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教陳鳯馨小姐論愚公與牆(新版本上)
2009/03/17 16:45:46瀏覽568|回應0|推薦5

陳鳯馨小姐,                              3-16-17-09

今晚我剛好看到了點《2100全民開講》的談馬先生的中興住所的安全問題, 我並没有把整段來賓的討論都看完, 所以我不知道總統府在您們所說的這過去120個小時中有没有什麼樣的討論或因應, 假設這一點節目單位已有所求證和照顧到。 我想不無可能至今馬先生尚未有公開因應是和就在這個120個小時前的没幾個小時的三月十一日蔡朝明先生的離職和離職後的國安情治人事有關, 有可能是要等新的國安局長到任才來如何。 至於之前何以没注意到或根本不在乎, 我並没有真正的答案, 有可能是馬先生和美青先生的一向一切就簡的態度和相較於所有前任的總統大概除了蔣經國先生的不過度緊張或害怕自己的生命有危, 我並不認為這個平民態度有什麼不好, 也不認為值得被這麼無限上綱地指向他欠缺中樞神經, 甚至是如陳鳯馨小姐您的在添加上所謂的一個個弊案情治機關不聞不問一句話後的指向總統在放出個訊息, 那就是清廉只僅於馬英九和周美青, 他們以下是每個機關都是可以被關節打通的! 陳鳯馨小姐, 我想在國人的面前跟您講, 您這真的是無限上網到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步了的! 馬政府如何打「清慎勤忍」之為他們的官箴? 真的能因著人的腦海於此議題一片空白而是空白的嗎? 「見微知著」要打起來可要能看著全局來, 而不是抓起「微」去否定一切的一切, 無限上網一個問題到整個政府都不濟事般, 這是政論嗎? 還是數落? 還是太忙了没時間去準備對議題的分析以打出合理的討論空間?

我是不認為馬英九先生是帶著個自有的軍隊、國安特勤乃至整個自己的文官系統去入主上任的, 所以我的寫著看馬先生打「清慎勤忍」是有個不小的架構在看的, 架構是「平民總統公民社會vs.強人政治黨國復辟」, 而其中有個很重要的直接相關於馬政府打清廉的檔案叫「政府機器改造戰場為斷層」, 至今下分24個次大級檔案, 「清慎勤忍」是連著「文官系統的改革」、「政院分段組織改造」、「公民參與重大公共政策制定」等等檔案一塊地在其中教我能看到個全貌而知道馬政府在這方面是在打什麼仗的! 要說那個一品苑就建在管制區邊無法可以阻止而至今議題出來已120個小時馬先生無作為就代表馬政府是在釋放訊息他們是可以被打通關節的, 我可真不知道財經記者出身的您怎麼會完全没有被這一回的TMC大戰所震撼到而有認知馬政府的如何在施展手腕和魄力, 那可是場夾雜著面對二次金改打出「官股銀行可以發動併購」以及您們天天所在關心的陳水扁集團的弊案的戰爭, 總而講來就是黨政軍經交結著的財團政治的打破, 教各方人馬能有所歸位的同時, 不教整個盤給打翻了而賠了老百姓的命! 您不去看著這些所有的一切來分量著打評論, 反倒抓著馬先生的這個目前為止的「不作為」來否定整個馬政府, 這等把整座山拿起來倒過來教之立於一點也就是這個「不作為」是很有力量的, 但是您知道您的這個無限上網打翻盤的打法是在擴大事端而不是解決問題的嗎? 還是您和來賓們實際上是打不出問題的探討空間, 所以以您們對馬先生的刻板印象拿起實際上有整座山般高的問題, 教之倒過來以有解決? 總統的安全當然重要, 但是有必要這麼無限上綱嗎? 打起人格謀殺來做政論就是這麼頭重脚輕, 整個下手的力量一旦教人點破地點個穴, 那重量可是倒壓在自己的身上的, 專業。

