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连载小说《满大人》-神龛上的隐士。第八章:山下村的“神调调”
2019/05/14 19:54:58瀏覽62|回應0|推薦0
窗开一道缝隙,月光撒进来了吗?
风儿也钻进来了吗?不冷,月亮还是诗一样的明亮吗?有些凉凉,你还在遥远的地方,闲着懒着?
有谁还没有回家,还在急忙忙的奔走的。。。悄悄潜行在阴暗的背影里。
“老满的誓言:宁可战死,决不投魔!”
“不够狠,不是老满吧!”
谁记得说呢?有必要说吗?老婆婆心里坚持的复述着这些长公主对她说的话。。。一遍一遍的说着,面无表情的说着。。。
“老满永不死,但会逐渐凋零?”小河抬头看着师傅,女人也要死死活活的吗?
河曲神道老夫人一时无语。。。是啊一个女人要杀杀死死的吗?
“自己有的选择吗?”
“河曲神道有的选择吗?”
“天外天长公主有的选择吗?”
全体没有。原因是自己就在轮盘里,小红鱼儿的轮盘里?
谁知道啊!她们(他们)只是在人间玩一会,一会就回去了。。。
谁知道啊!一切都会朝着预想中的转变发展着,不要哭泣不要失望,做自己涌爱念。
《满家训》之第一第二句,总共三句?后来小河给一个解释句,还是小河四句成文章习惯?后话不提!

有人从山麓上走来,就走在小路上,腿突然不动了,跟月色的挥洒着情绪?还自己说着什么。。。
我要飞出去,飞到外界去,跳跃着飞的样子,直接跳进“爱河”的道里:他的嘴都堵在河水里?
发情的鱼儿,惊慌四处逃窜,不知道优势什么情况?
难道又又有大人物来了,这下还的继续发情吗?还要多久?要不要汇报给新的“小河神”!可惜小河神还不会行法?
一波一波询问着流速不平凡的河水,谁继续恐慌?谁无法停止冲动?最后自己都怀疑自己是最难为自己了。
略显意外?还愣什么呢?没有答应,就没有拒绝这个结果。
你走了,我还在在这里,明晚能一起走走吗?坤宁?
离开山门,你迎着夜光能一起出去走走吗?夜光都邀你来,你愿意来看我吗?夜色里自己壮胆子询问神仙姐姐?

不要躲在自己的过去吗?从哪些狭长的岁月里苦恼?你看到一个修长的白袍仙子里吗?
我想飞,就飞到你心里的飞,不时的停下来,等你!
飞了山,飞了虚空界面,飞了自己的高度,废了他人的深度,一路能飞去你家?那些微笑是你给我的吗?
神幻小说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吗?写着写着我就想起了你啊!坤宁?
一个留下了自己,一个“丢”来了也要来的等你?平实的心疼,浪漫的如春草戚戚,还要拿什么去抒情?
《过长白村》:「故人酿新酒,邀我至酒家。红花赢绿意,山青郭外霞。远山不粉黛,把情送桑麻。还是归夏花,还来数篱笆。」

“隐士有宇宙之心,借风云为力?”河曲婆婆还是说一些深刻的话,拒绝相同与姬二和坤宁的内心纠缠。。。
小河不愿意理解什么宇宙?就理解为说走就走的心吧。
“师傅,行不行啊?”
河曲婆婆再一次的展眉微笑,小小笑着,大笑着,孩子们真的长起来了。。。自己真的要赶紧闭关冲最后的道场升级了,一切都是机缘了。
以前不行?现在再也没有理由不行了吧。
“后土之力?!”
“七宝之属”?!
那还是七神善念?还是恶念呢?还是“饿死鬼”呢?还是“鬼样”吗?
“柴门问小童,师傅可在户。只是过客住,春晓夏至录。”
小河,坤宁吟唱着询问,你师傅今晚可在,夏至的小侄儿要回来啦。。。
“哈哈哈,”‘河曲婆婆大笑:“今晚必叫那小子好好的修灵,一日百工啊!尽在此地此刻啊!小主”
“嘎嘎—嘎嘎—”龟鬼也凑趣儿,河曲婆婆‘忍不住担心的瞟了老龟一眼,适宜不能在应景了,多年的无情有心的杠精团伙?
‘老龟’也不在意,也不是生死大劫,自己也就扒一层皮而已?陷入危险那是被人多误解了?
“坏了,坏了,又心软了吗?!”婆婆心里闹了一下!

远山沉寂着,村口的夜晚还在继续,一些孩子都在准备,老满人也都准备一年了,闪烁的希望连同着烛光和火光月光。。。
大神仙们都在等着,小孩们都在等着,坤宁在悠闲的等。漫漫的化灵为线,撒满夜空,她想要认证一个自己想的问题。长白村还是“神丘”吗?
主要是还剩多少了?那个叫夏至的疯子,破坏了多少还残存了多少。
第一个夏至吗?那些年的夏至呢?不愿意提起?
人都没休息,围着火堆围着家人,围着亲人围着山村,这里既是长白,也是神明的祝福都在这里延续,
哪怕最艰难的时候,今天就是一个艰难的时候,
迷雾在升腾,千万不要迷路啊,都在继续烤火,还在聊些什么,
而山村的四周,渐渐的变化着,微小的声音细细入耳不入目?
“噗噗噗——”灵光爆现,虚空隐现,那是?那是一个如意?
一个洁白的如意啊,一个十里长街的如意?你一定没见过这么浩大的玉如意啊。
第一次老满人小满人,哪怕姬二都要哭了,先人啊,你们真是超碎了心啊!!

