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生活本身為本的民主談熱比婭來臺(3): 羅-淑-蕾--委--員--,要-聰-明--!
2009/09/27 21:01:12瀏覽446|回應0|推薦13

讀者來賓們,請容我大聲喊一下,羅-淑-蕾--委--員--,要-聰-明--! 呂秀蓮在陳水扁重回覊押的第二天,拿了一堆東西去看陳水扁,那天早上吃麵包加甜甜圈的陳水扁除了那本蔣經國傳和兩本玉山週報,收了橘子,其他退回,您們這幾個重回國民黨的親民黨人要小心被操作,我想的可是我對之很有不捨之感的宋先生,不要教人由您們去「甜甜」地「圈」起他! 我當然有可能猜錯,總是要小心,宋夫人身體不好的,兩老晚年要幫著保! 那幾個青年代表的要您下臺,年長的您大可聽他們講的是什麼,去和他們溝通中化掉他們的不滿,您的打起和他們的對立實際上在教我擔心起國民黨的持續民進黨化,那就是紅衛兵化新生代,教成為上一代打鬥爭的工具! 即便他們是真如徐中雄委員所說被慫恿、叫您下臺為的是中央委員的選舉,您也當展現智慧以對,不要訴諸媒體著來打年輕人的他們,我看到的老在挨你尖刻著駡的馬團隊從不這麼不懂「牽成」! 什麼是「麵包」,是嗎? 不是「麵包」,而是「吃麵包」,您我會臺語的都知道那是什麼! 我不懂的是給退回的月餅,難道陳水扁看出臺灣政壇有人在打「反清復明」,在此以元明之際的密祕模式反向操作打起對他們的控制嗎? 如果有的話,你們這個信仰終極統一的集團更要小心,大概給人當「清國奴」的實體去打那他們眼中的「中共的同路人」馬團隊了的,不是没有可能的! 呂秀蓮女士,看著楊憲宏先生等人對您的不忍,那怕我這個小老百姓一點都不想放過管碧玲委員,我是可以同意特別費案件特赦或大赦的,然而在此很對不起,我得這麼尖刻著駡將起來,那退回的佛經是準備教曾自比「深宮怨婦」的你找國師們去青燈陣法排來地唸的嗎? 台灣政壇的神仙們,真的很拜託,我們真的在二十一世紀了的,好嗎? 理性,科學,現代知識,法治,子不語怪力亂神,政教分離,還是搞太大,這些都來不及了的?

馬先生,在此也請您和您的團隊要再次仔細看本部落格八月二十四日「虛實之間(三):《領袖,榮譽,國家》--給夏立言先生」一文,我不無想像陳水扁的看起那本蔣經國傳和我那篇文章有相當的關係,特別是我的論述起2008年之為兩種民主建構模式的決戰年! 我講的是我看到的二次大戰以來至今六十年來的一個大勢,我可不在要我們的國家去和美國為敵,拼起詮釋上誰才是對的,好教自己做起老大! 民主的社會自由任人有詮釋,信不信真看大家各自的想法和理念以及最重要的如何去做修正,四年前由美國回來臺灣的我真的在看到,我們的國家在朝著美國的這個相當好的社會傾向在走,眼前的例子就是熱比婭女士的電影没問題可以隨人意地放映,政府裡的人有能力想著言論自由,没人要去教官著管! 請您們要多留意,只要您們小心,就能不教我的一篇詮釋真成了人抓起臺美二分三段打起來的脚本! 民進黨,仔細看,熱比婭女士的電影放映事件中,我們的社會所呈現的這個開放傾向可不是走不出中國政策、還在搞衝撞的你們的功勞,所以我們還在欠你們當年的民主貢獻該為你們付出,要不是整個社會傾向開放,一個開放的社會是不會現成等著給你們去有場地的,更何況當年貴黨中有這等真為人民認同的貢獻的人大都給不是禁聲,就是給丟出去了的! 十一寇,集團外面的都是賊,漢賊不兩立,仇紅的你們實際上並不開放,根本不容他人全方位地思想起來有自由,人一往西邊的去,就指人親中賣台加棄美,没有法治的精神下的公角色和私人自由隱私權之分,貴黨的立委們像是在我們的政壇化身另道台灣海峽般,天天要波濤有洶湧,打起變相思想箝制!

