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期中段考檢討: 光環不再,還是明星不再? 為什麼這筆帳要這麼算? (14之10): 聯合報,年終代表字,我選第12號的「假」字!
2009/12/10 01:57:25瀏覽936|回應0|推薦2

讀者來賓們,大家真要知道,「光環論」,「明星不再論」,這些真的都是表皮著在看事情,當然也有人在宣掦之中,好可以反動起來反改革,否則不會記者會中一個個記者接力著要問出答案! 我的觀察是,我們的記者們真有心要知道什麼是良心的答案的人並不多,很不少是人打起「圍政」的兵,大多要的是一句話去大作文章,但走不了真中教自己成為假,此所以文章寫來大都在虛張聲勢,然後走起不是潑婦駡街,就是苦口婆心,要不就是天地君親師著混上一段訓話,若寫起意在操作輿論的報導,那可看來真像三姑六婆在街頭巷尾幹起臺語講來的「學話」,大家真要知道,這個天地君親師是和三姑六婆一對的! 請要注意到,我在此講的可是政治,不是家小生活圈中,大家要守家!

走不了真中教自己成為假, 這個「假」字在聯合報推出的30個代表字可是排12,這麼剛好馬英九先生是我們的第十二任總統,歲末年終,這一年的代表字,容我天馬行空著詮釋起來選起這個字! 假設人認定馬先生為假,也就是馬英九實是個空殼子,那麼這個「光環論」和「明星不再論」實是個好戰略去教派系黨政軍經加智庫媒體的圈內的大家集起思,廣起義,想法子去實踐或實現馬英九12為假,或馬英九的好教養和有為有守為假! 本部落格文字實驗劇場的老觀众們是看過我論了不少二分三段人的拿起活人當没有自我生命的玩偶在搞起論述的,只要放空之,誰都可以由馬英九變成操弄的人手中教人想他是無能軟弱昏庸的「馬英九」,然後「馬英九vs『馬英九』」,或抓個他身邊的人如金溥聰去變出「金溥聰」以對上不是馬英九的「馬英九」,講起金溥聰如何如何完全的能幹和之為全局的操盤手,馬英九實為無能,又明星光環心態,然後金溥聰功高震主,然後被馬給逼走,完全看不到外在的操作是在如何地緊盯造謠、甚至意圖打毀國家人民的利益於金溥聰,逼著金溥聰去選擇離開,教馬英九可以有多一點空間做事! 陳文茜小姐,這麼多年下來,這些緊盯金溥聰先生的媒體統戰打法不知您有看到否? 我一回國開始拿起筆來寫政論,就看到了的!

讀者來賓們,名字只是名字,人就教之等同一個名字,没有實人,没有他的多少年的自我界定,所以,您們任何一個人的名字都可以去等同這個「馬英九」或成為和之一對的超人能手,只要你被鎖定! 這就是馬團隊成員的經歷,他們的存在於這些搞二分三段的人來說,是為著去教馬英九看來為「馬英九」的! 大家當記得馬先生和二二八人的友情中有那麼一段驚心動魄,祭典中,那人突然一頭撞進被吐口水的馬先生的懷裏,那是我想來為遭到黨政媒體文革鬥的張俊彥先生寫下的文章的題名的故事,《大悲無文‧木淑》! 臺灣人的善良,真没有比「木淑」二字更適合去形容之了的,呂國華先生,我是有在您的身上看到這兩個字的,您一定要拼起來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不要想没有位子就没有地方可以去打改革,政壇來來去去宛如大風吹,請由放下藍綠對立的追尋來再出發,這可以把「犇」字給拿回正途來的! 這個字並不屬於2009這一年的第23個框框的,那是個很有意思的古字,思想要打開!

寶傑先生,如果您還是如去年選戰打完時,認為馬先生是因為太愛享受光環而還在四處拜訪著跑的話,事實是當時的臺灣媒體共和國都大表不滿,胡忠信先生還駡起來,要之帶著團隊上陽明山去思考國政,看接任後要如何扳回國家經濟,我必須告訴您們,選戰結束是新一場戰爭的開始,也就是重新洗盤! 選戰中支持自己的各方要角不見得選後就是自己的支持者,最明白的是國民黨中所謂的傳統派,真的領情馬先生為其拼命輔選而有黨的再生的人有多少? 不是没有,但是有太多的人在認為自己可以由擺明著利用之來激怒他中,教之走踰越,然後拉幫成派一如自己,然後可以教之去犯錯中打起交換! 馬先生當時的四處拜訪在我看來,實是打藍綠和解的他在進入新階段打起藍綠和解,那是選戰後的新一輪大洗盤,一切重新開始再來一次,舖著路要教大家去把路給走寛,也就是說,那是在把他選戰中打出來的藍綠合作的成果導向執政本身! 選戰是選戰,執政是執政,這可以一氣看向沈富雄先生和張俊彥先生的人事任命案來有印證,也可以看向錢林慧君女士和賴幸媛先生的願意出來和他合作中,找起綠營另一有別於堅持對立的民進黨的走不出中國政策的中國政策的路,當然也要看向國民黨精英連系立委們的抓起邱毅先生去違反政治倫理,没票的不分區對幹人民高票選出的總統,我們都應記得那是重回執政的國民黨一下子盡失人心的起端! 連系要躲? 那是没有用的,只是在成為黨中別人的負擔,然後就不再是精英了的! 若要卸責,我想我這文章刊出後,應該可以把這一場縣市長選戰國民黨的得票率低的原因給做出一部分,但很重要的界定!

