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所羅門朝廷』叫起剖小孩了哩! 就教自由時報的鄒景雯小姐!」
2009/09/17 22:30:53瀏覽731|回應0|推薦67

自由時報的鄒景雯小姐和讀者來賓們,                 9-17-09

新一輪的文革鬥正在臺灣政壇開展,那就是吳敦義先生九月五日香港行! 民進黨要知道吳敦義先生當時見了誰? 談什麼? 據指控吳是去向對岸報告自己將出任閣揆的民進黨所言,那位梁振英先生很有希望將來出任香港特區首長,我不懂的是,若真如其所說,吳敦義先生是去給對岸做人事報告,為什麼見的不是任期到2012年才結束的現任特區首長曾蔭權先生,而是這位梁振英先生? 敢情我們的民進黨在告訴國人的我們,香港特區首長不是個實職? 既然如此,何以要以這位梁振英先生很有希望將來出任特首為理由,要起我們去跟著他們重視和相信起他們的指控? 大家不要小看民進黨所發動的這一場戰爭,要知道,當前的背景可是自達賴先生來臺後,「綠」和「紅」的戰爭的持續! 我的猜測是,這個「綠」要捲入「藍」去替起自己抵抗起「紅」,我指你背叛出賣國家,你就必須證明給我看你没有背叛出賣國家,至於我如何證明我的指控有道理? 那不是重點,重點在打起來的我如何給自己一個優勢地位,教你必須在众人面前對我負責! 看官,這是在做什麼? 政治綁架旁觀的我們,教他們一拳轉向抽象的國家意念,打起對著人民的我們的代表性! 我們都知道「人民就是國家」,而這點這麼個打法的二分三段人也當然知道,只是有没有在看見實質,他們抓的是「國家」兩個字來勾我們的心,我們可真要對之吼起,《我們要有好的生活來證明國家是我們的》,才可以教之懂得要如何去面對這場打自達賴先生來臺起的「綠」和「紅」的戰爭!

《我們要有好的生活來證明國家是我們的》,試問蔡英文小姐如何面對這兩天傳出的高雄九月陸客大規模退房的問題? 百萬名車開著跑的她要我們有骨氣! 這可真的是一將功成萬骨枯了的,

蔡英文:兩岸經貿為政治服務非好事

 更新日期:2009/09/17 14:15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傳中國不滿高雄市政府邀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台,指示陸客觀光團取消訂房。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兩岸經貿往來,若是為政治服務,對台灣經濟發展非好事。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9月份陸客觀光團取消高雄市觀光飯店訂房總數超過3000間,業者要求市府,10月高雄市電影節取消播映疆獨人士「熱比婭」紀錄片,高市觀光局長林崑山則表示,觀光業低迷是受88水災、新流感影響,未必是「達賴效應」。

蔡英文上午在「926雲林子弟返鄉投票補選3號劉建國」記者會被詢及這一問題時表示,高雄市觀光旅館是否有退房的情況?須向高雄市政府了解,即使有,成因為何?也要進一步了解。

她指出,現在是新流感流行的季節,旅行量本來就會降低,這與外傳中國抵制的因果關係如何,仍待查證?但即使兩者相關,台灣人反而要展現骨氣。

蔡英文說,中國與台灣的經貿往來是真正的經貿往來?還是為政治服務的經貿往來?如果是為政治服務的,台灣人應有骨氣,這種經貿往來對台灣長久的經濟發展不是好事。980917

