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愛特區事件退一步看! 好人不和好人鬥(5): 人的對立不在於思想上的不同, 而是動員本身的阻止溝通
2009/10/02 05:58:43瀏覽410|回應0|推薦7

*請注意本節投書完成在2008年七月二日

邱毅先生,藍綠對立,我第三點的考量以回您對沈先生由陳由豪案來做的否定是,藍綠對立在本質上的來自戰爭動員,是打自思想情感上的,這就是我們講的「忠」! 兩方講「忠」的對立中,個體的評判可否出線為人民表率,必須看一個人是否忠於自己,有人可以拿著自己看見的一件事來否認別人幾十年打出來的生命! 人世間有許多的陋規,您想臺灣醫界長期以來有的病人家屬送禮,這是有久遠的過去的累積,我能說幫我治好病的醫生們有仁心仁術嗎? 我能說標榜崇高的他們是虛偽的嗎? 這麼說能解決他們的這個問題嗎? 老師有收,入室的學生能如何以如何? 我依稀記得看過一點林芳郁先生的出來領導解決這個醫界的陰暗角的報導,抓著一件事打張、打沈的您這要怎麼說? 義正嚴辭地駡起來,然後等下一次,問題没求解決之道下的循環,得利的可是駡的人本身的清望! 人世間多少不同的「田螺含水過冬」的故事,就為了一件事能否定一個好人的全部生命的付出,馬先生打出來了的,可是其他的人呢? 您看到了幾個? 我可看見一堆給没過了冬的好人的,檯面上叫的都是在打私利的權利鬥爭,不是為老百姓! [2009,十月一日補: 慶安先生,對服務大安區多年、口碑保持一貫地好的您於今的遭遇實教我很不捨,我相信您不是存心要保留下美國籍的,要勇敢! 人生峰迴路轉,待官司過後,能力一流的您不怕他處教知誰是李慶安! 李濤先生,能否煩您請李慶安先生來我的部落格看這分為五節的投書? 謝謝! ]

邱先生,「田螺含水過冬」的故事中,您位於那裡? 您當然不是天天叫嚣著的邱議瑩委員,可是這個位置的細想對您真的很重要,您也是個受害者。 受害者的未來通常有四種,您知道除了化為大愛和永遠的離開,尋自己的日子外還有那兩種的,持續被害站不起來和以報復人來讓自己站起來,差別只在自知或不自知,這就是「玉石俱焚」,您不可以讓人推著向那個方向走,您的身先士卒開砲真的非常危險! 兩方講「忠」中對立,這個「忠」的訴求有人是以他人為自己的信念的代表來跟著走,這個人是陳水扁,也當然有其和之千差百遠的陳定南; 而有的人是以信念和國家民族等抽象原則為自我信念和原則,走出的是自己獨立的政治性格,馬先生如是,沈先生亦如是。 政治性格的獨立自主,此所以後者為最適當的領袖人才。 兩方講「忠」中對立,邱毅先生您談到的「風骨」二字和我講的「忠於自己」,有以上我指出的選項,不能空走邏輯,甚至動輒以自己為標準來指人有風骨! 為什麼不能? 這是空走邏輯到可以否定別人的生命的人在問的問題,這是在做起強人! 我自六月十二日的所有投書可以說都是在講這個,那就是對生命的尊重。 人之是否有自我、可以有獨立的政治性格,何不由其打出來的自我來看? 人道主義打人權,人權就在人之為人的解放! 我們這個國家陷入的藍綠對立,是深入於兩個史觀發展出來的國家認同問題,加上國內、外因著經戰而來的全面性牽動著走的權力鬥爭,唯一能解的就是人道主義打人權,打解放!

什麼是「經戰」? 邱毅先生,請問「大中華經濟圈」跟2004年的選戰有什麼關係嗎? 這個經戰計劃跟我們國家的黑金氾濫有何種關係? 這個經戰計劃如何佈線? 曾永權先生為什麼急著去大鵬灣接待大陸富豪團? 我認為您打的弊案個個都是陳水扁上任後,接手李登輝外交同盟繼續打擴張的經戰項目,而且很可能會回焼到國民黨內部的,您或當小心不要給人拉下水了的! 我是如何有這些概念去提出問題的? 我是由看著馬先生這次打的「雙黃金圈」地國內外打選戰,對比中篩檢蛛絲馬跡推理出來的! 所以,邱毅先生,2004年您是重要助選人,連先生主導打藍綠對立,當時國民黨想的是以「成王敗寇」來解決國家分裂的問題嗎? 那樣能解決問題嗎? 國家黑金的問題如何解決,如果經戰求速度佈的線中有不正當? 有不正當之處嗎? 我並不質疑您為國為民的心,我問得這麼尖銳在讓您能拉回自己,不要去做人的馬前卒,什麼事一鬧起來,您都一馬當先地開砲,這是重感情的您的,真的要小心,特別是您在打弊案,一個不小心都是陷阱!

