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期中段考檢討: 光環不再,還是明星不再? 為什麼這筆帳要這麼算? (14之4): 給陳文茜小姐和丁守中委員
2009/12/10 02:16:24瀏覽529|回應0|推薦4

讀者來賓們,我們人民要有我們人民的觀點,馬先生和他的於政和於黨的執政團隊一個個兩難的困難決定在面對著走向年底這場選戰,而身陷一個個野朝廷的各種控制的臺灣媒體共和國都不講,也大都看不見,心盼改革的人民自此無從理解,這中間還加上去年九月雷曼倒臺之前,我們所無法真想像的國際金融海嘯,國家出口腰斬,人民高失業率,到今天十七個月後,我們景氣終於亮起綠燈! 這一個個藍綠合著出題要的是什麼? 這個媒體界一邊導向以宜蘭為指標,逼著馬先生一定得去配合往宜蘭跑不去的話,豈不是反變成自己在放著緊張選區没自己的事,好教黨內扯後腿的去合意另邊吹起的是「光環論」和「明星不再論」,請問,我們為什麼不能由直接看起最後結果是124來斷起輸嬴,從而逼著實為慘敗的民主進步黨去面對自己的中空於政策,於做人做事的方法,於品德,於人性人心的理解? 這些都没在面對,有的只有逞口舌和虛張聲勢,然後裝作不知道我們都知道三立、民視和自由時報是他們的另類黨營媒體! 搞了半天,原來壹週刊的副總編是陳水扁的人馬,其他的報紙媒體和雜誌呢? 為什麼我們要吃定守禮打法治的人,不斷放空之中,指之無能,軟弱加昏庸,和實只是個空有殼子的怕事的阿斗? 是誰在和貪腐聯手中有好處,不論是否知情還是不知情?

政治對壘中莫想我們的政論人的動輒指馬無能不是種政治對壘不回應凡事從人格謀殺打起的人是對的,人的罪孽自己擔,對人進行人格謀殺的人事實上是必須自己去面對就在這樣的對人論事中,被自己謀殺了的自我人格和因此就發生在自己私人的生活中的後果的,古人講心性要守可不是假的! 我們自小就被學校老師教導不做人身攻擊,更遑論在媒體中打起人格謀殺! 會這樣對一個人,就會這樣對另一個人,試問人生漫長的競賽中,守禮、守法治的馬英九真輸了嗎? 一個個兩難的難題在下決定,總是決定做來得去失民心,藍綠這等打假對立的要的是交換--而這個交換還包括司法上的能如過去般逃過--以教其國際盟友可以由看見他們的勢力展現中維持同盟關係,我怎能不為馬先生領導下的國民黨這一回的拿下十七席中的十二席感到滿意? 最困難且一定會失民心的決定在馬先生身為總統的必須忍耐急切要辦下貪腐的人民對自己的日益加深的失望,強力守住法治不碰司法,以教海外司法互助不會順了貪腐的意,給人由「司法迫害」給斷掉,教肅貪成假,變成完全没有意義,堅守,艱守,那有多麼難啊! 天天重量級政論大砲都在駡起陳聰明特偵組中,轉向指起馬先生無能、昏庸加懦弱,而没看見我這篇文章的絶絶對對大部分的國人們會被告知或自我想通我在此講的《堅守‧艱守》,而持續給起馬團隊執政的機會,不教如尹清楓上校拉法葉案的辦案騙局再在藍綠假對立、實合體中發生嗎? 三一九,三一九,十月十五日立法院中突然問起陳聰明有否新事證的丁守中委員,不知您如何想這個《堅守‧艱守》? 我告訴您們連系和泛連系,扁案爆發至今只有一年近四個月,若往案子的高度複雜來想司法互助,我可是能不急起來而去中人的計的,我也很能破人搞的二分三段的計,由著反手抓來夾殺起政論人來,好把他們給打醒!

肅貪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個當下,一個個當下的是陰影藍綠所設下的一個個關卡和做起對的決定時,一定會失民心的兩難,到頭來教之整個由選舉失掉執政權,大家重生,有著新的天子真命給集團相互過去有的光天化日後的平平安安!

