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教臺灣媒體共和國《國母和大力士鬥蟋蟀‧大哉民主》(四)
2009/03/22 04:05:34瀏覽556|回應0|推薦0

諸位《2100全民開講》三月十七日節目中的來賓們,        3-21-09

正義的伸張於公民社會的處理突發事件有兩種, 一是事件中的相關當事人的基本保障, 一是國人所在的社會價值, 二者要能真打出人權的標準才會有解決。 我們應做的是就著程序來的同時打起制度的能站起來, 前提是對法治的信仰, 而這個信仰的另一面在要看著政治動員來打起冷却, 教降温, 也就是馬政府講的我在此給書名號排列起來的《機會極大化‧威脅極小化》。就著事件打起制度化和制度的合理化(rationalization)可是當前時代的講管理的基本流程, 人家中國生產力中心就是這麼在幫助廠商打仗提高效能的, 可没有教人把整個工廠停工要抓出没有使命感的人或暗樁或教人事完全一次換新, 都是流程裏著局部化著做, 也没有直接抓起董事長總經理教之為所有的一切站在第一線的第一線, 教勞資之間情同水火, 股東餓死一生的! 這就是現代社會的打改革, 新政府上臺於下層人事的安排有初步之分, 最重要的是交接的走入實質的完成, 這是必須併著施政和處理日日所面臨的問題來的, 馬政府打到今天是有站穩了進入軌道的跡象了的, 但是還没完, 而這跟您們的打陳水扁集團的弊案是一起的, 因為什麼您們當比我清楚個中細節, 那是個不同集團派系糾結著個個領域盤根著的全面性問題, 我們都知道的黑金政治和財團政治! 前門, 前院, 中庭, 和後院, 請問郭冠英事件是不是由這個根發起來的問題? 管碧玲委員背後站著誰和她和這個誰之這個族群問題的要鬧大是新鮮的故事嗎? 跟教ECFA推不成和如若要推成必須打交換不辦下他們有没有關係? 為什麼他們一直在打界定指馬政府在司法迫害他們, 要不就是追殺他們? 發起急來看不見根源地教族群問題去局部化成可以處理的規模也就是劉揆界定的單一事件反而是在擴大事端, 如若那樣, 那反而更不用解決什問題了的, 真的只有選舉裏兵戎相見有個暫時的解決, 就由總統被叫到前門來跟管碧玲委員面對面開始! 我們何不教著人民去看著制度的運作之於這個事件來做起有民主政治知識的公民, 打起制度化處理這種問題以絶了以這種問題在鬧自己為國母的人的念? 公懲會和監察院做出來的報告如果有問題再來抓向公懲會和監察院一關關地教裏面的人有知覺不會是打起來較為整體的嗎? 還是我們要當下羊襖回拉教整個宅子應聲全倒? 我是有相信很可能到報告出來的那一天還是同個情況, 您們早不在意了, 但馬先生還在看那些部門那裏做不好的! 網友們是可以就我這句話來打個賭!

