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 - 26
2012/01/27 00:38:33瀏覽465|回應0|推薦34
                二十六
  幾天後某個晚上和小宇看完影碟後,媽媽竟然來到了我的住所,該來的終究會來,我等著面對。

  「媽!妳來了……」我略感不安。

  「我剛喝完喜酒,陳阿姨娶媳婦,年底了,大家都想在過年前辦完婚事。」她說完後意味深長看了我一眼。

  小宇這時剛離開浴室,穿著短褲薄上衣濕著頭髮,與媽媽四目相接,丟下一句抱歉便驚慌回到臥房。

  媽強忍著怒意問我「他就是那個大學生?」

  「嗯!」我點頭。

  「離開他!」媽說。

  「我不會離開他!我愛他!」

  「他還是個孩子!」媽壓低的嗓音因憤怒而略顯沙啞。

  「他已經成年了,不再是個孩子!」

  「這句話,我看妳要怎麼對他家長說!」

  「媽!我已經三十歲了,請不要再干涉我。」我請求著。

  「妳還好意思說妳三十歲,這是個三十歲的人會做出來的事嗎?我看不見你們能有什麼未來!」媽用力嘆口氣緊接著說「他太年輕連翅膀都還沒長硬,妳會很辛苦!」

  「我不怕辛苦,再說,為了和我在一起而提早面對人生他何嚐不辛苦?」

  「他的行為可疑或許根本不是真心,反正他有大把青春……」

  小宇開了房門,已吹乾頭髮並換下剛才那身輕便衣褲來到我們眼前,他誠懇的說「我是認真的!」,媽媽發楞望著他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小宇再次開口「請相信我是真心愛小靜,我會給她未來!」

  眼前的小宇像個男人,有肩膀有擔當的真正男人,他是我的小男友也是我的大男人。

  媽媽極度不悅雙眼瞅著小宇,二話不說拿起皮包往門外走,而我追了出去,無論我說什麼她依然沈默著往前走,直到她開了一樓大門,我死命拉住她。

  「媽───」

  「小靜,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怎麼勸妳!」

  「媽!妳的擔憂我都懂也知道妳是為我好!我現在真的很快樂,即使有天他真的離開我,我也不會後悔!因為我愛他,我很快樂!真的!從沒這麼快樂過!」這是我一番真心話。

  媽媽聽了我的告白後深深嘆了口氣,說道「妳是我女兒,我希望妳幸福,但偏偏妳認為的幸福和我所認知的不同……無論如何不要讓自己受委曲。」

  「不會的!」

  「找個時間回家一趟,妳爸爸很久沒見到妳了!」

  「爸……知道嗎?」我是指和小宇的交往。

  「我會試著跟他說,但不能保證他會接受。」媽媽疼惜望著我眼裡滿是無奈與不捨「我走了!」她說。

  媽回頭走了幾步後我叫住她「媽!謝謝妳!」我說。

  愛情與親情,任何一方我皆無法放下更不願失去,或許媽媽心裡依然反對並希望我放棄,但因為愛我終於不再干涉,寧願我快樂而強忍著自己擔憂。

  回到公寓後見小宇滿是沮喪神情呆坐在沙發上,我在他身邊坐下,像對待小男孩般撫摸他的頭。

  「我竟然什麼也不能做,除了口頭承諾我拿什麼證明我能給妳幸福?妳的家人憑什麼相信我!真可笑!」他語裡盡是失落抱住我說「我感到自己如此無能!」

  「小宇!」我緊擁著他「你在我身邊給我的愛情對我來說就是幸福!所以你已經給我幸福了!」他仍舊低著頭沈默不語,見他對自己這般毫無信心令我深感心痛「對不起!」我說。

  他抬起頭對於我的道歉深感疑惑,我對他說「不是你不夠好,而是因為我令你被迫面對本來就不屬於你該承受的一切,總是你說抱歉!其實該道歉的是我!」

  他突然笑了,隨後接著說「為什麼我們總是不停在跟對方道歉!」聽他這麼說我也笑了,他接著說「妳為了我放慢腳步,我會努力加快速度跟上!之前還大言不慚說要牽著妳!現在看來真是可笑!」

  「你不知道我一向走很慢,所以我一直都在你身後跟著你,你沒發現嗎?」我說,這次小宇不再回應只是微笑著將我再次擁入懷中。

  我希望有一天我們越過通往愛情這條路上的起起伏伏後能夠不再總是對彼此感到抱歉而是開心對彼此感謝!

