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外中国妓女2000-2019祭》法日“莲花”篇By图百合纪实文学作品2019
2019/05/18 23:59:21瀏覽90|回應0|推薦0
引言:故曰:夫恬淡寂漠,虚无无为,此天地之平而道德之质也。故曰:圣人休休焉则平易矣。。。
故又曰,纯粹而不杂,静一而不变,惔而无为,动而以天行,此养神之道也!
摘!
谁是圣人?还有谁是这个“粪坑”里的圣人?
难道天漏了,大洪水提前涌来?
难道还是敌人知道了,游击战了??
谁和谁,有仇恨?
我不愿意思考,这个问题?
我和钱有仇恨!它们都拒绝我的持有权利?
我也就去你二大爷的,我自己持有自己,也没闲着?
闲了不少纪事文学罢了!!!

上一个世纪的末期,一个住监狱几次的“老邓”思考了一个问题:开门迎客不?开门,把傻儿子都拴起来,俊姑娘都赶出来?
一时世界的大街上一些中国的花儿在夜里游荡着。
她们有的说是“中国莲花”?有的说是“中国樱花”在日本?就没说都是“翠花”?
我思考了很久,也许“翠花”是心中管理酸菜的,舍不得啊!
然并卵子,花儿的故事死缠着这个狗屁时代。
我们是一个个突飞猛进的时代见证者,直接和间接的追随着这些花儿二十多年了异乡生活。。。
一些故事也情不自禁的涌到笔尖,留下一些模糊的他乡身影?
那些开的最晚的莲花在巴黎?
开的最早的樱花在东京的早春呼应着,呻吟着。。。
没有一个男人爱惜着讨好着,说爱死你了?
为什么不赶早的腻着好着,活着。。。

内容简介:这是一些在海外生活妇女群体,一个个真人版本纪录。上世纪末期和本世纪早期剧变中国,那些涌出海外中国女性,她们走什么样的道路?过什么样的日子?
一些目光关注着她们,好奇和反思引导本书作者静合女士,走进这个实时遮掩“隐藏”自己的海外“下海”捞生活的群体。也就是被称做“中国莲花”群体,对于她们集体个人命运人生二十多年的陆续关注,都在这一本纪实文学《法日“站街女”莲花们的故事》简单直白深刻的纪录着。
这些来自中国北方城市的少女少妇,由于家庭求学等原因远离故乡,漂泊在异乡的故事。。。
在时代的烟花三月里自己出卖肉体和灵魂?与金钱达成白天睡觉,夜晚出动找钱,专门找男人的故事。
分段纪事描写这些千百万自己笑称“下海”的,海外的捞钱妇女大军时代一段剪影。一个个表面鲜花名牌,内心悲情万丈的事件速写累积。
谁不是一个速写本里的人生一页?有高尚的职业吗?那一定是一些悲哀的职业比对着。绿叶陪着?
有终于自己的爱情和激情?那一定是忘记到一种自我灵魂与肉体全部放弃。。。


第一个场景:“不弃”相遇天津大大姐和二大姐。
记得很多年前,间接的接触一些叫莲花的女人,年纪不大,也不太小,年纪小的少于18岁的不多?
没有一定的社会调查,不能做具体的阐述,我知道他们都是一些家庭主妇,在职的妈妈,中国中早期改革开放的“包袱”?
一些“朱官差”认为的工厂改制的回家去吧,也叫“劝退”?
如何“劝退”一个工人自尊呢?没有人说过?
也是不必要的事。如何劝退一个劳动的社会保障制度呢?
还在很小的时候,听说过这些,也不是我自己创作的词汇。
如果是我的创作词汇,我更愿意说这就是社会不要“狗脸”!
“X脸”的事!我还是不愿意具体的说,我怕自己滑落到一个自己都挣扎的血瘀里,那里吃人,还吃信仰!
上学的路上,几次擦肩而过的相遇,一些是日本的街头,一些是法国美丽城的街头,
一些是机场有北京的机场,新加坡的机场和日本的羽田老机场的偶遇?
我是一个喜欢聊天的人,也是喜欢和生活聊天,观察的人,
故事说的是大约20年到10年前的事,说是故事,很湿可怜,基本是“站街秀”的事情了。

