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期中段考檢討: 光環不再,還是明星不再? 為什麼這筆帳要這麼算? (14之1)
2009/12/10 02:27:06瀏覽777|回應0|推薦50

馬英九先生和讀者來賓們及李濤先生,              12-5-10-09

您們好! 儘管媒體評論不少人都在講馬英九光環不再,但是九月二十九日在部落格中寫下如下一段文字的我要說,我對十二月五日縣市長選舉結果事實上感到很滿意,因為四面、內外環敵打肅貪的馬團隊立於不敗,

【馬先生,雲林敗選後,媒體政壇漫天排山的壓力衝擊著向您們而來,教我這個尋常人家的讀書人有心驚,《領袖,榮譽,國家》,我在看著您有勇氣! 原來這就是公領域中的《堅守‧艱守》, 這四個字來自我自己回想當年為了脊柱側彎矯正而在醫院住了三個月、開了三次刀的經驗,痛苦不堪,騎虎難下,一但啓動,不能喊停,而那啓動就是頭上釘上鋼釘,做架重力延展脊柱以為一次次的開刀做準備! 對馬英九來說,執政打肅貪似乎亦如是! 大吳先生講「改革必須付出代價」,我想是没有多少新聞人把這句對國民黨乃至國家發展為關鍵中的關鍵話拿來做論述報導的重點的, 這句話若是別的大老級的人物說,我不會相信,大吳先生說,我相信! 我想不方便表態的您也同意大吳先生的話的, 馬先生, 政治意志的對壘! 《堅守‧艱守》。

(見「《堅守‧艱守》打肅貪: 給馬英九先生」,9-29-09。) 

馬團隊上任以來驚濤駭浪中關關著往前走,走到今天國民黨在馬先生您的領導下,還能維持十七席中拿下十二縣市長席次,我很高興臺灣人民没有完全被藍綠兩邊搞操作的人天天打出的媒體統戰操作所迷失,願意給您領導的國民黨繼續地方執政的機會,教改革的路可以往下走! 我說的是二分兩極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統戰操作,對著人民打統戰,人說的是「媒體戰」,無論是那一個說法,我都可以很明白地看見黨政軍經加智庫透過媒體的掌控打出的「圍政」的強度和不擇手段,有著媒體站在國家權力核心和核心外的人民百姓之間作關卡,國家權力的核心真的是通向國外黨政財團地團團圍圍,您守法治講求公民社會理念以對第四權做出最大的尊重,那真的是當前和過去的不同,而這個「過去」不僅僅是經國先生統治的戒嚴時期,更有接著的兩位總統,橫跨後解嚴時代的二十年,我們是到今天因為有您的照著理念去走,而在開始跨出後解嚴時代的,正如兩岸開放、外交活路之教我們的國家走出後冷戰,改革必須付出代價,這個代價不能由老百姓出,官家當如是!

陳文茜小姐要把您選後記者會中的不回應記者一次次問的是否光環不再的問題當作是您在作規避,我反而要如揮文先生和鳯馨先生般鼓勵您改革的步伐向下繼續跨,我認為不回應的您實拒絶如力持「光環論」的陳文茜小姐般,只能停留在正反正著走起「明星論」中,面對起國家內外所碰到的大小興利除弊的問題,所謂當年馬英九還是明星,所以大家把票投給他,今天他什麼遠景都没提,没有給人們大目標,人們開始看見馬英九老人斑也有了,人也老了,光環不再...接下來我換句我的話講來就是明星不再,馬英九只是個阿斗空殼子,disillusion! 我那能認同這種面對黨政軍經加智庫及媒體層層結構通向國外的黑金政治要求起改革的同時,反而在譏笑受挫的改革派中和人聯手--不論知情或實為踏入人二分正反的陷阱受利用--把馬團隊打到今天打出來的改革成果給摧毀的第四權評價法? 後黨國時代的步出應是一個全民運動,這是公民社會的完成所必須有的一體成形的巨大工程,而法治是此一體成形之為一體成形的根本藍圖,我們訴諸選舉參與這個巨大工程,我們在我們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打競爭以持續參與,當前小朝廷林立成風俗,真宛如龍舟競賽般,得靠樹立標準的人在众人面前能拿到那終點的旗子,才能一步步導正回軌,譏笑不是英雄,我和您及您的團隊對打中向前行!