我們是有不少的愚公的, 他們正在打著實質交接著摸出個頭緒整座山長什麼樣和可以開出什麼樣的路以去教國家能活回來, 和您和來賓相比, 我真的没有能力去挑著個議題來就著自己的對他們的刻板印象痛打他們怎麼這裏没這麼那麼做, 那裏怎麼這麼大神經, 因為我是有能力跟自己承認我根本不知道那座山長什麼樣和有多險惡的, 打政論這一行現代專業化的我打的可是緊跟著行動者的他們在看的! 於這個總統住所安全性的問題, 我是看得見國安情治的整頓走到今天的因著蔡朝明先生的身體健康無法負荷而有所頓挫, 如若就這個總統住所安全性的角度來看我們的國安情治的整頓碰到了什麼樣的問題, 我即便打不進去, 我也不會拿起對馬先生的刻板印象那個不是馬英九的「馬英九」當堆土機給教自己給人看到自己教馬政府樹起的這面叫「清廉」的牆給倒了的! 您的這個打法不是不利落, 但是正如陳揮文先生的指起馬先生吃虱目魚而說他對這回苗栗縣立委補選國民黨失利活似没事人, 您們這個爆破大隊的打法實是個轉移焦點的打法, 順手抓著個現成, 放了個煙霧, 大家没看到那面牆了就等同那面牆倒了的, 這那裏叫做在為老百姓在打仗? 還是在打敗老百姓裏去教那面牆成了您的對馬先生和他的團隊的刻板印象的正當性? 什麼刻板印象, 是嗎? 臺灣媒體共和國天天的必修「馬英九無能」、「馬英九没有魄力」、「馬英九不沾鍋」、「馬英九應變能力有問題」、「馬英九昏庸」、「馬英九軟弱」、「馬英九膽小」、「馬英九只有一張臉」、「馬英九有省籍情結」、「馬英九怕人說他是外省人」、「馬英九…」! 網友們請看我的部落格裏三月十日和十五日的文章以開始理解這個瀰漫於我們的社會的刻板印象操作之於選舉裏的所謂的「文宣戰」和我們的媒體共和國的日漸空洞化和愚化我們整個社會的心智教大家走反智,正因為我們都在走向反智,所以那些搞族群操作的人可以講著講著哭了起來的同時,可没想到如果有個人問起「如果我不把妳當臺灣人,妳要如何收拾妳的這個范蘭欽指控?,臺灣人是善良的,管碧玲太太,真要拜託! 請問您和您的陣營是如何在駡外省人的? 「清國奴」,「外省豬」等等等的! 不要給移情作用給抓了,是為了什麼在掉眼淚和發急就去為那個什麼去掉眼淚和發急,我們老百姓都知道您給您家的丈夫闖出什麼樣的禍事的,臺灣是美麗島,但是不會不見了地去教您可以解決什麼事的!

網友們,我當然不在指陳鳯馨小姐在有心操作對著人民打起統戰,陳小姐和陳揮文先生並不是没有人品的政論人,那《2100全民開講》的大部分的來賓們連著這二位可是在陳水扁統治下,國家陷入最黑暗的日子裏帶領國人走向黎明的一股最重要的社會力量! 我打的不是毁,我打的是「競爭教人有紀律」以教2008年的那個國人共同感覺到的「亂」字有個結束的開始,這個結束要由智慧和知識的講求和照著做來,這個結束要由媒體共和國的改革而來,我們不能持續停留在一些強化迷思迷思強化和烏龍戰術裏只講輸嬴,不講教路走得通的道理,「亂」,媒體可不能因著自己提供了個平臺教國人去選出個字講心聲就等同自己不是造成這個「亂」字的被選中的原因之一大。上面那我整理出來的一串的「馬英九…」之為臺灣媒體共和國篇篇場場有關馬先生的論述之能成立的樑柱,請問那真的是馬英九嗎? 還是人「做」起「事」或一天可以廣播電視趕好幾場的政論節目以示自己全能的工具? 可真的是坐下來就能就之講任何有關馬先生的議題的,千篇一律這會如此那般就是因為那一串的「馬英九…」中的一個或三個,叫「馬英九無能昏庸加軟弱」,整個事情所涉的範圍和於其中的人馬有些什麼都不必去管的,不過,我是有了解的,紅不讓若管了就不知由那裏去講起了的,有傷氣節的,氣節叫「站在政府的對立面」,跟古時候的御史大夫的講清議之重在自己的名節甚過把事給做好很有同工,實幹經世型的如張居正和戚繼光都被整慘了的,《萬曆十五年》裏有一章叫「世間已無張居正」! 人世的偏狹不是因為人世真的偏狹,而是人自身的對現象的没有興趣和不知道由觀察現象裏去教自己去收集整理資料以找到方法切入看到多元,這可是政論人的本行所必須替讀者觀众老百姓做的服務,不是嗎? 民主政治至少五百年了的,我們到今天還在自己編著民主的知識在打民主,打出來的可是跟民主的敵人之在現在或過去幾千年没有兩樣,那就是原始父權母權野蠻發暴! 無限上網,公私不分,搞不懂什麼是公角色和私角色的差別,集體鬥爭一個人打起人格謀殺時想著的是自己的愛國和為著老百姓的情操,好似必須講公私的是政治人,跟政論人自身的打文字做評論是没有關係的,講起人權可是信誓,然没人想著「暴力之在施暴者」地去看向那發動統戰攻擊的人怎麼這麼個剛好有個順手的壹週刊派上用場而不必去昭告手上的整堆的黑函是誰給的。

