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 - 23
2012/01/20 00:18:31瀏覽344|回應0|推薦19
                二十三
  烹飪課結束了,突然空出的時間頓時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有時候小宇會過來我的公寓陪陪我或留下來吃飯才回去趕作業,他為文麗婚紗門市設計的相本大受好評,因此陸續有新的作品推出。

  為了有更多相處時間,小宇開始將畫具帶來這作業,晚了便在我這過夜,我們可以說是過著半同居的生活。

  一個週末假期的早晨,小宇拿了畫具及我為他準備的熱可可和餐盒離開公寓。

  「等一下!」我叫住了他,轉身將掛在椅背上的外套遞給他,接著說「天涼了,帶件外套!」

  「謝謝!」他親吻我,離開前他與我深情道別。

  小宇走後,我開始做清潔工作,流理台裡前一天還沒洗的餐具、洗淨待晾的衣服、沾染塵埃的地板以及久未更換的貓砂,沒多久全都順利完成,我沖了一壼花茶,開始享受剩餘的清晨時光。

  正當我喝著花茶翻閱雜誌時,電鈴響起,我起身開門。

  「媽!是妳啊!」我說。

  「怎麼!不歡迎?」她將手裡那些愛心提進廚房,邊整理邊說「妳最近在忙什麼?好幾次打手機都轉語音!」

  「嗯……是有點忙啦!」我說。忙著談戀愛!

  媽打開冰箱楞了幾秒後開口說「不錯嘛!難得看到妳冰箱有食物,不像之前每次來都是空的。」

  「所以,妳可以放心了吧!」我說。

  「靜!打電話叫小王來!我請他吃午飯!」媽突然說。

  「我不想請他來!」我說。

  「吵架了?偶爾小吵有益感情,一定是你耍脾氣了吧!」

  「媽!他有其他喜歡的人了!」我說。

  「什麼?看他人老老實實,怎麼做這種偷雞摸狗的事!」媽氣憤不已。

  「他從來也沒有喜歡我,之前就跟妳說過,我們只是朋友沒在交往,是妳一廂情願。」

  「小靜啊!妳怎麼就這麼不懂的把握,我看的出來小王對妳也有點意思,一定是妳太冷淡了!」

  「反正,他有對象了!」

  「唉!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妳!」媽嘆了口氣,看來這事令她深受打擊。

  她轉過身,好死不死就望見曬在陽台上的男性衣褲,我想阻止也來不及。

  「這些,是誰的衣服?」媽問。

  我只好老實回答,和小字的事遲早也要讓她知道「男朋友的!」我說。

  「交男朋友了?怎麼也不早講,這樣我就放心了!」媽語調充滿愉悅接著問「看樣子進展得很順利,哪天帶回來給我們看一下?打算結婚嗎?」

  我呼了一大口氣後說「等他畢業、當完兵、工作穩定後!」

  媽望著我,似乎以為我剛說的是她聽不懂的外國語,楞了好一會才緩緩開口「他還在唸書?博士?」

  「大學!」我說,媽表情愈加疑惑,我決定坦白直言「他是一個年輕的大學生。」

  「年輕的……大學生……」媽複誦了一遍,恍然大悟而睜大雙眼尖聲說道「妳幾歲了?沒時間讓妳這樣玩下去。」

  「我沒有玩,我是認真的!」

  「妳一個三十歲的女人對個小孩子認真?妳……妳有點頭腦行不行?你們不會有結果的。」媽很是激動。

  「我愛他,不管將來如何,現在只想和他在一起!」

  「靜!妳怎麼回事,怎麼做出這種……簡直不可思議,他還年輕不懂事,怎麼連妳也跟著不懂事!」

  「媽!我拜託妳不要再管我的事了好不好?就算我將來沒人要也是我的命,妳不要再擔心了。」我哀求著。

  「唉!我怎麼能不擔心!就算你們要結婚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媽大大嘆了口氣,她繼續說「他這麼年輕怎麼照顧妳?妳要等他幾年?若最後……我實在不知道還能說什麼,還有,該怎麼對妳爸說。」

