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小說—囚徒之網
2017/03/13 20:33:55瀏覽265|回應2|推薦0

<詩小說—囚徒之網>

 

當世界自你眼前逐漸轉成斑白,你開始重現那人在你視網膜中出現的複影,除了那人,在鏡中的你的影像,彷彿被蠶食過,從你的邊邊角角,吞蝕去你所擁有過的顏色。你像墨盤被水洗過,粗糙的洗滌痕跡,幾經風乾曝曬後留下的乾涸耙痕,像鐵犁頭在你身上鋤過,斷開的鏈條,厚重結塊的傷疤持續龜裂。

 

對著鏡子,你伸手入內去摳,角角邊邊的結痂的土塊層層鬆動,先是崩塌你的下巴頦,再是你的顴骨左邊接著滾落的眼珠。鏡中的你好驚駭,驚駭的伸出手推開你,你望後倒去,同時發狂的嘲笑那個你的懦弱,忽然驚覺背後是無底的深淵,你伸手拼命的望上撈,手卻在你眼前坍塌崩毀,這崩毀所引發的骨牌效應沒有停止,最後連顫抖的笑聲都崩毀了,還斷成幾小節撞成一堆。

 

今天小寒。氣象卻預測了你上冷下熱,你穿了條厚棉褲,領口敞開,兩管空洞長袖,單薄的迎風。一條鞭子抽啪!過來,你不及躲閃,左頰一陣溫辣隨即旋轉,天平頃刻失衡。那人的語言慣性即是這樣的。你知道,自己就是如此奴性使然,受了那人單邊的掌風,自己理當再送上右臉,讓失衡的空間回復水平。未待掌風颳來,你已先躡懦在那人眼角削來的入骨底刀意。啊,這奉承的疼生出異樣底激情,一滴水自天頂烙下,觸及你湖心漾開一朵小水龍望上拔起旋即引爆巨響……啊……這樣支離破碎的衝激快感,怎還是填不滿空虛?

 

擰乾毛巾,你好生擦拭那人的眼皮,再拿去蒸滿熱氣,只想著若覆蓋過這溫潤的濕意後,那雙騰騰殺氣理當也會矇上三分柔情。

 

走過轉角,朝顏花爬上人造囚徒之網*,攀過牆頭,借過鄰家,為的不是能看清你面目,而是遠遠的躲開你,你身上隱藏不住的迫人的寒氣。陽光還未露臉,你的影子好沉,長長的跌入高牆裡。就在這樣重重的黑幕下,你偷偷從心窩處挖出一隻鎖頭,紅色沙漏圖騰的黑寡婦。讓祂咬上一口。這樣的癮頭,滋味比死亡還令人戰慄。

 

P*指圍籬。

 

2017/01/05 上午02/17修改

https://youtu.be/pR1HHTofklk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55799&aid=96016225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9 22:29
禁錮的崩裂,為詩頗具情境張力。或可做為枯煩生活中的幾聲邊鼓;擊破空乏。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7-03-20 21:32 回覆:

禁錮的崩裂,只存在想像世界,真實架疊於虛幻,營造自由無邊際的"空泛"

晚安,李大哥^^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4 09:44

像 Westworld (HBO美劇)。

如夢令【Westworld】

人類菴婪嗇刻。敗化傷風悖德。

擬極樂西方,縱慾燕遊棒客。

疑惑。疑惑。

造物冥思苦索。

喵永105.12.05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4455799) 於 2017-03-14 21:33 回覆:

剛去搜了一下^^

這部片叫做西方極樂園;機械人大反撲

說到看這些影片,真的很想看,但也真的沒時間看

究竟在忙些甚麼呢?懷疑

我自己也說不清楚捏^^ROES想

晚安,喵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