族群的問題實際上不真是族群的問題, 而是族群的挑撥的問題, 動員, 群众性動員, 重點在「挑撥」二字, 所以要去專注對上挑撥的人, 看他們實際上在瞄的是什麼, 至於當事人如這一回的郭冠英先生, 進入程序就要教真進入程序, 因為要教事情有個冷却。 不這麼做以壓下以族群為議題的政治動員, 這不斷地升高族群問題的結果就是受傷害没完没了的二二八人的家庭家族世世代代永無寧日, 他們無法於《大悲無文》中成為我們的社會的善良的表徵, 集體的共同照顧保護二二八人實際上可以教我們不去有郭冠英事件, 這點我們當前因為馬先生而真有機會做起來, 我們為什麼要打不出層次和章法, 不照著法治程序來? 我們都知道馬先生的處理二二八已有十幾二十年了的, 我們何不做個檔案紀錄看著他如何處理郭冠英事件之在前門, 前院, 中庭和後院來決定是否馬英九就是那個凡事膽却軟弱在拿行政院當擋火牆和您們不時指為不沾鍋的「馬英九」? 現在前門裏站著的是您們和管碧玲委員, 那怕郭冠英先生現在人在多倫多有狀況, 案子實是已經進去前院中庭去了的, 因著那些種族歧視的話有實質的傷害的人我並没有看到, 反倒是郭冠英先生本身的憤恚和無法承受, 所以問題是真的整體來講局部化的, 在這局部化中我們不能打起人權教「程序正義」去走嗎? 那些去騷擾郭先生的綠僑的行為是非常不懂對民主制度的尊重的, 當地的僑領講起郭先生是稱許的, 為什麼一下子要妖魔化他? 根本就是在教人知道自己本身十分封閉! 另外, 我擔心的我們的上百個駐外使館的可能有各自內部的藍綠對決也有個徵兆外交部在監管著了的樣子, 歐鴻鍊部長出來宣示駐外官員不可以寫政論的動作那應就是這個後院裏的處理之一。 您們不進門去一個個院落著看, 難道真要把屋裏的人由點名總統出來跟管碧玲委員對峙給全給請出來, 在前門辦起公給您們看才算他們有在處理嗎? 還是您們事實上卡在自己帶來的「馬英九…」門板上進不了門? 國家在重建中, 而重建之前的崩壞可真的不是馬先生和他的團隊搞出來的, 所以可以今天由著您們這麼地放空他們在屋裏做什麼樣地整體性改革打出什麼樣的寸寸進, 我想全國上下的老百姓不分藍綠都想知道一個問題, 那就是陳水扁吳淑珍是今天才是這個樣子的嗎? 您們一位位都是站在權力核心的周邊, 應是比我們還清楚的, 擔當拿出來, 不要没章法、不講法治概念地打政論, 這是真教我去想您們在打馬和打扁裏教自己的責任不見了的!

請諸位全民的《開講》的來賓們不要跟不進門的管碧玲委員站在前門就是不進去看裏面在做什麼, 要處理族群衝突的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進去看和講給外面的老百姓聽裏面有些什麼, 老是卡在個門板叫一串的「馬英九…」中的一個或一個上面再釘一個可真的是在前門裏告訴人自己的為以沾為不沾的「不沾鍋」, 那是很不好的! 制度化和制度的合理化(rationalization), 畢竟門裏面的人都在打郭冠英先生的這個事件的處理的同時, 整修起整座的叫「國家機器」的宅子, 我知道九萬兆是很講事後檢討的人, 這是他們遇事就打理解起整個自己所在的部門和做起處理的模式, 這也是任何一個現代國家的做事法, 您們這麼卡在前門您們帶來放著的「馬英九」門板上, 我們觀众要講自由民主人權和對民主有信心那可是在緣木求魚裏被人混水摸魚抓走了的, 我們真的是人的, 我們不是魚! 諸位中華民國臺灣的公民們, 臺灣媒體共和國的這一串的「馬英九…」必修的「功能」請看本部落格三月十六日和三月十五日的公開信, 我會再把這封完稿的公開信寄給馬英九總統和李濤先生的, 我也會請李濤先生把這封信轉交給這些來賓們。我們講「如魚得水」可是真的有個「如」字在明指著我們不是魚, 大家可以就本文去看看馬英九先生這一回如何接我的討論族群關係的戰帖, 我是個公民, 即便我已給馬先生和李濤先生他們寫投書寫了近兩年了的, 他們可從來没見過我或跟我有聯絡!

