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生活本身為本的民主談熱比婭來臺(2): 啥咪?! 長不大的總統?
2009/09/27 21:07:39瀏覽401|回應0|推薦15

嘆起「一個長不大的總統」的創夏先生,馬以南女士失言事件,看著報裡於之的「奇奇怪怪」,我不會跟您對上而去教您我成為人的棋盤上的一組「唯二」,然後我成了馬團隊的代言人,然後國際間代表國家的馬團隊的政敵們可以以我的分析為馬政府的意志,進而把我的分析當脚本地打擊之! 馬先生,李濤先生,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再一如過去,透過電子郵件私下給您們投書的原因,我跟馬英九和周美青學,不論有否人來入侵我的電腦,我乾脆斷得乾乾淨淨,公開在部落格找技巧地寫,雖不能一如過去暢所欲言,但是我不是馬團隊的代言人的重要性甚過一切,我想這是我的寫作和政論事業的新階段的開始! 創夏先生,「一個長不大的總統」,我只跟您講,「吐不平」和「哭訴」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無論馬先生於其家書講的是王郁琦澄清的「好心没好報」,或是一些記者們到今天仍在傳著的「啍! 好人没好報!」,我當然不可能知道馬先生在講那話時實際心境為何,但是歷史人出身的我對日期有職業性的敏感,我按事件看著那馬先生給其大姊的電子郵件的日期之在八月十六日之後...我想的是我得由給之講故事來教自比後現代中國史官的自己止憂療傷的劉兆玄。報裡講劉先生請辭的時間各種版本,我看到的有八八水災後的没幾天,也有明確地講為八月十七日,也就是馬先生中外記者會的前一天,我在想,我這個站在遙遠的一邊看的人都好痛,馬先生不會痛惜嗎?

當然,是否馬先生的吐不平是連帶著劉揆的將去,身為他的長官的他不能教之能兌現其以掌聲結束的自許,這一切得看馬先生在伊時是否有這麼情緒連帶而發,然而,要直線拉向馬先生六十如十六,撒嬌哭起來,那個結論是真的太快了的! 讀者來賓們,我是一個自封的後現代中國史官,所在做的是為我們所在的大時代做一個紀錄,在這給馬先生和李濤先生寫投書於今已兩年多的天變時移中,我這個學史的人發現「歷史人」和「史官」的不同,容我傳統由衷這麼說,我們做「史官」這一行的對人世忠良向來有很深沈的憐惜,不必我言,自古忠良總是在被婉惜! 創夏先生,我没給您跪,但有在求求你,要相信我,找上您對打的我可没在指您殘害忠良,如果您真這麼覺得,那麼我們會於众人眼中成為對立,然後人天天都在想如何安排事件以在公众的您來引我找上對打,讓我們兩個在相互傷害中成了人棋盤上固定的「唯二」,給持續著一路設定打向馬團隊或李濤先生給全民創造的《開講》! 那些二分三段搞操作的人會不會如此? 大家想扁政權末期,總統府是不是天天都在抛出議題和製造事件打政治鬥爭,百姓不時傳出全家燒炭自殺都叫不醒!

忠良,我看到的馬政府、劉內閣個個自上任以來都是忍著百般不平地在為國家搏鬥的,打出很好的成績的他們之中,那「做到流汗,嫌到流涎」一語偶有出口,但都能忍住不再講,靠的除了前線後方戰事的實際成果一一按步兌現,更有首長九萬兆的打紀律和官箴《清慎勤忍》在撐士氣! 邱毅先生,請不要看到這裡又要怪起新聞局,我只問您,自比藍綠的馬團隊的對手們結合財團媒體打出的二分三段政治操作,正講成負,對的用錯地去框,我們的報紙社論處處可見二分三段的運用,在這情況下,漫天是非顛倒著來中的九萬兆本身没有不平之感嗎? 劉兆玄先生很早就在一專訪中講,若說自己没有倦勤,那是假的! 劉兆玄院長宣佈總辭後,我常不禁想起的是尹啓銘部長當時的反應,進辦公室良久出來的他紅了眼,我没有看到報導講為什麼尹先生紅了眼,想必一定是百感交集。萬般情緒,其中有的可能是他的有感於劉兆玄先生的用心保密,教大家振起士氣,力拼救災,也有可能是不捨劉兆玄先生的不為國人所珍惜。 我想行政院在給劉兆玄先生的歡送會上,鞠躬再鞠躬、忍不住淚流的王如玄和王清峰兩先生當亦如是,然而在此我特別要講講同退下的尹啓銘先生,請讀者來賓和國人們真要珍惜當前的吳內閣!