選戰中,我看到的馬先生打的事實上不是藍綠和解,因為藍綠兩邊講求的都是戰鬥力,所以要打破這個局面的人也要講求戰鬥力,自選前即以全民領袖準備自己的他打的是藍綠間要往中間走以合作的「第三勢力」的擴大大家的不失自己的顏色中結合於專業! 這就是他的一場又一場媒體不報、政論人不評的政見座談會的政治意義! 我印象中好像有兩百多場! 法治人的馬總統的人事安排和就位,以及運作上的上軌、建立制度,就是在打這個多邊的平衡,我看到的馬先生是位Empiricist, 一個Pragmatist, 一個Multilateralist,多邊闗係不是只可以用在外交上的,多邊關係也不是不能和雙邊關係交叉運用的,更何況我們是個可以給分裂為二的國家! 馬先生,我是很能猜的,歷史人,而人世間打出來的制度的建立和制度本身不是没有共同的邏輯的! 邱毅先生,對於錢林慧君女士,我有來自國家認同的不以為然,她一次講日據時的臺灣就是日本,然而我的印象是只要是不要是動員,她就能很站在理上走專業地評論,這就是戰爭動員對人的影響! 馬先生做的是建立平臺好做事,而我也在看著《開講》來賓展現出的對不同國家認同的人的tolerance尊重和sidestep the issue—中放下自己的嚴重無法容忍。

邱毅先生,五月二十日後,藍方在大獲全勝後不能展現理性,頻以「馬英九吃定那投票給他的764萬人」、「考監兩院油綠綠」等等話來講馬先生的任用綠色人,請您數數看,藍綠在國家機器中的版圖,有合比例以正義於那把票投給謝長廷的544萬人嗎? 當然絶對没有! 國家是大家的,領袖豈可成王敗寇? 那是種禍! 而馬先生找的綠色人没有專業嗎? 是這樣嗎? 您有抛下雙方動員下,對立中所產生的對對方的印象,才去看被延攬的綠色人本身的專業成就嗎? 身為一個讀書人的我看得見馬先生致力在做的全民總統,我寫文章幫助馬先生建構平臺,打超越顏色著在相互合作的「第三勢力」的擴大,我講一個讀書人所該講的語言,不是「整碗捧去」、「挺」、「嗆聲」等等。 邱毅先生,我打深來讓您警醒,如果藍委中有人抱怨誰誰誰很好,而用起綠色人的馬先生虧待他們的話,請您們自己退出把自己的位子讓給這些您們為之叫屈的人! 要講公平,實際上即便馬先生這樣安排,對那544萬也不到公平之境的! 這個時候請不要跟人民講自己的民選出來的代表性,避不了嫌地這麼吵是在放棄這個代表性的! 您們立委得幾票, 馬先生當總統得了多少票?

邱毅先生, 再一次, 2004年連戰先生和陳水扁打的是藍綠對立,國家走入這種分裂,當時的參戰者都有責任,包括現在打馬不餘其力的當年的「外籍兵團」成員! 我看到的馬先生這回自己當家,打法完全不同,請問講馬先生「心中有藍綠」的您呢? 邪惡和正義在人類的思維行為習慣中是可以為界線所超越的,這個「界線」就是民族主義和集團間的動員操作打「堅壁清野」,請問兩方內部反抗者如馬英九沈富雄在這種情況下,要如何面對層層內外夾殺,以打出為國為民的空間? 好的戰將要懂得求存的! 沈富雄陳由豪案,馬英九國民黨刪排黑條款,兩人都要以自己的生命打下去,以為老百姓謀福利來打嬴對手的,這就叫見真章,您看過《Lord Jim》那部小說或電影嗎? 我豈能教這兩人「田螺含水過冬」退出政壇走完人生,遺恨無聲! 爆破大隊的打法打到的永遠都是改革派,不分好壞,給來個通殺之下,好人不敢從政,留下一堆躲著不甩的,任爆破大隊老在瞄不準! 我們的國家有的不僅僅是藍綠統戰對立問題,更是國家認同問題,我在寫文章打平臺以讓國人有思考的空間來解決這個國家認同問題,而在這次考監委提名中,我提出的一個讀書人所該提出的平臺,那就是人的對立不在於思想上的不同, 而是動員本身的阻止溝通。 那把票投給謝長廷的544萬的綠色國人也應有於政府中的代表性,我希望您能率先站在這平臺上拉回自己,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個無意的「講公平的弱肉強食者」! 眼前的時代已經不是扁時代了,眼前的時代是馬時代的開始,政權還在打實質交接,國家機器若没有一定的整頓,應急著要看結果的您和臺灣新聞政論界來做什麼事都是危險! 請給馬劉時間和空間去以人的姿態來做事!

邱毅先生, 請您在批判我的文章中重新觀察您所在的政治圈, 您已經賠上您的家了的, 弊案當然照打, 但是心性要收回來, 要利用您的人正地來、反地去的是很多的, 因為您有很高的聲望, 也很急案子還没動, 但是國家現在真的才開始進入實質交接, 陳水扁還没離開他刻意留下好多黑機關形成地雷的國家政府, 那天消息出來有七十七個, 要如何裁還有得好研究以動手的! 而我想那群吵著監考提名審查的人中, 許多眼睛都是在瞄著那六千個國營事業人事, 無論如何, 您放下同志情, 公私畫開來, 一定有益! 財經的世界在您全心打弊案的這幾年變化很大, 您應準備重回本業中當立委, 重建您的私生活! 請原諒我在此侵犯您的穩私決定把這封投書給列入我在寫的這本書, 我這麼做立意在給您在強大社會期望和壓力中打出點私人、做自己的空間, 英雄之死有各種原因, 其中之一即「玉石俱焚」。 我這本書的讀者們, 君子交止於水, , 自己站起來做君子, 不要讓自己去崇拜反而推波中燒了英雄, 邱毅, , 浴火重生。

祝安!

柳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3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