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愛特區事件退一步看! 好人不和好人鬥(1): 給郝龍斌市府和馬英九先生
2009/10/02 06:12:28瀏覽558|回應0|推薦49

郝龍斌市長, 馬英九先生和讀者來賓們                10-2-09

這兩天的博愛特區事件鬧得走沸騰,没在注意事件的我回追看著媒體各家的報導實陷一團霧水, 本想用點力給搞懂的, 然而我這個能看到事主為兩個好人的人知道, 這要「平亂」起來,事實上可以很明白簡單地做, 那就是提出一個滅火的原則教郝市府和總統府兩方的您們能走出人打起的二分三段動員。 這個原則就是「好人不和好人鬥」, 而整個事件那怕媒體文章講來很複雜, 事實上其中有否二分三段動員操作的影子, 只要看「馬郝心結」為論述起來、教相鬥的架構即可知。 郝市長, 我已經看到了您在教事件迅速平息, 請起媒體不要見縫插針, 民進黨老在打貓纜實際上有這個「一石兩鳥」的別心的! 然而在此, 我還是要請心有委屈而動怒了的北市府要冷靜, 没有道理這個被指為博愛特區擴大四或五倍的公告早在八月十日即宣佈, 卻等到現在才來爆發, 特別是當前的時機點正是雲林立委補選之後, 國民黨幾個縣市地方在為年底選舉人選找擺平的時刻, 我認為操作的人在打心理戰, 意在引發群聚性對即將接任黨主席的馬先生的不滿, 以快速各找各自的團結擴大以叫讓步。 不見這博愛特區事件實是和之前所謂「寧敗勿濫說」傳出相重疊著銜接嗎? 後者伊時和馬先生被抓著給擺一對教看來對立的是胡志強市長, 事實是胡市長反對的是這個「寧敗勿濫」的講話法, 不是反對國民黨改革的決心, 而是否這句話真是馬先生教傳出的? 我是不相信我看了兩年多了的以《清慎勤忍》為官箴的馬先生會那麼不圓滑的, 而好像是在這中時傳出的話出來的當天, 詹春柏先生出來講馬先生的理路原則是「改革和團結」, 這個講話法才符合我長期觀察的馬英九, 我認為出來給中時放那話的人, 在教整個地方上不服黨內縣市長初選結果的派系勢力有個理由更加地炸起來! 報裡大概一度有過年輕的「清新們」, 今天放話是老練到很是懂得如何由「清新」來引發「白熱」的!

郝市長的團隊們, 「好人不和好人鬥」, 這話馬團隊那邊已投書兩年多了的我是不必去跟他們喊了的, 您們這邊我得大聲喊一下, 好人不和好人鬥! 我當然知道光喊可能消不了您們肚裡的把把火, 所以我要給您們一個例子教消火, 以下是我去年七月沈富雄監察院長人事案時給馬先生和李濤先生兩方的投書, 在此請您們由著「好人不和好人鬥」的原則, 在博愛特區事件過後, 團隊內部冷靜進行檢討, 一定要檢討起來去看到怎麼這麼簡單的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 難道您們認知到的馬先生是把自己的利益擺在众人之前的人嗎? 真的很不合我的認知的, 而另方面, 我也不是没看過郝市長把總統府轉來的民众的要撤去反貪腐廣場的要求給否決, 市府和總統府這一回的溝通對外在所呈現出的相互不信任或市府欠缺警覺性令我很納悶, 我這個一人追兵不打動員, 我在此提出好人不和好人鬥的原則, 請郝市長和馬先生您們做檢討! 李永萍副市長, 請容我這麼對您說, 於今您的身分已和過去不同, 面對您非常熟悉的媒體, 我希望您能公私兩分地一律放入相當距離, 這可以免您和您所屬的市府團隊陷入被操作, 給拉上了人打夾殺的二分三段的棋盤。 二分三段人最愛打的就是棋盤上兩枚棋子都是自己的敵人, 供己打來打去結合「次要敵人」有揮霍, 一個叫「主要敵人」, 另個也叫「主要敵人」, 其之所別在一個被設為「正」, 另被設為「反」, 看著搞二分三段的記者報導寫來在為誰叫屈, 就可以知道那個是「正」! 我看著報裡的報導可以很明白地看到, 那怕只有那麼一兩句的描述之於您, 您的發火動怒實是整個事件的被導向「馬郝心結」的證實的觸媒, 教起著地來人人信。 容我這麼冒犯著不公平地說, 不要太相信來跟您講如何如何的媒體朋友們, 如這回事件, 聽了轉述或看了報導, 先關起門來再和總統府那邊弄清楚完再說, 畢竟您和廖了乙先生兩人都是才上任, 不是在是位、當初參加開會討論的人! 李永萍副市長, 請注意到我没在指您的發火没有正當性, 站在外部做觀察的我事實上完全看不懂整個事件是怎麼回事, 脈絡上抓不清, 似乎很關鍵、可以教事件很快釐清的資訊被抽掉了的, 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是誰說是案等同「博愛特區擴大」的!

