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查仔囝仔,你真不知世事」老太婆白了我一眼,轉向姑媽說「李太太,仙姑附在尪姨仔身軀上,不知乎尪姨仔損了萿濟(多少)元氣,()一萬元,不過是尪姨仔的營養費。」

姑媽沒說甚麼,淡笑了一下,拿出一萬元給老太婆。

隔天,老太婆忽然氣急敗壞的來找姑媽。她說, 尪姨仔早產了,那是陳靖姑的移胎計;妖魂恨陳靖姑破壞,就利用陳靖姑不附身時,要將尪姨仔肚子內的胎兒殺掉。胎死腹中, 尪姨仔的身子就不淨,任何神明就不再能附在尪姨仔身上。陳靖姑洞燭天機,先讓尪姨仔早產,不讓妖魂鬼計得逞。

我們去醫院探望尪姨仔。尪姨仔由桌頭老太婆一旁照料, 早產兒就放在保溫箱裡。尪姨仔的神情充滿了憂傷,臉色蒼白得很,青春鮮潤的血色幾乎完全消盡了。姑媽包給了桌頭一包錢,囑咐她好好照顧尪姨仔,希望尪姨仔早日出院,為她除妖。

「姑媽!真奇怪! 尪姨仔既然是陳靖姑的靈身,聽人家講, 陳靖姑就是臨水夫人,法力無邊,專門保庇婦人安胎,順產,紅嬰仔(嬰兒)平安好腰飼(照顧),按怎(為何)顛倒(反而)乎紅嬰仔早產,放在保溫箱裡!」我疑惑不已,跟姑媽說。

 桌頭的臉色忽然難看得很,睥睨了我一眼,跟姑媽說:「陳靖姑是法力無邊,但是這是上天註定的劫難,神明是未使(不可以)隨便解除,因為恐驚會患天條!

十天以後, 尪姨仔出院,但是嬰兒仍在保溫箱裡。老桌頭又來通告我們去牽亡仔館。阿福也跟著來。

尪姨仔似乎憔悴得很,一臉默然而漫不經心的神情。作法時,除了纖細的手指微微輕敲著桌面,再也看不到劇烈的抖顫和眉開眼笑,如喪考妣等等精彩的演技了。

「李太太!」尪姨仔畫了一張符,由桌頭交給姑媽,然後慢條斯理的說:「即張紙符,()在恁尪婿的墓頂, 圍在附近的妖魔鬼怪的嘍囉馬上就溜了了。五府千歲已經帶著斬魔劍將妖魂十八玲瓏手斬掉,押到本府,由本仙姑將招魂旗一楊,將妖魂送到瑤池宮,由瑤池宮西王母處理。奉瑤池金母指示,冤可解不可結,李太太必須將妳身上所有的金鍊、玉環、寶石挽落來,葬在妖魂阿三哥的墓內,表示妳對阿三哥的愛意跟懺悔,化解阿三哥的怨氣,然後由本仙姑誦經七七四十九天,超渡兩個亡魂。按呢(這樣),妳的業障就消除一掛(一些),身體會更加健康,風濕症、關節炎慢慢就會消除。」

「妳要包四五萬紅包乎尪姨仔」桌頭老太太接著說:「尪姨仔為妳真損…………」

話說到這兒,忽然一個小孩冒冒失失的進來,大喊大叫的說:「阿姑!不好了,媽媽講,妳的紅嬰仔在病院死翹翹了。」

大家面面相覷,目瞪口呆。這時, 尪姨仔兩行淚珠已撲簌簌滾了下來,然後頓手跺腳,呼呼啦啦地嚎啕大哭起來。

桌頭輕撫著尪姨仔抽嚥的肩胛,開口正要勸慰幾句,突然尪姨仔衝過來,拿著一把不知那來的小刀子,對準阿福的胸膛狠狠一刺,同時大喊道:「你還我紅嬰仔啦! 你還我紅來,拿著一把不知那來的小刀子,對準阿福的胸膛狠狠一刺,同時大喊道:「你還我紅嬰仔啦!你就是妖怪啦!我來收妖。」阿福臉色發青,驚駭萬分,雖然飛快一閃,並用力奪下刀子,但是胸膛上還是挨了刺,鮮血直流,整個人癱瘓在椅上。我們一時顧不了許多,十萬火急地送阿福入院。

一二個小時以後,幾個警察到醫院急診室來,說是要問阿福筆錄,還帶了一副手拷,準備抓人。

「歐巴桑啊!妳彼掛(那些)墓仔舖內的黃金半瞑仔(半夜)乎阿福跟尪姨仔偷挖去,妳敢知?彼個尪姨仔是報應,在墓仔舖乎阿福姦……」一個警察皮笑肉不笑的盯著姑媽說。

「你是講,阿福強強要通姦尪姨仔,害尪姨仔早產?」姑媽瞪大了雙眼。

「尪姨仔攏招了,兩個人串通騙恁幾掛憨大呆」另一個警察鄙夷地看了姑媽一眼,拿出一隻原子筆,不知在記甚麼。然後往阿福病床上去。

姑媽張口結舌,良久良久,說不出話來。

「姑媽,沒錯,陳靖姑很厲害,真得收妖了!」我笑著拍拍姑媽肩膀。 一個警察嘲諷似的看了姑媽一眼,噗哧一笑。

「陳靖姑收妖了!不知姑媽想通了沒?」我微笑看著發呆的姑媽,心裡一直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