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连载第九章:谁是“千秋大人”。
2019/05/17 00:03:32瀏覽54|回應0|推薦0
就在这时“东次房”瑞门轰轰的巨响,要坍塌的?清澈“妖异”红色映红了夜晚山村?!
“糟糕,时辰到了!”满爸大惊急忙往回跑,这下是真的来神啦!
一男子混恶恶闯出来,在红色烟幕里远远走来,一口咬下自己的左手手指,断了一指?咔滋咔滋的吃了起来。
全村人都傻了。连撒子蛮小野也彻底傻了,这下谁还说我是傻子,真的傻子来了,还说是齐秦版本的北方的狼群里的饿狼来了吗?
就纳闷一会,也就一个惊愕瞬间?
灵商志?灵尚志?灵山指就张开嘴,尖利獠牙噬着要咬人吗?

“啊—啊—!”全村人啊!小珠子,小花,那狗蛋他娘,秦香莲她妈,后山小金他妈晨曲,伊汉通他媳妇家的小牛蛙子,快跑啊,胆子大的挡一会,孩子一溜烟的都跑了,留下了齐唰唰的老满。
“好啊,这回来了,看清楚啊,一定要软打,不能往死的打啊,这孩子挺一刻钟就是好人了啊!?”村长长孙大试探着,努力回忆着。
“不要发疯了真的啊,不要发疯了啊,快!精纯灵力清洗去魔性,后山神泉啊,不干了多好。”
小河急得跟什么似的,也气自己为什么来前不去后山看看神泉,叨叨几句,都会来了,你丫就一起回来算了。
“后山,后山神泉,钱沟都水满啦啊,你不知道吗?
蛮小好像不认识小河一样的喊着,现在谁也不会正常说话了,都喊着说话,啊,啊!!
“快跑,把夏至引到圣泉里,走啊!”
坤宁没说什么话,这是对长白村的考验,能不能彻底唤醒夏至去魔性,回归神族,只好闪在一边,看事态发展,自己在最后出手!救人救神?

“喂。。。啊,你们把后山围起来,别叫新来的小子,再跑了,什么事啊,那边老龟也‘扒皮灵曦’呢?
今晚大家都精神点,叫‘长白卫’出动吧!就二级护卫吧,三级就是屠宰村长的级别了,那个暂时还是不必的”
忽然间黑暗里一阵阵呦,呦,呦的飘远了。
小河傻眼了,我们还有暗影?这是什么事啊,我的暗影,小鹰还没出动啊,快去告诉鹰姑一家,也是二级护卫,方圆十里长白,蚊子都闭嘴!!大伙都想笑,谁敢啊,一个小河神仙的坚持,多好的孩子啊,想的和大人一个策略,‘鬼策大人’也不过如此吧。
老龟暗暗心思着,哎!想想那些年和爷爷一起的日子,真能学不少东西啊!
他的心思去了几万年前,全然不是自己今晚受难,进灵阶的事情?
“知道了!”老龟自己暗暗心暖,心思甜丝丝的,这不,河曲婆婆又瞟了自己一眼,叫他不要瞎想,全息入定啊!”
孩子都都瞎忙起来了,大人才是真的忙着分两拨,一波安抚夏至洗灵泉,一波给老龟护法疏导灵力,
一波监督孩子们在夏至来时冲击结界时找灵祭的支撑点,引导链接柳神殿,引导柳神殿回归长白村开启这个“长白神殿”,
孩子们才有机会修炼灵法元素,增加灵阶功力,闯河曲神道,打开天外天门户,走入天外天,回到大灾之前的陆神道有序链接。

