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京的沈慶京先生,中常委請辭很好,但請莫教這場仗給打糊了的! (上篇)
2009/10/24 03:29:14瀏覽747|回應0|推薦42

威京沈慶京先生,                            10-24-09

中國國民黨百年今生能否重生,開端在清正選風、去除賄選的惡習,今天工商界出身的您能也宣佈辭去中常委,共襄國人對中國國民黨的期望實屬難得。然而,這個辭職若轉成政治鬥爭,由正本選風事件轉向指起前主席吳伯雄先生不夠格負責國共平臺,那很可能會造成事件的複雜化和模糊化,反而於众人端正黨內選風的齊心非常不利,

常委掀辭職潮 沈慶京、蕭景田也辭

中廣2009/10/23 16:09 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掀起一股請辭潮,工商界出身的沈慶京,以及立委蕭景田,今天也分別宣布辭去常委職務。沈慶京表示,大家都送禮,會讓外界以為工商界也送禮,他也反對以遞補方式補足常委缺額,甚至指出去年常委選舉選風就很差,但當時的黨主席吳伯雄卻「視若無睹」(繆宇綸報導)

沈慶京表示,他從14全開始競選中央委員到現在選常委,個人從來沒有送過禮,也反對在選舉送哩,但是這次選舉送禮情形確實更加嚴重,必須加以徹底改革(t)『我自己作為工商界一份子,我在此刻宣佈我辭掉中常委,否則的話,我實在......大家都送禮,人家以為我們工商界也在送禮,那是替工商界蒙羞!』

沈慶京也表示,他反對中常委出缺遞補(t)『(如果)中國國民黨只用遞補的方法,那不是又讓送禮的人來遞補?當然,裡面有很多人沒有送禮,但是考紀會該查的還是要繼續查啊,這才合理!』

沈慶京話鋒一轉,強調去年選舉就有選風敗壞問題,但當時的黨主席吳伯雄卻「視若無睹」,他也批評吳伯雄未來負責國共平台,將無法維護國民黨尊嚴和台商權益。此外,新科常委蕭景田也宣布辭去常委,已經至少有六名常委請辭。

這麼個「峰迴路轉」從而教本當齊心的大家走上情緒非常不好,首先會把改革的焦點給順勢在派系情緒的被挑動下給模糊化,這是在擴大事端由端正選風一步到位變成派系對壘,然後利益的彼此講利益,對外拍起政敵的不是,講向什麼例如我曾痛打人的不顧國家眼前重任和危機,又一次高調唱起改革要打根本,喊起修憲或改黨網打爭權,自古制度無法確立,除了跟反制度的人的顛覆有關,跟改革派的欠缺耐心和知識性面對的態度可不是没有關係! 其次,《厚黑學》一書的第不知幾條的「教義」,講起教事端複雜化,以依照事端演變創造起各式機會好如何,這個打法對四民百姓是一點都不好的,相信您也不會不同意於我這話,《我們要有好的生活來證明國家是我們的》,這個「我們」除了長期身兼國民黨黨職官商亨通的您,也有不在以政治為生計和職業的我們四民老百姓。說實在,您這麼講起大吳先生不適任負責國共平臺,我這個民間的讀書人可不禁要問,難道現存中國國民黨的前主席只有他一位嗎? 陳鳯馨先生這兩天在《2100全民開講》中特別為我們觀众指出來,2005年是國民黨這個送禮選風的一個關鍵轉折點,她也講起為什麼,因為中常委的身份在對岸做生意很管用。 是否如此過去長期在國外的我並不確知,不過,若順著國家黑金政治之起在其之前的大概十到十五年,我想國民黨黨內選風敗壞是不會在那年才開始的,只是因為那時國共平臺的開展,而衍生出這個有個中常委的頭銜,可以教在對岸好辦事的「效果」! 我不知道中國時報講前副總統連戰先生確定會為馬總統這回出席新加坡APEC的代表的消息是否為真, 若照您這麼來話鋒轉著打, 那麼是否您也認為連戰先生不適合擔任國家出席APEC的代表? 國共平臺如果不當由大吳先生來負責, 那麼您認為誰才適合, 當由這個人來負責, 好可以由著「某胡會」提升國共平臺二軌的功能, 去和一軌海基海協安排相商的體制相抗衡? 我想總歸個問題, 還是那個想來想去想方法要插手主導兩岸, 就是不出來自己參加總統大選, 說服我們人民把政權交給之的老問題!

