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期中段考檢討: 光環不再,還是明星不再? 為什麼這筆帳要這麼算? (14之14): 給蔡英文小姐和李復甸先生
2009/12/10 01:38:49瀏覽416|回應0|推薦4

蔡英文小姐, 莫認為我要殲滅民主進步黨, 莫認為我要毀掉任何玩起二分三段的人, 我要的是您們的放下二分三段, 我要的是您們的停止製造事件搞分裂, 我要的是知行合一的真誠真心真愛的表現去對待老百姓, 身為政治人必須有實質於不分顏色為何的老百姓本身的好的政策才是真心在對待, 不能講著有志氣中真教肚子餓起來!  你不必養他們的家, 你不必養他們的孩子, 他們的孩子的未來並不靠你, 面對面時給他們精神鼓勵, 講起我們要有志氣, 這是空有一時的感情, 你只是來來去去, 你是個政治人, 不是個教主! 不要吃定人由做人做事的道理來對您們所做出的尊重和道義, 這個「人」不是只有馬英九先生, 還有苦戰至今的以李濤先生等人為代表的真正國家第四權, 他們是真的看著您們本身而給您們公平的對待嗎? 還是把代表權交給您們的綠色人民? 您們拒絶自我改革, 不斷地由統戰操作、製造對立來「對則立」, 可知您們實在以人民的分裂為籌碼, 您們實在以臺灣美麗島為籌碼? 百姓要什麼? 您們有没有給我們? 我們要的生生, 還是您們要馬先生先給您們生生, 才肯合作? 

蔡英文小姐, 國人和世界的面前, 我高度假設著說, 如果今天馬先生讓步, 藍綠案子都不再查, 是不是凡事打對立的您們會開始合作, 面對國家被東亞國家邊緣化的問題? 要知道這個被邊緣化的問題可是息息相關您們所表現出的最大關心, 那就是我們被對岸所統一, 可知您們這樣子玩是在以您們的理想和使命為統戰的工具? 這樣看來或許刁鑽難纏, 好像很有戰鬥力, 然後呢? 讓我這麼說, 我看得出來您們的一次次操作實有在逼馬打私人交換的意思, 我也看得出來馬英九先生不打這種過去的總統都做的私人交換, 一旦做了, 那是連帶什麼都要一併有著來, 因為什麼? 你們是跨國的, 你們是黨政軍經加智庫和媒體是結構性因著利益而相互綁在一起的, 因為你們的打操作就是在這個利益上團團轉, 你們的打法是個一旦有, 就要全部都有的打法! 不要講起, 那我選擇這樣, 其他我都可以不要! 我們是一個真正的法治國家, 犯法有罪就是個人去承擔, 没有百姓會真正成众去教給放人, 搞再多的政治操作於官司是一點用處都没有的!

蔡英文小姐, 在趕這篇稿子的我有聽到選戰後您的民調高於馬先生10%, 打自TVBS民調中心指陳菊市長為國家十大最受敬重的政治人物的第一起, 看過金融海嘯中財務在出狀況的世界各大報都曾來對著臺灣打操作的我對臺灣各家民調已没有信心, 不過, 我還是恭禧您有這等榮景, 但是, 我要告訴您, 我不是没有懷疑那個民調是早安排在那裏,等著和選戰結束後的這個民進黨選戰勝利的論調兩相的, 這個民調和星期一的股市表現完全相左! 我看到的國家權力核心的改革的力量還是打仗、不打交換的馬英九先生, 請知道我不是唯一的一個! 真的不要騙百姓, 教他們由「知」和「行」的分家中, 不認得自己生活所在, 從而有你們自己的活命, 我當然知道我不可能把你和貴黨給喚回來教放下, 這是一場我們的國家不論她叫中華民國或臺灣共和國興利和除弊合一的生存大戰! 我不擔心除弊的, 我可以再等一年兩個月陳聰明的下臺, 我也很明白, 只要陳水扁没有給放人, 審判結束發監之時, 即會是一個個弊案現形的開始, 若人要由阻止馬政府興利來打交換自我的生生, 我不覺得那是有希望的, 您和貴黨或不相信, 但是我正告您們, 我們四民百姓是真的需要生活的!

