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 - 22
2012/01/19 01:10:38瀏覽413|回應0|推薦39
                二十二
  一早為小宇準備餐盒,吃完早餐後,他親吻我道了再見便離開公寓,而我則收拾昨晚剩下的食材、整理室內環境及打包垃圾。

  拿了泳衣打算去健身房游泳卻接到文麗的來電,她正在來找我的路上。

  見到我之後似乎有話想講卻顧左右而言他,我為她和自己倒了咖啡,我們盤腿坐在客廳沙發上。

  「其實我早就想來了!」文麗說「只不過最近有點忙!」

  她放下咖啡杯,似乎下了決心似的開口道「靜!妳和Robert……真的不可能嗎?妳對他連一點點愛情的成份都沒有?」

  「我說過了我和他不可能,過去不可能、現在不可能、未來也不可能!」我回答,並懷疑文麗不是這麼好奇心強的人,在這個問題下似乎隱藏著什麼。

  「那就好!」文麗鬆了口氣。

  「文麗!妳是不是想說什麼?」

  「這就是我今天來找妳的目的,我有事要說!」

  「專程而來?到底什麼事?」我的好奇心徹底被挑起。

  「靜!我和Robert上床了!」文麗態度冷靜沈著。

  「什麼?你們……」我懷疑自己聽錯,差點沒被咖啡嗆到,「什麼時候的事?」我問。

  「就是那天,妳走了之後小宏接燕子回家,只剩我和Robert,大概是酒喝多了,聊得又愉快……」文麗態度淡然。

  「文麗,Robert是很純情的男人!」

  「我知道!那天只是想整整他,誰知道竟假戲真作,我第一次遇見這麼呆的人,反而因為太有趣而想嚐試!」

  「可憐的Robert,他認真了吧!文麗,別傷他太重!」

  「他真以為我要跟他交往!唉!那一付純情模樣看了令人心生不忍,於是我答應和他吃飯!誰知道一吃下去他開始沒完沒了!我只能不停找理由拒絕他接下來的邀約。」

  我能想像此刻Robert為情所困的可憐模樣,誰教他偏偏成為文麗的目標又偏偏純情的可以。

  「對了!我來還有另一件事,我想把婚紗相本交給小宇設計,利用課餘時間打工!麻煩妳叫他跟我聯絡!」

  「好!」既然文麗提到了小宇,那麼這件事也得讓她們知道,「其實,我也有事要說,把燕子找來我希望她也在場!省得我再說一次!」我說。

  「什麼事這麼神秘?」文麗轉身拿起手機撥給燕子。

  沒多久燕子便趕到,一進門她好奇的問「什麼事啊?該不會那個負心漢回頭跟妳求婚了吧?我跟妳說我堅決反對!」

  文麗加入燕子的行列說道「我也反對!」

  「不是!跟他沒有關係!」

  「那到底什麼事,照你的吩咐我們都在場,妳快說吧!」文麗早已等不及。

  我望著她們面帶微笑,緩緩開口道「我戀愛了!」

  「真的?是誰?」燕子誇張驚呼!連文麗都瞪大了雙眼。

  「是小宇!」我說。

  「小宇?誰是小宇?」燕子問。

  「一個二十出頭的大學生!」文麗說。

  「什麼?二十?」燕子再一次驚呼。

  「靜,妳終於聽我的話,找個人談個短暫的戀情,有益身心健康!」文麗說。

  「我是認真的!」我說。

  「不是吧!靜……」燕子想說些什麼。

  「靜,他才二十多歲,妳跟他認真,是很大的賭注,何況妳根本沒有賭本!」文麗說。

  「是啊!他還這麼年輕,還沒當兵,還沒出社會,他根本沒有能力照顧妳!就算你們是真心要走下去,勢必要等他長大,妳有幾年可以等?到時候人老珠黃……」燕子說。

  「靜,玩玩就好,真的沒有必要如此認真,到時候受傷的人是妳!」文麗說。

  「妳們不是差一、二歲,二、三歲耶!何況他還在唸書!」燕子說。

  她們兩人妳一言我一語完全不讓我有開口說話的機會,終於在她們沈默的空檔,我取得發言權「這些我都知道!但我已決定不畏艱難都要和他一起走下去。」我說。

  「妳瘋了!」文麗說。

  「我很清醒!」我說。

  「既然妳想清楚了,那麼,我們說什麼都是多餘!」文麗說。

  「祝福我吧!」我說。

  文麗和燕子為難看著我,語重心長的嘆氣。

  「為愛義無反顧的靜!」燕子說

  「我祝福妳,靜,願妳得到幸福,我想,當妳在愛的同時,應該也感到無限快樂對嗎?」文麗說。

  「我也祝福妳,誰教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呢!」燕子說。

  「謝謝妳們!」我說。

  「不過,靜,真的沒想到妳會和一個年輕男孩談戀愛!」燕子說。

  「我也沒想過!」我說。

  「好勇敢!如果是我可能沒辦法說服自己!」燕子想了一下又問「和小自己那麼多的男人談戀愛是什麼感覺?」

  「他具備男孩的與男人的特質,笑起來的時候像男孩般天真,當我需要肩膀他便展現成熟男人的氣魄,他有男孩般大無畏的勇敢,有男人般的成熟思慮。」我回想著與小宇間的互動。

  「哇!好浪漫!」燕子望著我的眼裡滿是欣羨。

  「妳中毒了,愛情真是個害人不淺的東西!」文麗說。

  「看來妳真的愛他!」燕子說。

  「我從沒想過竟然會愛上一個小男人,或許真如文麗所說,我瘋了!」

  「愛情本來就令人瘋狂!」燕子說。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年輕人的體力好,體格結實,做起來感覺一定很棒!醫學報導有記載,以生理條件來說,你們的年齡差距最適合彼此,年輕人精力旺盛更能滿足狼虎之年的熟女!」文麗果然想的和我們不同。