陳鳯馨小姐,請問您知道綠卡是美國人的東西嗎? 選戰中那個時機點可正是國家對外宣示主權的時候,謝長廷加莊和子可是在開國家的大門教美國人來干涉我們的元首選舉的,這點您知道嗎? 我想您是至今不太有概念是否當時有個社會性恐慌因著您的在《開講》裏引述一位您的外交友人稱讚起謝長廷要比馬英九有國際手腕有益國家而發,我當然不能確定大家是因著您那晚的評論在發慌,而在座來賓也是没有概念什麼是什麼的,但是就我的記憶,至少第二天整個社會氛圍呈現陷入恐慌中馬先生必須做政治動作地趕回臺北做因應和第三天可以看見報裏的老手出來寫社論安民心以面對講著隔天的什麼時候要公佈馬先生的綠卡號碼的謝長廷,我是不知道您們各大媒體有没有接電話接到發起軟! 那場馬先生的表現真的是應變能力有問題嗎? 還是想著臺海國際不要鬧起來變成我們的選舉是由美國人在做決定,然後中共也插手進來? 還是也有他的懂人權的為自己與生的權利,拒絶被人打著KGB所侵害? 或許對於您和您的臺灣媒體共和國的同僚們來說是馬先生欠中樞神經,在我則是個「安」字,我看見的馬先生很懂公角色和代表性的必須被珍惜,公開談話都散發著安心,安民心,教國際中人由著他的身體語言知道那背景裏的操作是可以被化解的,選戰中的那天的強大指責和恐慌壓力裏馬先生也是帶著點對人民的歉意沈沈靜靜地在電視裏做出遠自南部回臺北的重大動作以教民心走安,真的鬧出那等國家危機的不是在馬先生,政論人真的不要用「馬英九應變能力有問題」來當自己打嬴了馬英九和他的團隊的戰利品,人格謀殺地做政論的嬴家裏實際上是只有政論紅不讓,我觀察到的馬先生是個做起事來凡事國內、外架構一起打的人,展現有如我年少時由電視裏的孝嚴先生知道的「中華民國第一流的外交官」,「遇事必國內、外架構一起打」這個概念是我做觀察馬先生和他的團隊的一大要器,那是臺灣其他的政治人進不了那個第一流的不知找的門檻,包括鄭麗文小姐所在的國民黨連系人,真的不要以為自己在搞的政治操作是不會有人看見的,為什麼我們的政治人如此對鄙夷藏著看没有那回事? 對著人民打統戰打得很有成,透過媒體共和國,大家天天都在修那「馬英九…」的學分而來的信心十足,大概!