國人不知道,我看得明白,十月國民黨中常委全額補選並不是真正改革的成果,花蓮寧可輸了也没提名傅崐萁,那實也是繼續前一斧地向派系黑金勢力砍,真正的改革要能如花果般能成長、有結實,而這個「長」不能由看著人民一次的選舉給自己多少票來向外求,必須有制度性成長機制,去教肅貪砍傷的部位能有新枝替代! 肅貪興利豈如擁抱「光環論」的人想來如是簡單? 以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小姐選戰結束的自我評價為例,她和她的政黨是認為自己打了漂亮的一仗的,然而我可不像陳文茜小姐所在的臺灣媒體共和國般認同於她們,因為我有能力教自己面對「統戰」二字來看著事實,而問起一個明白簡單的問題,為什麼國民黨十七席中拿下十二席反而是輸,而民進黨十七席中只拿下四席算是嬴? 那怕得票率有拉回四成五或六,民主進步黨已經不是没有執過政的新芽政黨,它是個國家級的政黨! 選戰中,我很明白地看見媒體在配合走向以宜蘭為指標,教大家看著宜蘭來決定這回選戰判定輸嬴的標準,所謂的「三加一」或「保三,坐四,望五」,加上這個馬英九光環還在不在的論調,如果這可以為判斷兩黨輸嬴的標準,而不是同等看待兩黨--也就是十七席中由412來指向民進黨為大輸、特輸來看--那麼,我要問,何以不能由面對國內、外黨政財團,守之以法治和打肅貪的《堅守‧艱守》來看這一場選戰的輸嬴,論起馬團隊在面對一個個困難的決定做下之後,還能帶領國民黨於十七席中,打下十二個縣市長席次? 為什麼同是兩個國家級政黨,卻有兩個不同的標準? 難道我們已經走回當年街頭對上黨國的黨國時代了的嗎?

我可開始在想通了的,這就是為什麼蔡英文小姐在選後記者會中,膽子放來講民主進步黨這回是完全靠小額捐在拼選舉,就跟去年陳雲林來臺時民進黨大唱起反共愛國歌一樣,還是在吃老本,真難怪不怕人們的嘲笑,選戰主軸回走「清廉勤政愛鄉土」三位一體,由没有「政」來向左右兩邊擴散,「清廉」由講起自己是全在靠小額捐來,「鄉土」在綠色危機感,完全不去面對這個危機感是打自己本身來的,國民黨一黨獨大論,馬英九一人獨裁論! 左右,左右,不變的臉! 真不過是媒體在民進黨的手裏在創造假象,所謂「話語權」的控有,包裝自己的同時,在人們的腦海中「名中害實」起對手,不是自我改革,而是教時光倒退,火車倒著走,上了他們的列車的大家都在過去有的兩個標準的評論思維裏,没有人記得以對待國民黨的標準去看待同樣掌握過國家機器、執政過的民進黨! 民進黨的執政可不是像日本民主黨般在第一回只有短暫的好像十個月,然後政權被自民黨給拿回去,民進黨可執政過八年,地方縣市更不用說,為什麼要用低標準去看待之? 這若真要重回過去,創造共同的記憶中有今天的優勢,那我可要問,今天的統治者馬英九是個獨裁者嗎? 還是在逼著他也去隨著一個众口鑠金出來的不客觀的外在標準,不擇手段伸入媒體,變成新一個獨裁者,然後走回過去的時代中的常例,獨裁者的一句話可以決定一切,交換由同時顧及獨裁者的面子、守起秘密而有? 臺灣媒體共和國,你們之中為什麼要走民進黨路線? 是什麼教你們之中去接受民進黨天王們常講的斯德哥爾摩症後群反向操作? 你們是不必回答我的,因為我在此所做的是教人們開始看見我看見的現象,而自我問起各自有的問題! 請你們之中要注意到,跟著我看現象的本部落格的讀者來賓們各自想問的問題可不就是質疑,要對自己有信心。

