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教臺灣媒體共和國《國母和大力士鬥蟋蟀‧大哉民主》(二)
2009/03/22 04:40:18瀏覽474|回應0|推薦1

2100全民開講》317日出席的來賓們,             3-21-09

 

如果您們不是在鬥蟋蟀裏打民主, 那麼請問以管碧玲委員的向來仇視鄙夷馬英九先生來看, 教馬先生無視制度本身已經在打起來了地出來做宣示, 事實上是不是在教管碧玲委員升格為民進黨的新國母? 我們的總統這個職位之為國家的名器是不是又再度受傷, 從而沾辱這個名器的至少有兩個人, 一個就是新國母, 另位就是馬英九先生本人? 各打五十大板是完全不對的政治評論法, 該做的是跟著處理問題的人進入體系也就是進宅子去去看制度的運作, 制度當擺第一, 要說馬先生為不沾鍋, 所以必須去把他逮拉出來, 那可是在打人格謀殺裏破壞制度, 把國家名器強硬拿出來給人去打破, 教總統這個職位無信用! 什麼是「逞兇鬥狠」? 這就是逞兇鬥狠, 整個制度、整個盤勢上的一切全給由抓向總統來給掃掉, 教整個盤連著總統之為整座山倒立在一點叫「馬英九不沾鍋」來打翻盤, 整個拿起來摔! 馬先生在二十日的和記者茶敍是開口表態了的, 要去注意看到他講的是蘇俊賓局長處理得宜, 由此來看馬先生實際上採取的態度正是我以上的論述, 因此有一點諸位可要真知道, 他不是諸位千呼萬喚出來的, 以他的法治思維來看, 即便是他當時真被您們當下逼出來了, 那也是因為時勢因著您們在內的各方人馬的不走法而持續在走大, 教他必須真的出來做冷却, 可不能拿著他的出來指之為您們的論述之指他為怕事不沾鍋, 挨駡了才出來在做事是對的! 因果關係要搞清楚, 人是真的活生生的, 現象是真的活生生一直在變動的, 没有道理時勢的走向就因為您們的招牌不是政治人所以就給停住了的, 没在看各部門各自在幹什麼的您們實際上是已經違規抓著民意進了場子裏去參戰了的, 駡起在躲裏叫陣總統出來應戰, 可知管碧玲委員可能一票就在一邊納涼看您們有没有在替她打仗? 她根本不在乎您們打她的那五十大板的, 她要的是對人民有公信力的您們打在馬先生和他的團隊身上的那五十大板, 您們使出的這個各五十大板實際上是在教您們給兩邊夾成了她拿來毁了整起宅子的武器, 大砲和爆破大隊。 就如那一干人等在等的是那個美國國務院的人權報告裏有施子紅衫軍一審有罪拒絶上訴一條, 教那羅列一個個民進黨的控訴抗議行動的人權報告看來有分量以切斷司法互助, 他們豈真在乎施子出來駡陳致中對父母不義不孝?

 

如若當下没看見總統做了什麼事,也當照著制度的運作和運作的道理來走起「程序正義」, 教事情初步有個規範力出現於人民的眼前以走冷却,這就是群众管理,那有道理不教人民去看見那個制度化規範力,反而走向「人治」,要總統一身代表公權力,一路由著否定已經在動起來的制度地出來應戰,打起反政治動員? 更何況誰都知道整個國家的權力核心裏,真在打族群問題的就是馬先生,他從政以來打了一、二十年了的, 難道真認為他的打起「藍綠和解」實只是個招牌來有自己的政治利益嗎? 您們說他躲,他事實上已經打了一、二十年了的,難道每回有事情出來時,他得出來在鏡頭前照您們的意打起來才算嗎? 制度和人為都在整個盤的建構裏的,這個管碧玲委員用起郭冠英事件針對著要打翻的盤勢裏可有馬先生一、二十年來的族群和諧的建構以及他上任以來帶著團隊打出來的成績於各宅院人心的收拾,不時在講起「暗樁」的您們這麼整座山倒過來摔,大力士的,是不是? 可知點住大力士教之不能動,給整座拉起的山倒壓的穴道叫什麼? 「反客為主」, 若非如此, 那麼請問如此關心國家族群問題的您們,政權在手的馬先生打藍綠和解的中心理念是什麼? 我知道該是坐在觀众席的政論人的您們是答不出來的,大概是怕被人指自己是在創造「蔣總統嘉言行錄」的樣子,所以很不願意去看馬先生在講什麼和對著他講的去看他在做什麼,政見政策乃至他講的兩岸美中藍綠四方架構都是一概不看,我可是他一出手就往那架構裏的四方面在看的! 如若真是如我所分析您們在反客為主, 那麼如果我告訴您們馬英九在打如何以一個公民的身分來擔任公職,他教自己站在由社區概念發展出的公民社會的理念上打解嚴的實質完成, 父權母權強人心態對著他打人格謀殺的您們是不是變成了在各自創造自己的「嘉言行錄」? 馬先生打解嚴, 舉一大者, 募兵制的全面實現不是在解嚴、把人民的光陰乃至生命還給人民嗎? 二二八白色恐怖的療傷乃至藍綠和解是不是也在完成解嚴,以教我們的公民社會走深化? 馬先生的推動我們的國家通過憲政程序批准通過聯合國1966年的兩項人權公約, 也就是「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這不能教人去看向以法治人自持、以公民身分幹起總統的他打藍綠和解的中心思想嗎? 實質解嚴和公民社會的深化,這是觀察他打仗的我看到的答案。

