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二八及鄭南榕不該被當成是衛生紙般的無良消費」, 蔡英文與賴清德好意思繼續消費鄭南榕?
2024/04/08 15:34:46瀏覽280|回應1|推薦4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曾表示,「二二八及鄭南榕不該被當成是衛生紙般的無良消費」,

 

「二二八及鄭南榕不該被當成是衛生紙般的無良消費」,

蔡英文與賴清德好意思繼續消費鄭南榕?

 

林泉利  

 

稍早鄭南榕基金會今在金寶山舉辦鄭南榕殉道35周年追思紀念會,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監察院長陳菊以及鄭的遺孀葉菊蘭女士等人皆出席追思。47日因為曾是鄭自焚身亡滿35周年暨紀念日,所以被認定為「言論自日」,在追思會中,蔡英文總統表示,促進民主發展的工程需要凝聚各方的力量,更需要世代的傳承。她期盼臺灣能持續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向世界證明,我們就是「好國好民」的臺灣,並且堅定不移地守護民主、守護自由,讓臺灣走向更開放的未來。

 

至於即將在520接任總統的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於46日在緬懷鄭南榕殉道35周年紀念會時表示;每年的47日前後,大家都會聚在一起,一方面緬懷鄭南榕,一方面也感謝他的貢獻。希望彰顯鄭南榕的精神,讓大家更了解言論自由的來之不易,是台灣重要資的產,以及應該珍惜的價值。賴清德指出,台灣從專制獨裁黑暗年代,可以走到今天幸福自由的時刻,過程中有千萬人犧牲奉獻,「但其中鄭南榕絕對是值得敬重的一位」,鄭南榕主張100%言論自由,雖然他創辦的雜誌遭到國民黨多次查抄,但他意志不改,用生命堅持100%言論自由,令人非常欽佩。

 

看到兩位前後任祖總統把被認為以身殉道的鄭南榕先生推崇為台灣民主先生,根據之前李敖先生回憶描述,鄭是被部分黨外人汽油加工身亡,應該是積極爭自由以身殉道;至於小董董智森回首當年鄭在一個黨外集會場合,親眼目睹鄭曾被同是黨外人士的朱高正先生公開痛毆,因為朱痛斥鄭宣揚台獨,當時竟然沒有一位同志出面勸架的事實,讓小董感到非常不以為然。如果李敖與董智森說的都是事實,證明一件事就是,民進黨這些政客消費鄭南榕在先,讓遺孀葉菊蘭一路仕途順利更是不爭的事實,迄今好像沒看到民進黨人士出與葉菊蘭女士出面反駁李敖與董至深的談話筆者認為國民黨應該有責任澄清與還原事實真相,因為鄭南榕的100%言論自由是被營造出來的自由,再說早年遺孀葉菊蘭被酬庸擔任先後被拔擢任交通部部長、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高雄市代理市長等,第一位女性副閣揆、與高雄市直轄市代理市長,只因為有鄭南榕這這一位人形立牌典型政治民主前輩,所以享受不盡的是官運亨通這哪裡是台灣民主的典範?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8&t=5761924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407001650-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406002323-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408000381-260118?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07003131-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913003858-260407?chdtv

 

 

李敖指鄭南榕不是自焚?國民黨籲葉菊蘭提告揭真相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2017213

針對鄭南榕基金會規畫「破除言論禁忌鄭南榕 X 二二八」特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3)日表示,「二二八及鄭南榕不該被當成是衛生紙般的無良消費」,不是故意凸槽鄭南榕遺孀葉菊蘭,但台灣人民只想要「一個真相」,因為沒有真相就沒有真正的諒解、和解與原諒可言。

二二八事件今年即將滿70周年,也是鄭南榕等人推動「二二八和平日運動」30周年,葉菊蘭日前受訪時表示,回想當年夫婿才剛剛出獄,就舉辦活動來推動平反二二八,令她「心裡一沉」,回憶起來都是「血與淚」,但這是一把鑰匙,「只要有人敢走出來,把鈴鐺繫在貓身上,大家就能理解到貓其實沒這麼可怕」。

