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 - 25
2012/01/20 21:44:17瀏覽472|回應1|推薦56
                二十五
  燕子等待已久人生中的重頭戲終於在這天到來,一早我便趕到文麗的婚紗店化妝換上禮服,這可是我和文麗第一次當伴娘呢!文麗說什麼也要將我穿著禮服的模樣拍下。

  化好妝回到了燕子娘家,接下來就是等待男方來迎娶,屋內眾親戚輪番進入新娘房給予祝福,燕子的母親一刻不得閒忙裡忙外,囑咐這叮嚀那,深怕某個環節遺漏而造成婚事的瑕疵,而我和文麗便在新娘房陪著燕子。

  「燕子,妳今天好美!」我望著燕子有說不出的感動。

  「謝謝!」燕子雙眸盡是無限柔情。

  「燕子!這天過後就是人家的人了,我們不能再隨時陪著妳,在照顧家庭的同時也要照顧自己,受了委曲我替妳出氣,不要獨自忍受不敢講,當然!我也祝妳幸福美滿!」文麗難得如此感性。
  「妳害人家都要哭了啦!」燕子抽出衛生紙細心擦拭著眼眶的淚珠說道「平常吐不出好話的文麗今天怎麼一反常態。」

  「小心!不要新郎還沒來臉上的妝就花了!」文麗叮嚀著。

  都說女人在面對婚禮是最容易感動,連文麗都變得溫婉柔情,更不要說我心中此刻的悸動。

  我們三人在房裡聊著過去的一切,彷彿過了今天,過去便已是搖不可及的曾經,必須隨著人生新階段的起程而拋棄。

  言談中感嘆時光飛逝,曾經的一切宛若昨日,我們都從清澀歲月走來如今的成熟風韻,往回看,心中感激過去的自己在人生這條路上的堅持。

  中午左右男方來了,燕子在拜別父母時哭花了臉,彼此不捨神情令現場頓時陷入深深感動,氣氛持續漫延,忍不住鼻頭酸楚而泛紅了眼眶。

  在燕子丟出褶扇、娘家潑出盆水後,燕子離開了娘家隨男方往新房出發,也開始了新人生的啟航。

  回到了新房完成一切傳統程序後,直到晚宴前,我們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而男方於此刻外出用餐,留下我們在新房內等待。

  「燕子!恭喜妳,這個時候我們姐妹要好好慶祝,未來能夠說聚就聚的機會恐怕不多了!」文麗說。

  「怎麼慶祝?」燕子問。

  只見文麗拿出了手機,撥通後說「拿瓶紅酒來,順便再買個法式拚盤!」

  原以為是叫外賣,沒想到送這些來的人竟是Robert,見我和燕子驚訝不已文麗開口道「沒辦法!他怎麼都趕不走,乾脆找些事給他做!」

  我與一臉心甘情願的Robert相視而笑,燕子則取來四個酒杯。

  「燕子!恭喜妳!」Robert獻上祝福。

  「謝謝!將來你也有可能!」燕子說,Robert則是望著文麗。

  「別看我!」文麗隨後嘆了口氣道「Robert我知道你在找結婚對象,我也坦白告訴你,我這輩子是不可能結婚,我根本不相信婚姻,所以你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了。」

  「誰說我一定要結婚!對我來說,結不結婚也不是那麼重要!」Robert說。

  文麗喝了口紅酒後說「你不結婚怎麼對你家人交待,你家靠你傳承香火呢!」

  「不用擔心,我弟媳已經替我家生了兩個壯丁,就算妳要做個自由自在的頂客族也沒問題!」

  「我話說的夠明白了!我們之間不可能!」

  「我也聽得很清楚!別擔心,船到橋頭自然直!」Robert說。

  「那也得有橋!反正,我和婚姻無緣!」文麗說。

  「開婚紗店卻不相信婚姻?這是什麼邏輯?」Robert問。

  「這個問題我們也想不透!」燕子說。

  「其實妳心底渴望天長地久只是你不願意承認!」Robert說。

  「你在胡說什麼,妳以為每對新人都是抱著幸福的心態走進禮堂嗎?我看太多藏在幸福背後的利益與利用,還有那些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拍了婚紗後卻莫名取消婚約像玩遊戲似的那些人。」