 

說實在, 我到現在還在等臺灣媒體共和國告訴我為什麼我們的立法院在解嚴已二十年了還不批准這兩個國際公約,李登輝要打國際空間,陳水扁政權要進聯合國,怎麼這個教自己於戰場上立於不敗的事不去做? 您們不覺得很奇怪嗎? 難道他們是由著不去推動來教國家跟没簽的國家成了同盟? 邱毅先生是有消息指出吳淑珍是能拿血鑽石的! 諸位大力士, 民主政治是真的有一套整體的民主自由人權的實現的方法的, 我真的看不出您們比您們看不起的馬英九先生懂得如何實現民主自由和人權! 《國母和大力士鬥蟋蟀》, 這事實上對綠營本身也是不好的, 由原始父權母權野蠻發暴來建立自己的於人民的威信的結果就是教整個社會去看到,新國母所嚮往打造的國度台灣國是没有能力好好的就程序打出公民社會的上述兩種正義的, 難道台灣國不是個公民社會嗎? 若是真是如此, 那大家講個明白, 不要這麼地混水摸魚, 這個社會是已公民社會成形了的, 我們大家二十歲以上就是公民, 不是誰家的廚房裏欠的魚肉! 我告訴諸位,民進黨現在實際上是個「失樂園」裏的「愚人船」的,只是您們大概不知道要去分管碧玲委員到底現在是站在岸上哭,還是就在要沈的船頭喊救命! 解盤人的工作在把場子裏的對壘人馬的立場和事件定位為觀众做基本掌握才來做詮釋, 這是最基本最基本的工作, 若只會咬牙憤恨講「我為什麼要為他做解釋」, 那也無怪謝長廷鬧出的馬英九綠卡事件裏,教人看到一位位平日講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政論人對民主自由和人權實際上是不太有概念的,可以抓著政治人没有人權來跳過民主政治所在講的另一個原則叫代表性,好人和對國家有重大貢獻的人被集體不合理地圍剿和否定不會教老百姓去想向社會價值的在被開大洞而擔憂不滿或反向把歪理用在自己的生活圈裏嗎? 百姓雖然不懂法裏守起法,但是情和理可是可以紮實的,因為他們的生活中不像您們成天面對動員裏只能就著邏輯推演在走,而無法掌握最基本的民主的道理,您們的人權概念是這麼叫之能崩塌的! 「程序正義」! 請問KGB講不講「程序正義」和如何在講? 您們那一場謝長廷打出的綠卡事件可真的是中華民國臺灣人權史上的一頁!

 