“不好,夏至冲击虚空,一溜烟似地逃走了。”不知谁喊了一句,这是什么事故呢?救人变成找人了吗?
“着!——”被老族长灵力囚笼捆绑,夏至一时动弹不得?
痛吼一声飞了出去,随处见的血红色的魔血四溅,也眼见蠢蠢欲动魔力一点点的被镇压?
“再着!——”满爸也顺势灵力加持,突然间红蛇版魔焰在渐渐的画着‘金莲’图案,缓缓自上而下的金莲座?
如果谁细心,那是五瓣金莲啊,绽放起一道绚丽的金光,瞬间裹挟着老满灵力,自上而下的金色,白色,红色的三色漩涡,绕体升腾!
“啪——”一个翻落,一个十来岁的少年,闭目而坐,再也不是狰狞恶性的样子,祥和的有种冲动的感觉,有种认识你很久,就是忘记了你的名字啊,
那些柔顺的长长秀发推地就那么自然的垂着,美丽的一处风景,在月色里,清晰着,一个少年,长发也飘飘的少年。

坤宁微微笑了笑,一挥手收起里一个结界设置?!
夏至挣扎着大喝道:“你是谁?我是谁?为什么压制我??”
满家长白村的人说什么?只能说听话,听话啊小志,你不能次次都稀里糊涂的三十年啊!
这次神泉都回归了,你也清醒一下吧!
大家继续一边引导神泉,一边继续压制魔气回归。
不要留遗憾,大家再坚持一会,彻底压制啊,你的问题太多,太复杂,等十个时辰后你自己就回答了你的问题了。村长连说话的力气都不多了。
每个人都在最艰难的坚持,最全身心的集中灵力疏导。
“你是夏至!,你也是长白村的守护神,你的任务自古就一个,守护长白村神殿。
你知道吗?你还要多久才回来啊!不知是谁恶狠狠的大声说着气话,也是实话。
也有人怀疑道:“不可能啊!这一次的守护神身上有压制的魔气,如何做天神,至高神的后代呢?!”

“嘎嘎,嘎嘎,呵呵呵!”‘老龟不由的笑着圆场子:“年轻的人神后代啊,你们就是唯一,为什么不行呢?
谁说天神的儿子一定是天神呢?
谁说长白村的守护神不是天神呢。那些故意隐藏神力的呢?
比如自己。。。自己的儿子都如何界定呢?
没有开天锁,谁能走出“红玉”虚拟界面呢?可怜的圣人啊,人神的希望早着呢?
“阿布卡大神,还是要谢谢你,你的‘绳命’链接到现在,难道你要的就是今天的一个局面?
一个打开绳子扣的机会?
水神的大儿子几个首,十个个首蜗居这里,就是因为老水神的一句话:“去长白村吧,哪里是信仰开始的地方,也是信仰结束的地方,更是信仰插上翅膀的地方。。。
我的水神家族的守护的地方,死的地方。。。神泉的最后守护的地方?”
那是一个普通的泉水吗?显然不是的?起码这一次不是的,他活了?

夏至一个略带羞涩的少年?低眉低眼的环视着这里,仿佛不是十里山村,仿佛不是第一次来过,
神泉溪水绕村环形,缓缓的入驻爱河,牵引灵力,巧妙编织了一张水网,个个毛孔都鲜活了过来的爱河,开始了自己的歌唱,
仿佛在联动一个地方,那里有一个姑娘?也在吟唱?
快走了几步的龟二彻底傻了,他自己知道了一个古老的传说,那就是后山神泉是‘天外天’的阵眼,这里是联通的?
大阵就是一个姑娘,她的歌唱就是阵符运转的天然灵力汇成的巧夺神功的一处洞天福地!这不止羡煞了天墒帝国,也羡煞了不少“诸天神界”。

前几次的神魔大战多多少少也有点抢地盘的原因,不是主要原因罢了,也是一些主要原因啊!
龟二心里那个美啊,老祖一定都知道了啊,神泉自己发生变异,自动连接?
这一次彻底解决了90首以前的无奈之举,封印神泉,也就是封印了快活人界面的灵力供应。
解封不是全面的,现在是开始时候,彻底解封还是的找到七宝,哪怕七宝的五宝全了,封印就回自动开解。