那是一个早春的时候?
我第二次飞巴黎。北京国际机场的国际厅北京-巴黎人不多,我是外地的,昨天就在老乡接待宾馆里拿着条子,好吃好喝了一个下午。
那时候都是这样,我不这样我家人说我傻?我只能这样了?
送人的司机大哥说,不必交机场费,但是给家里亲戚打一个电话是必要的,我知道他要自己表现?
我就当着他的面给家里认识族人打了一个电话。我说:吃的饱,谁的好,走的早,现在在机场B道等前车停下,我就可以安检等。
司机大哥叫什么名字,我不记得了,我不必记得?司机大哥笑的如同范进中了举人?
也如同我得了转学申请?我们二人此时的心情大体上是一致,我要飞到远方,他要进入队长?我不知道了

我早早的就安全的进入了候机沙发大座,我是压住了开心,没有人送我?不要相送因为我知道我不回来了。
我要走的远,不要飞得高?
因为我不知道我的那几把英语能干啥子?洗碗,看孩子,找烦人的,烦别人的我都不需要这样为难自己,为难别人。。。
我就是一支无长长尾巴的土鸡?飞不高,但是牦牛跑一定的
我爸爸说过,我们是“泥腿子”,但绝不是“狗腿子”的事,我记得一辈子了!
我发挥了一下来教育我的后代:“我们是生活的跑步节奏。”
我想我爸爸也是死的瞑目了,他老人家的传承,我一点也没忘记。
我闲着逛了起来,因为袋子里还有余下的150块美金?
那时候法国还是法郎,我闲麻烦去法国大街找兑换点换钱等。

机场就是卖场了,各种你有钱,你就舒服的生活品质了。我看的头都疼,还是早早就走了一个吃货一贯的线路,找吃的,看吃的,具体分析吃什么?
我点了一份鳗鱼饭,今天还清晰的记得;那时候的机场鳗鱼饭是多么良心鳗鱼饭啊,神饭啊!鳗鱼烘烤适度,米粒个个兴奋,难道知道我饿了吗?
难道知道,我要走了?
我一个人等时间吃饱了,入关!
简单的几个问题:美女去哪?美女何时回的?美女生日?美女哪里人?
我低头不好意识的一一回答,心里翻着嘀咕,海关哥哥今天嘴甜,难道昨晚谈成对象啦?
还是北京三环买房子啦!简单回答得体大方,求学,前几日,北方银,巴黎。
我走过人生的第一个关口,再也没有重逢?

检查吧,都是工具书。小心的说着。也就一边检查我一边重新装书。
我记得最惨是我的书。我捧在手里,他们丢来丢去孽待我的宝贝?
我说什么?停手,你们礼貌对书,它们也疼,我的宝贝啊。。。我心里流泪罢了。
以后我看谁虐书?我就直接嗷嗷,都说如同杀我?我承认,我是神经些了,因为它们,我还是愿意的
也是磨蹭着,也是认真的,我们两方是敌人吗?怕我书中倒出来美女如玉?我想是我多想了,一个帅哥我都不要啊。
谁能养活起呢,我自己也就几年打算而已,毕业了还得回东京的,一遍一遍家里人的分析,好像我会饿死在外边?
或者谁欺负死我?就不说我欺负别人的都不算?我看了看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啊!

傻孩子出国,前半夜进机场,说的是我吗?一定是一个团体了啊。
我身轻如燕的,小兔不动罢了,基本国际厅付费等人的大厅我都看仔仔细细了,连美丽的空姐姐的皮肤我也喽了几个版本了。
那时候没有小电脑,大的也上网不便,只能看活人。我东走走西走走,两个大姐映入了我视线,她们感觉很紧张,不知为什么
我远远的看着,她们谈话不经意的流入耳朵里。。。
这可怎么办?那可怎么办,一会叹气,一会兴奋的,大姐都在四十多岁的年纪,穿的很朴素,没见什么出格的。
也不是知识分子的气韵,没有,如果分要说一个,那就是邻家大姐?
我不必上心大家只是过客,擦肩一个多小时而已?
我翻了翻法国入境要提供的资料
重新放好,把护照号码等需要填写的都对照写在笔记本里,不能回回翻个底朝天的,那不是我的性格,我就是一切安排好,自己检查自己,随机而后动?
那一次我主动了。。。莲花的故事第一次走入了我的生活,
她们是社会阴影里的莲花,一天天燃烧自己,换取一些小钱,邮寄给国内的前夫,前夫孩子,老爸妈。

