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高氣爽,散步舒心
2019/10/02 14:59:58瀏覽1307|回應5|推薦69

新聞看得煩,出去散會兒步。在小公園看看雁、鴨,經過一個停業的園藝所偷窺一下。不拍照時就默念玫瑰經,走一圈回來不到一小時半。只是活動筋骨、吸收陽光,這樣應該可以了。 

夏天時池塘裡長滿了浮萍,現在大概被過境的候鳥吃掉了一些。

從小公園轉過去不多遠,有一座漂亮的私人花園,經營苗圃和園藝設計,可惜幾年前停業了。種在路旁的園藝植物長得老高,變成了灌木叢。

今天撤開了部分障礙物,有推土機在裡面整理,不知是不是準備重新開業?

芒花在陽光下光彩奪目在秋風下顫動的葉片,我見猶憐

公園裡這棵柳樹(?)歪得厲害,歷經幾次大風暴居然都挺過來了。另一邊的已經在前年倒了。

松樹撒下了一地金黃。以前讀過"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來到這裡才發現松樹也會掉針(葉),只是它每年掉落的可能是前一年或前幾年長的葉子,比較新的還留在樹枝上,因此看起來就還是青的。其實在秋天,松樹也會部份變色。

iPhone整理的相片集錦

這兩天(9/30-10/1)是猶太人新年(Rosh Hashana),一路上遇到一些從會所出來的猶太人,也有在院子或街道玩耍的小孩。守住傳統習慣和價值,讓他們的生活簡單而健康。或許他們平時也為川普或中東問題或其他事件起爭議,但在節日期間絕對是單純的宗教活動和過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2981193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00:25
可以感覺妳感染大自然氣息的舒服,穿透樹葉的陽光,落葉如鳥飛的自如,念著玫瑰經的妳,多麼恬淡自適。
看雲 (33wang) 於 2019-10-14 09:34 回覆:

天氣好的時候,總覺得大自然在召喚 

天陰的時候,就不想出門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03:30
今年天氣好像比往年暖和
秋天還能出門散步
真好!
看雲 (33wang) 於 2019-10-14 09:28 回覆:

舊金山天氣更好

在臉書上看到朋友貼的相片,夕陽好美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00:41

好愜意    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閒....

天氣變化不穩   要注意保暖喔

看雲 (33wang) 於 2019-10-14 09:26 回覆:

雖然變幻不定,總是越來越冷

中秋已過,冬天不遠,夏天衣服已經穿不到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11:42

這兩天氣溫像雲霄飛車

昨天還熱到攝氏32度,今天上午降到9度

明晚還可能低到4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3 12:44
小小姐是仁者,我們聽過「智者樂水」。
看雲 (33wang) 於 2019-10-04 11:48 回覆:
因為不夠聰明,就冒充一下仁者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