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詩小說--穿越底孤獨
2021/09/13 21:46:22瀏覽160|回應1|推薦0

<2021詩小說--穿越底孤獨>

 

頻果色的電鍋蒸騰出儷人底夢。彩色的。很是好用。連霧氣都是香的。伊們說。

 

轟隆的機械雪女王盤據牆頭,風口閃著寒光,風裙邊幅遼闊,冷勁猶如冰櫃。令人瑟瑟哆嗦。

 

真個怪事。彷彿當伊們是一條被挖空臟腑,仍入屍櫃,待凍的死屍?

 

而緊跩住打顫底單人棉被,就怕被冰風襲捲去的伊們交談甚熱。而這個伊觀著,那個伊的,滿頭烏黑的短捲髮,略帶削瘦卻飽滿底聲氣。是盛年時的伊呀。

 

那盛年時的聲氣,吐出劍光,躍入雲端。濃密的烏雲劈下蛇信。伊抽出脊骨,抖擻迎向迅雷。鏗鏘數響。

 

未曾證得實相。倒覺心頭,一省一惑。失速底黃粱,紅塵已別在襟上。

 

情字好刻卻,朽木難雕。那伊指手化作刻刀,深入年輪。分明筋肉。入骨吋吋。唯缺血熱。......噎......是年輪忽悠底嘆息。惹伊驚心。

 

花在善變底春光中凋謝的。鳴放如戰鼓底夏蟬。時到秋日只餘蔭下數聲窸窣。待得冬至 ,食夢底獸醒來。

 

那伊收拾羽翼,藉一把鏽跡斑斑的鋤頭刨除行道。順手一扔,羽翼成了北極星的包袱。

 

伊縱身一躍。劃出萬道流星雨。激起年輪底心窩處。好一張吹皺的浪花。

 

剎那間。夏蟬擂起戰鼓。春天在更善變的花群中鬧紅了臉。

 

食夢獸接上插頭。繼續蒸騰頻果色的電鍋。

 

2021/08/16~28/ /09/13修改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167671278

 回應文章

莫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6 09:11
知秋:

雖然幾年未見,偶而在網上得知妳的近況,心裡依然掛念。
這些年來,「我不是在醫院,就是在前往醫院的路上。」看過好多名醫,拉腰、針灸、微創……至今仍在努力中。
也很懷念辦《海星》的日子,儘管耗盡體力與心血,卻是無悔,尤其是與許多識與不識的同好「以詩會友」,更是點滴心頭。
年紀愈長,愈是歷經滄桑。往者已矣,我們只能珍惜當下,力求身心安頓。
言不盡意,中秋佳節愉快!

莫云 祝福 (9/16)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21-09-16 21:25 回覆:
我不是在醫院,就是在前往醫院的路上......

老師,我很能體會您說這句話時的感受......


我覺得,人一生有數不盡的恆常(無常)須面對

有些事即使我們自認盡可能的去作為,仍是無法阻止它的發生

即便如此,但求能盡可能舒緩(如病痛),延緩(如衰敗),它的發生

一旦發生,也是盡可能面對,接受並學著放下(自我期許)


把滄桑認作是一種美,平靜的(自我期許)走在自己的方寸之地

老師,人的一切都是緣分,您可定要好好的保重自己喔


謝謝老師

晚安,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