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小說--四腳貓
2017/12/18 20:32:08瀏覽176|回應2|推薦0

4.<詩小說--四腳貓>     

 

伊強睜惺忪底綠豆大的瞳眸收光,眼前咧開如盆口寬,兩排森森牙齒,發出沙沙響聲的妖物,朝伊面門橫噴唾沫。伊無趣的打了呵欠,口涎輕易自鬆懈底嘴角滑出,隨著引力的牽引,砰然碎落光滑的地面。扶在四腳輔助器上的爪子,如枯葉作勢將起。顫抖自爪尖發出,將四腳輔助器抬離地面,一陣悠晃晃悠下,四腳忍不住渾身顫慄。呵!這鋼鐵打造的骨絡,卻覺似一盤散沙所凝聚,隨時可能崩坍。伊輕哼了看似無意義的一聲語助詞,答非所問結束這無聊的時刻。

 

過路餐桌,綠豆眼掃過,桌上幾盤聞不出味道的東西。伊方向一扭,後方跟隨的妖物可沒打算放伊過。伊眼尾輕蔑掃看妖物。只是瞬息間。快到連自己都無察覺。伊輕哼一聲,不置可否的掉轉四腳,望餐桌旁停妥。妖物長袖一拂,幫伊喬出座椅,伊忽覺下腹一抽脹,不及理會妖物為伊拖出的餐椅,轉身作勢他去,妖物趕忙攔住伊,伊聽不清滿口唾沫泡子底妖物嚷些什麼,一個遲疑,伊還是慢一步吸回偷跑出嘴角的口涎,在伊薄外套上擦過一道喑啞濕痕,倒是看見褲腳跑出一條拉的過繃底管子,與一個透明袋子連結,掛在四腳側腰上。伊似乎會意底揚起嘴角,輕哼一聲,不置可否的入座。主食罐或其他?伊又快速掃描過餐桌上所列清單,舉起筷子,向準妖物所備碗盤憨慢下手。

 

呵,終於到了服用主食罐的時間。伊以牛嘴咀嚼的悠閒,嚥下含在嘴裡剩餘的菜飯,接過妖物遞過來的各式丸片,大氣的塞入嘴裡,配一口水,含著,嘴裡的丸片顯出呆滯底神情。妖物指指伊的嘴,丸片還嘟噥著含糊不清的思緒,伊反覆抬頭似鴨子拉長喉管,丸片還稍作抵抗,然後終於被嚥下。

 

 

 

卸下兩排活動假牙的伊,抖抖灰黑間雜的毛髮,拉拉後腳筋,打個呵欠,輕鬆自在的蹦跳出毯毯。清脆的鈴鐺聲甦醒來。

 

伊迂迴繞越電視桌腳,隨即遁入餐桌下,沿線聞聞嗅嗅,後貼著走道板壁躡足,做個自我隱形底忍者。來到廚房,蹲伏在階下。妖物在水槽前對著碗盤練功,伊圓睜大眼,悄無聲息貼伏到妖物身後,發現伊底妖物咧開盆口寬大嘴吐出水花,噴濺到伊頂上,喵嗚~伊拔腿逃之夭夭。前廳鋁門開著一雙拳頭大的縫,伊身形柔軟俐落的一滑,溜進鋁門與紗門間,抬起前足趴在紗門上,伊吸黑底瞳眸,打散了凝注,闖入在門外流動底夜色,瞬間伊被吞噬……

 

伊奔走在混濁底惡流中,濁流猙獰著獠牙,忽左而右向伊撲襲破碎後復再起,伊奔疲底四足如麻花攪纏,失去重心失去速度與重力,卻頓覺輕鬆。伊漂浮。身上的毛髮梳理過風底輕盈。伊抬起四腳開步走,擦肩穿過死去親友熟人,伊輕輕一躍,跳上橋,過水,追逐一隻渡河底蝴蝶,來到陌生又熟悉的鄰舍,連抓帶咬撕開一包廊下的塑膠袋,一聲喝斥,伊撒腿狂奔,鑽進大盆栽後藏匿,復被驅趕,伊過彎過彎再過彎......

 

忽覺下腹一陣抽脹底快意,睜開眼睛,掀被。

 

四腳晃了晃黃淫淫底管子,綠豆大的眼珠還浸潤在重重霧霾中......

 

2017/12/04~12/15

https://youtu.be/vZg8B1n0FKs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109571214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0 23:15
靠助行器行動時,病患往往會有著對死亡既恐懼又想解脫的複雜心情,那妖物就是死神化身了?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7-12-21 22:17 回覆:

李大哥晚安^^

我想這或許跟性格有關,有些人對助行器抱著一種不耐煩與累贅感,還有就是缺乏自覺^^

這種人通常對死亡或危險表現出不知輕重或不識害怕的輕狂態度烏雲飄過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9 10:03
比三腳貓多一腳,莫非來無影去無蹤。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7-12-19 20:24 回覆:

其實我想寫貓,也想寫關於四腳輔助器...所以就寫了這篇^^

騰空的四腳真的讓人捏把冷汗^^!

晚安,喵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