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雅虎刊出的一篇今日新聞的報導開始,陳揮文先生,陳鳯馨先生,請接受我的挑戰! (四之三)
2009/12/03 05:20:41瀏覽639|回應0|推薦7

李濤先生,我當然有看到您的企圖在突破以帶領國人重視選風端正,節目開闢「我要平反」就是個明證,但是不夠,如何不夠? 或許就由我在本投書開頭(四之一)提出的問題開始,您們身為新聞人,應該尋求拿出什麼樣的態度和作新聞政論法去達到我問題中所提出的兩個目的,我認為我在此藉由今日新聞的那磚實泥固的報導來界定我給您們的挑戰是很具體的,大家問問自己,如果是自己處理這則新聞,會如何做起來教之走起活! 這才是挑戰自我,這才是面對自我下的自我挑戰,而不是什麼都是馬英九,好以馬英九應投身也幹起政論來教臺灣媒體共和國有改革,這樣臺灣媒體共和國才會有改革,他在做什麼和講什麼,那屬什麼政治動作都不理不分析,但碰到什麼樣的社會議題就是馬英九無能,馬英九昏庸! 我不想回以誰才是腦殘或無腦,我要的是來賓們面對起自己没有做到的新聞社會責任,開始找突破,教談論有趣之間不是空洞無實際內容,但只有自己的想當然爾,教論點有實際的資訊去支撐,不能來個總統理當有責任,然後總統無能,總統腦殘,總統無腦等等没有意義,但有破壞社會和諧的論述模子在一再地重刻--「腦殘vs.無腦」,那不過是溺於二元對比思維的臺灣媒體共和國於兩黨的「無能vs.無恥」的判斷模子的另個翻版罷了! 寧可講來不夠聰明,但有機會的開啓教觀察能力和思想能開拓,最要不得的就是自己没有看見人做了什麼,就開始走濫駡,好似幹總統的得天天上鏡頭給政論人做報告才有在執政,同時間,正常的民主政治運作程序只因為自己没拿出來運用,所以得由著自己的意思去重創,請問,到頭來是誰在可惡? 我告訴過您們,我是真的在觀察馬先生和其團隊做事中,教我一輩子讀的書活化起來的,我没有看不起他,我没有要自己站在他的頭上,我没有和他打兩極對立,他講東,我譏之以西,他講西,我指著東邊問,那你西邊要怎麼辦,所以我打開了我個人知識生命很大的一個門,您們向來不留情著批之駡之,宛如他是那裏來的下水在充實,真的不要繼續這麼否定在照著前人累積出來的智慧在做事的馬先生中否定前人的智慧,我還没能如他能古經書典流利著背出口!

很難,我知道這個突破要做出來是很難的,但是把責任都歸在權力最高的總統,但是又不去關心總統做了什麼,講了什麼,和抓著時機點看出來他的做和講實際上是在打什麼樣的戰爭,那就真的太簡單了的,是不是? 如果我告訴您們,我認為這回年底選戰,國民黨方面還是在以馬先生2008年提出的政見為基準,您們如何想這一回他在一個個選舉造勢場合所講的没給記者報導出來的話? 事實是,我也不知道他帶頭領著候選人四處拜票講了什麼,我也想知道,但是没有人報導,我僅能看著吳內閣之承緒劉內閣來如是想當然爾,然而試問,我這麼推理是不對嗎? 以列在本文(四之四)的附文一今日新聞報導的新竹縣為例,那國民黨候選人所提出的十大政見和十三項政策没有和馬蕭總統大選中所提出的政見於是選區相重疊嗎? 您們不注意,我可有注意到! 我知道馬蕭政見已化為414項,由著研考會在全面管著走進度和時間表,您們豈可說馬先生腦殘或無腦? 揮文先生,您没有看見馬先生有做任何總統高度該做的事於這回選風的端正或力挽,我想請問,您有花功夫去看嗎? 還是要靠長官不知那裏找來的把新聞專業當伸展臺的小記者們被指揮起來,合众大力唱起,才能教您知道馬英九有没有在做? 是不是她們没有喊出口,您和您的政論同僚就没聽見和不知道,然後那就等同馬先生什麼都没做? 新聞人真要這麼反客為主嗎? 邏輯是完全不對的,是不是? 我想您應是碰到不少觀众要求您出來選總統的,我和您一樣完全不鼓勵這個想法!