蔡英文小姐,我不跟您扯達賴先生,也不談熱比婭女士的紀錄片,我跟您談的是我們老百姓的骨頭! 看著貴黨打自八月二十五日起的連串政治操作的我在想,您們在商量如何連串打起台海、搞操作時,對我們人民的生計總有個什麼樣的安全網、免後遺症的安排吧? 現在問題、後遺症可真的來了! 蘋果日報在此講九月分陸客觀光團取消在高雄的訂房已達三千間,中廣九月十六日講陸客九月高雄訂房全部取消,而且業者還擔心這只是個開端,您和貴黨不覺得這正是您們秀出搞起政治操作打兩岸以如何的您們,所應給我們人民的安排和保護網的時候了嗎? 怎麼自己這個先搞起政治的「綠」没個骨氣,只會講著「兩岸經貿為政治服務非好事」來反將「紅」和「藍」,拿起我們人民的生計為籌碼來要脅對岸和馬政府,教若不讓步或出手為自己收拾善後,就得背起夾殺臺灣人民的罪名? 還是事實上你們早想好了的,您們搞起的政治操作的「安全網」就叫打起「行動內閣」以拼起政策執行力的馬政府、吳內閣,而等「紅」真抵制起來時,還可以拿起這個「抵制」去打「藍」? 讀者來賓們要看懂,這場「綠」自己找來的「紅」和「綠」的戰爭打到今天,被要求要有骨氣的我們老百姓給站在開戰了的「紅」和「綠」之間了的! 好個「現代索羅門王」! 「愛民如子」,所羅門王般的「智慧」要救下面臨對半剖,以給人各自帶回家去的孩子! 讀者來賓們,看完蔡英文小姐的回應,您們可跟我一樣,開始聽見了那聲下令,教來人把我們給剖了的宣告? 真的是不必想是誰下令教給剖了的!

試問,蔡英文民進黨的這個唯我獨尊的「現代索羅門王」的朝廷上,誰會救要給人剖了的我們? 我們要誰來救我們和如何救,以免被救了之後,失去了我們的公民社會體制和民主生活? 馬政府自上任即繞開政治走地拼經貿,那怕是必須碰觸政治面,也是看準著地儘量壓著向經貿面靠近,誰像面臨起問題來,要我們拿出骨氣的蔡英文民進黨般,直接走入政治裡,存心教全盤皆墨,好有自己的朝廷的生存空間? 這麼不談自己的政治責任談骨氣,教人民要守起氣節不要吃飯,在這自己找來的「紅」和「綠」的戰場上,到今天還在拉著我們去當他們吃定起「藍」和「紅」的籌碼?! 敢情這「現代所羅門王」實在寄望等會兒在半途宮門外等著,好搶起我們給來次真對剖,好能有我們的半身給帶回家,以想著政敵的痛苦來有自己的快樂? 真虧立委補選不是在高雄,而是在雲林,不必面對飯店旅行業者和下游老百姓們的眼巴巴,不知如何是好! 金融海嘯中,這麼大的基業要支撐,可真的禁不起人為的推波,否則何以聯合出來找記者把話傳出世? 蔡英文小姐,對您們而言,我是太誇張了的,是不是? 那麼,在這個新內閣打起「庶民經濟」實驗、要把人民的直接感受納入施政評估考量的時候,您想貴黨要如何告訴我們您們對我們還有代表性,如果您們在高雄飯店旅行業查證確認對岸政府勸導其人民不要去高雄後,還能否認事實,講起流感和八八水災地指向「成因為何,也要進一步了解」? 自由時報的鄒景雯小姐,應變能力哩! 拜讀您今天的這則特稿,我想以這篇投書來整體回應您,蔡英文的「所羅門朝廷」叫起剖小孩了哩!

一個事實 連串的鬼扯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9-09-17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口才便給之人,形容是舌燦蓮花,但一個很會講話卻經常咬到舌頭的人,通常是貧嘴硬拗成性,稍加追究就會現出虛矯原形。新閣揆吳敦義上任一週,七天都在解釋香港行,而且每天還會推出不同版本,內閣團隊尚未升起三把火,就已經被這齣拖棚歹戲攪得烏煙瘴氣,其中暴露的危機是:這種領導風格與應變能力根本就不適任出掌國家機器。

【註: 吳敦義上任一週做了許多的事,不是只在回應其香港行,其中喊起很響的是「庶民經濟」! 對於香港行,他也没有天天推出新版本,在我看來,他實際上是在等民進黨人手上有些什麼來回打,没有道理「守勢」不能被算作是個「攻擊」! 只是打起「急如星火」好可以指人應變能力有問題的人,在趕自己集團派系「一字排開」的橋段操作表! 没有道理「守勢」不能被算作是個「攻擊」! 只是打起「急如星火」的人在自我中心地在打,看看能不能不要走上得剖起小孩的那一步,或者是打起音障和煙霧彈,教被對剖的孩子--高雄人民--的痛苦和喊叫聲不為聽見! 這是什麼樣的自己不去面對,但教人給挖出的自己得面對的自己的原形? 讀者來賓們,《我們要有好的生活來證明國家是我們的‧庶民經濟》! 】

準閣揆十二個小時匆促「密訪」香港究竟所為何來?一個事實,兩個人,現在已經累積了五隻手指頭也數不完的多種講法。馬與吳合演的雙簧,台詞才剛編織出口,馬上就被台下觀眾揭穿,卻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繼續撐持著,這等功力,讓人想起當年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楊吉雄誤信「犀牛皮移植到我臉上」所鬧的大笑話,其實真是冤枉,誰說世上沒有皮厚至此的人呢?

