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期中段考檢討: 光環不再,還是明星不再? 為什麼這筆帳要這麼算? (14之11): 給國民黨連系和泛連系
2009/12/10 01:53:41瀏覽565|回應0|推薦2

連系和泛連系,我的攻擊您們不是在走毀,而是在戮破一個事實教您們知道,是有人民如我在嚴重不滿自比國民黨中的精英的您們的! 我不否認您們之中不少真為國民黨精英,但是有没有在追求所謂的「永續」中破壞國家法治,乃至種起禍中殃起民,可不是「精英」二字就可以教不見,然後責任由著馬英九先生和他的團隊在想著人民中給擔起,把一次次自己給打爛的戰場收拾好,好教自己可以再來一次! 如果臺灣媒體共和國没有能力把那個專搞破壞族群的美國媒體人Rush Limbaugh的中文名字給統一,還在「林博」,「林堡」和「林柏」中搞東西、玩花樣,或許可以替我傳個話,問問這個傢伙本人,他心意決定了没! 他要白色,還是粉紅色,還是藍色,還是綠色,還是前藍後綠,還是紅色? 還是這一切的一切得去問富士比給排名第七的梅鐸? 這個人變得出七色彩虹嗎? 我是猜鳩山先生給安排在粉紅色的,日白中紅,合來粉紅! 啊! 原來中共的同路人是粉紅色的,根據中廣,英國有個媽發起反粉紅運動,什麼玩具都是給漆成粉紅色的,會得公主病...這要這麼講來,應該是不對的,粉紅,粉紅,粉紅色陷阱通常才是公主病的人的去處,所謂娃娃谷! 誰是黃色? 最近是有個人身著大黃,由著給賣命的黨主席陪著去不停地掃街的,對不起,不能亂亂猜的! 請搞清楚我們是一個法治的國家,不是封建走諸侯,選人出來做起事,做不好就是下臺,不要想搞接班人來把我們人民當無知看,吳內閣上臺後,大家講起庶民,那可不等同我們不是公民,你們和綠營的大頭要這麼搞,教時代後退走回古代,我們公民出身來扮演人民角色的可一點都不想!

讀者來賓們,接近本次演出的最後,配合上本文開頭的引文,在此我放下是引文的下半,看我告訴大家那美麗的童話故事《柳林中的風聲》之有助世界和平! 世界人權運動就由我們本身自我理解、回歸童真開始! 我們必須走出藍綠對立,好教口口聲聲臺灣人民的政治人懂得得由尊重我們做起,這些亮著牌在臺海打仗的藍綠人真的打得差得不得了,做人自己會動的棋子,很丟臉,我們得教之停止教我們丟臉,我完全不認為可以由吃定一般人民不會知道,而可以教自己在對手的眼前亮著牌打,人早想好要如何回應了的,例如施顏祥先生在新加坡,立法院臨時動議抛出主決議要TIMC退場,消息突然傳到的樣子,開口就是尊重立院決議,前方的戰事要緊,没有掙扎,没有為一愣,一時不知如何是好,也没有結結巴巴,教大後方的戰事回來再說,報裏等接應的根本吵不起來! 為什麼亮著牌打? 教英九19起驚和知道要來上門打交換嗎? 我想八九不離十的,公開的唷! 只是人民完全不知道! 啊! 您們可不知道我有多麼高興我們國家的那一本工業史的尹啓銘先生給請回來,坐鎮幹起馬政府的財經政務委員了的,我想那是接著那個前方打仗,後方立法院扯後腿的勢來的,好教國際間高科技大廠對和我們合作有信心,微軟來了哩! 人生就這麼短,我們不要再去跟人合唱馬英九無能了的!

【《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 本文字實驗劇場挨家露天演出檢討報告

《堅守‧艱守》打肅貪: 給馬英九先生

馬先生和讀者來賓們,                        9-29-09

我曾投書寫來跟您這邊及李濤先生他們那邊這麼談過《柳林中的風聲》一童話書,

「我在西方的世界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凡是喜歡《愛麗絲夢遊奇境》的就不喜歡《柳林中的風聲》,凡是喜歡《柳林中的風聲》的就不喜歡《愛麗絲夢遊奇境》,我在加拿大的家族不約而同大都喜歡的是《柳林中的風聲》,想到愛麗絲就覺得那麼貴氣没有用,只會哭,我們喜歡講義氣起來大打仗,當然我們是不會不理我們的那幾個『愛麗絲』的,抓來柳林一起have a good life,或事實上給她們抓去關心她們所關心的都市建設人權問題,我們當然也是有在關心的,要不打什麼仗? 兩個童話講的都是人性的弱點『自我中心』,愛麗絲公主為整個故事舖陳的先提,而Toad則是想都没有想就認為自己是故事的主角, 狂喜、執著、自大、冒險、追悔、哭泣和永遠都改不了的想到了自己的所愛和自認的英勇事蹟, 就把眼前的際遇給忘了的, 人生的關鍵時刻都在那麼個一秒, 一念之間他走向跟一般人相反的方向, 一邊好朋友來打救他, 一邊黃鼠狼來算計他, Toad還是熱情又健忘, 講起自己的英勇, 又是一秒間想向所愛, a shiny motor-car! 一個人類剛有汽車的時代的童話故事, 《柳林中的風聲》教人《由玩而真》, 教人放得下現實人生中的過度教養或禮教拘束, 抓著所有的人去看見自己就在那故事裡打起新時代!  Badger代表的是智慧, 也是天地君親師般地古板, Mole容易相信人裡很甜蜜, 不離不棄, 相信到一回出遊突然聞到個味道去忘起情來尋追出自己遺忘了的家, Ratty是英健的行動者, 不耐自己或周遭人的擔心, 組織出遊的總是他。 秋師爺, 要追著看來賓裡誰是誰, 我是相當確定張友驊是Ratty, 而沈富雄先生是真的有Toad的樣子, 但是要記得各有團體和團體裡各有組合, 馬先生那邊都高高躲著打仗, 我還没真有機會做辨識, 有可能用逹太安三劍客來做理解會比較適切, ! 我已經在想向誰是白金漢公爵和李却立大主教了的, 得回來!…﹞