於今臺灣政論人還是在同個斯人憂憂,好似我們没有政權轉移般地教大家活在一個一個無恥,另個為無能的「無恥vs.無能」的二無兩極的架構裏,好教人對著我們統戰打起二分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然後我們老百姓不是把電視給關了,就是跟著不知道人生到我們這個公民社會成形了的國家實際上是不必那麼痛苦的! 事實上只要書本拿起來看民主政治是怎麼在解決這種建立兩黨政治的問題的,於黑金政治又是如何在打整個包括各有專業的老百姓在內的民主政治的機制裏有解決的,如果不能做到,那最起碼去建檔看著有在找知識以解決的九萬兆怎麼在打,來有個靈感該去找什麼專家和什麼方面的書來看以打出有看頭的問題界定和答案,這應是政論這一行之為整個社會的第一線文化人的根本,否則何來成一行服務没多少時間可以這麼去做的讀者和觀众? 社會分工,我的於民主、自由和人權的知識的活化就是由看著馬先生和他的團隊打仗而來的! 如若没有個機制道理在教众人能因著有活路,人類打了五百年的民主是在幹什麼? 為什麼要空著頭去痛苦? 原始野蠻父權母權發暴,創造個新時尚教大家都跟自己由洪荒起再活一遍以成為人類的始祖嗎? 我如果是財政部長李述德,我也會把那個能幹但私德有問題的國有財產局長給留下來做一段日子的,為什麼? 打實質政權交接! 成山的國家檔案可不能用對誰的刻板印象或打出個清新的形象來摸出個能通的路的,我可以想像那位局長是個活檔案,可以教事情問起來有一個又一個的第一判斷去找向什麼來累積著打著做出自己的決策和判斷,看檔案是要花很大的功夫的,而檔案裏可是講著一塊塊我們的財產的經營,他走了,是不是要花更大的功夫在黑暗裏摸頭緒,而不是兩廂對戰裏有火花以知頭緒之應由何處拉起? 「清廉」可不同於「清新」,前者可是要講智慧才會有的,否則何來今天我們不相信民進黨的「清廉、勤政、愛鄉土」? 智慧是能力,清廉就是能力,馬先生講清廉講到發起烈的地步,天下有那個誰的太太自己公職三十年不知道自己的辦公室長什麼樣的? 我看見的馬英九是懂得公私之分不在剖對半裏教之能分得年輕的清新們能懂的「清楚」,那就是智慧和能力之教他去打得出來《清慎勤忍》之為馬政府的官箴! 公私觀的現代化可是民主政治要能成熟的很重要的一步,否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私德和利害,又各都代表各方的民意,那要如何有個平臺可以一起做事? 平臺者,法治也,法治之下有公領域和私領域之別,「公角色」和「私角色」的概念的交义運用可在教人能一起做起事裏不失去自己,我在一篇文章中如是分析,

「…[某某] 根本没有民主政治之講公角色和私角色來的運作空間的自我設限以打起做自己, 這個『空間』在教人能轉圜, 我想到有四個情況: , 於『公』當大家都走樣時, 往往靠的就是人的於『私』的良知良能或不滿而有動力去轉變; , 於『公』不能做的私事也可以就著『公』來婉拒之而減少傷害; , 於『私』千百不願和不能做的事, 也可以由講著公角色、但保持没有跟當事人於『私』有任何干連而去做; , 有些事於『公』無法真促成或打出給公共政策的官方保護網, 私的領域的運作就很重要, 而這個『私』實際上還有分類, 找對了就會是次一級的『公』, 和完全的『私』切開來。 我看見的馬英九這四方面都打得非常地好, 第一項是他的打國民黨改革, 第二項是他的維持工作團隊的紀律,第三項如選戰中給人給個『伍澤元』時的去為人站臺, 吳健保。 而最後項公私之間就是他的打兩岸, 於此他的私領域的運作不是真的是私人, 而是政府之外的民間組織, 一軌二軌地在把決定權由做前置準備兩岸談判中抓得緊緊的, 政府的官員要跑在民間和國民黨的前面懂得什麼可以談, 談了又有什麼利益上的得擺平和如何不讓人有循私感, 馬政府的做事不是連先生戰的幾支的一家一姓給人有分封的感覺, 馬先生的二軌那還是屬公領域, 只是層級上低一些, 當然馬先生也有他的國際友人如李光耀先生! 這四個公私角色的運作原則都是我寫著看馬先生一年半來真實地由他的行動中看到的民主政治知識, 真的合我懂的於書本中的道理的, 但是書本裏没有講第三項中的於『私』没有跟人如何以取信於民, 我看著看著寫出來的。」

---接續請看下篇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275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