我们曾经彻底的畅聊过为什么?她们都没有多少文化,不会说为了什么?这个问题?而是说了一些苦难?
一些不甘心落后的问题?一些不找钱,不好意识活着的问题。这是一个社会问题,一个女人彻底沦落的问题。。。
问话不能解答的问题,需要社会学家关注拯救的问题:
中国“莲花们”谁来爱,爱护的问题。。。
也是一个中国北方社会撕裂的问题?女人走了十几年,婚姻的问题?孩子教育的问题?
家里大别墅在哪里购买的问题?一个个大房子产生的问题?
这里没有一个人关心中国莲花心里建设的问题?长期卖淫的健康问题?一个古老的问题。
女人在社会严峻残酷里,走入流莺的问题!
我知道了一群人,都不算美丽而美?

我不能过多责怪她们,我没有权利。
站在她们面前,我就剩心疼!我咒骂一群群姐夫,老的小的新的旧的。
你们的幸福中国“岁月静好”里,多少“中国莲花”在世界的大街小巷里说着笨的不能大舌头英文:先生,玩一会吧,按摩很舒服的,玩一会吧。
十个欧元,十五个英镑,二十美金,多少澳币,五千日元。。。等等
一个系类的世界货币!
我的心都疼了。。。久久的思考。
为什么?全家支持中国莲花?为什么不是一种规避行业?
风俗业到底是不是国家支柱产业?找钱有没有风险?谁是中国莲花?
“莲花”的“后莲花”路在哪里?
我试着走近这些女人。
引导的就是机场二大姐的真实生活。。。
那是一个巴黎的春天,我开启了一个古老的行业
看到了一些可怜的大姐?一些她们含着泪水,嬉笑的人生。。。
我说她们都是舞台的主角?因为她们都在过几种不同的人生。
那些我不太熟悉的日子,一些我不愿意过的日子,但是我还是尊重她们的生活方式,
我不能改变任何一个人,哪怕那个十八岁的小桃花。就这么璀璨着走来,走远,凋零在东京的街头。。。

记得最清楚的是还是北京那个春天,那趟航班,那两个天津大姐打了一声招呼。故事也就开始了。。。
对不起,你们需要帮助吗?
我小心问着,生怕讨人烦,是在是自己太烦了,也是她们神色紧张的,我只是要说说话,看看她们能不能正常一些,我想这就是当时的样子。
哦,不用了,谢谢,我和我妹妹误了飞机?
我心里沉了一下,因为事情是突变的。好在已经来了机场优势两个大人,没有孩子老人看看救急方案吧。
简单安慰几句,提出自己看法,不要慌这才早上,还有一天时间改航班,找座位,
当得知她们是去德国,我小小遗憾,也说荷兰是主要中转,巴黎也是,你们可以飞中转,这样选择多些,今晚不要住机场就是胜利

我能做什么呢?我询问着都说谢谢,她们已经找柜台了,在等票,最好还是直接德国等。
我心大,也就积极找了柜台空姐一起说了说,希望给最大的帮助等。也是上心,也是闲着?
我就是积极的帮助找人,因为家里给了一个机场人电话,那是怕我出事的,打了这个电话是一个大叔,我开始说自己一会就走了谢谢等
再说遇到两姐妹误机了,能不能帮忙等。
对方沉默了半分钟,还是说一会过来。。。叫我不要担心,好好上飞机,这个事不要过问了,他一会给改签一下等。
我说了五个谢谢。。。我真的是知道自己是狗拿耗子了。。。自己都不好意识了,一辈子记住了这个教训,有些人真的不要太上心,哪怕是热锅上的蚂蚁等。
我愉快的走了,好像我做了一个什么好事?举手之劳?还是不能看谁焦急?我不知道,我就是开心的样子。