胡文琦說,鄭南榕先生對台灣「走向民主化」進程的「付出與貢獻」,基本上可以理解;紀念二二八歷史傷口,實屬「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的重要大事,絕不可兒戲看之。在台灣已政黨輪替三次的狀況下,執政的民進黨當然有責任與義務,讓「二二八的真相」全面「水落石出」。

胡文琦表示,究竟台灣人與外省人的真正死傷數字,與過往種種歷史過程與背景,應該給台灣人民一個完整的交代,在具體「做好、做滿、做完」之後,台灣各族群就可以真正放下各種執念,「大家一起向前看」。

胡文琦也說,國民黨要提醒葉菊蘭,所謂鄭南榕「自焚」的事件,作家李敖曾多次公開表示「鄭南榕不是自焚」。他呼籲,葉菊蘭應該立即對李敖的「抹黑與誣衊」提出訴訟及譴責,透過實際行動來找尋真相,還給鄭南榕一個公道。

最後,胡文琦強調,紀念二二八或是鄭南榕先生,都不應該脫離「歷史真相」,二二八及鄭南榕更不該屢屢被當成是衛生紙般的無良消費品;否則「滴滴答答」的沒完沒了,如果這不是故意要把二二八的歷史傷口一直當成選票提款機?還有什麼不是殘忍的民粹政治操弄呢?

 

 

董智森: 鄭南榕宣揚臺獨曾被民進黨打到頭破血流,死後卻被吹捧歌頌,不要臉!



董智森說:

民進黨於民國75928日成立,這種垃圾黨,怎麼會找928日是孔子誕辰,

孔子「德配天地道貫古今」,民進黨是垃圾找同一天,羞羞臉!

47日鄭南榕燒死那一天!蔡(蠅蚊)訂為「言論自由日」。

但是臺灣談「言論自由」民進黨最不配談,民進黨是一羣垃圾你知道嗎?

董智森說:我過去跟民進黨老前輩都很熟,過去當記者,過去也幫黨外雜誌寫稿,為什麼我講民進黨這樣!?

民國76119日,鄭南榕(不是民進黨員)到國賓飯店,民進黨正召開第二屆全國代表大會,

鄭南榕討厭民進黨,他認為民進黨不敢喊臺獨。

現在是鄭南榕死了,民進黨趕快擁抱他,弄成一個英雄、烈士,然後提拔他的太太葉菊蘭,是這樣的(實情)

鄭南榕進到國賓飯店,在每個(民進黨)代表桌上發放小冊子,內容是陳隆志教授寫,談「臺灣未來獨立的展望」,

鄭南榕發給每個人看,當時民進黨還不敢高喊臺獨,當時民進黨最紅的人是朱高正,比黨主席還要紅,

朱高正就出面制止鄭南榕,朱高正說你(鄭南榕)不是民進黨員,怎麼在這裡發這個(小冊子)

鄭南榕就跟朱高正口角了!

董智森說:這兩天朱高正跟我在一起,我有問過他(朱高正)這個事情。

(朱高正)說,我()就當場斥責他(),結果鄭南榕罵一罵,突然伸手打朱高正一巴掌,

鄭南榕說,我為臺灣人打你。

朱高正是當時最紅的,又孔武有力。(當時是民國76119)

朱高正旁邊還有幾個陪他()來的人,(朱高正他那的時候動作很大,在立法院站上椅子)

所以(朱高正與鄭南榕)就打起來了,鄭南榕當場被打得頭破血流,

血就從臉上流下來,額頭破了、血流下來,流到下巴這裡!