藍綠神仙們打起鼓得由打錯著來,以操弄國家社會權力核心內外,教傳聲到國際上以有自己面對國內直接戰場上的政敵的絶對優勢--大家不要忘了八八水災中,那CNN違反民主責任政治倫理,侵犯我們主權,問起我們的總統是否當下臺的線上民調,也不要忘了那之後接波的達賴先生來臺的開起記者會打突襲! 自馬政府上臺以來,在藍綠神仙們不斷操作製造內閣改組的社會氛圍下,我事實上很早就看出尹先生有不如歸去之念,他在八八水災之前老早即公開講,他之繼續幹經濟部長是因為長官的命令,他也有說ECFA和「兩岸產業搭橋計劃」一打成,他就要回去教書了。 人或不知道,我知道,ECFA和「兩岸產業搭橋計劃」是尹先生集一生歷練和知識凝出的心血; 人或不相信,我能相信他的以服從命令來做對外的回應! 紅了的眼,在我,為的是長官和自己的共同忍辱中,給自己留任下來的一個理由必須消失,這個理由就是命令,《領袖‧榮譽‧國家》! 理由為什麼會消失? 八八水災死了七百多人的政治責任一肩扛,教救災能順利少掉政爭和其他縣市選舉鬥爭的牽拖複雜化! 不是這樣嗎? 猶記得劉兆玄在救災中人問起有否感到委屈,他說再多委屈也没有災民委屈,請問他是不是以下臺來證明他講這話是真心的,不是在表演風度教自己能留任? 施明德先生,這才真同義於打大聯合政府和修憲的您講的「不選舉最大」! 九月九日紅衫一書發表會左右,在南的泰國和北方的韓國也都在講修憲的,我在本部落格九月十日對您和您那往日本去也講修憲的「21世紀台灣夢」同盟的猜測--我說你們在創造國際新潮流中打結盟,推動起國內的修憲運動--是對的,是不是? 我不認為您會存心教國家在這場全球產業大洗盤中給迷失,但是,請您真要小心您的打馬情緒,我事實上認為您並不認識馬英九!

讀者來賓們,人說劉兆玄不及格,人說馬政府救災不及格,馬以南女士失言事件中的杜勇明神父仍如是說,真相是什麼? 還了忠良,還了災民,還了我們人民社會善良價值一個公道了嗎? 杜勇明神父知不知道聯合國派人待了五天所寫出的對救災秩序和人情人心展現印象深刻的報告? 八八水災中,那些第一線的地方縣市首長們和他們的陣營在如何地拿起災民當破兩岸、打臺海的重大籌碼! 到今天還一齣又一齣接續著要以破壞來拿回政權,真的禁得起老百姓以《我們要有好的生活來證明國家是我們的》來加以檢驗嗎? 除了熱比婭女士的來臺,民進黨蔡英文可是站在殷琪集團的一方,為其反推責任哩! 臺灣媒體共和國,你們之中是誰在放話講馬政府入主高鐵董事會是在報復殷琪邀請達賴先生來臺的? 眼看十一月二十日人就來贖公司債了的,那個政府得啓動強制接管可要我們再賠上五千億,我是一點都不相信你們有這麼笨的! 而又是誰在不願意相信馬政府,講若是因為達賴來臺所以逼退殷琪,她們會很有意見的? 蔡英文小姐,高鐵的爛帳您準備這麼地去將之算花了的,是嗎? 您可有注意到外界的驚訝民主進步黨的曾幾何時,這麼大喇喇地在為財團講話? 一邊是熱比婭女士來臺,一邊是殷琪女士的因為邀請達賴先生來臺被政治迫害,這個二分三段兩個「正」或兩個「負」,事實上都在以達賴先生為槓桿,緊接達賴先生來臺的熱比婭女士要成為疆獨的「達賴」以鞏固自我內部和提升國際地位,殷琪需要個理由去證明自己的被趕出董事會是因為邀請達賴來臺而遭政治迫害,然後做什麼都可以心無所愧了的! 試問要馬政府為其指世維會和恐怖組織有關而道歉的熱比婭主席,為什麼視而不見馬政府的為國人指出她的祕書長為國際刑警組織的通緝犯的事實? 如果馬政府講錯了,大可來個硬碰硬,明快把馬政府給碰回去的,是不是? 蔡英文小姐,請問貴黨的這個二分三段的安排,目的之一可是也在給「坦克」和「蝴蝶」兩手抓的殷琪女士「迷彩」間搭橋去印度? 尹啓銘先生如何在為國家產業打搭橋,蔡英文民進黨如何在替誰搭起什麼樣的橋,內政委員會召委丟掉一席,給支持殷琪的民進黨邱議瑩的呂學樟委員,請於媒體消失了的您出來給答一答吧!