威京的沈慶京先生,臺海一遭論國際,馬英九和吳伯雄的關係在我的觀察有很多層,其中一層我是由貴黨的老黨主席蔣經國先生的統合技術官僚和政治性強的政治人來看的。 經國先生威權統治,一個人黨政軍經一把抓,教這兩個類型的政治人可以兩相安好,不陷入他在二次大戰中所經歷到的毀民毀人的政爭內耗。 由此,我看著大吳先生面對黨內個個頭角崢嶸成功打出幾近合乎時代的黨政分際關係,也就是「以黨輔政」而不是「黨政分離」,也不是過去的「以黨領政」,我想的是他的扮演經國先生為技術官僚們擋火、教能真做事的角色和功能! 當然不是政治性強的政治人就不好,事實是大吳先生若在二者為兩端的天平上來看,在我,他是屬中間偏政治性強的政治人,不消說,經國先生亦如是! 試問大吳先生擔任黨主席,有和馬總統黨國不分嗎? 又問,您所指的去年,為什麼他在面對今天馬先生所在面對黨職參選送禮的情況時,不全力清本正源下去? 今天黨內頭角崢嶸一個個看來應是合著來的集體行動,游走在「賄選」和「人情世故」之間,存著個心不把新科黨主席的以身作則的正派清廉當回事地來參選,請問是否這是去年的把戲今年拿來回轉著變新著用? 說實在,我是認為這回的「賄聲賄影」不無可能就是這些換票收禮搞基金的人自己教安全傳出,好惡整來勢要打起黨內改革的馬先生,大的證據教你看不見,但情節講得細而不明,看你拿我那些檯面上的「人情世故」怎麼辦! 沈慶京先生,您說您從不送禮參選,不過這頭角崢嶸,您當之有餘,對我而言,去年歲末京華城的搶著在消費券法條訂定前就在循空檔打促銷、開國家政策的大門,給一般老百姓去盤算未來發下來後換起現金,那不擺明了是在挑戰公權力嗎?

讀者來賓們,人的一生有功有過,政治人更是如是,我看見的吳伯雄先生忍辱負重,一方面教馬先生和他的團隊有空間和時間去做事,打起國政上的掌握和公權力的站穩,一方面力圖保護中國國民黨的不由中央到地方,由著國家派系政治的存心拉扯和利益鬥爭而分崩離析。 如果我是他,看著大目標「以黨輔政」的黨政關係的界定的打成,教「以黨領政」的黨國陰影不再能回頭走,我是會選擇不去踩那個送禮選風的地雷,不論那個地雷當下是否為人的存心操作和設計! 當然,大吳先生是否如是考量,站在國家權力核心遠遠之外地觀察著的我不可能確切知道,然而我的認知有否可能,雖為各自公評,在我可能性是很高的! 我是覺得大吳先生這個人是個政壇菩薩心腸的太極拳好手,怎麼推他的馬步都不會教之被輕易推開,我想那個軟功身段應是有在影響馬先生做人處世,以聰明打改革,不教出手就是在打翻盤的人給得逞。 另外,我看著吳家的那大兒子吳志揚公認爸爸對馬先生比對自己要好之餘,還能公众之間張大手閉起眼很幸福的樣子抱爸爸,我想那中間總有些正面的訊息在教人見微知著,而不是老在「馬吳心結」個没完不知了。 

大家要懂,前段講的送禮選風的「地雷」若不是在對的時機去踩,那炸起來可會是政黨組織還殘留在骨子裡的黨國陰影大舉藉機重回,屆時,那就什麼都不必打了,而事實上對於不懂什麼是「黨國」和不知要講方法來和之區分的不服從的頭角崢嶸們來說,那個不必打了可正就是他們要的,然後你會看見他們告訴你,他們就代表民主自由,他們完全不必管四民百姓的我們一個個的民主自由! 我這個歷史人懂什麼是「接棒」之於政治,大吳先生「以黨輔政」打的是一個地基,而這個地基如何用,我相信他也在尊重接棒的馬先生中,看著馬先生如何做。 而又為什麼上來接棒劉內閣的吳內閣可以提高和國會溝通ECFA的規格? 請由接棒的觀念來想,不要由劉內閣學者蛋頭來想,時勢是活的! 我的觀察是,時間雖然不長,劉內閣所在的時期,臺灣政壇的各方人馬之對岸的態勢可和今天不同,當時當然要教各自歸位,立法院裡的不能變相成了太上行政院,那個劉內閣所在的第一階段一定要確立國家政府的兩岸主導權,再來講國會的監督的行使的進一步配合,也就是得教我們兩黨各有在對岸或他國的利益的立法委員們要去承認自己的職權所在只在監督,兩岸外交政策的主導權在總統! 回來講「接棒」之大吳先生和馬英九先生,這回馬先生提出「黨優政強」來提示界定黨政分際,我事實上是滿意的,因為那比「以黨輔政」具積極性。 我當然不是個光看人提出什麼原則就照單收,或給駡句「空談!」或舉起馬先生前任推動的「十全大補貼」為實例,給來個全盤否定就了事,或轉頭去搞政治動員、統戰操作的人,我這個學術出身,於今二十一世紀自由民主的社會下,實驗著古中國史官傳統轉型新聞政論的人天天看報建檔,以見講的人如何打原則的在具體中確立。 當前國民黨處理中常委集體送禮賄選的危機正是「黨優政強」此原則落實的起頭,我的相關檔案已經打起來了,其中一個中檔就是不同於前期馬劉的馬吳關係府院界定,,吳敦義先生。

請續看下篇...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43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