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五一勞動節確定無法全國放假確定跳票談起 藍批軍公教5/1放假跳票! 陳揆認「任內不會提修法」
2024/04/15 11:01:48瀏覽249|回應0|推薦4

從五一勞動節確定無法全國放假確定跳票談起

藍批軍公教5/1放假跳票! 陳揆認「任內不會提修法」

 

林泉利 

 

五一勞動節確定無法全國放假!簡單的說就是之前陳建仁院長之前公開強調會讓今年五月一日成為法定國定假日,讓所有非公務員人都能獲得放大假..陳建仁跳票了,筆者認為陳建仁應該公開向國人公開道歉!

 

即便陳建仁院長曾公開表示五月一日全國統一放假比較好,在證實已經今年不可能後,稍早行政院官員表示,考量五一勞動節將至,貿然變動恐造成民眾安排行程不便,所以仍需審慎研議,今年確定來不及執行,後續若有相關結論,政府將盡速對社會公布。所以民進黨立院黨團為表誠意,應該在接下來的院會聯署促成五一勞動節成為國定假日與讓全國放假,相信在野黨也會及極力促成..

 

坦白說內也有一些節日,青年節與教師節,甚至台灣光復節與行憲紀念日都是國定紀念日,當然全國放假一天..但是在政黨政權更迭之後,因為政治意識使然與杯葛,教師節只慶祝但不放假,至於青年節,台灣光復節與行憲紀念日,連中樞表達紀念都能免則省,遑論慶祝與全國放假一天但是228紀念日卻是受到禮遇被認為是國定假日或許當局拿因為周休二日為藉口,認為全年的放假太多了但筆者認為這個理由不成立,所以重新檢討國定假日與全國放假一天是有必要的..

 

基本上尊重國內的勞工與感謝其苦功高透過放假是必要的,但是只有勞工放大假,渠等地子女或許因為有學校可以代為照顧,但是無法帶孩子出外走走仍見遺憾顯然沒有讓五一勞工節成為國定假日與全國放假一天是無庸置疑的。但筆者認為教師節無法成為國定假日與全國放假一天更是必要,因為教師的定位早就被公認是講台上勞工,所以筆者認為民進黨討論國定假日與全國放假時,筆者為全國教師請命,讓教師節這一天因為全國因為放大假,讓教師有感,學生們因為擁有放假能與家長一起享受放假的幸福滿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d93gwwcRHQ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7896766?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五一勞動節確定無法全國放假! 行政院官員揭原因

2024-04-13 15:52 聯合報/ 記者/台北即時報導行政院

五一勞動節全國勞工放假,公務人員等不適用勞動基準法等族群無法放假,行政院陳建仁曾表示,的確全國統一放假比較好。不過,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考量五一勞動節將至,貿然變動恐造成民眾安排行程不便,仍需審慎研議,今年確定來不及執行,後續若有相關結論,政府將盡速對社會公布。

陳建仁3月初接受質詢時曾表示,由於現行每年放假時數已經達到115116日,已經完全占滿額度,但考量勞工生活日常,的確能夠全國統一放假會比較好,但相關調整仍須討論配套措施。

針對五一勞動節是否全國放假一事,行政官員今天表示,政院正持續召開跨部會會議,並且廣徵社會團體意見,希望能持續盡速凝聚共識,考量勞動節將至,貿然變動,恐造成民眾行程安排之不便,或第一線為民服務機關需有調整當日勤務並公告周知等相關配套措施,以避免影響各政府機關業務運作,今年確定勞動節無法全國放假一天。

該官員表示,未來勞動節是否全國放假一案,仍需審慎研議,後續若有相關結論,若有結果政府將盡速對社會公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8050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