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教臺灣媒體共和國《國母和大力士鬥蟋蟀‧大哉民主》(五)
2009/03/22 03:38:14瀏覽449|回應0|推薦0

2100全民開講》三月十七日節目中的來賓們,        3-21-09

 

在此我真的要喊一喊, 真的是太奇怪了的! 國外的記者要是接到總統就任大典的邀請函, 可會抓著那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去幹起戰地記者, 變換著身分和角色但不失本地實地感受起來以寫篇賣座的文章, 而臺灣媒體共和國反倒是擺出個第四權神聖不可侵犯的樣子, 真像在守起貞節怕被人如何的樣子, 真的請問, 那是在幹什麼? 不知您們實際上是如何看起接受邀請去觀禮的唐湘龍先生的? 那可不是國民黨的慶功宴, 那是國家第十二任總統的就職大典, 您們真的自成一國的樣子, 即便是國民黨的慶功宴, 換做是我, 我也照去做第一手的觀察, 我要是有那個總統就職觀禮邀請, 我不寫篇報導去敲起西方媒體的大門打我自己的事業的新紀錄才怪! 臺灣媒體共和國怎麼會如此迂習不知那一行的舊, 不是都知道國外的一流的記者之戰地精神那裏都可以去的嗎? 要跟馬政府打這種角色定位不知是定在那個「牌坊」的「冷戰」真的是誰都耐不了何的, 我的診斷是中了二分正反合三段邏輯辯證的毒, 而且是不是普通地深, 好似講了馬政府一無是處自己就守住本業了一般, 只有全盤否定才有專業, 真的是太奇怪了的, 您們不覺得那是很業餘的嗎? 照看馬先生跟《2100全民開講》的來賓中的年長者實是同個年紀, 怎麼都在擺出是馬先生的長輩樣在訓起他地做政論? 這要如何打攻防啊? 您們的打否定馬先生來打政論,請問這跟當年黨外時期的青年文化是不是有密切的關係? 那個文化有没有自成系統而和外面的世界有距離? 真的您們當時集體拒絶參加就職大典的表現真的跟我認知的新聞專業有很大的距離的! 民進黨開始的選舉裏名打「文宣」、實為「統戰」到底跟今天的媒體生態的惡化有没有關係? 財團政治又跟這個媒體的深陷二分三段操作成了人的工具有什麼關係? 好像馬政府若在陽, 您們必得講他們為陰, 馬政府若在陰, 您們必得跳去陽以能合著那個標準叫「站在政府的對立面」, 我是真的到今天還没有機會聽到您們講過馬政府的政策是什麼的! 老是卡在前門, 是有像自我定位為馬政府的太上智囊團的, 批起判來當為先, 嘲之無能演頭家, 至於前院, 中庭和後院有些什麼是不必知道的, 即便知道自己不知道, 也有方法教自己開口一句馬英九膽小怕事無能就好了。 馬英九若真如您們所說那麼不濟事, 那我問, 那為什麼馬英九是個於自身的選戰的常勝將軍? 因為「馬英九只有一張臉」是嗎? 最好要說不是, 不要汚辱了老百姓!

 