丁守中委員,我可没在講您們連系的問起三一九是在耍計要我們人民去夾殺馬先生,那是綠營那邊的扁系,可是我要讓您知道,我和李濤先生他們這些國難中患相交的人不是没有感覺到很突然,為什麼您那天會突然問起的! 我也有投書寫來告訴他們您那天有兩個政治動作,一在問起三一九,一在發動那一路打到新加坡APEC的要TIMC退場,不准國發基金去投資之! 順便問一句,丁委員,經濟部的講法您不接受,那麼如果在TIMC没有做,所以没有兩頭競爭的情況下,台塑搞到後來反而失去拿到關鍵技術的契機,也没有IP使用權,必須年年去付使用費,然後景氣一不好,國家DRAM產業第一個在國際間受重挫,這個責任您和徐中雄委員加潘孟安委員擔是不擔? 還是台塑事實上也不想拿到關鍵技術? 那可很不王永慶! DRAM價格真的回穩了,所以整併時機已過嗎? 還是我這麼問比較對,那個DRAM價格回穩是真的嗎? 十一月進入DRAM淡季,單一價格可應聲掉了百分之十四,而力晶黃崇仁先生一喊就是幾十萬張的股市叫進,然後第二天就重挫的操作,在我的記憶中就有兩回! 又問,國際經濟情勢會不會有羅比尼講會有的再次反轉探底,而呈現W型? 您們應是有不小的內幕性、甚或親身性的理解的,是不是? 我當然同意國庫要把關,但是也不能走民粹,請問您們看到的國家DRAM產業的未來是什麼? 如果是空的的話,那可不好,總是我給世人後代留下個源頭追有否「做人自己會動的棋子」的責任,以知實際上是為什麼要教劉兆玄先生行政院長任內打得好漂亮的TIMC給退場,大家可要知道,可不是只有我這個外行人在講劉兆玄先生的那一場打得很漂亮的,我在廣播中聽到的專家們都叫好的,「漂亮」二字我是由其中一位的講話中拿出來的! 賴士葆委員,經濟部不夠有自信,您這麼說,您確定您有自信去和人共同做下這個教退場的決定嗎? 我不懂財經的,我只能跟著廣播裏講真話的記者學,我可一點都不相信聯合報系的記者們的對TIMC的腦筋不知放那裏去了的報導!

順便問一句,丁守中委員,徐中雄委員,您們是有形象的立委,何以明知馬政府在全力前方參戰新加坡APEC施顏祥部長人就在新加坡開會您們和民進黨的潘孟安委員要抓起那個時機點,立院經委會主決議臨時抛出,堅持要TIMC退場,不准國發基金去投資之以拿到來自爾必達的關鍵技術? 為什麼這個這麼重大的事要這麼急? 是不能等,還是不可以等? 還是也是在參戰新加坡APEC? 本事拿出來,不必這麼扯後腿著倒著向前走,出來選總統,教我們人民把權力交給你們心裏想的人! 光天化日之下敢這麼做,就不該怕什麼!

陳文茜小姐,這麼多的兩難的決定,而決定下去的結果幾乎清一色都會是失民心,怎麼可以否定馬先生記者會中講的,選戰没有如理想的好的原因為多重,而儘要往他在躲避光環還在不在的方向去看問題? 若要談「光環論」,我反而想正因為馬先生有這個個人超強光環在,所以可以面對這麼多困難的決定之後,還能在十七個縣市長席次中,拿下十二席! 那可是個人魅力在換取時間,臺灣政壇有那一個政治人可以這樣子的撐住民心的在人日日的操作下的流失,勇敢往對的方向做? 讀者來賓們,走筆至此,我必須請問大家,是馬英九先生不回應記者一次次地追問失去了光環的問題的做法對往下的國民黨內部的改革有意義,還是陳文茜小姐的指馬英九先生在規避責任的攬起,嘲弄間又指之没有給人民一個大目標,憑什麼人民要把票給你等等彷彿在說馬無法面對魅力盡失的觀點,在有益您我的世事人生? 陳文茜小姐,「光環論」,「明星不再說」,您要這麼縮小格局來方便打馬,指之為但求光環自我之徒,臺海一遭論國際,我是存著個心要抵消您和臺灣媒體共和國對我們國家的現況的陳述的對外代表性的!