入闸,等飞。我在第一次发饭的空闲,去找巧克力和咖啡的过道里,看见了那两个折磨的筋疲力尽的姐妹。
我没有在去打招呼,我知道那人最快的速度给改签了,最快的速度上了这趟早间的飞机。。。
一路无事!
我知道那个电话是X方民航局长老伴给我妈的号码,她说你叫丫头放心,啥事都不是事?
北方人就是愿意化事,都不是大事的样子。。。
今天我还是感谢那位阿姨,她一直惋惜我为什么不愿意上天?我一直没说为什么?因为我怕机率死,真的怕。。。不怕死,怕死不了,疼?我怕疼。。。
看到她们都如愿旅行,我也就很高兴了,出门在外顺风顺水很重要了。。。
下飞机等箱子的时候,大家前脚后脚的,巴黎老机场那时黑了咕咚的,我也就等了一下她们,我怕她们不知道转机的窗口。
我是多余的,大家都拿着箱子出了机场。。。我好奇的心一直没有改变,拼命扛着我的“命”两大包工具书,咧咧的询问
大姐你们去德国做火车吗?你们没有连签吗?
大大姐一脸的嘲笑我看着?不做声好像不必要回答我的问题?
二大姐鬼鬼祟祟说,她们就是来巴黎的,去什么德国贸易会的,谁去啊!
一副全国都解放的扬眉吐气的?全然不是北京机场的两个失落无助的第一次出远门啊。。。
我一时知道,这二人迷糊我了,我傻子跑腿了
那又怎样呢?我还是自己,傻子就傻子呗,挺多我妈骂我呗。
我看看了天色,也是夜里?还是早上?原来是早上。。。也不太早?
我没有邀请她们搭车,我想能骗小孩的人,一定本事很多,再也不需要别人了吧。。。
一份真诚难道不是一份相助的前提?
我一辈子也没问,谁想的瞒我,不必要了,我们永远不是朋友


我的生活在忙碌里开始了,各种找资料,各种跑读书馆,各种跑托福等。
我的日子紧的要勒死我?我在挣扎里渐渐熟悉我的日子,也说能挤一点时间走一走,看看风景,拜访一些人。
了解一些这个我陌生的城市,数一数石桥,看一看梧桐,走一走花钱最狠地街,看一看最集中公司的西城。
日子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一年半以后,我才第一次去美丽城买中国货,一些酱油醋等。我的饭菜都在忙碌里简单西化。
第一次我想起吃乱炖,才想起自己一穷二白的。利用一次转车的机会去了同学都说的美丽城,一个很特殊的地方。
一个女同学害怕一个人去的地方?我也拉着一个妇女之友陪着,我想是我答应他的一个条件吧
尽量和师妹说他好话?他才愿意做一回保镖。
我们来到了传说的美丽城,不是很美丽了,十字交叉的一个的路口,四边是连片的商店,一群群人走着,站着,躺着。。。
一个个中国妇女,穿的不是很保守,各种自家底牌的秀着?
三五成群,一二对聊着,不时时四处看着,找什么目标的样子,我有些羞涩的明白了这里。

我低着头,好像一些目光在找我,问我的价格?我有什么价格吗?我自己都不知道的。
也许是十块钱?五块钱?十五块吗?我的肉被挑剔着,我的灵魂拒绝着,我要逃离这里,这里不是我的气场,
我的灵在惨叫,它们咬我的内心,我疼,我难看,我要逃离。。。
我挣扎的走过一条脸红的大街,抓了几瓶酱油醋,逃离

在我逃跑的匆忙里,我看到了一年多前的大大姐和二大姐,还是那么邻家的样子,不同的是淡淡的妆容,一点点桃红?
绯红的唇。陪着这喧闹的街市,一点惹人的出挑着。
我没有主动走上去,我想那一次足够了,后来的电话老妈骂了我三次,都说那二人赖着说是我亲戚,没交费用就想改签直航,她们不是误了飞机?
就是要签直航等等。我也是服了。有些人的自己想法强加也是奇葩人类了?找理由是一种手段吗?
如果不是我多事,她们能如愿吗?
这些都不是我继续考虑的啦。。。
如果我是转机的票,我就老实转,难道我在机场磨磨叽叽的就改变什么?除非还有另一个傻子如我?
我在想着过去,二大姐热情些,几步走过来

“小同学!你还在巴黎啊。真是巧啊,那次一时紧张忘记说谢谢你,我们顺利的飞巴黎等等。”二大姐还是面上人一些,热情的说着。
说了起来!我都没细听,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不走,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你们一直赢家啊。我打断了二大姐美丽回忆。
简单说了,你们今天很漂亮啊,大大姐还是一脸,那是的,早就知道啊!我心里想,如果我说你们难看死了呢?