【十二月七日: 多麼奇怪! 我剛在中廣聽到一位我向來相當信任的主播講股市大漲,竟然没有受到執政黨選舉失利的影響,語調覺得很驚奇,這有必要這麼驚奇嗎? 只要看向自己是如何没抓實於現象,就可以懂問題出在那裏了的! 命題的完全不對,看事的標準不一而無法跳脫,從而有一個客觀的標準,試問124,執政的國民黨怎麼算是失利呢? 那怕丟了花蓮和宜蘭,那怕得票率下降,於股市真正的決戰點可不在記者新聞人本身所持的兩個標準看向的選戰評價,而是誰還是拿到絶多地方執政權! 有公信的新聞人們,是時候該懂起自己新聞一行的被人由統戰操作給控制了的,請您們忍耐挨我駡一句,大家當然都看得到年底縣市長選戰是國民黨獲勝,是你們這批傻瓜在看不到! 選戰可不是民調,而是執政的機會,民調做完就完了,執政可是完全不一樣,有没有拿到政權兩相比較起來的話,當然是拿到政權者有多地多的前途性,這就是輸和嬴的差別! 很實在的,並不在第四權的腦海裏! 這位中廣的主播,請莫見怪,我是中廣的忠實聽众,我很喜歡您的聲音,我想您是個很好的於您的聲音的詮釋者,由紮實的節目內容來,實力! 事實是,您們中廣的新聞主播都是很好的自己的聲音的詮釋者,貴新聞電臺做的專題報導的水平是臺灣媒體不分報紙,電視和廣播中最好,最有水準的,專業必須有知識的展現,謝謝您們! 】

讀者來賓們,看到這裏,您們或會想連馬英九本人都不滿意這回選舉成績了的,你在這裏這麼做扳回實在竉壞馬英九和他的團隊,從而認為我當死心,如他人般去給馬團隊施壓、教改革。 請大家要理解到我們人民不能以政治人的觀點為我們的觀點來看事情,真要那麼看,那就在失了我們人民的觀點中,一切變成我們在為政治人而活!各行各業有各有的特性,而這個特性的形塑的根本就在各行獨特的觀點的掌握,我不是黨工,我是個以新聞政論為志業的人,觀點上當然必須要能超脫我的對手--也就是政治人--的控制! 再這麼來談觀點的掌握,以我和馬先生來作比較,我是個站在國家權力核心之外,打起政論以打國家第四權改革的人,政論作來我著重人民的觀點的掌握,例如在此文中的拒絶接受藍綠搞操作的人結合媒體打出來的評斷選戰勝負的標準,那個標準不是由我們人民和國家的立場和好處來訂定的,那是有利特定一個政黨的打起明年首屆改制直轄市選戰的標準,那是在控制我們人民百姓的思維的設計,教人們在不看著自己所在的時代中,回追起過往街頭奮起時那青春般的美好,而跟著這個特定政黨向後走! 事實是,蔡英文小姐的民進黨並没有提出任何改革的計劃和於政策上的調整以有利我們人民,她們只會喊她們不反對西進,然同時間指向是人的問題教她們拒絶對話,也就是馬英九是賣臺的,我們的國家在枯竭和被東亞的國家所邊緣化,而她們則是在提不出政策中,專指人賣臺,人世間那應有這等優勢法!