坤宁的心也流血了,夏至啊,你狠的只留下后土和一个如意吗?哎。。。
河曲婆婆笑了哭着笑了,玉主子还在,那就一起升级吧,河曲神道本来就是玉主子的底座。心疼的圣祖啊,你的心思谁知道呢?
可儿也不知道啊,坤宁?也是不知道啊,要不要说说七宝呢?
寻到七宝,如意空间就回归了,圣殿也就彻底冲出虚拟空间啊,我的坤宁小主啊,要不要先说一些呢?
只是想了想,不紧不慢的问道:小主“你今年多大?”
“18!”
“什么?骗我老婆婆??”
“好吧,我们都是女人啊,谁不是18呢?18个一首呢?
我的如意座子,你现在连自己乌木族亲都不想想人了吗?啊,小主,我,我,我该死啊!!”
“那你还等什么?”
“等什么?”
“你自己整回乌木,三天吧,算是对你的告诫!”
“啊,小主,我都有弟子了,小河,你的一丝灵魄,你看我们不光是同族,还是亲人的亲人啊,小主?!”
“那就三十天,乌木!?”
“天啊,这不行啊!!”
“当然行啊,你就睡一会吧,小河要了解一些乌木的事,你就现场演示吧,这很重要!”

“我,我可不可以三个时辰啊,一会至要来了,你知道我和至事玩伴啊,我的小主,我可以替你教训他啊!要说者你信不信我很很教训她的儿子呢?”
“信吗?!那个和自己抢了最早的一个夏至的男人,最后的春沫的诸天神族的小姐?
你这么帅,我要认识你,我不知道你是谁,我看了很长季节了,你想认识我吗?我是阿布卡的女儿,坤宁小仙。。。!”
“怎么,你不愿意认识我么?你叫什么名字?他们说你是季节神至,夏家的夏至?我想你不知道自己很帅吧!听说你还没有女朋友啊?!”
“翻天啦,无知小仙妹妹吗?!”
“嘎嘎。。。嘎嘎。”
“谁打岔啊,还是煞风景啊。。。”
“困、坤宁,”姬二还是煞风景的叫了一声。
升闲板?不,升仙班!我不是人吗?这行吗?小志是谁啊,你有点想他啊!还是恨他娘?还是恨他爹爹,还是恨领主的灵族呢?

“嗯!你到底是什么人?走道的,睡觉的,玩烤火的都一起追问了起来。”
坤宁是傻子吗?全然不是了,她该如何圆这个傻子闯的祸呢?
还是给他一点苦头,看看谁是傻子呢?玩隐藏,大仙我算不算祖宗呢?

“嗯,这,噢,你们,我只是问题多些,我还对你们不图族有几个疑问啊!
你们不出去,不闷死吗?
你们死不死?你们老的像几千岁了,你们是神仙吗?
不,你们不是神仙,你们和我爹的朋友一样你么,是老不死啊?
我记得一个我爹很奇怪的朋友,一直在睡觉,还会生气,还会骂人,还会吃死人?!”

静。。。静的连细针落地都清晰可听,就那么挣扎一下就滑破气旋而落的声音。。。
静。。。还是静到发瘆人的静,长白村在思考?人人在思考?
可以说人人都在链接,这个姬二的爹和他的朋友不是长白村的朋友了。。。
一个很冥想的问题,姬二的爹爹是朋友吗?姬二呢?
“等等!”你能再说说你爹的朋友吗?狗尾巴小仙叫住了姬二。
“ 嘎嘎,嘎嘎! 还有一件事啊,坤宁小姐!”老龟一直在煞风景里纠缠的,哭丧着脸说道。
“风雨人”来的是两个啊,一个“快活人”姬二,一个“狼神殿”来的。
都是神牌倒了带来的,一个丢出来狗啃屎来的,一个挤出来溜滑梯来的。仙主。”
哎!终于汇报完了,老龟第一次没说嘎嘎,嘎嘎?

静,小村子又吓得静静悄悄的。。。
“谁是挤进来的”啊,谁在说话啊,这个声音也是不熟悉啊! 啊!!
“你们干屁哭丧着脸呢?我是“狗尾草”他老爹“狼神殿”的,你们好好的几千年,难道就以为你们自己脸大?天真! 我们“天外天”镇守神一直在啊!
你们很荣幸啦,现在忙活起来吧,臭小子放你们这啦,也闯闯鬼都愁的神道,我看谁不同意呢?
“好像同意是正常的!”河曲婆婆一脸不高兴。
“是,是,那得走一趟了,你是?还没有请问上仙名号?”族长爷爷一脸的‘咸味’了!
“嗯,这个,记得叫我“独一处”就是了!”
好像笑了一笑?算是见过此地神人杂居了吗?
小河晃了晃头,心里想着自己哪一天也吓吓一个界面的人,你猜,你猜猜,我是谁的游戏?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ddda56&aid=1266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