吳敦義昨天的最新版,不僅推翻了自己先前的表述,也給了馬英九一耳光。

九月五日到香港究竟是出於誰的主動?原本吳自己公開說是接受港府邀請,現在已改口坦承是自己想見梁振英;前往香港是何時動念的?新聞局長「一派正氣」地出來公布九月四日梁振英的餐敘邀請信,第二天吳卻說早在八月底雙方就聯繫好前訪事宜;到香港去幹什麼?馬英九一馬當先說吳去參訪了土木工程拓展署,到了第六天,吳才訕訕地自白,當天土木工程拓展署沒上班,所以他沒去。馬英九不是說事前知情?吳敦義不也說回國後立刻向馬報告?怎麼兩人之間沒有一樁是對得了質的呢?

【註: 鄒景雯小姐,您不能在自己陣營起個頭後,就要求對手得自己原心一五一十地給交代,那可是在耍KGB,打出國家的旗幟教自己不受檢驗的同時,可以冠冕堂皇大喇喇地要對手對著自己自動做剖白,以滿足打起文革鬥的你們見不得人的偷窺心和控制慾! 不要告訴我貴陣營嘴巴上講著的信仰「政治人没有人權」必須受完全的檢驗,您若要這麼講,我反而要由「代表性」的觀點來問您,如果貴為國家行政首長都可以這麼去對著搞人權迫害以打政治鬥爭,一般升斗小民呢? 不要想我們老百姓已經對「十一寇」不復記憶,蔡同榮今天的發動舉發要抓吳揆在港做了什麼事,可真和當時異曲同工! 人權是普世價值,只有不分所在都照著做和講,人權才不會給找藉口回開狗洞! 小吳先生講他身為自由人,有他的權利和隱私權,不講理著耍極權的你們真懂什麼是「自由人」嗎? 】

究竟是吳敦義先騙馬英九,而後再騙全體國人?還是馬英九幫著吳敦義一起騙台灣老百姓?如果是前者,這種閣揆欺君罔上,是為不忠,必須立即下台;若是後者,馬吳兩人就職時都曾依據憲法舉起右手向人民宣誓,現在居然聯手欺人愚民一,公然違背國民付託,是不是該受國家最嚴厲之制裁?

一連串的扯謊欺騙之外,吳敦義一家四口到香港究竟為何事,需要中午抵達次日凌晨就離開?到現在沒有徹底交代。明天到立法院被逼急了,是不是要找個「找人算命」的理由來個懶驢打滾脫身?這件事發展至今已經涉及非常嚴肅的政治誠信問題,到了這個階段,嬉笑鬼扯是絕對無法了事的。

【註: 讀者來賓們! 政治誠信,我希望給三轉四轉變成站在「綠」和「紅」之間的大家,可以由鄒景雯小姐的這篇文章一路回看向八八水災中,八月二十六日陳菊等縣市長的那場邀請達賴先生來臺的記者會! 試問「舌燦蓮花」的人有否蓮花? 没有蓮花的人果不能「舌燦蓮花」? 鄒景雯小姐這篇文章讀來一氣呵成,是不像有咬到舌頭的樣子的! 然而,是誰在接棒發心打救災? 誰又在講起骨氣地扯著人民的我們,去做為他們面對自己找來的戰爭的籌碼? 達賴先生,我看到您們告訴在臺的藏人要跟臺灣人好,因為臺灣有民主自由,流亡藏人通往中國大陸的路要經過臺灣,發心生蓮,在此我如是為您們明辨臺灣人的善良,世界戰略地位第一的我們真的是石縫中長出的玫瑰,我没有忘,我要為您或您的傳人寫出能教《故人來歸》的新思維,《舌燦蓮花‧發心生蓮》!】

