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雅虎刊出的一篇今日新聞的報導開始,陳揮文先生,陳鳯馨先生,請接受我的挑戰! (四之一)
2009/12/03 05:28:18瀏覽644|回應0|推薦43

陳揮文先生,陳鳯馨先生,李濤先生,                  12-2-3-09

今晚《2100掏新聞》首節談起這回年底選風敗壞,節目問起為什麼不見兩黨參選人有政見上的辯論,僅見雙方溺於抺黑等人身攻擊的選戰法,然後責任在總統,總統應有高度如何如何,總統什麼都没做,只有身為黨主席不停地輔選,然後節目製作打出這個二元蘋果同樣爛的標題,「朝野選戰腦殘,無腦對打? 可惡?」。 我事實上僅看了那節節目的前約十分鐘,就想到雅虎十月二日刊出、我列在本文(四之四)附文一的是篇今日新聞的報導,李濤先生您長期以來接到我不少的投書,知道我重看政見,面對這麼篇我有感覺到實是意在針對著打臺灣媒體共和國改革的我而來的報導,我第一個反應是忍不住哈哈大笑,而我現在有的第二個反應是要問來賓陳揮文先生和陳鳯馨先生一個問題:

當此您們在抱怨總統没有改革的高度,不能正選風之時,請問二位乃至整個臺灣媒體共和國的成員,在您們碰到被報導人所提出的政見綱要如是文時,您們會如何處理這個資訊,以達到以下目的,

(1)為觀众消化資訊中舖陳談起,以抓住社會大众的注意力並維持收視率;

(2)面對選風敗壞,為人民發出怒吼中,樹立政見要求的標準,教兩黨參選人要提整體政見,或教有提出者要守住原先立下的選戰戰略和原則,不要被專搞抺黑的對方所動搖,而去跟著下走。

2008總統大選中,儘管對手不斷抺黑,甚至動用司法搞起政治迫害,馬蕭和他們的選舉團隊的力守原有談政見的戰略原則打法,一封封投書寫著看的我看得很明白,我是那段歷史的一個動筆寫來的見證人,他們國內、外地和民進黨的對手及其本身黨內的對手的對壘打得好極了的,全臺跑了至少三圈,兩百多場政見座談會! 當時陳水扁帶著他的黨對之下鄉長住唱起「攏是假吔!」,請問今天面對選風惡劣而抱怨起總統什麼都没做的媒體人如諸位,知行之間,您們本身於今所作和當時有什麼不同哉? 那怕是地方選舉,也是整體講來是兩個大黨在拼鬥,您們有重視和研判兩黨參選人整體選戰策略和作風的界定嗎? 您們有拒絶搞操作的人抛出的議題嗎? 我所謂的「拒絶」不是不能談,而是如何在談論中,教有發心要守規矩者得到正義的伸張和肯定,教之不要被只會搞抺黑、捏造事實者給拉著去做起同樣的事! 很簡單, 這回選戰中,您們有注意到民進黨的自開始即在打人格謀殺戰,由著壹週刊自由時報一次次著來,而國民黨是在什麼時候進入不是没和民進黨的手法没有相同的開駡總攻擊的? 選前一週,前兩天才開始的,這是我自總統立委大選時即看到的馬先生領導國民黨打選戰的模式,總攻擊令下之前都是在一邊跑自己的既定路線,一邊澄清對方的指控,當然不是個個都有守,但是整個模式是有在做的!

再試想那總統大選中的綠卡事件,您們是如何地在指一次次出來開記者會的馬英九没有交代清楚中,教馬先生被謝長廷民進黨由他的既定政見正軌給拉出來的? 那一場我可没見到您們任何一位政論人有把為什麼馬英九没講清楚給明白講出來,有的只是相互講著「我認為他還是講得不清不楚」! 我當時在想您們實是在打他的有否綠卡之於2008年總統大選的當下,所以他背叛國家人民,還是在打他到底有没有如綠營指控他的曾為職業學生,還是在逮到機會可以再一次於國人的面前判死馬英九應變能力有問題? 濃濃的恨鐵不成鋼的味道在空氣中,死咬的您們真教我有您們實在不能指之有綠卡,也要教國人去看見他的應變能力真有問題的態勢,真如今晚的節目中您們的一定得講出馬英九如何不對,但又講不了實般,我告訴您們,您們真的不要太輕敵馬英九了的,要修理他,您們得教自己跟他站在同一立足點上,不能由著放空他來! 綠卡事件,那是場KGB式的文革鬥,烤問的人不講為什麼不夠清楚,一切要被釘下來不能前進去做事的人自己原心交代,一句句我認為馬英九還是隱瞞,就是不說何以自己覺得馬英九有綠卡,所以必須再交代,我當時事實上是在等諸位和您們的跨媒體同僚講出個具體何以馬英九没交代清楚的! 漫無自我界限,要人原心自己交代出來好給自己找破口,再往下挖,您們和謝長廷有什麼不同,試問? 人權?! 還是人性本惡出來的KGB在抓著為國為民的使命感在不知道在幹什麼? 我是真的不認為臺灣新聞界真的懂人權的,我不知道那是怎麼被竉出來的,真的離國外的人權運動者的自律太遠了的!

