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詩--守門獸 /失能的神
2018/05/07 21:28:52瀏覽242|回應3|推薦0

1.小說詩<守門獸 /失能的神>  2018

 

自由;不自由,自由;不自由,自由;不自由......守門獸使出主婦鯨吞剩菜的勁道,費力搬起足下百十來斤底石板,為怕混淆,屬自由的放這邊,不自由的堆那邊。他人撕下花瓣占的是愛情,牠挖空地基卜的是自由。不知為何,加起來整數的東西,到最後不自由都會多出一塊!?基於某種貪小便宜的主婦生性,最後猶疑不決的守門獸總是狠狠的啃咬了自己參差不齊(也因參差不齊使得爪甲更顯犀利)的前爪一番,噙著淚頓手跺足站過去多數的不自由那邊,張開闊唇,癱坐石板上,頹廢的含住生冷粗糙的石塊,石板無處可逃,面無表情卻內心尷尬的接受守門獸潰堤的口水,酸度幾可譬擬刷洗馬桶的清潔劑量,在它身上留下月表那樣迭起底坑坑疤疤,尤其是憨厚卻咬勁鬆弛的闊唇所及之處,唾液更顯粘膩纏人。牠咬住上面那塊石板,下巴的重量則擱在第二塊石板上,害的第二塊石板只能將負擔一塊塊一層層分攤下去,以致所有被分派為不自由的石板,產生一種形似自律性神經失調所引發的集體崩潰的寒蟬效應。

 

空空空......守門獸本能的豎起耳朵,晃蕩尾巴,抓住一種撞擊木頭的回聲,瞬間自地窖移動軀體望來聲處梭巡。戴著官帽的神正手扶著門框有節奏的以頭敲擊。不,是撞擊才對。這個已完全失去法力的神正哀憐著自己做神不值得,自從失去法力後,沒有一個信徒上門朝拜。不如死死好。

 

守門獸上前堆上闊唇,陪上沒有唾液滋潤的乾癟笑聲,摩挲著參差不齊的爪掌,拉扯天氣啊(太陽正好走到霸佔神殿頭上打瞌睡那隻烏鴉的嘴尖處,燙傷了烏鴉的尖喙,燒灼底疼令烏鴉直跳腳,ㄚㄚ狂叫),彆腳底家具,神活動式假牙還有神高低差,沒黏貼好的尿布以及無預警發出報時鐘聲(嗄噹嗄噹嗄嘎嘎 ,噹...),好掩蓋發現自己時日無多的焦慮,白目的很及時底掛鐘。

 

啊,門框是無辜的。叮咚!點心時間到了。隨伺跟候在神兩側游移底守門獸(仔細詳細的帶著一點點,輕蔑......底歹心眼,觀察核對神額頭上經過磕撞的官帽,與無辜的木頭框,完全看不出任何碰撞後該有的火花)不忘扯出讓自己厭惡想吐的,誓死報效底忠誠。

 

找死的神(守門獸非常絕對的肯定神堅韌底活意),嘴裡嚷著不吃飯。讓我死吧!一邊蹦著臉毫無愧疚的接過守門獸遞上的銅鑼燒,三兩口吞嚥下,並不忘留住最後一口含在嘴裡,以備想要時咀嚼。(自從失去神力後,只要可以含住在嘴裡的,神都失心似的緊含住不吞,直到漲紅一張臉,守門獸只得不時提醒祂記得喘氣啊…)

 

說起神,守門獸窮極無聊的細數祂究竟做過哪些豐功偉業?牠拿起掃把,抬高神常坐的籐椅,看仔細了底下一口彷彿生根了,硬梆梆底隔夜痰,牠朝這東西巴拉巴拉嚕了一串令人費解的俗諺,找來刮刀,使上些爪勁才除掉這令人噁心厭惡的東西。牠折下陽臺盆栽裡的三葉草,朝著陽光來處投射,只見三葉草在自己參差底爪掌下,扭曲成一團臃腫的影子,看不出希望與幸福具體的腰身。牠抱來洗菜盆子,打開水龍頭,抽出菜刀水下沖切,果真水更肆橫流?蛤,你再流啦,我直接關掉開關不就得了。

 

邊往碗裡挾菜的守門獸,邊呼喚失能的神吃飯了!神抱著用皮帶隨意紮捆的棉被,頭上頂著歪斜底官帽,叫守門獸抬祂去過過火。

 

守門獸火大了,掄起菜刀將自己尾巴大卸三快,塑膠袋包起來存入冰箱。衝出門口,對著神殿頂上那頭烏鴉巴拉巴拉就是一串令人費解的俗諺。

 

烏鴉被太陽燙傷的嘴喙疼歪了擠出個大水泡,牠斜著眼,盯住水泡想哪來底瘋婆子,一聲巨響,神殿崩塌了,烏鴉只ㄚ    出這一聲尖銳呢,便沒影沒隻的,跟著水泡一起破滅了。

 

2018/02/12~04/30~05/07

https://youtu.be/BEULybZnLO8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111783526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2 23:12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18:33
哈哈哈,神活動式假牙....烏鴉嘴尖的大水泡....夢醒了?好豐富的想像力和創意!謝謝分享!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8-05-08 21:18 回覆:

不好意思^^,我正是一把年紀了,不過還是喜歡作夢

文字就是我夢的延續,不拘泥於形式,甚麼都可以嘗試

多好玩啊^^

晚安,陸先生~^^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10:34

如夢令【愁】

變幻白雲蒼狗。睹景傷情刻鏤。

康健復何求,了卻雞爭鵝鬥。

困獸。困獸。

苦難隨行兜走。

喵永107.05.08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8-05-08 21:15 回覆:

千難萬難,平安最難......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可夢醒時分又是如此殘酷......

晚安,喵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