我还是没有勇气说出来,我怕什么?我怕她们伤心?我怕我的话提起伤心的事?我没有问,你们做什么?
做什么不是明显的吗?因为她们一起的说,那个老头昨天干她给了二十块等!
他不行,一会就蔫了等。我脸红着,我还是没敢问,大姐不蔫能不能多加钱呢?我不知道她们的内心,多健壮的汉子是好的客户?情人?

我曾经问过自己,如果是自己什么样的客户是最好的?难道做站街的就没有好与坏的客户吗?
一定是没有接触她们的生活,不知道她们的想法,那一刻难道是带花上吊的十几分钟吗?
我想,她们远离家庭,丈夫,孩子,十几块钱交易里多少还是找些情味?我不能具体的描写这个群体。
我知道的不多,她们没有爱吗?

我对中年妇女海外生活,认识是肤浅的,我只是希望她们找到钱,买了国内大房子,儿子结婚了就好好生活,做一个看风景女人,不是自己走在风景里。。。
很多人做不到了钱是有魔力的。
如同今晚,我在写她们,她们在午夜里找钱,她们是微笑的,后面的苦与乐,她们不对谁说过,哪怕她们自己也是不会提起
她们有欲望?这些找钱拼命的欲望,日本多些,澳洲的留学妹子下海成群多些,加拿大的妹子呢?法国的,英国的按摩妹子呢?
美国亚洲妞,那是一道半个世纪的风景线,烽火线了。
我还是说说这两个大姐的生活吧。她们是拿德国贸易会客商的商务签证就出国做大事业了?
大事业是个什么事业呢?一定是大大的了!!

寒暄了一会,也就互留了电话。这是我要求的,她们两个很好奇?
我说我会说语言如果十万火急,我还能说几句,她们笑的如同一朵迎风的莲花,踏实了一秒即顺?
消失的出乎我的意料,难道我又多余了?
我还是说我上课白天基本关机,晚上九点到家,因为图书馆八点多关门等。
大家都没有挽留谁,她们有忙碌的眼睛...
她们没有不好意识什么。我也没有更加的不好意识,大家就短暂的分手,各自东西了,我在十五区在巴黎的西南吧?
也算西,美丽城是11区十九区二十区交汇的广大区域,大姐早期的站街点就是美丽城。
后来由于中国大姐人数众多,站街点外移在11区?
和附近的几条大街。一些叫“阿英”,“阿莲”的女人,日夜寻觅着客人。

在风中的一次次坚持?一天几个,十个是最大的数目了,一次20欧元,100欧元是一起过夜的价码?
我在后来的岁月里,连续联系了二大姐几次,我个人认为二姐是直肠子,大大姐还是老狐狸的十面掩遮盖着?
瞧不起我是穷的要死的穷学生一个。鄙视我荒废了青春,也说一些不咸不淡的乡愁。。。
我们约会我都在她们熟悉的地方,麦当劳店。这里人流大,说话也可以中国大声,可能是二大姐舒服的方式?
我知道了一些她的事故,她的客人,那些她眼里的巴黎,法国?
她的日子过成了一个“下海”女人的版本“她们的命,要如何值钱些,流动快些,繁忙些?”
我不能祝福这些?我是她们世界外的人?可能是废人?
我就是一个听众?我说自己要纪录她们的生活片段,她们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我就说就是约约会,我请你们吃汉堡,你们聊聊闲话而已。她们继续笑我傻,因为汉堡是要一个客人的费用20多欧元。
我没有说什么,也说你可以和你的姐妹说说,谁闲着谁就约会我,我就是汉堡小妹,就听你们的故事,如果你们愿意说说

我就是一个不发言的听众。。。但是多年以后我会把这些都梳理做一个文学什么的,当然你们的名字都是莲花,荷花了。
如果你们愿意,我就来看你们,大家继续笑我一个下午,那些有雨的下午,因为雨水都是泪水,活不多的时候。
我的条件只是放假的时候,就是我听故事的时候,只不过故事都是鲜活的人生而已。