在此本劇場首次露天演出的檢討中,我希望以再一個方式介紹給您我衷愛的童話《柳林中的風聲》。 在www.geocities.com/willowind_dals/willows.html一址如下介紹這本書, 讀者來賓們或許不知道誰是A. A. Milne, 他就是《温尼熊》的作者, 如果您們之中有人對英文潛意識感到害怕, 不要怕, 或許埋入細讀以下這三段介紹可以幫助大家打開一扇門, 那門通向那裡? 於我, 那是禮教的解放, 那是自由柳林, 那是人文柳林所給我的快樂, 那是《柳林人文‧自由》! 馬先生打肅貪講求的原則是「不能貪, 不願貪, 不敢貪」, 讓我們開始來由知識人文有生活中, 教自己不想貪!

The Wind in the Willows

By Kenneth Grahame

Kenneth Grahame was born Mar. 8, 1859 and died July 6, 1932. He was a Scottish author best known for this classic which he completed in 1908. He wrote the book for his only son, Alastair, while Kenneth was serving as a secretary of the Bank of England. He wrote only three other books; Pagan Papers (1893), personal essays that reflect his private frustrations, and the short-story collections The Golden Age (1895) and Dream Days (1898). Noted for its graceful charm, this book reveals the conflict between Grahame’s aristocratic background and the new social concerns.

The major theme of the story is the struggle between the noisy, common way of life and the quiet and genteel. The Wild Wooders, including the stoats and the weasels, epitomize the former, while the River-Bankers, including Badgers, Mole, Rat, and Toad, represent the latter. Toad is a lovable rebel who does not fit well into either camp. Structurally, the fantasy is a small epic in prose paralleling to some degree the events in Homer’s Odyssey.

A.  A. Milne,

“One does not argue about The Wind in the Willows.  The young man gives it to the girl with whom he is in love, and, if she does not like it, asks her to return his letters. The older man tries it on his nephew, and alters his will accordingly. The book is a test of character. We can’t criticize it, becasue it is criticising us. But I must give you one word of warning. When you sit down to it, don’t be so rediculous as to suppose that you are sitting in judgement on my taste, or on the art of Kenneth Grahame. Your are merely sitting in judgement on yourself. You may be worthy: I don’t know, But it is you who are on trial.”

請大家不要急著去否定Toad而掉入禮教的陷阱, 看著他的朋友們對他的肝膽相照問問為什麼, 可以教大家開始放下心, 睜開眼, 從而看到做自己的Toad的由快樂於自己的所愛所帶給世界的好, 這本童話書風糜百年不是浪得的,  A. A. Milne在上面那麼講原因, 我在此給加上一語, 《由玩而真》!  我不是隻Toad, 那怕我在本部落格以Toad圖像自己, 我也知道很清楚, 那《清慎勤忍》地在日常工作中點滴打肅貪的馬英九不是隻Toad, 要知道Toad的耐力是高度有選擇性的, 如果碰上的是他不愛的, 那是一點耐力都没有的, 那個叫沈富雄的真的愈看愈像是隻Toad, 不跟別人跪、只跟他跪的我要幫他把綠色給拿回來裡, 把他給繼續逮回來建構我們的

公民社會! 中華民國臺灣一體兩色, 《紅藍白‧綠》! 

(見「《堅守‧艱守》打肅貪: 給馬英九先生」,9-29-09。)   

李濤先生,除了我的老讀者,麻煩您幫我把這封投書轉給馬先生、孫大千先生、邱毅先生、賴士葆先生、李鴻鈞先生、王美玉先生、李勝峰先生、趙少康先生、胡幼偉先生、鄭師誠先生及胡忠信先生,還有我差點要稱之為「聖人甲」和「聖人乙」的爆破大隊的揮文先生和鳯馨先生,聖人甲乙相對路人甲乙,我想著是得意起來準備下次實彈打來,教二人不要去中人的二分三段計的! 我也希望能請您把這封分為十四節的投書幫我轉給李嗣涔校長,洪蘭老師,光國老師和孫立群老師! 另外,我想馬先生不方便,在此請您幫我把這封投書轉給我在最後一節和之單向對話的李復甸先生,謝謝您!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57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