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巴達和雅典: 臺灣兩大政黨拔河能否創出我們的民主發展的分水嶺,教我們的世界向前行,不再回頭? ( 7-3《尼伯龍的指環》之我見 )
2010/01/11 02:12:22瀏覽816|回應0|推薦1

讀者來賓們,我在一月六日給馬先生和李濤先生的投書中有這麼一段,

「馬先生,...我看著《尼伯龍的指環》一直在想是否世界都誤會了原作者李察華格納(1813-1883)?  您想跨月追日黨的一齣齣編劇式的操作之實都在陷阱於他們的敵人,那麼《尼伯龍的指環》於當年接捧打第三帝國的納粹,豈會是他們用來講起自己民族的神話? 還是《尼伯龍的指環》之中...有隱埋著什麼樣的跨世紀祕密,在教人如何大規模設局操作? 那應是他們設想於他們的敵對陣營的故事,所以才會有《諸神的黃昏》為一路宿命的結尾,阿利安人永遠的勝利在敵人自我永遠地失敗的宿命感,更棒的是我們把神的位格給了敵人的你們--我在想[不是神,又要操控別人的生命的人]的世界是神和人都是敵人的! 或問那麼故事中的道德意義之合乎人世的善惡信仰,這麼耍來去框人不等同承認自己才為邪惡嗎? 我想這可以由帝國主義時代盛行的種族優越感轉著看,種族優越感是兩面的,一在於敵人的面前自我的無上,另在教敵人去由自己的眼光去看無能卑賤的自己。是否我可以由此反過來講,這之中也有教統戰打操作的人由受迫害者的眼光中,看到自己之和其的不同,而這個『不同』根本講來在自己對命運的全然掌握? 絶對的自我信心,而這個『自信』由敵人的被自己徹頭徹尾所終結來,邏輯推來可以是勝利者的自己終結的不只是敵人,更有和性格綁在一起的命運! 『東亞病夫』一詞的出現應有這個淵源,『清國奴』的概念也應是,然後打出『大東亞共榮圈』搖身為老大哥,九五春日,春,動詞,各國的九五都以己為尊...整個講來,我認為《尼伯龍的指環》的故事中,真正的勝利者是没有出現在其中的,一如我給您們講的棋盤下棋人和棋子的概念,誰是真正的勝利者? 身為敵人的宿命的自己! [敵人都在你的腦子裏,而這一回可是真的,無可救回、等著它的到來的宿命!]」

文化中國講王霸,希臘講雅典斯巴達,今天二次大戰結束了65年後,東西方專走「霸」和「力」的人啊! 你們如何分朱紫? 心想朱來手選紫,2010只有10,要被抓的人反要做個「年獸」抓起人,蔡英文小姐,那個《白鯨記》裏到底是誰抓誰? 還是但憑船長給起名?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麼那本《白鯨記》就没有個道理講來在船長找著人手去抓的殺仇魔怪竟然就是船長本身了的! 誰是那海裏的白鯨一隻隻在想著自己是船長正副或大副? 斯巴達以民主是没有民主的! 二分三段大規模耍來也不是人民之中没有人在看懂的,如今中國國民黨在一併處理黨產的過程中,尋求黨由統治的機器變成選舉的機器,也就是走向歐美老牌民主式的政黨型態,没有中央委員會,没有中央執行委員會,希望貴黨也能共襄盛舉,教國家的民主政治能走出當年「斯巴達以民主」的政黨界定!

讀者來賓們,請知道現代政黨型態如我們國家的政黨有這個中央什麼的委員會等等,那實就是蘇維埃,「蘇維埃」就是會議的意思! 那是個「斯巴達以民主」的政黨型態,我們要民主自由少黑金,一定要支持國家真正的改革者馬英九先生去率先推動完成政黨轉型,我相信這就是施明德先生逼著要馬先生去推動的內閣制所需要的具體根基!

施明德先生,改革不能只看一個人,因為無論他的權力有多大,他都是有於法的規範的,所以,不要「無能」、「軟弱」一干人格謀殺的字詞丟向馬先生和他的團隊地打起逼,我觀察到的他們的做事法是講實質奠基的,由下到上地推動著打,到一定程度時,上下兩端的距離看能不能拉得近,教改制可以減到最少的阻力,這是什麼? 這就是做實事裏創造時機和時勢,不是一聲令下國家要改為內閣制,反倒教自己成了人打起二分三段大規模操作的啓動者! 邱毅先生,啓動者,我在想您當把那去年我忘了何時您在《2100全民開講》公佈的那個誰的律師樓每月收益表拿出來算算,那可能是誰的「活黨產」的編號,說不定可以對著陳聰明特偵組的二次金改起訴書來看出個什麼,頁碼啊! 幾億又幾億啊! 關鍵字在第幾行中的第幾頁啊!.......要記得夾在數字中間的零字在我猜應是分號!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67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