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巴達和雅典: 臺灣兩大政黨拔河能否創出我們的民主發展的分水嶺,教我們的世界向前行,不再回頭? ( 7-5 「螟蛉有子」)
2010/01/11 02:06:09瀏覽771|回應0|推薦0

「螟蛉有子」在我的《辭海》中的1399頁,馬先生,要看好的,是1399頁,不是反科學加來成為的22頁,也不要由中間的39去想到我這個在為這場天變時移作紀錄的後現代中國史官,然後看到兩邊的數字去想到自己,從而認為「天命」或什麼「神奇」在跨世紀天道流行地展現,然後什麼實事都不必去看著做,什麼實事都不必去碰著想,上天自然保佑天命的自己,從而透過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佈達生生於民! 一干人等由其「通天塔」所塑造出的歷史記憶和「文字修養」,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和他們有那麼多的湊巧發生在其中! 舉個例子,我心血來潮進去塔裏試試我設想的鑰匙使用法去找起「螟10-16」(「螟」字的不包括部首在內的筆畫和總筆畫),然後我看到「大覺醒」一詞,很主觀地選起「醒」字轉去查起來,最後我停在「紅」字的第36條解釋,可真嚇到了的,您看,

36. 紛紅駭綠

形容花葉繁盛飄動。唐˙柳宗元˙袁家渴記:「紛紅駭綠,蓊葧香氣。」聊齊志異˙卷六˙絳妃:「紛紅駭綠,掩苒何窮。」

這可是我的遙遠的家大人的,看到之後,當場彷彿感覺是天命經過一千兩百年下來在教我寫下這系列有關去年十二月的國際大戰的分析,教文再起八代之衰! 只可惜我道理懂得固然不少,但是經典絶對生疏,一個很糟糕的問題,我背得了古書,但是記不得,不過有一點我是真的自認可取,在教自己無所愧先人的,那就是我不信天命,實在看到太多信死天命的人的不知善良了的,我喜歡善良,我真的很喜歡善良!

「紛紅駭綠」,各色的紅不能和綠並在,那會失了好看,教我最有這個感覺的就是櫻花,桃梅我没真多見過,而其他開紅花的樹都没有櫻花有的繽紛短暫,我是看著想到是紛紅在怕綠出而奪其容顏的,可是於塔中人那也可以是另個意思,就是紛紅「嚇」綠,兩岸開放太熱、太快了的! 柳,綠,我向來覺得柳樹是詮釋天地間詮釋綠色的最美麗的媒介,綠,本當依我的姓而為我的顏色的,是不是? 然而試問,這回大戰中被人設定的我有否給跨國的金星們設定在綠色,以教其達成純保其綠的目的? 有否可能設局於我的人在以「紛紅駭綠」四字為邏輯走向,交义運用「離堅白」和「合同異」在我的身上? 我事實上想的是我打自去年五月起避著不去寫的一些我看見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同性質的設局,「紛紅駭綠」四字以柳算我在其中,是有兩個綠色的,一個在等著快筆的我寫出什麼,以教可以不管是否侵犯我的隱私的自己拿起來大鬧特鬧,夾殺起馬英九的兩岸開放政策,教打起他們要的交換! 《紅藍白‧綠》是我看著臺灣政壇的打對立所想出給設下的世界的顏色,或許人在抓柳教混紅藍白為紫,紛紅可是多種紅的,使來的人也不見得真是以紅為自我的代表,不過我記得紅藍白是自由,平等和博愛,我喜歡用「仁」來想輕風搖曳中的柳綠,我喜歡善良,我真的很喜歡善良,邱義仁先生,這個「仁」字可不是只有您獨有的唷! 《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

馬先生,我知道您不相信天命,只信做實事,不過,還是借我個機會講來,您可不要去如人去看著那轉來轉去講得通的塔中「變文」而信起天命在身,而忘了做實事,那可會是在教兩個《總統先生》在日月合一走「明」間,空有光亮的追求,没有春生大地! 根本在金星先生有小門,日月發現了可走「私」,故「盼」字一轉可成「越」,這個「通天塔」不知是幾千年修練出來的垂簾聽政大法或派系折腰法在走妖! 1399,要記得史官是站在很遠的一邊作紀錄的,像太史公司馬先生遷,我可去跟他這位我們這一行的祖師爺一樣站遠遠,只是時代不同了的,他得偷偷寫,而我是有個部落格文字實驗劇場的,也有總統的您和電視政論節目主持人李濤先生和來賓們在這過去超過兩年半多為我的讀者,自由民主人權,公民社會,時代是真的有進步的,不能凡是古代的,那就是愈古愈好,愈正確,當然也不能如下來個蛀書有成,「螟蛉有子」,

「螟蛉有子:1,比喻異類可以化同類; 2,引申為義子。 詩經小雅小宛云:『螟蛉有子,螺蠃負之。教誨爾子,式穀似子。』註蠃音卵,細腰蜂也。」

大家要注意到,這則解釋是有錯誤在其中的,《詩經》之遠古的年代到不知何時--我在猜到戰後的1950年代--文化中國中人才這麼著教育部國語辭典著知道這一條古人有所誤解,

「2.螟蛉

1.動物名。一種害蟲。節肢動物門昆蟲綱。其類別甚多。亦稱為「青蟲』。

 