而又,蔡英文小姐,貴黨的高志鵬九月二十五日放話抓的藍營人怎麼都不是我們國人心在想的人,而是蕭萬長,王建煊和江炳坤? 那實際上是在幹什麼?! 讀者來賓們,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千萬不要去替起高志鵬委員講起他錯了,該抓的是誰,然後我們彼此吵了起來,駡起藍的推給綠,綠的推給藍,來個藍綠各打五十大板! 要知道,那實際上是在放人的,不見九月二十五日天下雜誌給殷琪版面,講起「高鐵案的真相是人人都受了委屈,卻又人人理虧」? 這話聽來看似有理,實是嚴重欠缺法治釐清政治和刑事責任的理路,把一切責任全部大家擔中誰也没擔,只有老在被設定夾殺的馬團隊擔! 陳揮文先生和陳鳯馨小姐,現在是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四點半,我由此開始等大砲準頭有問題的您們於您們使出的藍綠各打五十大板中,帶領起國人把在解除高鐵地雷引信的馬團隊給釘死在人的棋盤上! 我當然知道您們不是那些搞操作的人之一,我這麼跟你們公開約戰城下可是在教我的預期不要發生! 讀者來賓們,大家千萬不要去替高志鵬委員講不是誰,而是誰,如果替起講了,我們就成了他的狗、幹起他的獵犬了的! 我們自有國家體制去按現代法治的知識理路查出結果來,由著我們去看著講,不要去跟起高委員或天下雜誌的理路打混戰,這可就是「法治」和「人治」的差別哩! 我們可不要教自己這樣給人拉去「人治」了的,監察院裡負責的先生們不是不可以被信任的!

回來談尹啓銘,試問那一個人會不愛自己一生心血結晶出的事業計劃,特別是前方時機和整個團隊的配合在推得順手? 似乎紅了眼的尹啓銘先生在聽到劉院長請辭消息的剎那,整個原先教自己能不在乎外界地拼下去的旺盛的意志力一下子都虛脫掉了! 大家可以隨我去感受到漫天是非顛倒中,必須打起忍辱負重的尹先生乃至個個閣員們是由看著劉院長而有士氣的嗎? 是否您們之中有否過這種不計年歲、團隊一氣被領導的經驗? 我在中、小學時代是有過這種忘情的團隊拼命的! 面對聯考,全班為的就是達到自己全心相信的老師們打出的高標準,天天黑板上一角日子在倒數,同學大家一起拼,這就是我們常講的對誰有信心的意思,看準了合作中把領袖當精神標桿,不教前途徬徨巨大壓力真壓上身! 當年實在不想補習的我常數著各科老師--除了那教三民主義的老師--都是全校最好的而有信心! 請大家看到這裡,不要發起「同理心」地轉去指起馬英九先生就是劉內閣的我那三民主義老師,國家體制五權分立的概念要抓得緊來看職權和表現,馬先生對劉兆玄先生的尊重我看得很清楚的,而我也不相信不留任的尹先生對馬先生,一如那年的我之於我那三民主義老師般没信心! 主掌外交的馬先生打出的兩岸關係和臺海和平可是尹先生的「兩岸產業搭橋計劃」和ECFA的地基,所謂「外交是內政的延長」,馬先生在前線臺海國際打外交打得快又準,是因為馬先生打得快又準,尹先生的這兩個計劃乃至其他如「新鄭和計劃」才得快速開展的,否則以當前金融海嘯的強度,我們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外貿數字出來腰斬,那來的國際間對我們的信心,繼續跟我們做生意到今天景氣轉出黃藍燈,而不是抽腿教我們給全倒了的?