當時小董(董智森)在場,當年是很年輕的記者,今天民進黨把鄭南榕吹捧成這樣,現在民進黨吹捧鄭南榕的人,

就是在鄭南榕臉上吐口水,罵他(鄭南榕)不要臉。(罵喊打死鄭南榕同一批人)

如今把鄭南榕歌頌的怎麼樣?當年那一天鄭南榕被打,今天民進黨歌頌他的人,當年當天都在()!當時當天是民進黨全代會,

鄭南榕被朱高正打,這些人(民進黨代表)在旁邊偷笑耶!很多人還跟記者講,「打活該!揍死他!」

如今鄭南榕死了以後,(民進黨)每個人說,(鄭南榕)什麼臺灣精神?

董智森說:不要臉!?民進黨為什麼是一個不要臉的黨!?

董智森說此故事千真萬確,鄭南榕被打之後就走出去,小董還問他一句,「南榕有怎樣嗎?」(鄭南榕綽號,臺語:尼龍)

鄭南榕瞪記者董智森一眼不講話就走了,自己走到馬偕醫院看病。

(董智森)講這個,就是要告訴各位朋友,(臺灣)不要講甚麼言論自由,笑死人!

蔡英文出席鄭南榕追思紀念會:民主自由已是台灣人內建基因

12:332024/04/07 

中時

 

崔慈悌  陳慰慈

 

賴清德出席「鄭南榕特展」開幕式 宣示持續深化民主自由

15:142024/04/06 

中時

 

游念育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鄭南榕和自由時代特展記者會,包含監察院長陳菊以及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大使謝長廷都到現場,賴清德表示,自己與準副總統蕭美琴520就職以後,有幾項重要工作,包含堅持守護台灣民主、反省檢討與改進以及平反。賴清德強調,凝聚國內與國際力量守護主權,才能讓民主自由延續。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時間過得很快,明天就是鄭南榕殉道35周年;每年的47日前後,大家都會聚在一起,一方面緬懷鄭南榕,一方面也感謝他的貢獻。希望彰顯鄭南榕的精神,讓大家更了解言論自由的來之不易,是台灣重要資的產,以及應該珍惜的價值。

賴清德指出,台灣從專制獨裁黑暗年代,可以走到今天幸福自由的時刻,過程中有千萬人犧牲奉獻,「但其中鄭南榕絕對是值得敬重的一位」,鄭南榕主張100%言論自由,雖然他創辦的雜誌遭到國民黨多次查抄,但他意志不改,用生命堅持100%言論自由,令人非常欽佩。

賴清德表示,有鄭南榕行動力,才能凝聚社會上更大的力量,一波一波的走到今天,但他也十分擔心,現在台灣的言論自由,雖然在國際上成績很好,但也受到很大的威脅,因此自己與蕭美琴520就職以後,還有幾項重要工作。

賴清德指出,首先是堅持守護台灣主權,有民主才有人權,沒有國家主權,人民就沒有機會做主,所以追求人權與自由的前提,就是國家要有「主權」,不能讓過去不幸的歷史重演,一定要團結以赴,凝聚國內與國際力量守護主權,才能讓民主自由延續。

賴清德提到,第二是反省、檢討與改進,利用過去發生的事件,進行社會改造與國家重建,洗滌每個人的人生,讓大家了解自由不是從天上掉下來,而是要付出代價,因此大家享受自由的同時,也必須珍惜民主;有此覺醒,才能建立社會韌性,抵抗來自外部勢力對台灣的影響。

賴清德主張,再來就是平反,要讓受苦受難受迫害的人們可以得到平反,可以得到國家的道歉,可以恢復名譽;轉型正義的工作,未來新政府會繼續做下去。

賴清德最後引用希臘哲學家修昔底德的話,「幸福的祕密是自由、自由的祕密是勇氣」,只有人民團解的勇氣,確保自由的存在,人民才可能得到自由。最後他感謝在座每一位民主同伴,過去長時間對台灣的貢獻。

 

今天是「言論自由日」,蔡英文總統表示,促進民主發展的工程需要凝聚各方的力量,更需要世代的傳承。她期盼臺灣能持續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向世界證明,我們就是「好國好民」的臺灣,並且堅定不移地守護民主、守護自由,讓臺灣走向更開放的未來。