第二个场景:“立萍”的玩笑,太大?
认识“立萍”就是二大姐引荐来的,电话里细细的声音,惹人心疼?
我怀疑这个女人能经住巴黎冬天的风雪?由于考试要命,我没有第一时间去见面。
冬天就过去了,我再一次联系她的时候,复活节放假,我也没什么闲事,几个电话终于一个更加低沉的细细的游丝?声音!
“喂,谁啊!”
我也赶快轻生轻语自我介绍我是静合,你们说的傻学生。
小个!光听不说的。啊,啊,彷佛我是有些符号的?在下海大姐圈子?我今天也不知道,一个傻人,捡钱都不快点的我,一直是她们的反面教材吧。
也不去买包?在法国的学生都积极拿护照买包,听说有一千多欧元进项,条件是自己以后可能没有的买了。难道我想自己买一个吗?
不是的,我没有那个消费档次,我也不认为那些名牌和我的关系?一种谁也不需要谁的关系吧!
也不去找人?找谁呢?我还是自己呆着看星空吧?如果来的人不愿意看星空,那只有干架了?也就不找了吧!
也不捞钱?捞谁呢?骗谁呢?我还是呆着吧,不骗自己就好了。。。
难道我的事,那些我不愿意说我是考古博物馆,文字等,谁信?
谁愿意问我的主业?我也就做做简单的事,比如跟踪记录一些时代符号罢了?我时常联系着站街大姐们,她们热心的多,开玩笑,哈哈哈哈笑的多,我喜欢远远的关注着这些花儿。。。

我第一次见到立萍,那是一个闷热的午后,我等了半天,我不是很急,因为我留了这个大半下午,我闲着看窗外,一些大姐走着,
就是不快走的,一个询问,一个挥手砍价,十块,二十的样子,争执着,说得好的也就是几块钱的辩白?一起走的那就是情人?我茫然着。。。
时间流逝着,我的日子无趣的闲着?
一个瘦肉的女人挤进了大厅找人?眼睛四处看着?站了起来,因为我们说好的粉色。
一款粉色的大外套里面一个精巧的小人?个子比我还小了半头,那就是一米五吧?
我笑着,移开了椅子,继续微笑着,我不要说很多,不是我不愿意,因为我无话可说,我不能分享我的生活,我早上去早市等,她们连早市都不去?
她们去早市下了捡拾菜叶子,烂水果。我曾经陪着立萍一起一次,我知道了一些眼睛颜色,一些空气里的尴尬,这是一种选择?
如果你愿意说这是我的生活,我就是零成本生活?那就捡菜叶子,捡鱼头鱼尾,捡一些肉角料等。
显然我拒绝,我心里要死的不愿意。莲花们没有选择,她们只看自己?亲人幸福就好的活着

“立萍”的生活来源就是多找几个客人,不同的客人?
那些身体强壮的客人都是立萍的末日,她的体力陪不完一个高潮,她只能苦苦相求,快点结束。。。
立萍的娱乐就是自己哼一会小曲。
立萍也是天津人,会哼几段大鼓?
我仔细的听过几次,我知道那是郭德纲的拿手段子太平调?也不是,一种立萍自己的大鼓吧。
我曾经问了一个她自己都不愿意说的事,如家庭。
立萍现在这么多钱了,你什么时候停下来过我这种人的日子呢?
大家都哈哈大笑,笑我鲁莽些了吧?
我必需聊到立萍的内心去,我和汉堡也是我不舍得吃的,大家都是女人,都在拼命,不同的境遇罢了?
立萍还是没有给我一些好奇点,也就一来二去的闲话着。。。
她们主要的话题就是调侃男人,昨天谁抓了一条大鱼,给钱快,还不能干?一种不能性的称呼?
这种嫖客是好的嫖客?终于有一个“好嫖客”的影子啦?就是“阳痿”男人?
一些快言快语的大姐,详细的说着每一次的性爱经历,谁先退衣服,谁先喊妈妈,谁先哼哼,谁先快进,谁先不行啦,谁射了一地,谁用了半卷纸,基本赔了一块欧元的心疼着。。。我只能把这些速写成纸片,这是一个朴实的性后感言?不同男人的体会?讲给自己听,打发等下一个嫖客的空闲里,这些是“记忆鸦片”?
谁的鸡鸡长,短的,粗大的,打弯的,多毛的,长疙瘩的,少蛋蛋的,超级短小的,不能成事的,有阴虱子的,臭的,内裤黄黄拉稀的。。。她们的聊天里说尽了男人的外形?一部分的全部信息,十分钟是烽火线,过长过短都不好收钱,那只能受气了?双方的价格协议都在崩塌前戏?我。。。难道感兴趣这些吗?
我,不能跑开,她们的最大动力,我还没有彻底的挖掘到?为什么,愿意?故事还是要继续。。。我紧密的联系着丽萍,只要她闲着,我就去看她,一点水果,一点糖,几根干绷的香肠?我不知道,我想她可以保存一下吧?如此而已。。。我有些莫名担心,而已。