也請網友們要理解到, 我可不是在要求馬先生去認同我對國民黨連系立委的看法而要他去如何, 馬先生他們有他們的看法, 我有我的看法, 我跟連系那批人的戰爭的打法也不是他能打的, 民主政治不同的位置的人有由各自不同的位置本身的功能來的打法, 我的打法是第四權的打法, 馬先生他們則是必須打帶動, 教民意送進去的人能合作一起為老百姓國家做事, 帶動的工作責無旁貸, 行政部門必須下去做, 不能像一些地方首長和議會搞不好教政事不能推動, 也不能如一些地方議長搞成一個弊案可以辦下整個地方政壇, 我們國家的黑金政治是不是就是這個行政立法搞不定搞出來的問題? 今天可是和過去不同了的, 我們有個把好人送進各院然後放手、一邊看著五院關係教各自自去長出獨立性的總統, 我們何不有個新開始去打起新時代? 民主政治是真的需要耐性的, 所以講民主是一種生活方式, 我們可以由我們的社會分工的生活裏打起改革, 完全不必放下個人生計! 在和臺灣媒體共和國競爭詮釋權的我也是在競爭第四權的界定, 國際金融大難裏全球衰退, 不能教整個社會的被帶動去抗災這一回事就給卡在媒體共和國本身的拔不出泥淖裏教我們去等起另個四年有希望, 馬英九先生不是陳水扁, 您們各自有的方便無線寛頻可就是他整合支援各方人馬帶動連鎖打出來的! 2010上海世博會我們的獨立一館的兩項展覽一在無線寛頻, 一在垃圾分類處理教垃圾量銳減可就是馬先生的臺北市的政績, 整個臺北市的垃圾量打出百分之六十的銳減的, 那個市府發動和整體市民配合的動員之可觀真的可以好好被研究, 上海世博會的兩項臺灣展出可是臺北市成為國際級的都市的根本! 我希望網友您們在追踪郭冠英事件的後續處置時要看到的是, 馬先生和他的團隊是不是不教整個盤給人翻了地在做處理? 這是抓到打操作的人的方法, 這些打操作的人是由著打翻盤來教馬政府没命地接來的, 我是不認為張銘清先生事件的背後就只有王定宇那一股人的, 有没有可能藍綠都有? 難保的! 大家可要知道我們的生計就在那個人要打翻教馬政府没命去接的盤勢裏, 特別是現在國際金融海嘯不知那一天才有真正的歇息, 大家都要看好自己的身家去看他和他的團隊打出了什麼教我們能防災抗洪的同時, 於災難結束時可以有新生命的快速崛起, 他們是在就危機打起我們的產業結構的升級的, 這一回的TMC大戰不夠明白為一個象徵去有大家於他們的信心嗎?

事實上馬先生是已經接了不少我的打族群和國家認同的問題的解決的戰帖了的, 有一張叫「平民總統公民社會vs.強人政治黨國復辟」, 上面談到的「女人出頭, 父權出國」, 相對父權, 我看到馬先生是以一公民的身分在擔任我們的總統的, 馬先生公私觀非常分明和現代化, 很有機會成為我們的第一個平民總統, 平民總統的概念就是相對於強人父權, 界定起來就在有没有以身作則教憲法活起來和鼓勵人民做公民自立自發不卑不亢, 平等心; 另一張戰帖就是上述的《大悲無文‧木淑》; 也有張叫「經戰的時代, 除弊在興利中」, 這張的反面就叫《我們要有好的生活來證明國家是我們的‧公民社會》, 不是「不惜動搖國本也要辦到底」, 也不是想著會動搖國本而不去動。 我看著他們的結合國內外時勢打二次金改弊案很是有趣, 法治教我看到他們在「不惜動搖國本」和「國本不可動搖」兩極之間因著時勢打出個多元的解決, 司法方面因為陳聰明檢察總長的不下臺和特偵組的信用不被人所完全信賴和法院裏的所謂的改革派的集團意識只是其中的一個弱項, 其他的包括國家機器的重建和金融抗災等等都可以看到對司法這一塊的影響力, 大家真的不要忘了要辦下陳水扁集團是要講海外司法互助的, 我們没有個實力去打外交, 何來人家要幫助我們? 我是建著檔在看馬先生和他的團隊如何回應我的一封封投書之為封封戰帖的, 他的那個劉兆玄上任施政總報告的開宗明義一個目標就教我知道他們的理念的集中, 那就是「打造堅實的中產階級」, 這是我們的過去之為世界的經濟奇蹟的根本, 也是我們今天公民社會的再造! 和韓國冰島以及東歐杜拜愛爾蘭等等高外債的國家相比, 您們可有看見我們之和這些同列世界經濟奇蹟的國家的不同? 我們是真的很有基礎和實力的, 而這個基礎和實力是有承接於過去打出來的整個社會比起他國來說高度中產階級化的, 我們不是債券市場吹起來的國家, 大難裏才真見真章, 也就是巴菲特講的只有大潮退了時才知道誰没穿衣服, 我們不是空心的! 下回聽到有政治圈裏誰在批評馬政府没有中心思想時, 該做的是去看這個人心裏在想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然後請他去選公職, 那樣就可以化自己的中心思想為戰場的界定, 我們要我們的社會為一個穩定的中產階級社會, 這樣才不會教人可以教我們陷入動亂, 經過陳水扁民進黨八年執政我們能不像一些國家那樣發生動亂, 是和中產階級的雖在消失但有足夠的老本在吃以待恢復有關! 我們是有機會去回復我們的社會為一中產階級的社會的, 領導的人一個目標打得很明白, 而大家不要想這一回美林和證交所合辦的「09臺灣投資論壇」的空前盛況是馬政府浪得的, 他們可是推出這個浪的推手, 要不是兩岸關係打得非常的穩, 那些外資會全世界地擠著來嗎? 「由雙航圈到雙中心」, 簡稱「雙黃金圈」, 臺灣這塊土地正在面對開天闢地以來第一次真正全面性開發它的戰略地位, 您們要被卡在那「馬英九」的門板上而錯過這場好戲嗎? 此所以我在此邀請諸位跟我一起打臺灣媒體共和國的改革, 教他們懂得基本事實的講求和注重, 打紀律, 而不是老是拿著這個不知是誰的「馬英九」當看板地給人抓去、擋起來照自己的光, 陽光讓人健康, 有陽光, 人世就不會這麼集體地斯人多憂憂!