我當然知道自解嚴後,我們的國家政治陷入空轉,造成空轉的原因在二分政治鬥爭,我想最早在那所謂的「主流vs.非主流」,然後大概就是本土和中國二分,然後就是今天的藍綠對立,我們的國家被人畫成一個打起二分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統戰操作的基本盤了的! 藍綠兩邊假對立以夾殺任何想合作的人,可知走不出被人扭曲操作的臺灣媒體共和國正是這個基本盤之可以穩固存在的根本? 馬英九有没有在力拼走在藍綠的中間找合作的可能,為什麼今天腦殘無腦之類的話是該由他來扛起中,被您們當作是他無能的標記? 因為他是國家最高權力的掌控者嗎? 一碼歸一碼,不碰媒體就是他身為總統所當守的本分,我可想不起來我們有那個總統能隨著您們駡,不反打的! 那真是軟弱嗎? 還是您們的太幼稚? 還是誰都不能隨便給駡,只有馬英九可以駡來無反作用、後遺症? 還是只有駡馬才不會給人貼標簽,於众人間有公信? 如果這要駡馬才能躲災、維持住自己打到今天的成績和戰果,那真另當別論,我可就完全無話、完全可以理解,事實是,我有感覺我已在進入凡我文字寫來有交好之意的人都會被盯上的狀況,如羅智強先生的把其部落格留言板給關了,我想應是我的因素,有網軍去鬧將起來,而教其必須把留言板給關了的! 不過,我還是要說,報裏、電視廣播政論節目加兩黨出來的流言一直在傳馬英九民調多低和光環不在,那是真的嗎? 還是有人在以名害實? 我是有聽到講真話的記者說,年底選戰選情很冷,誰都不能,只有馬英九可以把人們給帶出來,鼓掌握手,自發參加造勢大會! 改革真的不能只靠一個人,特別是我們所在面對的是黨政軍經加智庫和媒體跨國著來的「圍政」,也特別是馬英九是這麼一個懂得如何改革起來而不教國本被動搖的人,他打的是全面的立基,我們不去看他和他的團隊在做什麼,我們只會斷起一切的一切責任都在他,那真的是太千金小姐萬金爺了的! 要有個總統級的當傭人,在一邊這麼侍候起,兼接下床氣,還奢談什麼改革? 我只要看著您們對座的徐佳青小姐和陳其邁先生不看自己和自己的黨如何被修理,但看您們有否駡馬在認定自己得分,我就知道誰是真正國家忠良,誰是真在把人民放第一了的!

揮文先生,鳯馨先生,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馬英九真的不是只有出現在鏡頭前才有在做事的,好嗎? 看著下面附文一,想一想身為政論人,您們當如何教之溶入您們的事業,好嗎? 您們必須率先代表臺灣媒體共和國面對我的挑戰,國家社會的問題不可能由駡馬來解決的,此所以我在本部落格「光國老師! 達賴先生來臺了!」一文中, 伶起牙,利起齒,問起曾寫過有關黑金結構性犯罪的專書的光國老師,難道他的書中有馬英九的人格一專章嗎。 真的請自覺到自己的不合理! 如若您們不覺得自己的論點之事事由抓著「馬英九」三個字在有解決,如果您們不覺得自己這麼論起事來,只能卡在「馬英九」這個門板上而進不了門,請問,那是不是在說,我們的投票選舉國家領袖實是在找一條看家的惡犬,好給政論人不必拿出最基本的禮貌去對待,乃至躬省自問自己的行業發生了什麼問題和身為其中一員的自己應尋求什麼樣的突破? 臺灣媒體共和國的生存空間可是愈來愈狹小了的,今天和去年馬先生上任之前的不同主在一項,也就是那日日媒體操作不再是由總統府出來了的! 有能力不打統戰操作的國家級政治人只有馬英九,我們真的不應該這麼去無能腦殘無腦地惡言作賤他,事實是没有人該這樣子對待任何一個人的!

