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盼盼老师过生日
2016/10/26 07:54:38瀏覽288|回應0|推薦8

盼盼老师过生日

盼盼老师今天过生日。昨晚,他们的作业免了数学,免了阅读,改成为老师写一张生日卡片。
盼盼是被老师“重点培养”的孩子。重点的意思是,每天坐在老师眼皮底下,一旦上课溜号走神画卡通,就立刻被长着鹰眼的老师发现。卡通被没收,人被批评和处罚。顽童冥顽不化,老师执着不放,颇像猫和老鼠游戏一般。

我对老师的严厉其实有点微词,一半是心疼孩子,一半是内疚没有培养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盼盼却毫无芥蒂,对我说“she is strict but doesn't mean she doesn't like me!" 老师的生日呀,他认真地在卡片上涂着颜色,涂抹了一会儿,举得高高的,问“好看吗?”他接着说“老师喜欢好笑的 comics,我给她画一个!”于是,嘴里嘟嘟囔囔地念叨着卡通对话,手下不停地画着。自个儿把自个儿逗得笑个不停。忙完了,又说“老师喜欢巧克力,爸爸上次买了一大包,给老师十个吧!”  找来塑料袋装好,订在卡片上,终于心满意足地去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手忙脚乱地出门时,盼盼也没忘记拿上放在门口的小袋子,里面放着两个苹果和一个梨,还有他精心设计的生日卡片,全是给老师的。车快到学校时,他突然说“I am so happy today." 我忙问为什么,“because it is Mrs. Ferrente's birthday!" 我眼眶一热,扭头看着窗外,加州灿烂的阳光下大丛大丛的玫瑰开着正艳,加州最美的季节。孩子的心地纯净,比那些玫瑰还美丽。

到了学校,我没有再叮嘱他不要忘了交作业,而是说“happy birthday to your teacher!" 盼盼下车,蹦蹦跳跳地走了。阳光正好!风儿正暖!

这篇小文写于2016年四月,盼盼三年级时。今年的四年级老师极为松懈,完全放羊式教学,几乎没有任何作业。我以为盼盼会喜欢这样的老师,结果他更喜欢三年级的那个严厉的Mrs Ferrente, 盼盼说,“Mrs Ferrente is more organized!” 孩子永远让我们惊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920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