  「我們才不跟妳一樣狼虎呢!」燕子反駁道。

  文麗白了燕子一眼後說「照這個理由看來,我也應該去找個小伙子,欸!靜,叫小宇介紹幾個同學認識、認識!」

  「拜託!文麗!」燕子聽不下去抓起沙發上的抱枕向文麗砸去。

  我則是被她倆逗的開心大笑,接著稍稍恢復平靜,燕子問我「可是,靜,妳有沒有想過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他現在還在唸書,畢業後得去當兵!好啦!妳說妳願意等,這個就先不說,妳認為他家長輩會同意他和一個大那麼多歲的女人交往嗎?老實說,若我有個兒子,我一定反對!」

  「燕子!果然這些是妳會想到的!」文麗挖苦道。

  「我說的沒錯啊!靜都說他們是認真的,那這些問題之後都會遇到,我真的不敢想像這條路有多辛苦。」燕子說。

  「要是我絕不會想這麼多,對!彼此都有共識要繼續走下去,但世事難料,誰知道是否真能如願,搞不好發現彼此根本不適合最後無疾而終,那妳現在想這些不就是庸人自擾,欸!我不是在唱衰你們,我是就事論事。」文麗總是如此坦率。

  「妳們說的都沒錯!但我已決心相愛,這些問題也只有想辦法克服,無論接下來的路多難走至少有他牽著我!」我說。

  「只怕他臨陣脫逃!」文麗又潑了一桶冷水。

  「即使如此我也不怪他,他有大好青春,我不會強迫他為了我放棄。」

  「好偉大的愛情!」燕子眼裡閃著星光,文麗則是無奈搖頭。

  和小宇之間無論有多少風雨我都不會退縮,除非有天他說,他累了,或他突然想探尋身後那一大片原野,那麼我會含淚祝福他,看著他走!

  接下來,時間在我們的閒聊中而流逝,文麗及燕子用過午餐後便離開,我則是打消出門念頭打算窩在家裡,沒多久便接到Robert的來電,表示要來我這坐坐,我猜他大概會提起他和文麗的事,果然被我料中。

  「小靜,我……」好不容易開口卻說不出話。

  見他欲言又止我主動打破僵局「你和文麗的事我知道了!」我說,他抬起頭望著我,而我繼續說道「我真的沒有想到你們會……」

  「我對她是認真的!」他毫不猶豫脫口而出。

  「你了解文麗嗎?你們第一次見面就發生關係,你怎麼知道你是真的愛她還是錯把激情當愛情?」

  他想了一下後說「我不管是激情也好愛情也好,反正我瘋狂了,我每天都想她,可是……」

  「可是?」我等著他接下去說,但他卻沈默了,我只好試著安慰他「文麗是個愛自由的人,她不喜歡受愛情束縛!」我以委婉的方式讓他聽懂。

  「我只不過希望能夠愛她,並且不約束、干涉,有空的時候見個面,一起吃飯,這樣的要求過份嗎?」他以痛苦的表情述說著。

  「愛情是雙方面的!」

  「所以她並不愛我?」他低下頭,我甚至可以聽見他心碎的聲音。

  在愛情的世界裡有人歡欣舞動也有人暗然淚流。

  他抬起頭,眼裡泛著希望的淚光緩緩開口「我不會放棄,我會一直努力,直到她接受我為止!」

  「可能會很辛苦!」以我對文麗的了解給他勸告。

  「再辛苦我也願意!」他語氣堅定。

  「那……祝你好運!」我只能這麼說,愛情的力量實在偉大,想想自己再看看他,我獻上無限祝福。

  接下來,他問了我關於文麗的一些事,她喜歡吃什麼、常光顧的店家、興趣等等,甚至拿出了筆記本用心記下我說的話,簡直把戀愛當講堂,以腳踏實地的方式取得戀愛學分,之後便抱著筆記本滿足離去。

  若他真能打動文麗也算是美事一椿,但文麗會因他而倦鳥歸巢嗎?我認為機會渺茫。

  天黑後,小宇帶著畫具回到了公寓,沒有他人打擾這是屬於我們的兩人世界,他提議要去逛夜市,於是我們朝夜市出發,途中他主動牽起我的手,厚實溫熱的手掌緊緊包覆著我。

  享受幸福同時,我正克服他人注視的目光,總胡亂揣測經過路人的想法,小宇不停和我說話,他的聲音穩定我的不安,漸漸我便忘記其他擔憂,才發現一切是自己多慮,我不再庸人自擾更能夠毫無顧慮和小宇牽手走在任何地方。

  回程時,我告訴他文麗請他幫忙設計一事,他欣然接受同意,接下來的生活除了學校,在景點為人作畫,再來就是文麗婚紗相本的設計,以致更加忙碌。

  而我們總是能從他忙碌的生活中擠出時間見面或約會,偶爾因為希望多點時間相處而陪伴著他在景點作畫。

  他將為人作畫所賺的酬勞提撥部份出來當作是約會基金,更承諾經濟更加寬裕後帶我去餐廳或買禮物給我,其實,這些都比不上他在我身邊來的有意義,對我來說,他是最棒的禮物,有他在去哪都是美麗的風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604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