啊,难道五宝聚旧了?什么时候,三个时辰以前?
“哈哈蛤,老龟们难道我们的好日子不远了?!”老龟和河曲婆婆一起莫名的大笑着,相互拥抱,像孩子一样。。。
“小志,你小子还算正常了一回!”来人狠狠地打了刚刚苏醒的“夏至”一拳。
“我!我,我不认识你,我不想认识你,难道我认识你?”来人愣了愣,如果是你新的说话方式?我试着熟悉吧!
“怎么,你不记得我,我是你弟弟。你是我堂哥?”狗尾巴小仙一本正经的解释着。
“是吗?我真的不记得啦,对不起,我这次会记住一些亲戚的。。。”
“好的!我叫夏至,我会记得你的!”夏至也一脸爷们严肃着,目光里有少许闪烁而已。
“不碍事,不碍事!”狗尾巴小仙勉强的笑了笑。

“骗人!不要骗人啊,长白村都是亲戚,都是老哥小弟啊!哪个说不是,你告诉我,我给你去揍他们!
你好,我是你大妹子‘满珠’满四爷的大孙女,我大哥丢了,我就是满小子了。
曼珠还是火冒三丈的吆喝着喊着。。。
哎,长白村的人都集体愁了!今天怎么没给‘曼珠’灌药啊!
这个大神出门啦,哪还有山泉村什么事吗?一生气能不能把“神泉”搬家呢?!
“曼珠,很好,很高兴认识你!”
夏至一脸在乎,一脸认真,好像他都认识,又都不记得了,但心里事幸福的,因为事家人的感觉,
一切都在的感觉。那种感觉很奇怪,一种心安的感觉,丢失了会很心疼的感觉。。。
小河和蛮小两个你看我,我看你的,一时不知道和年纪大的哥哥说什么,也就不说了的感觉!

“到底谁发现灵力连接啦!谁做下记号了啦!到底多少了记号呢?”“独一处”冷冷地道:“再不找,再不做记号,我们也就这些了,基本报废!”
“好了!”满沉莲一眼也不看‘老独’半开玩笑半苦笑着说,不走运不是我们的强项吗?
哈哈哈笑道:“昨天和今天,我们都一直在变化里,早一刻晚一刻都是运数,我们都在被人打的节奏?!

“大家也都累了,找‘升仙符’赶紧继续!夏至你也体会一下‘灵魂飞鹤’找找节点?这里你被大家熟悉的多些!?。”坤宁站起身子,漫漫的说着。
“奥,既然叫升仙符,我们也试试吧,我们不知道成不成啊!大家一起吧!。”族长和村长一起点了点头,招呼大家一起试试。
“那边,我发现了一个光点奇异?”
”在哪?在那边!“
“顺着我的灵力指引,去看看,做好标记,这是一个很大的灵力支撑点”
“好的,我 标记了。”
“奇怪,它在指引?”
“啊,它发现了什么?”
“快,快,跟上它,它在指引灵力点?”
“好像它知道我们的心意,它在帮助我们?”
“果然是有灵性啊,这是‘可儿天主’精纯灵力,它在引导夏至?”
“您肯定?”老龟吃了一惊!
“是地,看那边,它们兴奋的在跳舞,欢迎夏至的灵力牵引。”坤宁,还是认真的不紧不慢的分析着
“夏至,是不是这里都标记了?”族长关切的问道。
“是的。没有遗落的啦,就是着后面有堵石门,石门上有字?模糊的印刻?”夏至认真的回答道。
“石门?有字吗?有?好像千秋什么?四个字啊!快看能不能聚集一些灵力,打开石门看看。”族长一时兴起追问道?