小吳先生,「庶民經濟」的實驗性構想值得一試! 「客觀的事實」和「主觀的感受認知」兩者之間,没有道理後者不能被當作是事實地加以面對! 我的觀察是,劉兆玄內閣打出的是整個馬先生的政見由具體法治而出的執行藍圖,儘管並没在忽略人民的主觀感受,但是程度上算偏重在大架構上的客觀事實建構; 而接棒的您的「行動內閣」由「庶民經濟」的理念來打執行力、競爭力和軟實力,在我這個不流於「英雄」和「時勢」之間二選一、講求結合主客觀來做起「文化史」(cultural history)的人,您這正是一種結合主客觀、求整體性的打法! 我尚未能講出這個「整體性」是什麼,當前我想的是看看我們那縣長大人朱立倫於「庶民經濟」打出什麼樣的具體內涵。 「庶民經濟」這個理念非常具實驗性,由這幾天報紙裡的報導和批判中,我當然可以預期到這四個字一如「苦民所苦」之成為人苛責良心地論政的武器,但是我要和您們和退下了的劉內閣有約,看看中華民國臺灣能不能給世界打出一個新的臺灣經驗! 請知道我的把這篇文章當作是和劉兆玄先生有約的第三個故事,我不願意放退下了的他們走,我要文字舞來,前、後期兩內閣地抓著,教劉內閣以公民的身分轉回來幫助吳內閣,面對那一年三個多月來極度困擾他們的問題,那就是媒體共和國的於人民的知的權利的壟斷! 朱立倫縣長大人,加油! 我要看您和蔡勳雄先生如何結構性地結合主客觀,打出「庶民經濟」的具體內涵,也就是客觀外在的國家整體建設如何有單一於族群和個體的人民主觀感受的考量? 要記得社會分類著看多元--各別族群和各別族群的國際化! 而又當「外在客觀」和「主觀感受認知」二者距離相差不易拉近下,您們如何找救助以解決? 馬英九先生,這不就是中華民國臺灣二十一世紀人權思維的擴張嗎? 聯合國兩個公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小吳先生,朱立倫先生,我要想著這兩個公約來跟您們學一點什麼是「行為經濟學」了哩! 劉兆玄先生,第三個故事了的! 您看,我開始在打一個結合著兩個內閣交班著做觀察的架構了的! 陳添枝先生,讓我遊說您一下,您幹起我們的世界的克魯曼,如何? 我們的社會真的太需要一個利害關係看得明、能以一般人的語言給談經濟的行家了的! 寫寫文章,給做一點社會教育,好嗎? 我知道您在校園是位很叫座的一等一的好老師的!

祝安!

柳是

p.s. 讀者來賓們或許不能懂我在本場次中所談的「客觀的事實」和「主觀的感受認知」之皆為不可否認的事實,都需被照顧到以辨曲直、識道理,請參看本部落格二月二十八日「敬告朱浤源先生有關二二八」一文,那是我自西方學到的後現代主義觀察現象的新方法、新思維的運用,人文,人性,人道,人理,總歸在一個字,那就是「人」,不是機械性求效率和速度,而是以人為本地把問題切開來看。「主觀的感受認知」之為一存在的事實不見得就是對的,然而也不見得是「客觀的事實」所可以予以否定,教不存在就不會有潛在作用的,端看多少理解「主觀感受認知」的成因和每個人對「客觀外在事實」的掌握,這是能信守人權的開始,也是在教人要相信自己於人品的直覺性判斷。總是大家不要動輒打起「一步到位」地否定看著自己、守起人品的人,有人品就是有能力的象徵,不能把人品和能力對立起來打兩極,指起人但有人品,没有能力,那實是在夾殺人於自己打出的人品和別人發動的統戰操作搞突襲之間! 人世的殘忍,莫此為甚,以人命百姓為芻狗! 眼前的人有否人品,實際上並不真的很困難辨識,誰在救災重建,要治國國治? 誰在搞政治操作,而又不願扛起自己搞出的政治責任,但教我們要有骨氣裡,政治和經濟不能分路走著有各自的好生計,能養家活口?《舌燦蓮花‧發心生蓮》。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332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