說實在, 您們記者協會是在幹什麼的?有本事在拼命打兩岸以教國家不被邊緣化的馬政府講時機上不方便不能邀請逹賴先生來臺之後, 三月十日殺到逹蘭薩拉去邀請逹賴先生來臺, 没有能力拿出這個幹勁打起整個媒體生態的有保障和教小記者不被剝削成天問些不像樣的問題吃起人的排頭, 您們的領域發生了什麼事, 請問台灣記者協會會長莊豐嘉先生? 您是否在玩二分三段操作打3T, Taiwan, Tibet, Trade, 由著找上逹賴先生來打向位於第三個T以教兩岸交流出問題? 您真的不知道國家的在被邊緣化嗎? 還是您一點都不認為東協加一加三對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臺灣有衝擊? 没有在打操作就没有在打操作, 我想身為臺灣媒體共和國的忠諴的批判者的我問問是無妨的! 唐湘龍先生, 我希望能有朝看到您對我的談臺灣媒體共和國之馬先生的總統就職大典觀禮邀請的矜持和不以為然的質疑做回應! 那是個快樂的場合, 我看著一個個政論人的抓毛病打批判, 邀請卡有人重覆拿到、有人没收到所以如何又如何, 我當時想的是當年我跟丈夫結婚時, 看著周遭的丈夫的家人很緊張, 我跟他們說即便是結婚當天有人不小心把紅酒倒在我白紗洋裝上, 我也會很快樂地珍惜那美麗的一天, 我很快樂, 一時全部的人都把心裏的重擔放了下來, 我在臺灣的家族可是十四個殺到温哥華去丈夫的二姐和二姐夫家參加我的婚禮的, 壓力真的是空前的, 因為從來没有接待過東方人, 更且是幾乎整個家族的代表! 我真的在馬先生就職大典時覺得臺灣媒體共和國很没趣, 又刻薄寡恩, 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生態, 碰著馬英九先生是不能去沾到任何一點的, 連國家都可以給丟了的樣子, 那不是在把國家讓給馬英九嗎?  自己的國家的新時代的開始耶! 唐湘龍先生, 要寫起文章談談的, 好嗎? 揮文大先生, 放心, 我没有在寵馬先生他們的, 我的文字的反作用是可怕的, 如果您們認識的「馬英九」才是真正的馬英九, 如果那種情況真發生, 於我個人當然會有失望, 但於我的書也是没有問題的, 因為我是講出不少的道理的! 不過, 我是不認為那種情況會發生的, 總是臺北市的列入國際級的大都市就在那裏, 那個聰明的蘇俊賓去給做事, 跟自己的老婆打革命情感, 美青先生為讀書人, 不教自己給人當貴婦看, 還有馬先生的脚踏車是真的由南殺到北的……是不少的地方教我去看到他不是您們講的那個「馬英九」的, 還有那個蕭萬長先生没走人以及尹啓銘先生没給送走……太多的地方教我去看到馬英九不是個昏君的。

 

請諸位不要像民進黨佇在前門釘門板地想自己抓到馬團隊了的, 我看到的他們實際上是很聰明很靈活的, 而是您們根本没看到他們是如何在界定問題, 為什麼您們只能由弊案的角度來看二次金改, 而没有去看行政院如何持續推動起金改教官股可以發動併購? 那個時機點為什麼可以這麼去做而没有國本被動搖的情況發生? 今天三月二十一日邱正雄副院長可講起現在物價平穩等等等加三挺政策, 所以現在是金改併購推動的好時機! 我要放下以下這兩個問題來打起危難, 您們事實上没有太在看報紙的, 對不對? 要不就是只看司法弊案版, 其他的就倚賴那些內幕消息, 也不太在分那是不是搞操作的人放的小道消息, 是不是? 請不要想我在做您們的專業的良心而起反彈, 我事實上在跟諸位於國人世代和接下來的世世代代的面前打論戰, 做為貴共和國的忠誠的批判者, 我是有個不小的部分在打分析起您們裏, 教新生代知道如何來跟您們所在的臺灣媒體共和國打競爭, 以有新的具現代感的媒體共和國, 不無可能我是在為來人寫教科書! 真的是需要改革以有人生的, 太封閉於門板和門板的中間了的! 邱毅先生, 您不是新聞人, 跨行的您真的不要太誇張起自己的角色和能力去把馬先生和他的團隊當廢物在看, 我知道您雖為財濟學家, 您事實上並不太懂國際經戰和由國際經戰發展出的一門學問叫Geo-politics, 可知馬政府是有不少的這方面的高手的? 人家是真的一心想做事, 不想跟您和其他的立委計較起來教事做不成, 他們真的守本分在做帶動立法部門打起兩方合作的工作! 您的無力感是真的您自身的, 如果您不能教司法去歸司法, 要見著什麼就打起馬政府窩囊, 我必須這麼明白地告訴您, 眼前老百姓的有領導去有生機不教家給破了和專業人生給轉不出來新生命要比您的拼下陳水扁集團來的重要, 老百姓的命和家財不能去給陳水扁一家再毁一次, 國家也不能! 那到底是您個人和陳水扁的決生死, 還是真有在為國家想? 真有在為國家想, 就不要發起急來什麼都可以砸! 我當然有看到您的推動特別投資條例和在義守大學舉行的有您的老師邱正雄副院長出席的公聽會, 可是我問您, 為什麼那些在會場吵著指責政府没在拼經濟和喊著銀行没在挺企業的大老板為什麼不是早早就去就著邱正雄先生當場回應講的工業局等等政府窗口打溝通? 他們去鬧的目的實際上是什麼? 會場裏的人是不是被他們都給誤導和耽誤了的? 是不是跟吳淑珍丟出的兩百個企業主給她錢的名單有關係? 這些問題的答案站在權力核心外的我是不會知道的, 您是在打弊案的, 您這點若不能解決和有個理解, 由著想到興利本身就有在除弊的經戰概念, 您憑什麼認為什麼事都是您才是對的, 而馬政府是給您丟臉的窩囊不中用之人? 真的要有法制化和法治的概念和打法, 教制度整個運作起來有新生命, 否則您打完了陳水扁集團, 我們還是會有一天有個新的同個龐大的陳水扁集團的, 戰場裏有些什麼層次要打出來, 您真的不能就停在司法的那個院落裏教之爆破以來個整棟大宅有翻新的, 天下没有那種事!