馬先生,加油! 雲林立委補選藍營分裂果然輸了,不論於中國國民黨,那是寧可輸掉選戰,也不願輸掉形象,或是那是在艱守人民對自己反貪腐的信心,教一度死過去的中國國民黨給活回來,還是我可以預期的臺灣媒體共和國的指向是馬政府救災不利,教選戰給輸了地歸起責任打「圍政」,我知道您向來知道凡事不是二選一,如這一回所呈現的肅貪和國民黨的選舉成敗二者之間的是否屈服於派系的和稀泥。長期觀察的我也知道您的耐力之所來,有成分就來自很懂凡事不是二選一,臺灣政壇講「求雙嬴」的,我只聽到馬團隊不時在講! 除了您的和對岸換打十六字箴言,我是常聽到您那李述德先生在「求雙嬴」的,101大樓,政府的責任不在經營大樓,做股東有利潤收入就好,大老板們的自由市場理念和雄心可繼續打實踐,我們公股也没有抽腿,或者得去給增資。另一我尚屬直覺性知道的即是最近人把焦點給戮在加稅的中長期財政重建計劃,我一直想拿著李述德先生講的「養鵝生蛋論」來看他怎麼聰明地變錢出來的,我知道他在您任臺北市長時變出了許多的錢給您去打仗,可是天天二分三段操作教我不得閒! 馬先生,檢討是重要的,然而不論國民黨檢討這一回雲林立委補選失利為何和是否牽動年底縣市長選舉,我要在國人面前以提醒您來提醒有志國家改革者! 您一回在受訪中談到"political will",我在五月寄出給您和李濤先生的投書中,因之詮釋起"political will的對壘",當時因著在分析的事件講到「端倪中交相戰」, 現在則是要落在「好心没好報」事件的context中,我再次引起是文跟您講一次! 讀者來賓們,告個罪,事涉敏感,在此我必須隱去當事人的名字,

「馬先生,您談新加坡的一位檢察官跟您講肅貪看的最重要的是人的political will, 對我而言, 非常有意思, 在此我打開個很大的空間給您看, 這是場技術官僚的大反攻! 啊…我想通了! 整場我們這位超級大戰將某某先生面對伸手要掐他的人,打的就是political will的對壘! 好是精彩! 而陳水扁竟然是嚎啕大哭、跪著跌和發鬧,裝起病,又拒絶被診療怕被揭發,即便那實是在做動作下指令,教拉出誰來表起態講起話,也真是要死大家一起死,没給見到自己做出置諸死地的存心,還是在寄望僥倖! 馬先生,這位某某先生,歷史地位中人果然不同凡響! 啊! 老天啊! 老天啊! 我想通了的!『端倪中交相戰』講的就是political will的對壘,我可把這句話的骨子裡的精神給寫出來了,難怪馬先生您能忍耐人這麼地集體各式,用我所不能想像的話來攻擊您,這就是”political will”的意思, aiming at the right place! 也就是, 當人在做的是political will的對壘時,一步都不能往錯的方向做,一定得步步做起對的決定和對的事來打速度,而不是故意往錯的方向做來教事情複雜化,複雜化就做不成和做不好,反而是在拖延著顯示自己有可怕的包袱和弱點,如若做起對的事反而會教曝光! ......再正向地來說,什麼是對的事也就是於大我有利的事實際上於對壘的決策高層是都知道的,所以於戰爭的起點,人要能步步都能往對的事做,必須個人没有包袱在教自己不能看準了什麼是對的就去做! ......每一步都往正確的方向走,對的就去做,這就是馬團隊打起來時,速度那麼快的原因,打的都是political will的對壘,平日的準備打基盤一定很紮實,搞起派系以拼黨國的速度做決策,反而是在給自己製造包袱,愈走愈重,愈走愈迷失! 民主的社會型態真的不能去跟黨國國家看齊著拼速度,那反而是在教自己慢了下來,我是一直都在跟著您們硺磨國際經戰在拼的『速度』這個問題之國家體制的維持的,是不是? 蘇起先生一回出來講對岸在講人本,速度也不像以前可以那麼快了,我是有看見對岸在跟我們拼個於人權的改善的兩年的,兩年內我們要完成兩個聯合國公約的日出條款,而對岸也是規劃在同時段裏打起改善人權的計劃,到2010年,我好是喜歡這種合作裡相互別瞄頭! ...啊! 我想到了,political will的對壘講的就是我大學時代私塾夜校,教我讀四書五經的毓鋆老師講的古人射箭見心,不中,就是心不正,原來講的是頂峰人的步步端倪中交相戰,教當下境界在對壘中一直向上拉,到最後完全憑直覺,連想都不必想,一如射箭一樣,射箭見心! 另方面由愛惜好生來想,『視民如傷』實際上也是個political will的具體內容,在教人打起自身最高級的作戰能力!......」