眼看年底選舉就要來了,一個個一定會一時失民心的兩難的決定在往下做,陳文茜小姐,李濤先生,您們和我這一代的人應知道馬英九是不是一個不沾鍋! 「不沾鍋」這個名詞講的是自保清流,那怕那是事關人民的福祉,做官的一定得下起水去做,還是以自己為重,給跳過去,搏個好名聲可以繼續往上爬。 什麼時候「不沾鍋」這個這麼好用的政論文字工具被位移,成了一個統戰的工具去逼打交換,臺灣媒體共和國講起來都跟「喬」字有關,地方派系喬利益,立院派系喬事情,黨內喬人事佈局,誰最會喬,誰就是我們人民一票票給送進立法院裏的立委們的最愛事實上,我認為是「主子」加引號? 好哩! 下去喬的人就不是「不沾鍋」! 陳文茜小姐,您是民進黨內主文宣的人中最有名者,請問您,這個位移是大概在什麼時候發生的,而到今天一位行政法的雙博士學者站在海峽的中線專訪放話,指起馬先生為不沾鍋,所以一定要指任王金平院長為黨內首席副主席? 我當然要言論自由,但是我還是要自己這麼把我心裏的話給講出來,街頭爭取言自由的您們不滿意蔣經國當年百分之多少的解嚴,指為獨裁者伸手進媒體,而今輪到您們主媒體,您們給了我們人民一個什麼樣的言論輿情天地? 不像真是言論輿情天地的,反倒比較像對著人民統戰、幹起「圍政」的工具,發生了什麼事? 當然責任不會全在當年街頭出身的您們,然而我要問野百合是第一代的野百合嗎? 新聞水平全面性地在世代交替中嚴重下滑,您們本身有没有政治使來去入侵新聞媒體專業? 事實是,二分三段的成為新聞政論打批判的思維方式本身就是政治入侵媒體的證據,不論新聞人本身有否國家公權力,基本上這是個統戰思維,統戰當然是在打政治鬥爭,新聞人用來寫批判,放空被評論的人,這不是在玩政治,這不是政治入侵媒體,這是什麼? 新聞人本身在政治入侵媒體!

李濤先生,對不起,我抓了您這位我一定要請到的我的劇場的平臺主持人在此陪榜,我的目的不在攻訐您,而在有從不對著馬先生用上這三個字的您證明我在此講的「不沾鍋」的真正意思才是對的,而不是和「喬」字的意思合一地逼著不打交換的人去打交換,打起交換後,把人民都給丟了,然後有著一群黨政為手下和財團利相交,抓著媒體給好名聲! 讀者來賓們,我們人民憎恨政治人講「喬」字,並不是文字本身一定指不正當,而是政治人的相互勾結,把我們人民的付託給丟了,把我們當地上的汚水給跨過,這些扭曲「不沾鍋」一詞本意的人本身是什麼? 以沾為不沾的「不沾鍋」,有著媒體天天在唱馬英九為不沾鍋,可保他們的沾不被看見! 馬英九先生,我以有您為我的領袖為榮,柳是在此給您「政治意志的對壘」再一解!

