我也不想再為我的決定抱任何期望或希望了。

  而我算是,在一次失去希望的人,在一次失去快樂的人,只因為怕自己的面子掛不住就逼我,那我放棄了。

  我很心平氣和,不過上課都懶洋洋的,在校在家一點笑容也都沒有,只有在自己房間時會放聲大哭,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方式,一點活力也沒有的生活方式。

  給大人去規劃吧!我遲早會反擊。給大人去規劃吧!我遲早會發飆。這就是我!這樣的我真的好嗎?其實不好。因為我一直很保護很保護自己的家人,不過他們卻沒顧慮到我的感受,我灰心了,也徹底失望了。

  我打算不抱任何希望的離開,不抱任何希望的回來,現在連吃飯,都食之無味,這樣的我是不是很悲哀?

  雖然心平氣和,但是我還是不懂,對大人來說面子跟尊嚴哪個重要?對我來說,尊嚴比面子重要多了!我再怎樣沒面子,也要有尊嚴的活下去!不過他們這樣逼我,不就等於把我的尊嚴丟在腳下踩嗎?

  我剛開始會摔東西來發洩,我也會不吃飯抗議,但現在不可能了!因為我沒那個活力去跟他們爭什麼。

  我現在很討厭別人在我面前講升學的事情,原因很簡單,我不想忌妒任何人,也不想跟哪個人翻臉。

  我不善於在不信任的人面前表露自己的感情,但我現在什麼都沒感覺了!什麼都無所謂了!什麼都放任自己的任信了。

  現在的我根本是為了畢業證書去讀書,而不是為了自己去讀,考試成績一直掉,連對老師的態度也都很反常,常常惹的旁人不高興,渾渾噩噩的過著現在的日子。

  我上高中後,打算再冷酷一次,再無情一次,再讓事情回歸寧靜一次,再讓自己受傷,以滿目瘡痍的心再封閉一次,至少這樣我會比較好過點。至少這樣,我不會再出任何的狀況。至少這樣,我不會反常到對老師都發火。

  大學,我要離開這個讓我受傷多次的家。大學,我要離開這個沒有溫暖的家。大學,我要離開這個讓我灰心失望的家。大學,我要離開這個充滿謊言的家。這種家我寧可不要。

  我高中要自己存一小筆的資金,大學我要自己在外面住,我要徹徹底底的離開這個只會讓我哭的家。

  不想再當一個只會保護家人的好孩子,不想再當一個只會認人擺佈的魁儡,更不想再當一個會想爸媽的人。

  我做得到的,因為待在家裡只會心痛霸了。

  會聯絡但不見面,會回家但只限過年和重要節慶,會探望但只限生病時,會講述生活但不講心事,會去玩但不去我的家。

  一切的一切,我想從大學的時候從新來過,多少會接受爸媽的資助,但是接受的不會很多,頂多是學費。

  我要從頭來過的原因也很簡單,我不想在悲傷下去,冷酷無情只會讓我忘記要怎麼以笑容去面對人,所以三年,只要三年我就能解脫,只要再過三年我就能過我想要的生活。

  只要過三年,我就能再次恢復自信的笑,我相信自己,一直一直都相信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藍海(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已經很晚了。。。我想說。。。
2008/02/28 23:04

明天就要開始考第三跟第四科科目

本來

我不應該上網的

可是

卻還是忍不住的上我自己的部落格看一看留言

意外的發現妳的留言

再到你的部落格看你現在寫的這篇文章

妳說

妳上了高中打算心再冷一次

我上了高中卻因爲對朋友極度失望

心也真的冷了還久

可是

這跟妳是不同的吧?

因爲對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有戒心、失望

我用寫作來發洩、減壓

在班上的很多時候

我選擇用沉默來抗議一切

有時候

透過某些管道

我知道朋友怎樣過分批評我

我甚至関在房間裏

獨自哭過

哭過之後

我告訴我自己

我一定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一定要做到

妳說

要我連妳的份一起努力下去

好,我答應妳

同時

我也會一面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一面等妳

因爲妳是我的夥伴

追求夢想的夥伴

無論多麽困難

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

我們都要一起合作(別忘了我還要替妳畫封面圖和插畫,這是我曾經答應妳的事情!)

妳的人生路還很長

一定會有實現妳夢想的那一天

即使妳高中無法讀妳想讀的科目

妳大學還是有機會的

對嗎?

希望妳繼續作出會使人幸福的料理

加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