「程序正義」和人權,郭冠英事件的被馬政府認為是個人行為的定位不是民主國家裏不常見的事,講的是法治社會之「情理法」中的講起「情」字,那不是循私,而是人權,民主社會要講人權,就要有能力剝除法治的一部分的一個量尺講公平,也就是放掉一部分的非個人化,具體來講就是郭冠英先生本人的有名有姓、有他打出來的生命,法治社會的講「情」字時所在講的就是比例原則,程序就此抵抗政治動員媒體操作出來的群情激憤以打出比例原則,教社會真有正義,現代人誰都知道「群众情緒」這個東西的可怕! 三月十九日「新新聞」裏有位先生講郭冠英先生實際上是個是非感超越藍綠的人,下筆閒談政治嘻笑怒罵間,當年威權的時代曾經公開為江南先生和鄭南榕先生等發聲,請問諸位要如何面對這個事實? 犠牲郭先生來搖擺回制度的維持以有公理正義之在自己的手中當量尺嗎? 「情理法」三者中您們是如何去做起選擇,教人不會看到您們的選擇拉向總統的位階各打五十大板不是在自我獨大、犠牲所有的人? 是不是有朝如周人蔘電動玩具案真相大白後,因緣際會講起來,再來公開舉個手向那些當年被侯寛仁冤枉的警察道個歉? 再要指向侯寛仁為馬先生當年當法務部長的紅牌愛將就真不夠格幹政論人了的,我們的司法是法務部長和檢察總長雙首長制! 為什麼要擺出不信任馬政府的態度,好似自己是有過蛇咬而不必去分清到底眼前的是什麼般,打起放空和連著國家體系地全盤否定以對上馬政府? 如果是只看著司法的掙扎來有這個全盤否定,那可真不必談您們自己常在講的「教司法歸司法」了的,陳水扁集團打的可是教整個國家給倒翻過來以逼著有政治交換,否則那一張張企業主名單公開著講內容地丟給特偵組是在幹什麼? 當前可是金融海嘯全球經濟衰退的時節,您們不想您們就是他們在算計著去教整座山倒過來的的大力士中的一族嗎? 諸位,已經是新一輪的新聞人和政治人的「天敵大戰」了的,為什麼您們還是拿起過去的經驗來打起否定今天新入主的人的勢頭,教之不能打起制度化解決這類牽涉到公務人員行政中立的族群問題? 制度是我們共同有的,為什麼諸位没有能力有個新開始打起整個制度的在運作中站起來? 今天的總統和前任是没有差別的嗎? 還是大力士又要來一次有個新的陳水扁李登輝才有「天」可以「出頭」? 我這麼講話是過分了的,可是我不懂何以諸位可以擺出個態勢全天下自己最大,場子裏有誰和他們如何在定位事件著打仗都給自己自盤勢裏給掃掉, 教觀众只看您們在場子的一邊選擇性地東抓一點、西拉一點的「對演」!

 

網友們,我在此講的是整個盤勢的第一步認定,也就是這整個盤長什麼樣,以打起事件後續的觀察,我的分析中理想的成分當然有不少,我是不能就此認定整個制度的運作這一回一定真能打出於事件中的個人和整個社會所追求的正義的充分伸張的,原因不在一定有人會不滿意,而是必須去觀察整個過程裏支撐制度運作起來行使正義的各方人馬的表現。目前為止,我對蘇俊賓局長的抵抗立法系統一個個立委的喊著要馬上懲罰郭冠英先生是很滿意的,蘇局長打制度的運作的支撐不教之給垮了,那個「垮」可會是打很深的,第一個就是教整個新聞局的國內外的工作人員對新局長不信任,這還得了! 那可是新聞局所在的院落整個受震動而樑柱鬆動起來了,一個院落不穩,不會連動造成整座宅子穩不了嗎? 難道我們真要去跟著管碧玲委員玩起骨牌效應好教監牢給垮了,教陳水扁集團和她的因她的鬧特別費而受難的丈夫嗎? 玩起來的可不是只要管委員,一個事件一起來各方人馬都在抓起馬政府打揺晃,前門的叫陣要總統出來,而我是不懂我們那位於中庭的立法委員們為什麼不能教事情走完程序再說,很可能跟自己的面對或在打的政治動員有關係,大概要想論述很麻煩,抱著族群問題拿起郭先生來做犠牲比較容易,反正那不是自己人在被圍攻,教郭冠英立即馬上下臺就萬事了! 人世真的到成人的這個階段真的有像只有神明可以給鎮住,別人的專業生命都是可以被犠牲和拿來當砲灰的! 請問網友們您們之為選民,真有如包括媒體在內的權裏核心裏的人如此之急要教郭冠英事件在尚未走完程序查明真相之前就給立即辦完嗎? 我是没有這個念頭的,反正郭冠英先生就在那裏要走程序,我比較有興趣看各方人馬在打什麼主意好就勢如何,您們應是看到這裏比較認同我的吧? 民進黨的立委們擺明是要族群問題擴大以破壞制度裏教所有的問題給混在一起以打分裂的,所以我不需要在此問起他們為什麼,我只問國民黨的立委李嘉進先生、張顯耀先生和楊麗環小姐,能否講一講您們事實上要求郭先生立即辭職為的是那般? 為什麼不能等事件的釐清出真相? 你們到底是在幹什麼? 如果是為了大安區選舉就自己黨裏去多努力拉票,不要拿起他人幾十年打出來的生命行自己的方便! 今天國民黨會失人心可不是因為郭冠英先生,那場否決逼退總統提出的沈富雄先生和張俊彥先生的監察考試二院的人事案可是不少的國人發恨等著要教訓國民黨的,要問這筆帳去找連系立委鄭麗文和洪秀柱,國民黨自當時起民調就没有上來過!