鄭南榕自焚身亡滿35周年,蔡英文總統上午由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行政院長陳建仁、監察院長陳菊、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等人陪同,出席「鄭南榕殉道35周年追思紀念會」,隨後由鄭南榕遺孀、總統府資政葉菊蘭等人陪同,步行至鄭南榕之墓「自由之翼紀念碑」前獻花致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個日子提醒著我們,臺灣的民主自由並非憑空而來,而是在許多前輩的血淚拚搏之下,才有今天的民主臺灣。在走過艱辛的民主化道路後,言論自由成為了臺灣重要的民主燈塔,臺灣更成為亞洲民主自由最重要的地方。

無論是去年的人類自由指數,或是經濟學人在今年公布的民主指數,臺灣都是亞洲第一。她說,這些成果來自全體臺灣人民的努力。然而,我們擁有的民主自由並非屹立不搖。

幾年來,我們也和民主國家加強合作,分享防制假訊息的經驗,蔡英文認為,促進民主發展的工程需要凝聚各方的力量,更需要世代的傳承。對我們這一代的人來說,過去威權統治的臺灣是我們成長的記憶。但對下一代的年輕人而言,在音樂祭上舉著傳達自己理念的旗幟、在網路上論述自己的想法和立場,都是習以為常的生活,因為民主自由的價值已經是臺灣人內建的基因。

她強調,政府除了訂定言論自由日,也在過去8年,系統性地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持續深化臺灣的民主,打造更開放的社會,就是希望讓臺灣成為一個自由的國度。

她感謝所有長期為深化民主、捍衛言論自由而努力的民間團體以及年輕夥伴。也期待,臺灣能因為共享的普世價值,持續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貢獻良善的力量,向世界證明,我們就是「好國好民」的臺灣,我們也以身在臺灣,並為臺灣的民主感到驕傲,並且堅定不移地守護民主、守護自由,讓臺灣走向更開放的未來。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賴清德:勿假言論自由破壞民主 藍問誰界定

鄭南榕殉道34年紀念會

04:102023/04/08 

中國時報

 

曾薏蘋  張薷  楊亞璇

 

副總統賴清德7日出席「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表示,台灣要避免再次出現過去黑暗年代,最重要就是絕對不能再出現外來的統治,要做自己的主人,面臨外來極權威脅,大家要團結一致,共同打拚守護台灣。(中央社)

昨天是「言論自由日」,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鄭南榕殉道34周年追思紀念會」,並在臉書發文強調,不能接受假借言論自由之名,破壞台灣民主的行為。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質疑,假訊息的尺度由誰來界定?在台灣的卻是由執政黨認定。

賴清德昨天出席「鄭南榕殉道34周年追思紀念會」致詞提到,不久前他回台南參加鄭南榕基金會舉辦的「自由紋理:探索在地Nylon足跡」巡迴展覽,才知道鄭南榕是因為對妻女的大愛,不希望女兒、甚至未來子孫及台灣下一代和他面對同樣問題,所以犧牲自己,喚起社會覺醒。

他說,大家都有責任更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不能用虛假訊息迫害言論自由,讓台灣的言論自由、民主之路可以越走越穩、越走越遠。台灣面臨威權主義擴張的威脅,下一階段新的使命,就是傳承鄭南榕的精神,結合各界的力量,維護區域的穩定和平,守護民主、和平與繁榮,大家一起努力。

不過,曾銘宗質疑,假訊息的尺度由誰來界定,許多先進國家包括美國、歐盟等,對於任何假消息是必須設立由第三方社會公正認定,但在台灣卻是由執政黨認定,只要是對執政黨不利者,就被認定為假消息,這樣豈不是打壓言論自由,痛批民進黨還會濫用政府資源,以言論自由之名,壓抑反對者的聲音,行反言論自由之實。