來賓們想到臺灣政壇的另一句和「不沾鍋」異曲同工的話「怕熱就不要進廚房」了,是嗎? 如果想到了,我們在進步,如果没有想到,我們要想為什麼我們對新聞日益冷漠,下次當有政治人講起這句話時,希望我們的記者們已經是有能力,也有自由去問起「你不怕熱地進了廚房要做的菜是給誰吃的? 有没有人會先嚐?」,大家想著曾用這話駡馬先生的謝長廷,我相信您們會同我一樣認為這個兩句對話才是有意思的! 可要知道我不是在用這對話給馬英九先生做擋箭,我要的是給我們觀众有可看度的故事,這個對話問來當然要有技巧,教這個話的位階給訂立為中心思想,換個有禮貌的方式去問,然後可以一轉去看馬英九如何面對這個廚房問題,特別是當他逃不過時! 例如這一回選前一天竟然和吳敦義先生主持花東鐵路電氣化開工典禮,旁邊站著的是國民黨的花蓮臺東的候選人,我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那是行政資源在輔選? 還是總統大選許下的這個政見,就在這傅崑萁黑手蔣經國以人民、黑手十大建設以蘇花高的時機點就在此給對上確立下? 時機點,時機點,我有看到有網友講事實上十一月二十六日就已開工了,可是那個盛大的儀式就在選前的一天,我想起李勝峰先生在講好像是南山併購案還是二次金改弊案時,給我們觀众講的「政治解決」的概念,似乎合用,這中間有太多太多的故事了的,我不願意用道德價值判斷來講,例如,「你看! 馬英九事實上是張標準的乖乖牌,給抓到作假了的! 」,那會把故事性都抺殺掉了地去走人格謀殺,我要看的是馬英九的政治意志的對壘的相對「守」的一面的打法,嬌子轉「霸」以回「王」,王道,霸道,我要看他的拿揑! 特別是二審有罪的傅崑萁膽敢去黑手他的經國先生,做起他的經國先生最恨人的事,那就是歌頌他,而且還是在歌頌他中獲取政治利益,可一點都不講他的經國先生的把清廉放在第一條,馬英九光火了的樣子而在走「霸」嗎? 有轉回「王」的,選戰結束感恩人民再給機會,選戰中也對自己犯規誤言表不安! 大家要跟我如看三國般地看這一場大戰,不要教是非價值判斷給拉走,我在告訴您們王道和霸道之於我們的古文化,嬌子轉「霸」以回「王」! 簡直太精彩了,那怕花蓮選舉輸了,總統的政見當然比地方首長的政見位階要高,請大家要續看(14-9)我單向和傅崑萁先生及這次東北縣市的所有縣長候選人的對話,那是我的醜話在此先當放,第四權當如是!

臺灣媒體共和國,您們之中有人在想何以自己不能如我般看到這麼多有意思的東西嗎? 我希望有,讓我們暫時把老板們的不給自由放一邊,有點空氣想一想為什麼,我和您們最大的差別在我並没有如您們一樣,凡是和馬先生相關的新聞做來,都要站在否定之的立點上,這個「都要」的來由可能是老板們的管制和開除的相逼,可能是那個野朝廷給派的以您們為他們的臉的長官的管制,可能是記者政論人本身長年的中了人道小統戰的毒。我没有這些問題,所以,我不會卡在一張不是馬英九的「馬英九」的門板上,進不了門去看裏頭的大小格局; 我没有您們有的問題,所以我讀的書可以在觀察馬先生打仗中活化了起來,各式我懂得的,我現學的如李勝峰先生講的「政治解決」概念都可以運用起來做詮釋; 我没有您們有的問題,因為馬英九先生是個教養真的很好的人,臺灣政壇公私觀最現代化的就是他和他的團隊! 我對您們的處境事實上是很同情的,因為我没有您們有的問題,然而要知道,我並没有工作,我没有收入,被命運帶回國的我有的是家大人的照養,而我也要讓您們知道,這兩年半多來的寫作救了我,那年在美國南方曼菲斯的一個安寧病房的故事是我的故事,我看著「無聲的哀號」是没有辦法不動容的,國民黨新科中常委邱復生先生!

馬先生,我對您的關注力也有在一個很奇怪的一點,由觀察您和您的團隊做事中,我很自然地起猜想我和您在個性上應該是很像,當然遠距離觀察的我不知道我對時局和您的作戰的分析命中率有多高,不過,總是我能由模擬設身去看到您的打法的正確性,我不知道如果我有您的際遇和黨國傳統中那辛亥承古傳下的好教養,我能不能也可以打出一個政治生命如馬英九,不過,我想如若您要如我拿起筆這麼素王無冕地砍起人,我認為也會是一大挑戰。紫金山上諾言許下的大吳先生,過水以明心的您評斷評斷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57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