  「妳藉由送出對對新人來滿足自己的願望,從你工作中眼裡散發的光芒就看得出來,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妳不願給自己機會。」

  「我說過了我不相信婚姻!」

  「妳渴望婚姻裡天長地久的童話但卻不相信婚姻,只好看著別人穿著妳的婚紗來獲得滿足……」

  「你……」

  「好了、好了,別吵了!」我必須跳出來阻止。

  「你們兩個,為了婚姻的話題在新娘子面前吵成這樣像話嗎?」燕子也忍不住說話了。

  文麗氣憤喝光酒杯裡的紅酒。

  「對不起!我道歉!」Robert主動表示歉意。

  「看在好姐妹今天大喜的日子上不跟你計較,以後少在那裡自己為是!」說完文麗放下酒杯。

  Robert說的或許真是文麗內心不為人知的一面,而我所了解的文麗,從大學相識起就是個遊戲人間的花蝴蝶,從未探究也未試著了解,而Robert眼裡的文麗,究竟是否如他所言,可能文麗自己才知道!

  男方親友用餐歸來後,室內頓時回復原先的喧鬧,Robert和幾個男方親友因是同業,有了共同話題而聊得起勁,我們則在新娘房內等待晚宴到來。

  「愛情很珍貴,相信它的人是幸運的,燕子,妳是個幸運兒,祝福妳!而我,或許從來就不夠好運!」文麗邊喝著紅酒邊說。

  「文麗,妳所謂的幸運,或許就在這裡,只要妳願意相信!」我指的是Robert。

  「這種事相信一次就夠了!」文麗望著我和燕子沈默了一會後再次開口「現在,我選擇相信自己!」文麗不願細談,我們也不多問,只是,從她身上我隱約看見細薄如絲的白光。

  「無論如何,文麗,謝謝妳給我的祝福!」燕子說。

  「妳最好永遠這麼相信愛情!」文麗再次回復過去的灑脫神態「至少,我現在很快樂!這是我的選擇!」

  我終於了解,那時藏在文麗身上看不見的影像是什麼,那是一道曾經美麗的傷口癒合後的傷疤!

  我知道,花蝴蝶文麗也曾因深愛而停留在同一朵花上,也曾品嚐過愛情的美好,如今,她選擇廣大的群花叢裡品嚐各色花蜜!而Robert透過愛情的雙眼看見文麗的另一面。

  晚宴時間很快到了,所有人皆移往會場,會場入口是燕子和小宏的巨幅婚紗照,兩人眼裡盡是幸福的甜蜜模樣,會場內充滿鮮花、汽球、音樂,前方的大螢幕裡播放著燕子和小宏從小到大的相片與相識經過介紹。

  賓客陸續進場填滿了空位,我和文麗安排跟著新人出場,在浪漫璀璨的開場儀式後我們回到了各自的座位,我見到了早先安排在我一旁的小宇,而文麗的身邊當然是為愛義無反顧的Robert。