馬先生,四個月後的現在我看著這段話,我想到的是祖師爺經國先生講的,「有權就不能有錢,有錢就不能有權」,我還是認為我看到的馬團隊的自律作戰法是絶對對的! 八八水災以來您和您的新舊團隊於國內戰場一直處下風,而今被視為年底縣市長大選的前哨戰的雲林立委補選國民黨敗選,我在想這篇投書看到這裡的您如何想以上引文的這段話,這就是我請您以這回大概是起自九月二十三日的「好心没好報」事件為context,來再看一次這段話的意思,我可没有如臺灣媒體共和國地把您當聖人來找對打,那真的太容易了的! 紥個稻草人給安上名字叫「馬英九」就好可往下上彩打數落了! 我這個自封的後現代史官把您當作是和我一樣的凡人在看,棋逢對手,莫忘吾亦為一嬌子也! 面對貪腐,我看著那些不時辱您以情緒的不是没有公信力的政論人們,我的領悟是人世多少理想改革發芽、寄望在清新的新生代,然而不能以理想來面對貪腐,必須用前人千錘傳下的知識和經驗去面對之,每一次知識的運用就是在教知識現代化,現代化了的經驗教人和改革同步現代化,啊! 這就是我最愛拿來形容馬團隊的「一體成形」!

馬英九先生,我要看的是您如何繼續施政中告訴我什麼是面對肅貪最必要的"political will",我知道國民黨由黨中央到各地方縣市中,有許多的人在看雲林立委補選,以可以以這次的敗選為籌碼,教打交換或保身家,這是過去多少年的派系黑金政治的延續,臺灣媒體共和國不幫馬團隊,政論講來為老百姓給點明,那怕我的文字實驗劇場讀者來賓看來不多,然而人生就這麼一次,豈可知識經驗成熟之齡之際,落入人的二選一,教外在淘去其中實有的大好青春? 那批新保守主義者只懂「金童之愛」地回追青春,他們是不懂青春的! 歐巴馬總統喊出為健保改革以改善美國財政,他可以只當一任的總統,這是他的拉到最高示決心,我真心佩服,然而我必須跟您說,我實際上並不看重也有您也這麼地公開下軍令--臺灣媒體共和國打「圍政」的,你們若要這麼去逼,我完全不會去反對,反正你們串著CNN都做過了的。馬先生,吾亦為一嬌子也,限於對政局的理解所及和熟悉度上的不同,觀察者的我聽到歐巴馬先生那麼講就可以感到滿意,而對您,我要做的是看您一步步如何aiming at the right place! 讀者來賓們,所謂"aiming at the right place",這個「對」和「錯」可不是看著和誰明白當下一刀切著畫清來決定的,馬政府要的是官民站在一起打「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 長期觀察馬團隊的我跟得上他們公私分開來看,我看得見國內外經戰由著創造時勢來打的馬團隊的打法,他們在教時勢拉著向他們走中循法治,讓失敗成為個人的事,而不是全民的共同承擔。什麼是失敗成為個人的事? 又如何會因没搞好而成為全民共同的承擔? 一家之災難成為众人之災難的陳水扁集團即為眼前一大例也! 他常在拉众人下水以教自己在大家得救中被救,另一即為高鐵案,請下看我論高鐵案之為地雷,須依法講程序正義以把引信給拆除!