讀者來賓們, 好人不和好人鬥, 鬥了等於是在給人當棋盤上的「唯二」, 給人打來推去著揮霍地當棋下, 本場次第二節以下為我個人為大家提出的臺灣政壇去年七月沈富雄先生監院人事審查時, 好人和好人鬥得你死我才活的實例, 聚焦在當時力反沈富雄先生人事案的邱毅先生, 當時趕著寫的我没追成, 今天我拿出來可不在報復邱毅先生! 那回投書事實上是我投書寫來和邱毅先生众多搏鬥中的一回, 請大家要看著人性的同時, 不要黑白一切二分著失了人之為人的常識, 您我之為人都應懂得人之為人不是没有是非, 但若要黑白著去切, 那是切不出是非的, 要看人品, 要看有否守, 否則搞出的就是「白」的為「聖人」的同時, 專找這屬「白」的人身上為什麼會有「黑點」, 然後這個「黑點」就等同這「白」是假的的證據, 接下來就是「聖人」是虛偽的, 來個全盤否定下, 圈外人覺得太誇張、欠人性, 留在圈裡的都成了「黑」的, 走出去的成不了「白」, 但給封為「逃兵」, 什麼都不是, 只有這麼在做評論和搞操作的人才是, 而他們彼此還不對眼, 以繼續夾殺新進來的人! 我知道邱毅先生是好人, 我知道沈富雄先生是好人, 我知道此去年七月是文中, 被我找上對打的人都是好人, 因為他們各自都有對國家社會的走過黑暗風雨的貢獻, 很明白, 那怕前陣子人搞出「魚翅宴」去整他們, 同行話講得不堪「名嘴愛吃」教我冒火, 也遮不去他們在國家危難中, 所堅守住的人品! 讀者來賓們, 無論是終極統一或臺獨, 理念的不同並不決定人的好壞, 而是藉之打起操作的人搞起的統戰動員, 在教我們以看不起政治人的態度來面對國家兩黨政治的建立, 在教整個社會的人失去常識中人心自省的能力, 搞操作的人要的實際上不是众人百姓的生生, 他們的操作要的只在教人把人打成「壞」, 以反光回照教大家去見光中, 而認為搞操作的人本身的小朝廷上坐著的老板才為「好」!

中時的楊舒媚小姐, 博愛特區事件中好人和好人鬥, 在此請您代表臺灣媒體共和國接受我的挑戰! 我在此提出的《黑白是非論》, 不知您同意否? 在替國人百姓做旁觀的人不當搞成自己暗地直接參戰, 我看過臺灣媒體共和國抓過好幾個去和馬英九先生配對上棋盤, 一個是前不久劉下吳上時, 我抓了您推向的馬劉轉向馬英九和吳敦義。 另兩個常給臺灣媒體共和國抓去配馬、教人將其一對著當對立看, 以左轉右偏有離間众人的則是吳伯雄和胡志強, 所謂「馬吳心結」和「馬…, 胡志強反對」。 至於朱立倫, 我看得明白, 我們那縣長大人是被不露臉的雲深高層們設定為個槓桿, 由著指之為「馬英九的接班人」的架構來給架住, 還有當然那誰也不能教忘了的「金溥聰、金溥聰、金溥聰」, 一見他的影, 馬英九就是個無能、没有自主能力的愛哭人, 需要長得帥加清皇室遺族的金溥聰來撐, 才站得起來! 陳文茜小姐過去那麼站在海峽中線講不完, 我是有見識的! 現在的眼前則是「馬郝心結」, 我不是没有看過, 上回貓纜再起時, 您們即文中一筆順便帶話著指起郝對馬不滿, 不願為之擔責任了, 我没有看見您們記者們有提出明確的證據去那麼說。 這一回博愛特區事件應是臺灣媒體共和國於此一組對立創造也就是「郝龍斌vs.馬英九」打起來的最有聲勢的一次, 不過, 不是没有可能這次可能是這類「馬英九vs.某某」的打法看多了的我下論太快, 如果是的話, 我在此跟您和臺灣媒體共和國道歉!

