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認為你會被相信的,是不是,呂學樟委員?
2009/09/23 23:36:27瀏覽687|回應0|推薦44

呂學樟委員和諸位讀者來賓們,                           9-23-09

以下這則新聞中,中國國民黨籍立院黨團書記長呂學樟委員的話,讀者來賓們大家相信嗎? 我的直覺告訴我不可以去相信,而大家要知道,我的直覺是個人自馬政府上臺以來即注意到的一個現象來的,那個現象就是立法院裡一群在打「兩岸小組」成立,以教自己可以直接參與兩岸談判,

1席內政召委 藍營:檢討並承擔責任

更新日期:2009/09/23 20:15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3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呂學樟,今天將內政委員會召委選舉錯失1席定調為「意外」,會自我檢討,並由黨團一肩承擔所有責任,他不會為此事提出懲處名單。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選舉召集委員,16席召委中,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拿下14席,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意外取得2席,分別為內政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各1席。

國民黨團在立法院擁有79席,比民進黨團27席多52席,擁有召委選舉絕對優勢。原本預料可能需要抽籤決定召委席次的只有衛環委員會,但沒想到國民黨籍立委黃健庭,在內政委員會錯把票投給自己,造成爭取召委的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從原本的5票變成4票,必須與同票數的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抽籤,造成吳育昇最後無緣拿下召委。

呂學樟下午受訪指出,相信黃健庭確實是投錯票,「神仙打鼓有時錯」,且黃健庭也向吳育昇及黨團致歉,這的確是一場意外。

呂學樟說,已打好報告將呈給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他沒有提出建議懲處名單,若有什麼責任,就由黨團一肩承擔,也會自我檢討。

由於召委擁有委員會排案權,內政委員會又是攸關兩岸協議、法案的藍綠陣營角力重要戰場,黨內人士評估,少1席召委,將影響一半的排案權,國民黨團原先排定的議程,可能也需要重新調整。

不過,呂學樟認為,少1席召委當然會帶來一點「小困擾」,但黨團還是可以透過議事運作技巧,儘可能處理相關法案、預算案。

談到召委選舉意外,呂學樟表示,原本國民黨團在內政委員會的9票,有5票是分給吳育昇、4票是投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若國民黨2席都要當選,至少要再拉到無黨籍立委陳福海的票,而陳福海也同意投給張慶忠,當黃健庭投錯票造成吳育昇落選時,真的是在黨團意料之外。980923

呂學樟委員,您說「神仙打鼓有時錯」,請問這位「神仙」是誰? 是一尊? 還是不照面合著打夾殺馬團隊好永續的一群? 不知他或他們和這兩天爆發的高鐵案有否關係? 國庫的給挖去保高鐵是否事關會打錯鼓的神仙們各自的國際同盟勢力擴張和競爭? 那位「坦克」和「蝴蝶」結合起來以「迷彩」的殷琪女士在昨天給出了高鐵董事會後,今天叫起要政府賠她四百多億,不知今天這內政委員會的丟掉一席招委是否是誰給安排,要給準備出走印度的她的「紅利」? 邱議瑩委員昨天可在為殷琪女士叫起屈哩! 呂學樟委員,我問你,黃健庭委員這一票給投錯是不是在教貴院院長帶領著要教成立的「兩岸小組」給變相中做起來? 讀者來賓們,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自馬政府上任以來不知打了幾回要行政院送審一兩岸條例草案, 這是教立法院成立「兩岸小組」以可以直接參與兩岸談判的法源, 而由報紙報導中我知道那個草案的最早在1999,我不無想像那是李登輝先生要交棒前定出的, 而不是没有可能草案立下原意在,教其下野後由立院來對後任做操控, 以持續參與主導兩岸!

呂學樟委員, 您或當有記憶馬英九先生講過,在對岸有生意的人不適合參加兩岸談判,更何況您我和國人們都知道,立法院並没有這個職權! 我對搞操作的人的一貫的態度是,真要有行政權主導兩岸,很簡單,就是出來選,說服我們老百姓教把權力交給他們,不能把立法權搞成變相的行政權,成了立法院裡有個有權無責的「太上內閣」,由替百姓「監督」中,分權入主、主導起兩岸政策! 呂學樟委員,《坦克‧蝴蝶‧迷彩》,請問您,這個高鐵五大原始股東之一的富邦集團是不是需要什麼樣的政府的支持,以教之真能短時間在對岸的海西特區開疆闢土? 林豐正先生,請當年簽下高鐵一約的您告訴國人的我們,為什麼當年那個「零補貼」會變成有個2800億的政府幫助融資貸款? 為什麼股東不必提擔保,由著8%的利率去天價著燒? 您身為中國國民黨的副主席,不覺得在這漫天國人為高鐵案在痛聲咒罵的時刻,竟然還有膽給那《坦克‧蝴蝶‧迷彩》找「紅利」是非常可惡的嗎? 十一月十日才是殷琪集團和代表國家的馬政府這一場的最後決戰日! 這個「紅利」除了看後續要成立「兩岸小組」的立委們如何打,也有可能是不認錯之餘,瞞天過海,反過來嘲弄間,偷偷狠咬一口以報復的快感!《坦克‧蝴蝶‧迷彩》,殷琪女士,您可知道一旦委身「坦克」,那是再也没有「蝴蝶」了的嗎? 我是認為中時楊舒媚小姐和天下雜誌及壹週刊給您的專訪和報導實際上是在給您上「迷彩」的! 真正的蝴蝶多麼美麗,那是海明威筆下,酒館中淡淡音樂,輕盈中化身平凡的歡樂,而「坦克」教一切消失無盡於黑暗。 試問民脂民膏不給剝去了皮,如何可取? 「血蝴蝶」是需要「迷彩」以教人不嚇人的! 達蘭沙拉的朋友們,人要往您們而去,我在此喊一聲跟您們問安!

呂學樟委員,我當然有可能是誤會了您,但是誠如上面這篇報導所言,內政委員會攸關兩岸協議,召委一職非常重要,今天搞出這種飛機,有個立委會投錯票,而且還是一票投給了自己,這在我可前所未見! 很是顯然把事件定調為「意外」的您並不適任黨團書記長,光道歉是不夠的,而往後需要忍受「教養在出手」的民進黨邱議瑩委員没完没了的國人的我們也不必需要您的自我檢討,請負起政治責任,立即辭去黨團書記長一職! 神仙若打錯鼓就不是神仙,總是打起來於誰是對的,才能被供在桌上拜,呂學樟委員,臺海一遭話國際,在此請您辭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一職! 呂學樟委員,請下臺!

柳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34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