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无忌 (三)
2016/11/23 03:21:19瀏覽259|回應0|推薦4

童言无忌 (三)

盼盼的生活目标是HAVE FUN. 四年级的老师年纪六十多岁, 身体不好, 精力不济.有一天,他走到老师面前,很真诚地说“Mrs. B, can you make school more fun? It is a bit boring right now!" 此事传到我耳里,我问他怎么可以这样对老师说话,他认真地说“Teacher is taking fun away from us. I just want it back!" 我虽告诫他不要再对老师说这样的话,但我暗自佩服他的诚实与坦荡.

盼盼的一个同年龄的朋友少年早慧,异常聪明,自己设计电路,动手制作各种科学实验,让我们惊奇不已。送盼盼去他家与他play date。接回来后,盼盼说“我要永远跟Tom作朋友,而且住得不能太远。”我问他为什么?他回答“Tom 这么聪明,长大以后他会很有名的,我是他的朋友和助手,那以后我也就有名了!”他无师自通“一人得道, 鸡犬升天" 的道理.

盼盼自小顽皮,大些仍然搞怪,令父母老师头痛不已,被训被罚不計其数。他苦恼地问我,“Am I a late bloomer?" 我说你确实晚熟。他接着问“When did you bloom? How can I bloom as you did? What I will be like when I bloom?" (我也不知道答案)

今晨送他去学校的day care, 年级助理老师Mrs. Prada过来和我分享了一件盼盼的事情。前两周盼盼爸爸随教会去以色列圣地游,由于那边局势紧张动荡,盼盼为爸爸担心,他找到Mrs Prada, 说“I am so scared that my father never comes back from the trip."老师很温和地安慰他,说我们一起为你爸爸祷告吧.爸爸上星期四平安归来,他向爸爸要了几枚以色列的硬币,星期五上学时,很兴奋地找到Mrs Prada, 告诉她爸爸回家了,将硬币送给了老师.老师说“I want to let you know he touched my heart. I kept the coin in the ziplock bag with his name and date there." 老师的眼眶湿润。我也眼眶发热,不好意思地转头佯装找盼盼,他如平常一样热络地拉着一个同学猛聊游戏,丝毫不在意同学爱搭不理的样子.这个淸冷的早晨,我看到一个淘气的男孩晶莹剔透,纯洁善良的内心。迟早有一天他会像木棉树长得笔直,开出硕大鲜红的花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8267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