馬先生,這一回監察院李復甸先生所做的有關八八水災的調查指起總統違憲,我事實上很不滿意,我傾向認同王郁琦先生的指向民意的期待和雙首長制的反駁,然法律並非我的本行,在此,我希望能和您有約,上任前您有許下諾言,執政兩年後討論修憲,我希望這個八八水災監察院調查的個案可以作為明年學者專家們討論的課題! 我們是需要實例來作為評斷憲政詮釋的基本的,民意不接受總統站在二線,那真的是一個人民的意志,而憲法不當反過來要這麼教民情去跟著改,若真要那麼做,事實上根本不可能的,反而會種因鬧亂子,教政情不穩,我們的人民很需要看到總統站在第一線去面對他們! 我是力主憲政討論必須由實事實例來談,以有我們的社會特有的文化地理融於其中的,不是單純的學理,然後就是「丙吉」的故事走上道德價值判斷,然後就是講起自己所做的就是在說實話,這個作論法要有全部的事實,是不成的! 什麼是事實? 法律人有的事實, 實際上常跟人世間有很大的差距,法院裏的故事我們天天都在政論節目中看到,我是個實事實例中走起情理法以論道理的人,道理的目的在教人能把路給走通,同時間,我也牢牢記得我大學時教我憲法的荊知仁老師常講的一句話,憲法不可以亂動! 跟您有約,我相信您不會忘記! 在此僅提醒您一下,如果有人能把整個八八水災的救難過程給記述下來,供學者專家據以討論會比較實際有理解,我不認為故事的版本可以就由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來,那是由法的觀點來寫的,情和理不會是没有,但是這個理字實為法理,不是道理。什麼是道理? 我認為您的修正界定一線二線問題是法理可行之下的走道理,又如對這回受難很重的原住民的理解本身就含有道理,您對遷村很有經驗其中的困難度,教您知道的知識和掌握原則就是道理!

李復甸先生, 請容我由此轉向和監察院負責調查八八水災的您做一個簡單的單向對話, 我認為八八水災救災系統的紊亂有二分統戰動員打操作的因素在其中, 不光是我們看得見的政治操作邀請完達賴先生來臺後, 接著又是熱比婭, 那個外交部拒絶外援的公文事件對我而言是這個由基層到國家機器的被二元化動員的指標, 我不願意用暗樁暗中搞破壞來講, 但是我不否認事實對我就是如此! 我不能接受您的雙首長制的詮釋的原因除了民意的自馬先生上任後的不能接受總統的站在第二線, 還有這個動態的現實, 我們的國家機器已經爛了, 而這個爛法不是自發的腐敗, 而是由國家認同起的對抗來走向的, 發動者抱著收復失土、要完成台獨的心去養出機關中的特權, 腐敗接續而生, 國庫的錢搬到那裏去了? 我認為搬去海外投資以鞏固自我國際關係, 在野黨也在和之競爭中同個在做, 如果我能以我對臺灣的觀察來推論世界各國黨政軍經加智庫和媒體的結盟, 那麼我要說這才是這一場大到無法想像的金融海嘯的形成的根本原因, 不僅僅是金融界的過度追求創新和不負責任, 只是他們是給集團由新發明去找錢打經戰的源頭! 試問這樣的情況下, 八八水災中, 總統可以僅由發佈緊急命令, 而不跳上第一線壓陣嗎? 當然, 這中間也牽涉到於雙首長制有和您不同見解的馬先生, 他個人對一線二線的看法和在民意的不能接受下所做出的調整, 此所以我希望明年國家討論起修憲時, 可以以八八水災為個案來探討這個問題, 由實際發生的事來談, 這樣才能開始把我們特有的文化地理給挖掘出來, 以在真摸到各層次的問題上, 開始思考調整制度中建立出我們國家的特色, 我不在說要有和其他憲政國家打根本上的不同, 而是大致相同中的不同! 我當然知道文化地理的重視要建立没有那麼簡單, 事關整個社會的日益不重視人文學科和人文教育, 而要把之給帶回來, 我認為必須由文化地理的於政策和制度的設立上的強制重視開始, 似乎很像馬先生在臺北市長任內提出的”The Environmentalism of Policy”的概念, 這是很大的工程, 在此我希望能得到您的重視, 我相信明年討論起修憲時, 您一定會參加, 請您在明年能和馬先生一起多方思考法律的客觀性和民情的主觀性之間如何拿揑, 謝謝!

祝安!

柳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57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