2.蜾蠃常捕捉螟蛉來飼養其子,古人誤以為蜾蠃養螟蛉為己子,後因稱養子為「螟蛉」。詩經˙小雅˙小宛:『螟蛉有子,蜾蠃負之。』三國演義˙第三十六回:『兄長既有子,何必用螟蛉。』」

 

但是,我在想古人是不會不知道《詩經‧小雅‧小宛》中有的不是「螺蠃」,而是「蜾蠃」,蜾音果,而且這個和「嬴」字就差在「女」和「虫」的不同的「蠃」字可不是音「卵」,而是「羅」,難道誰在簒改中,教《詩經》台灣化嗎? 綠營常在講的「借殼上市」的出處可是有可能即出自此一別字錯用? 「蠃」若音卵,那麼「螺蠃」是不是在臺語發音,取意「累卵」,所謂危如累卵,然後加虫字邊打什麼樣的節肢戰術到最後的最後,不擇手段什麼都可以做? 我是一點都不相信所有的綠色人都能教自己去不擇手段打起來的,不要說誰,就說沈富雄先生,那裏是那樣子的人! 我跟大家走坦白,我是有把台獨人士分為兩類的,一是臺灣臺獨者,另是日式台獨者,我認為兩方人馬是有不同的台灣共和國國家主體性的觀念的,沈富雄先生在我眼中是前者的表率,辜寛敏是後者的大成,我給名之為相對蘇小海的悲情城市的少年是臺灣臺獨者,我個人是強烈排斥日式台獨者的。我強烈排斥日式台獨者的主要原因無他,就是綠營中暗打奪權,把一個個好綠色人給不是丟出去,就是給教禁聲,鳩鵲術! 若上面虫字邊加上的邏輯講來,那就是一群臺灣臺獨者被鳩鵲有期地剝削,他們有志氣,他們不認為自己是日本人或皇民,但是打天下的他們都給安排在加個虫字邊的手段運用上,而日式台獨者本身則因為都是坐享其成,所以他們是只有別人去面對那個加上虫字邊的工作,他們本身不必直接去面臨,但是這並不意味他們就不會不擇手段,反而是臺灣臺獨者在有所堅持創黨理想「清廉,勤政,愛鄉土」! 這過去兩年半多來,我看著臺灣獨者的被一次次黨內所夾殺或教禁聲,甚至是藍綠兩邊共同將之夾殺,我真的很不捨,一個個都走樣了的,碩果僅存在我只有退黨了的沈富雄!

「螟蛉有子」和「螟蛉子」,兩者是不同的,不論文化中國那首詩歌的作者和信愛其作的人有否懂得螟蛉和蜾蠃的生物鍊關係,他們是在保有人性中找方法超越人為的界線的。杜正勝先生,我想請問您,為什麼《辭海》是整段詩的連著後兩句的「教誨爾子,式穀似子」列入刊出,教字句意思看來有完整,而您卸任前夕才完成重修的教育部國語辭典没有? 那個三國演義第36回的一句引文可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如代人解碼傳什麼話?

我告訴還這麼走不出二次世界大戰,乃至殖民和被殖民心態的人,這回合出手輪到我這個二十一世紀由東方出來的世界人,我是不會人身攻擊地走起「蠹魚」二字來,我直接問起邱義仁您這位只穿「三宅一生」的金星先生,這「三宅」可實是軍國主義,列寧主義和台獨主義? 狡兔三窟哉? 問題是軍國或為右,列寧或為左,台獨左右合,這三者之間有否真的本質上的不同? 軍國主義和列寧主義這看似不可能結合的G2之間,是可以由台獨左右合去教由「對則立」相互結合,對想合作或被鎖定的人進行夾殺的,是不是? 没這麼難懂得的,換我的話講來就是不照面地打合作,教要走在中間的兩邊改革派給一次次夾殺的同時,教之失去外部的奧援,從而有打夾殺的自己為老大! G2結合的方法自然就是我在我的部落格一直在反打的二分兩極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統戰的變幻操作手法,我猜著記下來的同名同性質乃至集大成的手法有「合同異」,「離堅白」,二分三段新黑格爾主義之由墨索里尼的義大利到納粹德國,日本軍國也應在其中吧? 總是當年三國成軸心國的! 還有的當然就是包括統戰統一戰線在內的列寧主義,及我最近看到人在派上用場講來的「二人轉」,我給名之為「政治二人轉」! 這些跨世紀大規模操盤起來教諸神可以躲過黃昏的方法,可真教玩起來的人本身感覺起自己天命在身,這可就是孟子「天聽自我民聽,天覺自我民覺」一語直打不問蒼生,但鬼神的統治者的背景,文化中國可傳到今天百姓開口就能講,教人打最根本地做起辨識! 孟子先生不打詭辯,直接指向人民本身的福利,荀子駡起公孫龍以名害實,於今「民本」已在東西方合流後的幾百年中在中華民國臺灣被提升到「公民社會」的概念,請問是誰在理小氣小、封建回頭地搞起「斯巴達」以毀「雅典」?

邱義仁先生,這場去年十二月的大戰,我在喬治歐威爾的1984書名年分到期的那一年滿22歲,看著「螟蛉子」這個冷戰字詞,我要在世界的面前再問一次,你有没有提出什麼樣的信物去交換中做了誰的螟蛉子,打起保證不會相互無法信任有合作? 不要想要教我們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去做誰的奴隸,只因為誰的信守不了法治,而今在想各種方法教馬英九總統給如前朝般教有脫身的同時,榮華永在! 我是可以等陳聰明特偵組再11個月就下臺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67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