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媽的心情如天氣變化
2016/10/14 00:50:23瀏覽187|回應1|推薦5

當媽的心情如天氣變化

今早上起來,看了一眼窗外,陰沉沉的,似乎有點兒秋意的涼。正琢磨該給孩子穿什幺衣服,老二明明已經扯著嗓子喊“媽媽!媽媽!我要媽媽!”一聲高過一聲,大有你若不來,我就喊破喉嚨之勢。我幾乎連滾帶爬迅速推門而入,幾乎擠出甜美的笑容,甜脦的嗓音,問“你找我?要我陪嗎?”可是已經太遲了,小魔頭無釐頭地大聲嚎哭起來。無論我提出怎樣的offer, 給玩具,給糖,抱抱,他都不理不睬,石破天驚地哭著。

我的心情立刻如窗外的天氣陰沉下來。一大早,我陪不起少爺的脾氣。老大還要我送去上學,要為他準備早餐,而我還未梳洗。老二最近常常無理取鬧,考驗我耐心的極限,盡管他隻有三歲,折騰的能力無窮,花樣百出。讓我情緒失控數次。這一大早,他又出招了。

我決定不接招,做我必須要做的事情先。他的哭嚎象難聽的背景音樂無限循環播放。哥哥,爸爸試圖勸解幫忙,仿佛踩到了貓尾巴,引起更大的哭喊。

我和老大逃跑般地出了門。上學路上,我還沉浸在剛才的混亂中,心情低沉。不禁感嘆自己拼死拼活生養孩子為個啥?太折磨人了。衕學的孩子都上大學了,我還在為老二脫了尿布而歡呼。衕齡人要開始輕鬆的空巢生活,我還在每天呦喝大的做功課,小的來吃飯。我自詡是個不笨的人,為什幺讓自己陷入一團亂麻中。在我自怨自憐時,老大興高採烈地嘰嘰呱呱,他熱烈地説“我恨不得時間快得快一點。就可以到星期六的sleepover了,我們還要pillow fight,然后錄下來! 你明天帶我去給朋友買生日禮物!”。他的歡樂有點感染我,我答應他明天一定去買。學校到了,他開門下車,沒有馬上跑掉,轉過頭來,說“I love you, mom!"

目送他的身影遠去,我的心情突然多雲轉晴。孩子是痛苦的來源,更是快樂的源泉。老大曾經也像『牛皮糖』一樣黏我鬧我,如今已是翩翩一少年。 孩子哭過,笑過,鬧過,恨過,愛過,最終還是長大了。如果再讓我選擇,我仍然選擇生兩個孩子,沒有他們,人生少了太多滋味,太多感悟。

中午時分,太陽出來了,正如我今天的心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7689857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4 10:10

我們都同樣因著孩子的喜怒哀樂

而更豐富了自己的生命...

好媽媽...我們一起加油...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