我跟着立萍去过她的“家”?也说是家吧。
二房东是中国温州的,大小房间都是一家一家的。
立萍是一种叫“搭铺”的样子,也就是一的大房间上下四张八人房间,一个床一个月120欧元,一天4块欧元的样子,水电在内了。也就是住的成本120欧元。。。
我看到了自己的大学?也不是,她们彪悍的把男朋友也挤在一起?
这种生活的方式叫“搭伙”,也不是情人,也不是男朋友,也不是恋爱,更不是婚姻里的试婚?
我的后期理解是一种中国“过界限”婚姻临时配对?大于一夜情?因为这些搭伙是一段时间内,谁也没有下家,就一起粘着。
男的也不要说爱?女的也不要说唯一?因为唯一是一个笑话。在每天的生计了笑话二人。
这是什么?
一种不愿意孤独情绪?不负责的做爱?做爱要负责吗?对于一些早被生活压迫的窒息的女人。
为什么要过的苦闷?没有人说的清晰?因为一些社会责任逃离了正常的社会保障?
如果这些走街的大姐有体面的工作保障,有一个医疗父母体面的养老体系,孩子教育的体面负担的社会,国家,那么这些“大山”何必走街消磨
她们是法国社会保障体系边缘的人?不是的,她们都有难民身份,和一些难民后的补助身份。
他们都在国家医疗体系里,不再养老体系里。因为她们没有法国工作经历。
哪怕她们在大街上工作了十多年,他们也是不交税的群体,也不报税表,哪怕妓女行业是法国的一个职业填写栏。
她们没有机会填,也打死不愿意吧?

“莲花”立萍,小英阿莲们,只在自己范围里白天夜里颠倒生活,联系的最多的不过是二房东的消息,谁家的一个床110欧元,115欧元等大消息。
我知道她们为了三欧元搬家二条街。。。我心疼了一辈子!
立萍自己搬家了,不是不小心头碰了上床的天棚,立萍头闷了一个多月了,二姐电话里说不清,我急忙退掉时间。
跑去的时候,支支吾吾的立萍才说自己在国内就知道脑里有血管瘤子。不知道如何办?问立萍的想法,回国还是这里看看。不能不看啊。我们还有其它的选择吗?
安抚了一下午立萍,我上网找了一些信息,也就这些,我们谁也没有这些经验,也不认识一个脑部专家啊。
我默默的告别了立萍,也就是今生永远的告别了。

几个月一个雨后,收到了大大姐一个留言,立萍走了做脑部手术死在手术台上的消息。
我屹立在风雨里,我知道我失去了一些什么?那是一个无助的眼神,一个瘦肉片的女人,
一个32岁的生命,一个老实的海河汉子和一个八岁的男孩的母亲妻子,五年积攒了几万欧元女人,每一次20欧元叠加的岁月,为了五块欧元吗?

我把一些三五元欧彻底重新认识,我知道这些会要一个鲜活的老命。
没有机会送立萍最后一程,因为她的老公拒绝这些妓女的友谊?我也在拒绝的范围里。。。
我在乎什么呢?如果他心里难受,那就恨恨吧?难道不恨自己连一个家都要瘦肉片担着,这就是具体恨恨吗?
海河汉子的眼泪是后悔吗?我今生都不会知道了
我知道的是大大姐收拾遗物的时候。
“立萍”的衣服不过三件,鞋子不过两双,首饰没有,口红一支,因为脸色苍白需要浓妆些,也就扫一下口红?
我哭了,看到大大姐和二大姐的时候,我们在麦当劳里三个女人哭了,压抑的哭了,好像是自己死了?
我的理解我就是她们一样,被社会压倒,摧毁,自己死了一半的死了