 

網友們,我是臺灣媒體共和國的一個忠誠的批判者,我深深地知道臺灣新聞政論人之為臺語裏的一個說法,「走街賺吃人」,所以,在此請您們不要講起政論人没水準或政論節目綜藝化來跟起我駡將起來! 臺灣媒體共和國的新聞人所在的生態是高度複雜於黨政軍經的糾結裏的,生存的掙扎是在日子裏,那一個個小記者成天等待和機會來了以大聲喊著些莫名其妙的問題來演出就是個天天可見的寫照,媒體的生態必須改革,而改革的開始應是記者政論人職業生涯的保障。 我想您們事實上在我把道理給講明之前,也是不知道如何去面對起問題的同時講起正義之在一民主社會的行使的鎂光下的單一個人的人權和整個社會的價值的維持而我則是非常明白自己的不如我在這裏大打的《2100全民開講》的來賓們,因為我是個「坐而言」的人,若要教我去直接面對時勢的當下衝擊有臨場實戰,我不見得就能打得好的,大家真要知道現象本身的解讀是真的很困難的,特別是時勢衝來當下要立判時,人的注意力會被直接拉向對場子裏的人的喜或惡,要能當下展智慧起來需要很大的練習,此所以有專業倫理在教人照著做的同時,教人有時間和空間去打修正,李濤先生,我相信身經百戰的您能為我的這個論述做見證! 我個人是由此認知而很佩服行動者的馬先生的,他能把「坐而言」的民主道理實踐起來打起「起而行」,面對排山倒海打起忍功不教人能把盤給翻了的,至今仍有政論人指他SARS事件裏留下張衍先生没教他去職是在選舉考量,不要去得罪了醫界,而不是在看張衍先生於SARS的處理上為什麼馬先生認為他没有那麼大的責任應含辱下臺,我想對這樣子的政論人講的是不要把臺灣醫界當呆子!

 

網友們也不要無限挫折感而想我在此長篇大論有何益,我這篇文章可是在為郭冠英先生寫的,那怕他三月二十日傳出在多倫多有狀況,我看著他的公開道歉,又知道他不是個不能超越藍綠的人,我相信他不是没有能力教這個重大事件成為國家族群問題解決的案例中的一大,值得後世學院裏做起分析以看到我們的民主制度的成長之於我們所在的這一刻裏的各方人馬。我的這篇文章就是個線頭教來人來做起研究,這會是一個很好的博士論文,我在此公開信中已經開始打出來了分析的架構了的,來者要接做起論文來會相當有看頭的,《國母和大力士鬥蟋蟀‧大哉民主》! 郭冠英先生,没有二話,就是要面對,頂壞就是掛冠,掛冠以後不是没有可能您拿起做政論為專業的,您不像那揪住您、要以您為砲灰以打起政治鬥爭的人,他們才是種族主義者! 若以您一生的專業來說,也不要想人說的平日就不守口所以今天什麼踢到鐵板不鐵板的,做官的講留世,要努力去面對打起制度的運作,個人的追求正義就是如此有益制度的成長,前門,前院,中庭,後院,我希望您能打出各有目的或為誤導而合一圍剿起您、從而馬政府一路到馬先生本人的人不給、但是制度必須給您的「比例原則」。 我和您素昧平生,我雖不能聲援您是否為范蘭欽,但是我把我看見的方向給您指出來,不教您就此於排山倒海中一生的努力都含恨化為烏有,還有好一擊的,您所做出的公開道歉就是個很夠格的開始! 網友們,我事實上已經把這封投書的初稿轉去給馬政府了,我想他們應會把我的投書轉交給郭冠英先生的,我們真的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我們不能自設量尺做起KGB, 至於我怕不怕自己太天真被人取笑或利用, 我一點都不怕, 不因為我的道理的站得穩, 而是因為我相信善良, 我本人並没有任何利害於這整個事件中, 我根本就不在國家包括媒體在內的權力核心裏, 何來利害? 臺灣人是善良的, 我記得小時候我的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的祖母帶著我上下學時, 每當地上有果皮時, 她一定停下來講著這會教人給跌跤的地把果皮踢著進水溝, 我就跟著拉著我的手的祖母一路向水溝橫向靠近, 阿媽完全没想到該放手。

 

……請續看()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2769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