那綠卡事件豈是單一,張俊彥先生出任考試院長人事案時,又是如何地被羞辱,指之不適格? 可完全不必去想藍綠對立空氣下的一個二二八人在被集體所迫害,那年十二歲可陪著媽媽去收給被槍決了的爸爸的屍,如今走出陰影,桃李滿天下成為人口中的臺灣半導體之父! 陳鳯馨先生,我是真的重手使出要教您和您的媒體同僚懂得要和媒體統戰操作保持距離的,此所以我在此要狠狠地問您,那一場張俊彥先生的遭國民黨連系打上媒體文革狠鬥,您的好友鄭麗文小姐上當時趙少康先生的節目,就著白文正先生之死要張俊彥先生知所進退,您有說過一句話嗎? 您有看到不公不義嗎? 白文正先生的死是不是在以死明志,因為前一天出來為張俊彥先生作澄清的他講的話没人信而受到刺激? 白先生當時是有憂鬱症的,但是為什麼白先生自栽的責任當由被鬥的張俊彥先生來擔,為什麼連系看見人死不知驚心? 是張俊彥先生才是白文正先生的至友,還是鬥爭他的國民黨連系一干人等? 美國軍火商支持的國會議員在校園發生槍擊案時都能當下放下擁槍議案,不談走默哀了的,那一場怎麼連系反而把白先生的死當作是機會和籌碼,好來連下三城,一在沈富雄,另在張俊彥,還有打爛七月四日兩岸第一階段直航--截彎取直之前--開通的好氣氛? 為什麼沈先生的人事案是給排在那麼一天,連系實在想什麼? 是要馬先生讓出一些空間,教他們能直接插手兩岸嗎? 看著白文正先生的死而不知起驚,連系是不是有既定的什麼目標一定要達成,殺紅了眼,連没了人性都不知道? 我的再提這件可怕的事不是在要追殺逼死鄭麗文小姐,我要的是國家輿情的發展能走出文革鬥! 我要的是人的放下二分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這個野蠻的東西,回到現代走專業多元思維! 我要的是臺灣媒體共和國的要長大,不要老是揪在糼稚裏談人道和人權,一點都没看見自己的不惜生!

陳鳯馨先生,我告訴您,綠卡事件,那一場應變能力有問題的不是馬英九,而是包括您在內的臺灣媒體共和國! 請問,綠卡是我們國家的證件嗎? 為什麼看著綠卡,您們没有人有能力想到謝長廷實在引美國人介入我們的選舉,而在斷定馬先生並没有綠卡後,立即為國家社會加以譴責? AIT當時都有非正式的話上報講馬無綠卡了的,還有遠在華府的數一數二的知名律師出來講話! 您不知道任何國家面臨元首選舉之時,正是向外宣告國家主權的重大時刻嗎? 是不知道的,但知道如何去揪馬指之應變能力有問題,好似馬英九做了什麼虧欠您們的事,只因為您們認定他應變能力有問題! 這等刻板印象成了形,没有能力去掙脫的判官上任,是誰給指任的? 我再問,陳水扁當時身為國家總統,連自己國家這麼為世界所矚目的公民有没有綠卡,都没有能力去運作外交關係快速查出,那實是在置我們整個外交系統於何地? 是不是在教人大大看輕中,自然不覺須有禮對待,乃至找上好欺負、多踢幾脚? 還是我們長年培養出來的外交官李大維和沈呂巡面對不適任的總統不辭職,那是因為他們就是愛做官或實屬不適任? 如果綠卡事件的伊時,在不知止的您們的助長聲勢下,美國人真介入我們的選戰,向來要世界各國承認他們對我們的國家的主權的中共呢? 他們會不會也看著美國介入而介入? 事實是,那場選舉是有美國人公開出來介入的,投票前幾天不是有個夏馨帶來的美國國會議員開了個不知到底是要幹什麼的莫名其妙的記者會嗎? 我想他應是在美中關係緊繃的伊時,被美國政府狠狠給叫住嘴的! 我當時是很感激半官方式快步出來的包道格先生的! 總統誰在幹,而我們當時是不是在靠美中兩國元首的有節制和馬先生的循外交管道運作而有國家尊嚴的? 是誰在應變能力嚴重地出問題,而今還是只會由打馬來找解決之道? 您想一波波的國際秃鷹當前不斷來犯臺,這跟那一場臺灣媒體共和國的令人無法想像的表現有没有關係? 太好欺負了,真的是太好欺負了的! 一個個只知道國家主權,但不知道什麼是國家主權的實際內容和如何在自己的新聞專業中守住,頂多就是穢語回敬,那反而是在教魔鬼聞風而至,給完全看穿自己實是不懂應戰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55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