大大姐再也没有叫我买单,也没给我买单,我心里想,这个女人很法国了吧。很好!!
祝福了她们,我们在街角拥抱告别,我知道我消失吧,悲剧是最好结束语。彼此珍重吧!
当大大姐把立萍借给同伴的两万多欧元都收齐,交给海河汉子的时候,一个劲的说给孩子啊,你不要拿来找媳妇啊,我知道大大姐还是面硬。
二大姐一时眼光游离?是啊,两万多欧元啊,那时候就是二十多万国内的钱啊。二大姐的犹豫我理解,但是我不能说什么。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我死了吗?我活着吗?
我被学业榨干,拼命的时候,我看到了自己的终点而已,谁是纯粹呢?谁不是在浪费,谁在后悔?
我后来也在一些侧面了解到,立萍的主治医生询问过

可不可以给刚上岗位的医生一个机会。。。结果大家都是知道,细细声音的“立萍”一定说了OUI!(好的/行)
我感谢立萍给别人一个机会,自己的机会悄悄的就失去了,这个海河边上的姑娘,我们似乎是同龄人?她的几斤肉,我记得一辈子了。
我的故事里永远有一个她,那是她拿命换来的信任,可以我相信你。静合?你问吧!

不问了!就问你在天堂好吗?一定不疼了吧。那个讨厌不听话血管都好了吧。我长大了,时间一去18年了,立萍,我三娃娃二男一女都是好孩子;立萍!你听到了吗?我在复述你的故事轻轻点水的,我不要说你的苦,你的泪,你的嘶喊,你的岁月挣扎,你都还给海河!我知道那个粉色大套头的你,美丽的我心疼了很久
很久,久到我恨几万欧元?一定不是好东西啦!要人命啊!我恨自己,恨一个不要钱的地方,为什么我找不到,去不了那里?
我恨书本,恨蓝天恨相遇,恨误了飞机的笑话?
我恨医院吗?不恨了!脑部手术啊,开瓢的手术,谁能第一个保票呢?医生不是神仙,神仙也不能如心愿啊!
我在流离里迷糊的回东京度假了


第三个场景:随风而逝的涉谷小桃花
回到家的半月,我就是游离。
家里人都怕了我,说我傻了?受刺激了。。。
一些难听的话,我也就不愿意在家里,每天做新干线,上野站走下线去涉谷方向,一站一站的走着玩。
我是街头欣赏客?可能没人知道这是什么?瞎逛的最高级?还是瞎逛的瞎吃,天黑回家的那种?

我最喜欢是目中黑站。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我的目标?
有机会我就转成一次下了目中黑出来透口气,再继续返回乘车。没有人知道,我闲的就干了几次。
我姐喊我,你早就该到家啊,你去哪了?
我继续嘻嘻,坚决不说自己又去朝拜目中黑?
我还是喜欢涩谷。以前我认为瑟瑟发抖的谷底?我到处找什么发抖,如何色
后来一位大侠给我科普,这里是江户时代地方子外延。。。这里都是富人;这里人山人海,这里不少“中国樱花”拉人继续玩,找钱。。。
我比较了一下,“美丽城”是小声询问绝不拉人,因为拉客人是违法的,自愿的客人是合法的。
日本涩谷的客人必须拉,一拉就走的?我的理解是日本是鱼类族?法国是骑士组?
我笑了半天,此地大侠也必须跳跃着跟随我的节奏,不能没法继续聊天。
我在瞎溜达里参拜了八公狗狗,看了一些牌牌店,找到了三家古董店,以后就常客的就是瞎看 ,十次买一次的客人,不是好客人?
我知道,谁也不理我,我也不理谁的。累了就找二楼看大街的咖啡店,一坐一下午呆子看。我随后就相识了小桃




待续。。




PS:我更愿意说它们是“纪嗜好钱奴”的文学”?有些人要打我?那就记事情的“纪实文学”作品吧!
不愿意忘记她们,夏花一样鲜活的生命,熬不到冬天的活着。。。
感谢阅读,感谢分享!
By图百合纪事文学作品201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ddda56&aid=1268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