  「妳今天好漂亮!」小宇滿是驚艷神情望著我。

  「這句話應該對新娘子說。」

  一邊的文麗則是將椅子往我的方向靠近,似乎刻意和Robert劃清界線,而Robert則是維持一貫不以為意的態度。

  席間笑語不斷,時間在一道道佳餚中過去,直到最後送客完畢燕子與小宏正式走入婚姻。

  換下了禮服離開會場,文麗最終不敵Robert殷勤糾纏而上了他的車,我則坐上小宇和我稱之為〝愛的小噗噗〞摩托車回到了我們愛的小窩,卻在樓下遇見等在那的前男友。

  「小靜!能不能和我聊聊!」他眼裡滿是落寞神情。

  「我……」

  「一下就好,拜託!」

  我為難望著小宇,要他先上樓,小宇上樓後我對前男友說「和她吵架了?」他沈默不語,我再問「不是打算結婚?」

  他終於緩緩開口「我不知道……不知道,她是我要的嗎?」

  「你怎麼能這麼想,這是你的選擇不是嗎?或許路途中有些許曲折或高低,但這是必經的過程,不要輕易放棄!這對她來說不公平!」

  「我只是……很想妳……」我沈默而他接著說「我到後來才發現我竟將口袋裡最大顆的石頭丟棄。」

  「如果不這麼做,你也不會知道手中石頭是大是小,但既然石頭已丟棄,就好好握緊手中現有的這顆,過去的已經過去。」

  「妳恨我嗎?」他問。

  我搖頭「我現在很幸福也希望你能幸福!」我說「回去吧!或許她正等著你,要結婚的人了,很多事要想棈楚再去做!」

  聽了我這麼說他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說了聲「謝謝!那……再見!」

  「再見!」我對他揮手後上樓回到公寓。

  「講完了?」小宇坐在沙發上,我走向他在他身邊坐下,他問「講了什麼?後悔?挽回?我可以問嗎?」

  「婚前症候群!」我將之前文麗說的那些理論及與前男友的對話對小宇又說了一遍。

  小宇聽完後握住我的手說「剛才我真的很擔心。」

  「擔心?難道你不相信我?」

  「他是你過去唯一的男友,你們之間共享了八年歲月,彼此有著深厚的默契及情誼。」

  「有些事過去就是過去了如同逝去的光陰無法重頭,就算今天你沒有出現,我也不可能回到他身邊!何況我現在有你!」我深情凝望小宇。

  「未來的八年,我給妳!」

  「只有八年喔?」

  他恍然開心微笑著說「當然不止,我們會有很多個八年!」稍後,他正襟危坐煞有其事問我「女人是不是都渴望有個美麗的婚禮?」

  「多數女人對於婚禮都有憧景但不是絕對!」

  「妳呢?」

  「我認為,婚禮只是一個形式,能跟心愛的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善良的靜,怕我有負擔才這麼說的吧!」

  細心又了解我的小宇識破了我,對於此階段的小宇該面對的不是婚姻,他的世界還不該被婚姻的責任綑綁住。

  「對不起!」他說,眉宇間有淡淡的沮喪。

  「怎麼了?」我擔心的問。

  「我現在……還沒有辦法給妳一個完美的婚禮!」

  「傻瓜!」我輕撫他髮絲,望著他感到一陣疼惜「你還年輕,說什麼婚禮,好好衝刺才是真的!」

  他沈默許久後終於緩緩開口「好像我做什麼都只能讓妳等!而妳總是溫柔隱藏起自己的不安,為的是讓我擁有絕對的自由。」

  我將他抱在懷裡輕聲說「我沒有不安,當我決定和你在一起那刻就做好了準備,我的人生將繞著你而運行!」

  他望著我,眼裡是感激、是深情、是說不出口的千言萬語。

  「我的自由換來了妳的不自由!」他說。

  我輕輕搖頭後問他「你的心裡是否有我?是否總是想起我?總是想見到我?」

  「我無時無刻思念妳,無時無刻想見到妳!」他回答。

  「那麼,你也不自由,因為你的心給了我!它受我操控!但是……愛上對方是自己的選擇,我們也可以選擇繼續或結束,這是選擇的自由!」

  「我們有選擇彼此的自由但相對也產生受控於彼此的不自由!」小宇很快了解我所說。

  「愛是自由也是不自由,我們將自由的身體與意志交付對方換來部份不自由!所以,我們都自由也都不自由!」

  「靜!妳總是如此溫柔令我一天比一天更愛妳!」

  他擁我在懷中親吻著我,而Lisa卻突然跳上了沙發「咪嗚、咪嗚」的叫!這才想起牠還沒吃晚餐呢!我離開小宇的懷抱為Lisa準備飼料。

  「對不起喲!爸比和媽咪只顧著談戀愛,忘記妳了!」我望著低頭吃飼料的Lisa說,接著便回到客廳。

  才回到客廳,小宇便抱住我,延續先前未完的親吻,我可以感受彼此之間愈漸密實的愛情及愈漸加深的依懶,可以肯定的是,未來的路上絕不平坦,或許有風雨吹襲,或許有巨石横躺,只要他不鬆手我絕對緊握住他直到最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6049265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20 23:32
回頭找了半天才發現我只看到    雨後 -8
所以等過一陣子有空 (完結篇???!!!)  再來重頭看^^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2-01-27 00:43 回覆:
嗯...嗯...那我就盡快寫完囉!

PS:祝木頭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