  「那就什麼都不要說,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你們別擔心!」

  就在媽媽愁容滿面及哀聲連連下,這頓午餐吃的有點為難,她在欲言又止中離開了我的公寓。

  晚上小宇回來的時候我將這件事告訴他「我媽今天有過來,她都知道了!」我說。

  「她反對我們交往?」小宇問。

  「嗯!不過我以非常堅定的態度將想法告訴她,她也只能接受,怎麼說我也三十歲了還當我是小孩子。」

  「我知道她擔心什麼,怕我沒有能力,怕我始亂終棄,怕妳吃虧,怕妳到頭來只是一場空,畢竟我只是個學生又還沒當兵,妳這一等不知道要等多久,偏偏妳又不再年輕!」

  「你都知道?」

  「電視劇都這樣演啊!」他面露莞爾神色,接著握住我的手說「要說服長輩的想法不容易,除了時間沒有其他的辦法,我會做給他們看的。」

  我突然想起燕子的話而感到不安「小宇,你的父母也不會同意的,他們不會同意自己兒子和一個老女人在一起!」我說。

  「我會說服他們!而且我說很多次了,我一點也不覺得妳老!」

  「你這麼年輕就將你綁在我身邊,這麼做是不是太自私?」

  「妳沒有綁住我是我纏上妳!」

  「他們會怪我!」

  他緊緊抱住了我在耳邊輕聲說「不安嗎?什麼都別去想,只要記住我們彼此相愛就好!」

  「嗯!」我點頭。

  「我不想再回到過去沒人陪的時候,也不想去到沒有妳的地方!請相信我也相信自己!」他說。

  因為愛他所以感到心慌,說好要一直愛下去,怎麼還沒走到一半就害怕了!他找回我最初堅定的心,跟隨他、相信他,我的男孩,我的男人,他撫平了我擔憂的心。

  晚餐後,我們彼此依偎在沙發上看電視,電鈴響起,看來又有人來我這休息站放輕鬆了。

  「嗨!Robert!」他拿著一瓶紅酒一臉疲憊站在門外。

  「呃!妳有朋友在!」他看見站在我身後的小宇。

  「沒關係!進來吧!」

  Robert主動和小宇問好,接著將紅酒放在茶几上,小宇則表示要回房間趕作業,我請Robert稍等,跟著小宇進到書房。

  「他是上次載妳回家的男人!」小宇問。

  「是他,看來有心事要聊,我就不陪你了!」我轉身要離開房間。

  小宇卻從身後抱住我,像個耍懶的小孩纏住我,我推開他「別鬧了啦!你趕作業吧!或是看你要不要加入我們!」說完我便離開房間。

  我回到客廳望著坐在沙發上的Robert問「怎麼啦!一切都順利嗎?」我指的是他與文麗之間的關係。

  他苦笑著,舉起桌上的紅酒「喝一杯吧!」他說。

  我拿了兩個杯子,將酒倒進空杯裡,喝了酒後我問「她不理你?」

  他無奈點頭,喝了紅酒,接著緩緩開口「我常常會開車經過她的婚紗店,看她在裡面工作的身影,居然一看就是幾個小時,連我自己都深感不可思議。」

  「這不稀奇!是愛情的力量驅使!」沈醉在愛中的人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看她因工作忙碌沒有吃飯,我會叫外賣送到她店裡,有時候是一些小點心或是下午茶,偶爾會請人送鮮花,既然他不想看到我,那我就以另一種方式愛他,默默的站在她身後。」

  「你真是個好男人!」

  「文麗不這麼想!她不缺愛慕者,尤其她不接受我,我的行為對她來說算是一種騷擾,但我實在停不下來,忍不住就想這麼做,她是我第一個愛上的女人!」

  他的酒杯空了,隨即又為自己倒了一杯,喝了一口後再次開口說道「原來這就是愛情,既快樂又心痛!明知道她不接受卻無法克制自己像傻瓜般守候,因為在付出的同時我感到自己在愛著。」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只能陪著他喝酒,一口接一口。

  「我很傻吧!一個快40歲的男人為了愛情在這裡藉酒消愁。」他苦笑著。

  「愛情不分年齡!」尤其遇見小宇後,我更加這般深刻感受。

  「還好有妳願意聽我說,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找誰,別人聽了可能笑掉大牙了吧!」

  「別這麼說,我非常樂意,也不認為為情所困是什麼丟臉的事!」

  「妳真好!認識妳是對的,因為妳,我遇見了文麗嚐到了愛情,這就是我們相識的意義,妳為我帶來愛情,雖然那對象不是妳,想想,人生還真是奇妙!」

  「是啊!奇妙的人生!」這奇妙人生讓我遇見小宇。

  「那男孩……」他終於提出了疑問。

  「小宇!大學生!我男朋友!」我說。

  「沒想到妳這麼前衛!」Robert像其他人初聽見時一般睜大了雙眼。

  「這就是人生的奧妙,永遠讓你意想不到。」我回答。

  「對了!」他從包裡拿出一瓶女性香水遞給我「上次出差帶回來的小禮物,本來就打算送妳的!」他說。

  「謝謝!」我說。

  書房的門打開了,小宇從裡面走出來在我身邊坐下。

  「時間不早,我就不打擾了!」Robert站起身。

  「你喝了酒能開車嗎?」我送他到門口。

  「沒問題,兩杯對我來說不算多!」離去前再次跟我道謝。

  送走了Robert我回到小宇身邊,見小宇一臉不悅。

  「怎麼了?」我問。

  「你們聊得很開心哦!還喝酒!」小宇語帶醋意,拿起我的酒杯淺嚐一口。

  「哦!你在吃醋!」面對他此刻毫無掩飾的情緒反應,怎麼都說明他是個大男孩令我感到可愛無比。

  「才沒有!」他嘴硬否認。

  「好可愛哦!」我逗弄著他。

  他竟生氣撇過臉,不理會我的玩笑而沈默著,於是我開口「他是來訴苦的,因為他愛上了文麗!」

  小宇終於轉過頭,吃驚的問「他愛上文麗姐?」

  「嗯!現在正為情所困!」我說。

  接著小宇拿起桌上的香水問「他送的?」

  「出差時買的小禮物!」我知道小宇在想什麼便勾住他的肩,略顯嬌弱姿態說道「現在可以放心了吧!」

  「我以為……他是妳的追求者,他比我成熟,有錢、有車、有事業!」

  「可是我愛的是你!」

  「剛剛在書房裡,我突然想起妳說自己自私,但若有比我更適合的人出現而我卻不願放手,是不是也是自私?」

  「若真有那樣的人出現,你會放手嗎?」

  「不會!絕不放手!」他望著我堅定的說「我要做個為愛自私的人。」

  「我們要一起自私。」我面帶微笑望著他。

  「永遠活在我們自私的愛情裡!」他說。

  這是對彼此的承諾,為愛情自私,無論如何都不放開彼此的手繼續走下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60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