“这,这,这里拒绝纯灵力?不,快闪,这里鲸吸灵力!!
啊,啊!快闪,这里有古怪?
破!这里是被恶魔诅咒的地方?
画面里都是死神!!啊,快救我,我不要继续做魔君,我不是魔君后人?
我只是夏至,啊!快闪!!”夏至又语无伦次了,还是每次的样子?
族长冷笑道:“就是最大的魔君,这一次也不会得逞,快,长白汉子对七星献祭大阵,抢人!!!!
呦,呦,呦,一阵阵呦呦如同潮汐响起。。。
如同钱塘十五的大潮,淹没了一切声音,只有天,海,地的原始冲击,碰触,撕咬,抢夺,鬼哭,魔嚎,人哭,涨红脸也要坚持再坚持一会的普通长白汉子。。。
坤宁挥了挥手:“出来。”千钧一发的时候。。。
一切都沉寂了,彷佛很久,久到小河牙都快碎了的时候?

就是你,还是你,就是你,是身身世世的你啊?
神界太小,我还是要你带我飞到天涯海角?
你太美,我等不到谁谁都知道都答应的那些秒!
想看到你笑!
下一秒都是飞跑快跑?
我怕了你的默默无语的离开了前脚。。。
神界太小,我怕你离开后我找不到?
我要把七宝都送给你找,谁的歌声七宝都知道,谁的心七宝都问好,谁祝福的小爱河里乐逍遥?
豪情的我就是你的骄傲,我的心就是为你去老。。。
往后,往后,春华是你,秋实是你,山河是你,我就是你的宝?!
夏天下雪?就是我们的暗号?你不要摇头,快跑,不要叫我少爷,叫我姬二?天快黑了,快跑。。。
谁来搅动春水,谁就是我,我就在找你,找我们的七宝。。。

那时,曦河就想满爸出事?出大事的那种?灵芝娘也就是灵芝老师又怎么啦?吵杂的小山村,没有停下来一天的新闻?
又出大事啦!满爸喝灵芝老师在一起啦!
明天不上学啦?桂枝娘又发哭丧病了;
满四爷家的蛮大又死了!好好的三岁孩子,昨天还人见人爱的,今早就死了,还一点不见活人的死了,都说不吉利早早埋在老柳树下了,还说时树神能辟邪啊!!
孩子们,对于死人一会就忘记了,对于不上学还是乐的满村字跑,大声说桂枝娘打灵芝老师,打的灵芝老师不能上课了啊!

不上学太好了!曦河最喜欢的是下河抓鱼了,爱河不发情,鱼虾贫瘠?听说是灵族诅咒了,连这里的小爱河也牵连了。。。
“龟小”还是一脸神叨叨的解释着一个他也不是很知道的传说。。。
大家听一会也就忘记了,孩子的专注也就是一会?
一会就玩抓小龟游戏了,霸气的小龟翻过来,数着小龟自己几秒能翻过去,大家猜着做游戏。
每次龟小都很配合二爷爷族长家的曦河,不知为什么?就是很愿意看到曦河每一次投来的微笑谢谢!
那就是龟二儿子龟小小的幸福,一种最大的幸福。。。
“白虎”小白最能理解这些看着就幸福的滋味了。
谁家的老虎一定也不老,也不虎?还深沉大哥范儿。对于满爸和灵芝老师相互咬着被桂枝娘骂着,打着,不讲理的闹着。
小白只是想知道:“什么时候咬是对的?这一个问题了。”
小“白”不解风情?难道“春祭”吃多了些“鲜花嬢”就是不对啦?“满爸”和“灵芝”就是吃了那么多的“鲜花嬢”以后相互咬着,咬着。。。
灵芝老师还唱了那么动听的歌,难道唱情歌也不要多啊?。。。

自己可要注意“鲜花嬢”和“情歌”都不能对坤宁小主多了,不然咬完了,有人不高兴,还发脾气啊。。。
话说能不能哪天咬“二姑”呢?小白想了不知多少个首啦!
谁不是在迷失里呢?谁不是在千秋里呢?“千秋大人”
咦,这个不是自己很久久很久以前的名字吗?!
小白虎彻底的迷失了。。。

- 转眼,五天过去了。。。

待续。。。16/05/201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ddda56&aid=1267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