我政論寫來有自己的標準評勝負,不是去跟著政治人唱合唱,相對我而言,馬英九先生是國民黨的主席,他有他的領導黨內改革的責任和工作,今天身為黨主席的他的表現不滿意實有其貫徹黨內改革的政治意義,他的感恩人民在金融海嘯所造成的高失業率下,還是給他和他的政黨於地方上十二席縣市長席次,那也是在表率反省自躬中,以行動在領導國民黨走起改革、切忌志得意滿。馬氏風格如是,我們在2008選戰結束的那一刻看得很明白,大家都在笑問何以馬英九看到拿下四分之三的席次,不是興高溢於言表,而是眉頭深鎖,或言他在擔心國民黨成一巨獸,我想的是領袖的高度的樹立,教黨內大家要戒慎恐懼,這點由後來吳伯雄先生面對黨內不知放下黨國的人講起「人民決定政黨有多大」可以有印證! 請大家要理解我可不在講馬先生的認為選舉結果不好是在裝的,得票率太低是個不爭的事實,同時我要走入人情人心來說這個不是裝,馬先生是黨國核心出身,我的觀察是他有很深的國家責任感和使命感,我這個民家人很難想像我在面對特別費起訴挑戰時,會如他講起榮譽是我的第二生命,寧可死也...戒嚴中長大的我對黨國不是没有好印象的,而好印象的記憶最有的在當時每次重大集會時,都可以由電視中聽到肅穆宏亮的司儀的聲音,那聲音在我腦海中一直停留在「中國國民黨」五個字,我想像力很豐富,常由之去引導平民的自己想像理解起我史書中看到的使命感的各種表現! 請大家也要真知道,我連五天趕來寫下這篇選戰評論為的可不是馬先生和他的團隊,我打第四權的改革,由思想海天開拓開始! 當然,我不否認我在護著馬先生和其團隊面對臺灣媒體共和國的包山包海、同就那麼幾招的媒體戰,但請要知道,我的一篇篇投書可是我和他們的對打,不走容易而放空起他們的我打的是拿起他們交出的戒尺和之打起棋逄對手,一人追兵! 戒尺者,官箴也,政見是也,耐力,我在和他們對打中自我訓練自己面對肅貪的耐力,我相信我的自發找上對打對他們的自律也有幫助,2004年總統大選我不在國內,我可以想見當時被人打怕了的國民黨的由位移、跟人去打二分兩極正反合三段辯證統戰操作中失去選戰,藍綠高度對立就是個明證,黨內到今天還有人在日日玩,看能不能夾殺起守法治不讓步的馬英九!

王美玉先生,您以馬英九在走寡頭政治,就那麼幾個身邊的人做決策來告誡馬先生要做改進,我是完全不同意的! 黨政之間講法治,政府有規章和機制要去照著做,而和貪腐作妥協、從而在違法紀中打起總統實權架空的人在國民黨內事實上有很不少的,所謂國民黨山頭和小朝廷,用人如果都是這些忘不了2004年的人,而他們都還有當年佔起先機的偉大創世紀經戰計劃要去急著有我們的國庫教實現如無視綠色老百姓的存在,要馬先生拿出魄力,教兩岸快點進入政治對話我們還有什麼希望有改革? 您當如我有看過報登徐立德在上海開醫院,竟然身著醫生白袍的照片,他曾是一個醫生嗎? 我不知道的,但是話說回來選戰輸嬴的判定,我知道政治人對著人民打統戰是最要不得的事,那怕美名之為「媒體戰」,走不了多遠的,連自己都管不好,教自己不要去玩二分三段這個滅絶自我人性的東西,還遑論整個政黨要走永續? 真的是如吳伯雄先生所說人民決定政黨有多大,今天訴諸您們媒體人當年的記憶而統戰打來拉低給自己過關的標準,包住火的紙能有多久? 燈竉嗎? 難道我們人民可以在人打出的幻影中有生計嗎? 不變的事實是,那打影的人是進了牢裏都還是有生計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57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