最後,於附文一的這篇雅虎於十月二日刊出的報導,我很簡單的請問您們,今日新聞的這位記者和記者的長官應屬腦殘,還是無腦? 我不認為他們是屬這兩個層次的人的,我看著我身分證上的資料出現在報導中,我是知道那是在反手打起追求臺灣媒體共和國改革的我為蛋頭一學者的,人彷彿在問,你是乖乖牌,你是好學生,你要看政見,這就是政見,我們幹媒體新聞的能這樣有生存嗎? 今日新聞,讓我這麼跟您們接下來談以解起您們的惑,也就是何以我看到是篇報導的第一反應是忍不住哈哈大笑! 政見只是候選人的戰略佈局計劃,幹記者政論人的當把之拿在手,當作是追踪提出政見者如何和各方人馬交戰以得其支持的根據,有没有在照著做? 還是實在背叛人民、暗中相互交相利? 那只是上劇場時給發的「本事」,不是教記者政論人背來給社會大众交成績的! 政見成政策,政策能不能做成,那裏面吸引人的故事有太多太多了的,每一個政策事實上都是動態的,不是幾頁或成本的文字在教人看著昏昏欲睡,政策實是社會各方人馬的鬥爭、交相戰,太多可以看了的,也太多可以教人磨練起自己,教自己下筆起來走一流了的! 到頭來,誰才是蛋頭? 是候選人嗎? 還是在打臺灣媒體共和國改革的學者出身的我? 還是大多博士學者出身的內閣馬團隊? 更糟糕的是,這篇報導的記者和記者的長官們應不是學者出身,這不是在委身蛋頭,有失指著學者駡人笨的自己的俏皮使辣身分嚒?

政策的形成是活的,不是死板板的,政策的形成是動態的,重大政策的形成於我們的世界戰略地位第一的國家是場國內、外架構同時打的戰爭,最明白的例子就是離島建設條例,為什麼澎湖不能等中央把一切都規劃好後再行公投,而是公投准了後,馬上急急去辦起? 毛治國部長這回去APEC,還在尋求新加坡經驗,百忙中特別空出時間有他們那邊的人專門給做簡報,為什麼澎湖縣長不能等,而有這場功虧一簣? 這不是個可以教國人有興趣的故事嗎? 可有趣得很,公投不成之後,還冒出個我根據網路搜索而知其曾特立獨行,爬上路燈--還是電線竿,我忘了--的莊佩璋小姐,她在中國時報作下一文「馬老大不可變大老馬」,連珠由雲林立委補選失利狠駡到澎湖公投失敗,那不也是個故事中的故事嗎? 那中間有什麼樣的內情在扭曲,搞成澎湖公投的失敗反而是馬先生的責任? 金門都在等中央政府配套出來打座談,澎湖縣長在急著什麼,而搞成一些實已起建的觀光大旅館如今要下不下,要上可得再等大概三年後,看看可不可能再推次公投? 莊佩璋小姐的文章請見本文(四之四)中的附文二! 莊佩璋小姐,我想有一點您和國人應該都要知道,卡特總統於今在美國社會大众的心中,是他們最愛戴、最尊敬的現存前任總統,所到之處人們抱著讀書人的態度去聽他演講,跟起他做義工,我的前律師、現走教育的美國朋友講到卡特總統,可真的孺慕之情油然生起,馬英九先生,人不爭一時,人爭千秋,當年被指無能的卡特先生有千秋!

揮文先生,鳯馨先生,請面對我的挑戰!

李濤先生,請您幫我把這封投書轉交陳揮文先生和陳鳯馨先生以及胡忠信先生,也請幫我轉給馬先生,謝謝!

祝安!

柳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55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