時代力量發新聞稿指出,許多政黨與政治人物,把追求獨立自主的自由精神,窄化為對民進黨照單全收的支持,動輒以中國威脅為藉口,壓制進步的政治主張,對內製造敵人打壓異己,凡是在內政上質疑執政黨的,必然是中國的同路人,這種謬論背叛鄭南榕的理念。

 

鄭南榕殉道34 賴清德:珍惜民主 更要守護民主

16:362023/04/07 

中時

 

 

今天是鄭南榕殉道 34 年紀念日,副總統賴清德今出席「鄭南榕殉道 34 周年追思紀念會」,賴清德表示,在珍惜民主的同時,更要守護民主,讓言論自由與民主路途,愈走愈穩、愈走愈遠,不能接受假借言論自由之名,破壞台灣民主的行為。

賴清德今在臉書指出,「珍惜民主,更要守護民主」;今天是 Nylon(鄭南榕) 殉道 34 年紀念日,他懷抱著不捨的心情,表達對 Nylon 的尊敬,也感謝 Nylon 為台灣所付出的犧牲奉獻。

他說,認識 Nylon 的朋友都知道,他生前所爭取的,不只是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更反對戒嚴、追求二二八事件的真相、推動轉型正義。相信這些理想跟目標,在無數前輩共同打拚、前仆後繼努力下,現在已經接近完成。

他指出,除了感謝 Nylon 對台灣的付出外,更要知道,民主不是憑空獲得,甚至有可能會倒退。根據「自由之家」2023 年的報告,台灣的自由度排名全球第 17 名,位居亞洲第二,但是,台灣也同時面臨大量假訊息的影響。

賴清德說,此時此刻,台灣更面臨威權主義擴張的威脅,我們下一階段新的使命,就是傳承 Nylon 的精神,再次結合各界的力量,維護區域的穩定和平,守護民主、和平與繁榮,大家一起努力。

 

綠營頻要侯友宜面對鄭南榕 侯家軍痛批要選舉就消費

16:232022/09/13 

中時

 

黃敬文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2日到鄭南榕紀念館參訪,批侯友宜違法民主及人權;今(13)日立法委員蘇巧慧又來鄭南榕基金會要求侯友宜面對鄭南榕,對此新北市議員參選新人吳訓孝表示,鄭南榕應該很難過,每次被想起來的時候都是被拿來政治消費。

吳訓孝表示,民進黨每次選舉都將言論自由和鄭南榕拿出來指責侯友宜市長,怎麼不想想當他們在推動管控網路言論自由的數位中介法時,心中還有沒有言論自由和鄭南榕的精神?他們在把質疑疫情期間的網友言論都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但是後來高達將近九成都不起訴或是無罪的時候,這時言論自由又放到哪裡去了?

呂家愷說,不要忘了侯友宜2006年被提拔擔任警政署署長,綠營也曾多次表示當時的侯友宜署長是警界不可多得的人才,然後這時候為了選舉,民進黨惡意操作鄭南榕家屬的傷痛,根本是惡質的選舉消費。

戴湘儀指出,林佳龍的那招抗中保台指控侯友宜到時候會為中國的《國家統一法》行事,民眾現在眼睛是雪亮的,已經沒用了,民眾需要的是好好做事的人,更不用說現在的執政黨是民進黨,何來的中國國家統一法問題,「難道抗中保台是假的?」,執政黨已經在告訴大家台灣遲早會被中國佔領嗎?

侯家軍3人表示,上次鄭南榕事件被提出來是2018年侯市長選舉的時候,現在又因為侯市長要選連任就又拿出來,根本是選擇性消費他們口中的民主鬥士,新北市民上次已經用將近30萬票的差距告訴民進黨大家要的是「侯侯做代誌」的人,而不是整天在選舉鬥爭,也希望支持三位擁有著數年市政經驗的年輕新人,三重蘆洲支持吳訓孝、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支持呂家愷、新莊支持戴湘儀,與侯友宜市長一起成為「侯侯做代誌」連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8048568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0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