  「我終於說服了我媽媽!」為了安慰失落的小宇竟忘了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她同意了?」小宇開心的抬高了眉頭。

  「我想是的!」

  「太好了!我絕不能讓她失望!」

  看小宇如此開心,也令我開心不已,情人間的情緒會傳染,愛一個人,他的喜怒哀樂也就成為了自己的喜怒哀樂,對方的一切感受皆如自身感受般存在,靠對方的呼吸而活。

  突然小宇摸著肚子說「肚子好餓!」

  我起身為我的男孩準備宵夜,打開冰箱才發現該再去一趟超市,轉身回到客廳「我們去外面吃吧!」我對小宇說。

  「去吃豆花!妳不是愛吃巷口的豆花嗎?」他說。

  「你怎麼知道?」印象中我沒對小宇說過,在一起的這段時間也不常去光顧。

  他像是個被抓到小辮子的孩子般張著無辜的雙眼,接著神秘微笑「我還知道妳是豆花店的熟客!」彷彿正準備透露一件驚為天人的秘密「因為,我曾看過一個女人在店門口流淚。」他說。

  在豆花店門口流淚?那不就是我嗎?突然腦中一片空白,感到難為情而低下頭。

  他拉住我的手望著我說「可見我們真的有緣!我當時就想,好個真情流露的女人!」

  我感到無地自容而雙頰火熱,他接著說「第二次在醫院又見到妳我就決定不放妳走,不是誰都能夠有再一次的緣份。」

  原來我和小宇這麼有緣,一切都是緣份的指引,奇妙的緣份悄悄將小宇安排走進我生命,在失去愛的同時又得到愛,感謝我人生中有他加入。

  「走吧!吃豆花!」我們一起離開了公寓,他牽起我的手說「早在我說愛妳之前就已深深愛上妳,對我來說,能跟妳在一起是多麼幸運與幸福!」他牽著我,一路上沒鬆開手。

  吃完豆花回程路上遇見小宇的女同學,她主動對小宇打招呼,於是小宇只好停下來,女同學走近我們,望著我「妳是小宇的姐姐嗎?」她禮貌問候,而我尷尬不知該如何回應。

  「她是我女朋友!」小宇毫不掩飾。

  在女同學匪疑所思中,我們離開了她的視線,而我感到些許惆悵而沈默,類似事件往後一定還會發生,這是我該有的認知。

  「怎麼了?」小宇問「在意她的話嗎? 」

  「說不在意是假的!」我忍不住對他說「等你三十歲的時候我已經四十歲了,女人比男人老的快,不敢想像將來我們站在一起的畫面,如果有一天你嫌我老……」

  「我如果嫌妳老就不會跟妳在一起了!」小宇說。

  「以後帶小孩去幼稚園老師可能會以為我是阿嬤!」

  我是如此不安,小宇卻笑了起來「妳會不會想太遠了!」他嘲笑我。

  「你不是我,你不懂!」我說。

  「我跟妳保證,將來絕對不會嫌妳老!」

  小宇一再保證卻仍舊無法平息我內心的不安,那是一種女人害怕年華老去的心態作祟,尤其小宇的年輕更突顯了自己的年紀。

  我的不安促使我做了許多挽留青春的動作,開始頻繁始用任何洗、塗、抹、敷的保養品及任何補充青春流失的健康食品,也開始注重飲食習慣,吃起從前嫌難吃但被稱之為養生而平淡無味的食物。

  小宇見我如此積極深感有趣,但既然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他也就不再說什麼,只不過吃多了五穀飯有時候也會提出抗議。

  過了一陣子,小宇竟蓄起了鬍子,起初以為他只是太忙懶得刮,提醒了幾次不見他刮清臉上的鬍子。

  「小宇!你很久沒刮鬍子了!」入睡前我再次提醒。

  「這樣不好看嗎?」他面對梳妝鏡背對著我。

  「是不難看,只是……太成熟了,不適合你!」我說。

  「成熟好啊!就是要成熟!」他開心跳上床靠近我以鬍子在我臉上來回搔動「這是我今後的形象,這樣妳就不用擔心自己老了!」他說,原來這是他貼心為我而做的舉動。

  我內心湧起一股感動,推開他問「原來你是為了我?」

  「妳為了我勤加保養,我當然也要為了妳做些改變!」

  「不過,接吻常常會刺到!很癢!」我說。

  「是嗎?那我們再來試試!」說完他的唇便靠近我,親吻我臉頰、耳後、肩頸,不理會我因鬍渣接觸皮膚造成搔癢而哀叫求饒!

  我們為彼此所做的努力與付出將成為感情的食糧,使彼此的愛情在未來愈發壯大,而之間的點滴將會是愛情的奠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606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