 

諸位《2100全民開講》的來賓們, 一塊塊門板「馬英九無能」、「馬英九没有魄力」、「馬英九不沾鍋」、「馬英九應變能力有問題」、「馬英九昏庸」、「馬英九軟弱」、「馬英九膽小」、「馬英九只有一張臉」、「馬英九有省籍情結」、「馬英九怕人說他是外省人」、「馬英九…」,可知您們釘起馬先生他們的前門, 懂得正規包圍戰的他們可是任何一個門都可以去開成大門的, 他們真的没有那麼大的架子, 您們若要說馬先生是個愛躲起來的人, 我倒要告訴您們我看見的馬英九是個若教自己躲起來不面對會難過得很的人, 兩方差距在您們當去給觀众解盤的人不去看他是如何在處理問題的, 也不看他在面對的有些什麼, 好似若站在他的立場打揣摩就等同在替他做解釋擦起脂粉來了的, 真的這麼深陷價值判斷是没有什麼留世政論前途的, 定位和界定, 眼前有些什麼必須去界定和找出各方人馬的定位, 這樣才能看到他在打什麼仗和這個仗跟您們在打的有什麼關係, 您們是老是在左右開弓的, 右打陳水扁集團, 左打馬先生, 我是不能懂的, 總覺得您們是在財團政治的冰原上鑽探一管您們看不懂的冰以知由其中的含碳量來決定出什麼! 現在經濟部有官員出來講他們要在中南部開經貿特區做櫥窗打ECFA, 教國人有個實際的東西去看ECFA對各自的利弊, 請問他們這個門開得如何? 請跟管碧玲委員站在前門的您們抬頭看一下上面是不是已經有個天橋在給人進進出出一起去參與打重建? 我告訴您們難保没有的, 打緊跟著看馬先生他們在打什麼仗絶不反客為主的我應該就是站在天橋上在看您們卡在前門的, 要不, 怎麼去年博鰲一砲震動全世界, 我没有如您們般地驚訝? 張緒中先生, 那個勞工罷工大鬆綁是不是跟一個國家工黨的建立和發展起來有密切的關係? 我想是的, 那些大老板老在講臺灣勞資和諧我是不相信的, 太父權心態替起勞工在回答了的!

 

祝安!

 

Zhan Min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322&aid=276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