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詩—一名出軌女子的遺言 之四
2017/06/12 20:01:11瀏覽247|回應2|推薦0

4.<短篇小說詩—一名出軌女子的遺言>之四

(除了出一張嘴,你還會甚麼?

沒有溫度的文字,言語是距離的,愛是冷的……

我想怎樣……你問我想怎樣,你就能給嗎?

自慰或想像,自慰片刻的性興奮後所帶來的,是無比龐大的空虛感,我只能想像你,想像你的姿態,樣貌,你說過的話,想像你擁著我,但我懷裡所擁抱的依然是虛幻……

我要的是有體溫的東西,我要的,是除了性之外,隱身在那之後,所萌發的愛意……

你能嗎?你給的起嗎?愛是承擔與責任,不是只有肉體的性,那不叫愛……

可是我真的想你,我想要你,擁抱我,愛我……與我做愛……

啊……我越來越不知羞恥了……

……你就會說人都要誠實的面對自己。那你呢?你呢?……

 

***

 

伊倒出小卷,留一道小水柱就著沖洗,小心抽拔出小卷的頭,抽拔出小卷飛鏢樣,透明的軟脊骨,掏出內臟,撕去薄薄底皮膜,一隻一隻如此反覆,再來才處理小卷的頭,伊小心的撕去小卷眼前那層薄膜,撕破小卷的眼,再挖出。剛已經有烏黑的眼汁噴濺,必須加倍小心,伊可不喜歡流理台沾的四處暈開的墨點。耐心處理完小卷,左手邊流理台上,蛤蜊像尿尿小童悠閒無知的吐著口水。伊好喜歡這樣的蛤蜊,活蹦蹦的當下,全然不識死活就像一筆無本買賣,能說到就成了。

伊才低頭, 驚見磁磚上腳踏處擴散暈開的斑斕墨色, 一步倒退再低頭;身上何時竟也是滲入纖維裡的斑斑點點。

 

中午吃水餃喔^^伊打出煙騰騰的的訊息,穿過滾燙的沸水為餃子攝下影像。剛下鍋的餃子,不熟鍋性,發生與鍋沾黏,以致被剝去層皮。伊想見了甚麼發起牢騷來。“露餡”了,“走光”了,別以為這樣就能吸引住鎂光燈來捕捉,露奶或故意露底褲的,這種賣相吸引來的也不過同一般低俗下流的目光,通常瑕疵品注定是沉淪的命,除非……否則即使安徒生的筆也無法改寫你的命運。整鍋的餃子,沸水中翻騰碰撞,這樣煎熬,為的也是證個圓滿熟成?真是屁啦!伊沒來由的氣勢攪動著鐵勺子與鐵鍋鏗鏘作響。

 

伊忽憶起兩日前底夢。伊發現自己的食指指甲那截肉連甲片內面竟另長了一層甲片,上層甲片色澤光亮,翻動它,只剩下一點點皮肉還相連,原來的指尖處形成一個凹槽,真像成熟的果實將從樹梢脫落一樣,伊將它好生推回去。沒有任何痛覺。

 

場景接著換了,就跟平時一樣睡著,伊和這人在該醒來時醒來,發現食指指尖已脫落不知去向,伊在棉被裡找到它,發現……右手整個手掌像立體的黑白片,失去水分與顏色的膚肉,整個手掌灰白皮屑如破碎蟬翼透薄龜裂,指甲邊緣乾癟塌陷,感覺像百歲老人沒有牙齒,紋路深刻往內凹陷的嘴。

 

慣性起床後照鏡子,鏡中的伊,那張臉,竟如同伊的右手那般模樣,整張臉膚失去顏色,紋路清晰皮屑龜裂,在有洞(眼睛嘴巴)的邊緣處乾癟塌陷……接著顧盼間,發現左側臉頰呈現一大片一大片不規則如黑膠般萎縮的色塊……

 

真怪異,沒有任何痛的感覺,也不會怕,雖然初照鏡時那驚訝怎麼會?!真要說,伊醒來後還覺得,灰白如蟬翼乾脫的皮屑,那種乾涸到通透密佈的紋路真有幾分病態美感,可若真是有這樣一張比鬼還妖魔的臉,不嚇死人才怪。為啥做的這夢呢?伊無解。只那張臉略略的,似乎想著又叫人不安。

 

***

https://youtu.be/MVkC80OoPTU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104394283

 回應文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10:03

...

如夢令【外遇】

厭舊喜新膩味?飢渴偷饞抹嘴。

形色舞眉飛,難斷七情迷醉。

出軌。出軌。

六慾江翻海沸。

喵永106.06.13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7-06-13 20:35 回覆:

謝謝喵大哥^^

晚安~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08:36

出軌。出軌。性愛發痴迷醉。

跟性有關,愛就各自定義。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7-06-13 20:34 回覆:

少小時不甚了解,入中年後至今,依我觀察

男人一到青春期無論有沒有愛,都可有性

女人就不一定了,女人大多會視愛為主要,性愛才有"愛"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