讀者來賓們, 臺灣媒體共和國打出的這個「馬英九vs.某某」上棋盤、教釘死不能做事的模式中, 是很少被看見用上過馬先生之於其真正的政敵的, 那有可能那麼不好找, 抓來兩人做比較看能力、論關心, 特別是兩方的政治立場為何和是否有在照著做? 當前政治立場有左派, 右派和自由派, 加上搞起二分三段的極權大右派, 我看到的馬先生為自由派, 然而他和他的團隊並不如是標起榜打界線, 反而是提出簡單易懂的平臺教大家能懂幹國家領袖的他的政治立場, 「以臺灣為主, 對人民有利」就是以知識和人心走在左派和右派中間, 力求平衡和雙嬴的馬英九的政治立場。 試問他不是這麼在和綠色的賴幸媛先生有合作嗎? 很簡單的道理可以和我上面所提出的《黑白是非論》相配, 人的對立不在於思想上的不同, 而是動員本身的阻止溝通, 我們不要給人搞出的日日操作打動員給迷失掉了常識中發心自省的本能, 常識不高深, 但是眼前亂世中, 很可以教我們自己走高深, 不信? 請看我接續抛出的去年七月初的兩封投書, 教大家退一步, 看見博愛特區事件可以一步退多遠! 海濶天也空, 然要有那麼第一步, 我看著媒體的報導搞不懂這回鬧起的博愛特區事件, 可是我有那麼的第一步去教自己解結, 那就是好人不和好人鬥, 馬郝兩個人都是為國為民打負責的好人的, 我們不是要好人政治嗎? 為什麼有需要在兩個好人之間設縫倒牆找好戲? 一定要這麼寫才會有人來買報嗎? 還是教把報社和整個新聞事業給經戰外快地「買」走?

讀者來賓們, 我們的國家給人畫成了個藍綠二分三段基本盤了的, 當前正是接著雲林立委補選打夾殺的人在藉勢蘊釀教發起另把新火的時刻, 方向無他, 就是要再一次夾殺承諾改革於我們人民的馬英九和其團隊! 馬先生和其團隊永遠給製造事件地教釘死在中間, 而當前一邊是地方一個又一個發起不滿、要打交換的派系們, 另邊就在等的就是已在向後退一步、没給人等著的郝龍斌, 指望由他起頭來同氣黨裡的於國人有形象的改革派, 即便不成, 至少有個眼前喊起、但誰都搞不清的事例在教他們不能發聲護衛, 我們的包括媒體在內權力核心中的改革派是這麼在給二分三段人打呆掉了的, 人品完全給丟出門外地做評論! 胡志強市長, 「寧敗勿濫說」, 您不知道您事實上給人違背意志地抓走去說服人反馬了的, 我現在這麼跟您講著把您給抓回來, 馬先生向來不打對立, 他講改革和團結, 以教國民黨成為一個有活力、講道義、有競爭力的政黨! 這是六月二十五日他競選黨主席領表時提出的諾言, 人或不信他一言九鼎, 不論成敗一定會去往這個目標靠近, 我這個向來接著他和他的團隊交出的量尺以打觀察的人是相信的!

邱毅先生, 請理解把以下七月初兩封合一的投書刊出的我並不在攻訐您, 我在做的是藉由同類事件的提出, 來促發當前陷入交戰的各方的反省和全心情結放下! 「同舟共濟」,「攜手共進」, 一前一後今年二月現身於世至今, 美中兩方都在一次次著向之靠近, 何以開創出十六字箴言換打, 以率先創造地區和平的的一方的中華民國臺灣內部做不到? 好人不和好人鬥, 會鬥就在理不明, 路昏昏。 然而人來教路不能明, 豈能免? 如若能教自己懂得看人品, 就能開始和對方去甩掉雜音,摸起石頭過起河, 同舟共濟, 攜手共進! 那能因為一時的意氣放不下, 而教世界給變色著毀掉了的? 但求共勉! 諸位, 常識中人心有自省, 和大家共勉!

讀者來賓們, 我有略做修改這兩封我在七月初給馬先生和李濤先生等的投書, 請見諒我必須隱去敏感部分! 柳林風聲, 風聲柳林, 接續兩封投書是我的政論寫作進入《柳林中的風聲》由臺上打到臺下的開始, 是有個舞臺的, 詳見本場次第四節, 我立意要以之為開始打破藍綠對立的新架構, 「悲情城市的少年vs.蘇小海」!

柳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37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