李濤先生,邱毅先生,請容我抓您們在九月二十五日的節目中的話柄,如果吳內閣真的比劉內閣要明快,請知道吳內閣的能夠明快對外回應,很大部分在於劉內閣過去一年三個月的全面性奠基,他們打下相當好的教國內外財團黨政勢力們「不能貪」的基礎,事實是吳內閣是在接棒劉內閣著做事的! 我也有在做吳內閣和劉內閣的比較,然而前題我看在這個接棒上,此所以我和您們不同,不會講起吳內閣比劉內閣好,特別是臺灣政壇好打二分三段,此即我所謂的「下臺的最大」。 對那些天天在想二分三段打夾殺的人,當然是下臺了的最大,因為對自己已無威脅,而且又可以機動拿起二者正反對比,以作為自己的政治鬥爭手段,特別是那誇劉的話還不是自己給講的,而是那於國人有高度公信力的邱毅給講的! 拿起劉兆玄去打吳敦義,完全不必想劉兆玄在任時,自己是如何地在看不起中整起他和他的團隊的,反正自己站在陰影裡,權力核心外的世界没幾個真知道桌上神仙的有在悄悄著動! 邱毅先生,真要相信我,我這可不在講您,那怕我看不下去您的打劉,我當然知道您不是存心搞操作的人!

另外,這一回的拒絶熱比婭女士來臺的決定並没有如李邱先生您們二人所說的比過去要明快,馬政府上任後對這類問題向來都是快刀立斬,比起兩次達賴先生是否來臺,這一回的熱比婭訪臺事件要算是慢的! 不過,慢一些有慢一些的道理,小吳先生面對蔡同榮委員講的本週末前會決定,在我看來是在打拖延戰術,因為要看遠在美國的世界大戰的進展,一在聯合國大會,另在匹茲堡G20前的各國雙邊會談,特別是歐巴馬和胡錦濤有没有因為輪胎、汽車零件加雞肉進口關稅搞不好而壞了兩方合作意願! 李濤先生,陳水扁告歐巴馬是奇怪的事嗎? 是奇怪的,我想不通他這樣隔空跟在聯合國滔滔不絶、教臺下睡得東倒西歪的格達費打同步,能於他的官司有如何? 不要想熱比婭女士的被邀請和這二者没有關係,我認為那是在蘊釀一個大會串,三截棍裡有玄機,可不要忘了其中有一節為《坦克‧蝴蝶‧迷彩》加上「去印度」,馬先生,五月十日寄出給您的投書我有關您選前去訪印星的天馬猜測應是這場操作的脚本之一! 讀者來賓們,三截棍不知幾分地在做會串,這會串起來可不是在反美,而是在反歐巴馬,要記得歐巴馬總統和其團隊在美國本身內部的健保改革和金改大戰,維持住在同盟的利益可以教人我不知道如何,總是覺得自己要有貢獻,這樣國外有力的老同盟才會還在乎自己...或許提案支持引渡陳水扁去美國! 若是如此,那可真是二分三段空走邏輯的「絶活」,馬政府在跟美國打要司法互助和引渡協定,陳水扁反向操作起來要被引渡上美國去! 我快給我自己的想像力給笑死了的,真的有天馬行空之感!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35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