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的!會的!我絕對一直唸『白衣大士咒』」阿水阿嬤頻頻點頭。血紅的太陽下, 阿水阿嬤竟是口中唸唸有詞,滿臉歡喜的健步如飛。比丘尼們笑著跟她打招呼,光溜溜的頭閃閃發亮。阿水阿嬤看著她們,掀開嘴笑了,溫馨的心田上頻添幾許深刻的味道。

    眾比丘尼幾度跟師父蓮光法師談及有關阿水阿嬤神蹟的事。可是尼姑們好納悶!怎麼師父只是微笑不語,從不表達看法?

   「師父!拜託! 您就說點感想吧!!是不是阿水阿嬤受到菩薩特別的加持?」只有年僅二十一歲,直率大方的度凡法師趁整理大殿時問蓮光法師。蓮光法師還是微笑不已。但是從花瓶上取出一株帶梗的蓮花就撚將起來。

   「哈哈!弟子懂了!師父講過佛陀撚花微笑的故事。師姊們就不用再多問了。」度凡法師笑說。

    阿水阿嬤的奇蹟很快就由信徒傳了開來。四面八方湧入了好奇又虔誠的信眾。祥雲寺香火也就比前鼎盛多了。

    農曆二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佛辰。那天真是祥雲寺開山以來最熱鬧的一天。滿山滿寺,鑼鼓喧天、香火瀰漫。當信徒們看到了這樣一個健朗的老太婆,不由得連聲讚嘆。說不出那是一種甚麼情緒。實際上,大家就是在取得一種信賴和安全感。

    阿水阿嬤的養子春彬及媳婦春彬嫂竟也來看阿水阿嬤了。可是春彬看來竟是面色憔悴、形容枯槁、骨瘦如柴, 還要春彬嫂攙扶,病懨懨的簡直像個茍延殘喘的老人。這讓阿水阿嬤大吃一驚。

   「媽!請饒赦阮ㄟ不孝!」春彬嫂神色黯然說著,由手提包裡拿出一包用紅紙包裝的東西交給阿水阿嬤說:「這十萬塊, 請佈施乎祥雲寺,希望消阮ㄟ罪業,也將這個功德迴向給媽和春彬。」

   「媽!實在跟您講」春彬接著說:「我得到肺癌,醫生講我ㄟ生命剩九個月啦!這攏是我ㄟ罪業。聽講媽在這得到觀世音菩薩的保庇,身體愈來愈康健。我懇求媽慈悲為懷,大人沒計較小人ㄟ罪過,請替我求觀世音菩薩加持我,說不定我也有奇蹟出現,乎我癌症也好起來!拜託!媽!利用跟觀世音菩薩ㄟ因緣替我求觀世音菩薩,乎我健康起來。」

   「媽!拜託!囝仔還細漢,這個家不可沒春彬!我決定每日上山三步一跪,五步一拜,求觀世音菩薩就我尪婿!同時也請媽幫忙求觀世音菩薩。」春彬嫂又接著說,嗚嗚咽咽地哭了起來。看著春彬夫婦倆哀戚的眼神,老太太真是百感交集,不知該說甚麼才好。這對夫婦忘恩負義,對她是何等的刻薄!她來祥雲寺以前,心中是充滿了怨恨的。但是這些日子來,蓮光法師教她學習放下仇恨的包袱,選擇寬恕。這些日子來,好像自己獲得了充份的自由,似乎也為自己蓄積了能量。蓮光法師說, 眾生相處,不論好壞,都是緣份。如今知道養子病危,倒感到非常不捨

   「過去ㄟ代誌就免再提起,你猶原是我ㄟ後生。我絕對會替你求觀世音菩薩救你!你好好保養身體ㄟ」老太太含淚撫著春彬的頭說。

    幾天以後,比丘尼們發現,果真春彬嫂在登山的路上,身著在家居室法衣,雙手合十,口中唸唸有詞,滿臉虔誠,三步一拜,五步一跪。春彬嫂從此天天三步一拜,五步一跪,口宣:「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直到那一天,那令人不捨,出乎意料之外的一天:春彬往生了!出人意外的快!是兩個月後,不是九個月後。眾比丘尼們在談論這件事。奇怪!蓮光師父還是不發一語。

   「師父!您就發表點看法讓弟子們聽聽嘛!」年輕稚氣的度凡法師撒嬌似地拉著蓮光法師的袖子說

   「佛曰:『不可說』」蓮光師父給逗笑了,口中就只迸出這樣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