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无忌 (一)
2016/10/18 01:46:05瀏覽170|回應0|推薦6

童言无忌 (一)

盼盼是个聪明顽皮的孩子,常让我们头痛,又让我们哭笑不得。近来,他的稚气慢慢褪去,有些成熟的苗头。我又怀念他小时候傻傻的模样和言语,抽空整理记录起来。

盼盼越来越会与我们争辩。中秋节我们团契的小孩子排一个唱歌的节目,他在里面混水摸鱼,被教训。我们问“别人都在唱,为什么你不唱?”答曰“everyone  is different. I just don't have the enthusiasm for it."

Sunday school 不听老师的教导,学《创世纪》,他自顾自地看《启示录》。被投诉,批评教育。他梗着脖子,说“ Revelation is more interesting. And what's wrong of me reading Bible in the church? I think God should be pleased!" 如此杵逆,被罚不准看电视,玩电脑。他顶不住,哭了,说“ Today is the worst day ever. Life is so difficult. I think it is more difficult than making teleport." (Teleport是时空穿梭机。)
 
我们给他报名参加游泳班。他不情愿,说“ I don't like you learn from other parents how they make their kids do stuff and you make me do the same thing."  不知好赖的熊孩子,别人家的小孩学钢琴,补数学,上中文,打篮球,我们都没逼你去呢!

被爸爸修理的泪水涟涟,他恨恨地说“I want to take a break from daddy. He is so mean!" 他不理他爸十分钟,视爸爸为空气。可是沒多久,忍不住开始问爸爸这样那样的问题。我逗他,”you said you want to take a break from daddy." 他说”I did already." 还是孩子呀。

作业中的单词造句,reply. 他写道“ my mother likes to write in wechat but doesn't get much reply."

在学校偶遇盼盼同学的父亲,我礼貌地与之攀谈两句,转身离开。没走两步,盼盼很大声地说“XX的爸爸看上去象六十岁!”我大惊,怕人听见,连忙扯他䄂子,严厉地说“不可以这样说话。”
他很无辜地说“Why!Is that offensive?”我说是,而且非常严重。他不以为然。
我问他“那你觉得妈妈老吗?”
”不老!”他回到
那看上去妈妈多少岁?”我紧追不舍
五十岁!”他回到
太毒舌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812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