諸位政論界的先進, 《國母和大力士鬥蟋蟀‧大哉民主》, 本人在此就教打媒體新聞這一行的改革走現代化, 我跟您們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在時間感, 我發現您們是在以您們新聞人必須去趕的速度感來要求政治人, 那是真的反客為主的, 民主政治若要照著您們的趕截稿的火急來打的話, 那麼我們可能會失去了我們的民主政治, 回去一人打效率的黨國強人政治的時代, 那就無所謂媒體有獨立性的機會了的! 一個良心的建議, 如果您們能真把馬政府各部門的日日消息就您們的關心點做起串連, 您們要截稿的火急事實上是可以被轉為充容以對的, 真的太多東西可以寫了的, 也太多東西可以講了的, 我的建檔很大一部分是照著馬政府成員談話中丟出的線索去打出來的, 不全是我自己的理悟, 跟他們打良性的我打的是亦友亦敵, 我個人是真的學了不少, 把書本裏的知識都給活起來了! 門板要如何丟的同時不會教自己没有生計是個很根本的問題, 您們媒體共和國本身的組織改造和成員的福利要去打起來, 不能持續這麼地慘烈下去, 真的是太太慘烈了的, 没有保障, 疲於奔命, 做出來的相關馬政府的評論和報導不堪一擊, 因為不科學, 只有當下以老百姓為對手的輸嬴, 然後再去有力量扯向馬先生和他的團隊出來陪小心著講兩句做回應。 真的是没有辦法回答您們由著刻板印象人格謀殺來做的政論的, 根本就没有可以相通的架構講起共同的事實以可以有溝通, 同個事您們堅持以您們的界定為界定。反客為主的您們拒絶去理解他們的架構之為事關人民的一切的架構, 反倒是用起自己的架構要教他們去就著您們要的做, 没照意思來就是一串地「馬英九…」明白著駡, 真要如此, 那真的是換個總統比較好的, 打自人的人格上畫個大义來打政論, 接下來還有什麼好講的? 我是真的不太懂何以人可以直到場子給拉到世界華人的面前時, 才來欠身講馬蕭他們打選戰事實上一直都是在打政見的! 您們所在的是個高度不正常的生活環境, 我如果是您們的成員的話, 我第一個去做的就是找上馬總統把自己的一行編入他的打中華民國臺灣為世界華文中心的政策中的一環, 以脫離財團政治黨政軍經的完全控制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權有保障! 國家是大家的, 没有道理全民於產業於生活福利都被納入馬政府的政見政策中, 就獨臺灣媒體共和國的職業生計没有個影子, 這是個公民的社會, 只有新聞記者政論人提出希望願景和主政者溝通, 主政者才能真打出合乎新聞記者人的主觀願望的遠景, 一步步結合其他相關行業教之能實現。「希望願景」是不同於「遠景」的, 這中間差了一個很重要的步驟之於社會改革, 那就是公權力, 公權力必須給您們保障, 這可是在教之「用之於民」裏做起好! 這一點臺灣媒體共和國必須能打出層次去有理性的空間, 否則真的是赤裸著身子教惡虎豺狼天天來剝削你, 馬先生真的不是個壞人, 他公權力在手, 一定可以打出些什麼的教您們出泥淖! 没有道理去想和他溝通打保障就等同失了節, 要知道國家也是你的, 你小姐和先生是有繳稅的!

……請續看()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276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