讀者來賓們,上面講自八八水災後馬政府於國內戰場在處下風,您們有在想那馬英九國外戰場上打得如何嗎? 金融海嘯中的市場資金的拉動可見端倪! 我個人事實上只要看那個國際財團出來冠冕堂皇地宣佈,為擴張在那裡的業務,所以要增什麼樣的天價的資,我就知道了一點了的,如果能當下宣佈後,其財團本部所在的母國的股市大跌,那更是明白! 九月二十四日左右是有那麼一家財團的,如此嚇人的樣子,報裡口風緊不來,看樣子像是市場很擔心,因為連下來似乎會好幾家也得出來「冠冕堂皇」一下! 當前世界各國的政府或在野黨好或不好,一個指標就是他們有否還在給財團開國庫,如果不合理地開了,那麼很有可能顯示幹國家領袖的在政治面上,被財團結合他國盟友給打敗了的,只有由給國庫給打開來和對方求和解,以穩住自己的政權! 要化財團為國家建設的力量的馬政府有没有在給人開國庫,教國家持續被把持? 没有的! 有的是得解決問題,否則金融海嘯中撐不下去的財團們可以就拿起他們的爛帳為地雷,搞起玉石俱焚,教馬政府讓步,把國庫給打開,試問殷琪給趕出高鐵董事會後,持續唱政府是最大的風險的調,漫天國人痛駡中,「坦克」直開地要政府拿出四百多億賠高鐵,那實際上是在幹什麼? 要國人的我們去上當,反對馬政府依法按程序正義處理高鐵案,而大家可要知道,這個依法處理講程序可就是在拆爛帳地雷的引信! 反觀民進黨,試問民進黨雖然嬴了雲林立委補選,他們能和財團如殷琪集團做切割嗎? 能的! 由抓起下層左派勞工們來支持起他們來! 一場迷糊仗團團著轉裡,只見釘死對手馬團隊的個別事件,如熱比婭女士的能否來臺,又如總統大選前的四傻給人關門捉賊事件,訴諸的就是國人的看不起被設定的人的情緒,什麼無能啦! 應變能力有問題啦! 中共的同路人啦!...最妙的是這些話可以合流為一,有公信的政論人駡馬政府無能,要以破兩岸為籌碼的搞操作的藍綠人另邊找人駡之為「中共的同路人」,大家各有理由不滿下教夾殺! 我們看不見要出來為我們老百姓服務的搞操作的人實際上要為我們做什麼和如何做,君不見2008總統大選,謝長廷競選辦公室的網頁於政見是空空如也? 全民的《開講》當時連著好幾天,天天給我們觀众做報告,教之拿出政見來!

羅淑蕾委員,我這一節雖大多是在對著馬先生論起肅貪的耐力和決心,實際上也是在對著您們前親民黨人講什麼是「政治」的! 我或許太天真,但是我是真的覺得無論如何,您們當力拼自我,在和過去扯起清中,幫助宋先生有個安靜的晚年! 不要再教宋先生回鍋如何又如何,然後可以於公、於私之於兩岸國際如何又如何,總要有個底線教宋先生能有安靜的晚年吧? 您們如若没有這個底線,我看到的馬英九可是有這麼一道,不教宋先生給人拉上棋盤上後不能下的! 而宋先生那年堅持參選臺北市長,是不是就是在給自己畫底線,然後向前走有自己的人生?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35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