連系和泛連系人馬們,你們要不要改革,當然由不了我,但是我要告訴你們,這一回選戰中,綠色老百姓的力量應該有教你們去如馬英九先生般看見他們,若要看著媒體還是在揪著馬先生駡,而當這場選戰結果不是自己的事,那麼這個卸責的功夫在我看來實已因為我在臺海國際的面前和你們的對壘開始教戮破,事實是,臺海各國早就都看在眼的,是不是? 你們和我們四民老百姓都很明白2008大選中,我們很多的很多之所以還把票給國民黨是因為馬先生,這就是為什麼我上面問起這回選戰中,何以是馬先生光環不再,而不是馬先生無法把光環轉給國民黨的一個個候選人? 馬先生光環不再嗎? 還是要認定他在享光環中,快速走向魔術師手上的一戮,指起他無能,好捧起誰,教之垂起廉有政聽? 我不否認馬先生是我們國家的政治明星,但我有的「政治明星」的概念可是西方的,不是意在作貶的臺灣的! 在西方,這要升格為政治明星,那可是很不、很不簡單的,我很珍惜我們的國家在當前二十一世紀的開啓中,有這麼一個人來代表我們! 我已經受不了你們不停地在搞操作了的,我也受不了我們的臺灣媒體共和國的陷身日日操作,而在對世界傳播一個於我們國家的現況的假象,世界的面前我直接問,「經戰」二字出不了口的你們之中,到底搞出多大的漏子,要我們國庫去由著國家政策給扶起? 我們的司法還没成器,這是前任領袖留下的爛擔,我這個民間的讀書人不懂司法,但是我懂抓出時局的大方向,由著開駡有公信的政論人來教不要上了人的當,成了人的桌上的泥菩薩,我們這些人是真的除了我們的公信,什麼都不算有的,這是我們一行的特性,您們是政治人,我們是文化人,而且是站在第一線的文化人,我們有的就是文化力! 患相交的我們由我們本身的「真」來建立我們對社會大众的公信力! 無論媒體大老板們還是如何強力控制記者新聞人,時代真的變了,我再次告訴你們,黨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的! 要做什麼事之前,最好想一想有没有違反公民社會理念,還有,要記得自己真的是亮著牌在打的,我都能摸出一點是在幹什麼了的,您們的對手不可能没有就在看著你們,朋友之間事實上也是對手的,所謂棋逢對手!

張俊彥先生,沈富雄先生,我拼起來也要我那系列《大悲無文‧木淑》的文章給放進二二八紀念館的! 詹啓賢先生,我好高興您成為二二八基金會的董事長,我想您有看到我那些文章,您考慮考慮怎麼幫我,教我那系列文章給擠入二二八紀念館的大門,好嗎? 化仇解恨,我紀綠下那一段驚心動魄的目的,不在要追殺搞出那場教08選戰的戰果一下子都改觀了的連系人馬,我當然也不在要火燒我給斷出實為一鸞先生的邱毅先生,我為的是人性人心的喚回中,教我們的社會相互承認彼此的顏色,走上公民法治有專業,臺灣經驗! 邱毅先生,政治人當有這個擔當,以身為範,教世人代代去看著自己而有不同的做法或跟起進,我想這是政治人的天責,而我們這史官一行的自古可就是這個天責的完成者,您知道我自比一不同在朝者的後現代中國史官,我在融入傳統中國史官的角色進入新聞政論一行! 馬英九先生,二二八,12,我雖然選擇「假」字來代表這即將過去的一年,但是我在此由二二八和您之為我們人民一票票選出的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的自守守人,來教我選的「假」字不代表12,也不代表拒絶被歸罪或被人當作是記住仇恨、好打起動員的二二八人,真情真心真愛真誠,馬英九是熱愛國家的! 馬英九是忠貞的! 馬英九還是當年經國先生的好小孩! 我也是經國先生創造大環境養出的一個好小孩,我不以當好小孩為恥,大多人真的不知道做起心很大的人的好小孩的快樂!

朱炎先生,《苦澀的成長》,我真的照著您寫下的心很大的書在理解自己中做起自己,我曾投書中跟您講過那年我十八歲,叛逆不是我的色彩,一斷、再斷出人的真本色是我自小到今的色彩小時候給人取綽號,今天直覺本能使來,教人世中人兩相看! 讀者來賓們,您們莫看我打起陳揮文先生和陳鳯馨先生兇得不得了,我可在過去不少投書中一斷、再斷他們的真本色以認識他們,當然是單向投書寫來,他們根本没見過我,也没有跟我有聯絡! 陳鳯馨先生是位鳯先生,仔細看著《2100全民開講》中的她的言談和個性的發揮及衣著的選擇,那真的是一位鳯先生的! 而陳揮文先生,那可真是個很不小的挑戰,李濤先生的節目一邊看,一邊快筆寫投書的我由揮先生和文先生打成揮‧文先生,然後有一回我在論「直覺」時,神來一筆,啊哈! 可斷出原來揮文先生是位慧先生! 直覺,慧也; 慧者,智之始也,智慧! 這個人卡在「慧」字上,教我不願放棄他給我的機會去找上對打,但是,我是真佩服他的臨場腦筋動得不是普通地快的,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57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