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級和我
2008/03/21 09:57:15瀏覽739|回應2|推薦3

  在兩個多月我就畢業啦!

  班上各位同學的優缺點其實我都看的挺清楚的!有些人很搞笑、有些人很龜毛、有些人則是很喜歡講天方夜譚或是一直說自己的好。

  每個人的優缺點、個性都不同,卻能像個大家庭一樣團結一致,真的好好玩!

  雖然我再班上人緣不怎麼好(朋友只有小貓兩三支ˇˇ),但我卻過的很充實,也很愉快。

  上國三後,別人的優點我看的更多了!我甚至覺得,看一個人不能只看表面,雖然表面很重要,但我相信內在更重要。

  這三年一路走來,我認識的不少人、事、物以及很多的師長,而我也從那個喜歡逃家、逃學、抽菸、打架的壞女孩(人稱大姊頭= =),蛻變成一個很有主見的乖乖牌。

  這些轉變不只使我自己驚訝,連家人和其他關心我的人也都很精呀!

  我相信我會過的很好,不過畢業那天我可能會哭的很慘就是了!(別班朋友太多,沒辦法= =)

  現在我也只能祈禱啦!祈禱時間過慢點呵~!因為最近我覺得時間越過越快呀!快到我無法想像嚕><!!

  四月份就是運動會啦!應該會像以往一樣很好玩吧?!國中生活的最後一次運動會,跟國小最後一次運動會一樣,都令人興奮、緊張、期待著。

  四月運動會的報導我就先賣個關子,到時候再說囉!

  呵~!  ↖>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號列車已啟動
2008/03/22 20:53

幸福號列車已到站,"請還沒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大廳的擴音器正廣播著。

信仁君兩步做一步,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咻咻的通過剪票口,跨過第二月台。列車就在那邊停靠...

咦?怎麼還沒見到人影呢?我準備搭上這條列車,希望魚仔能及時趕到。票我已經買好了,你一張,我一張。讓我們在人生的旅程上,靠在一起彼此鼓勵。

人生就像列車,不知何時停靠?窗外的景色,就像走馬花燈掠影,人事沉浮,酸甜苦辣,一幕幕上演,飛逝而過。一個人獨自靠在窗邊,只聽到嘎嘎的車聲,伴隨著碰撞鐵軌的晃動,有人在中途下車,有人停靠之後,再度轉搭另一班列車,繼續往不同的方向。

車上的旅客,坐在我旁邊的人,是陌生的,變動的,不是我先離開下車,就是他先起身。之後又有新的旅客坐在我的旁邊,當四目交接時,我們保持不發一語的沉默。彼此都不知道對方要去哪裡?何時下車。雖然是兩個人,但是身影卻是孤獨的,沒有對話交談的熱絡,更沒有心靈相屬依偎的幸福感。

但今天我決定要努力的搭上標題為幸福號的列車,行前列車長告訴我們,積極開朗的面對你週遭的人,你不開口,即使坐在你旁邊的人,可能是自己的貴人,可能結識成為益友,也將錯失很多的良機。那麼幸福號列車所提供的只是坐位,而不是機會。就如同待在家裡不出門一樣,希望和機會永遠不會降臨。

因此,我終於懂了,什麼叫做幸福號列車?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並不是在你出生時,就決定你會認識他,而是決定於自己的態度。我想認識很多人,我自然就會認識很多人,我想靜靜的一個人,我自然在此之後,面對許多的陌生人,也永遠保持陌生的關係。

只要我願意幫助每一個認真的人,善良的人,那麼我也會認識這些人,也成就了自己,於是我成為對方生命中的貴人,而別人也會成為我的貴人。因此,魚仔從原來的列車停靠準備下車,繼續要搭往另外一班的列車,邁向不可知的未來,我也從另外一列轉搭另外一列,也許,我們剛好在某個時間點搭上了同一列,而車票座位又剛好差一號。但不管誰坐在我的旁邊,這趟人生的旅途上,我定會伸出友誼熱忱的手,彼此交談勉勵,不再獨自一人望著窗外發呆,忽略鄰坐的陌生客。

因為,我有了下一步的人生新方向,準備帶著一群人奔向幸福的所在。


寫作的目的是在經營自己的靈魂,透過它對社會人文的關懷,和向內的反求諸己,特別是讀者的回應,才會真正了解自己,修補靈魂的缺損。
夢海(魚仔)(5202007) 於 2008-03-28 09:48 回覆:

恩!

我會努力的!


藍海(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8/03/21 22:37

說的好

内心的美麗永遠比外在的美麗重要

沒有了内心的美麗

外在的美麗只是花瓶。。。。。。

很高興妳能了解這一點!!!

^       ^


夢海(魚仔)(5202007) 於 2008-03-28 09:49 回覆:

喝~!

我也很高興我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