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 - 24
2012/01/20 00:36:04瀏覽389|回應0|推薦38
                二十四
  燕子的新房終於裝修完成,請我們到她家裡坐客,她和小宏愈來愈像一對真正的夫妻了,小宏儼然一付男主人架式招呼著我們。

  「不錯嘛!有個家的樣子!」文麗進門後環顧四周說道。

  「當然囉!」燕子開心的說,接著望了我一眼問「沒帶小男友來?」

  「他去景點作畫了!」我說。

  「是怕文麗纏上要他介紹同學認識吧!」燕子語帶揶揄。

  「說什麼啊!」文麗抗議。

  「別站著,過來坐!嚐嚐我的手藝!」燕子說完,接著領我們至餐廳。

  「不錯哦!看起來很好吃!有個賢妻的樣子!」文麗望著餐桌上的料理稱讚道。

  小宏為我們添了飯又倒了飲料,可說是招呼周到,席間侃侃而談他與燕子的未來,兩人不時的眼神交會間充滿著濃濃的愛意,連我也感受了其中的幸福滋味,看著他們倆一路走來,奮鬥至今,令我深深感動。

  用餐完畢,我們到了客廳繼續聊著未完的話題,小宏則主動留下收拾。

  「不錯哦!小宏長大了!」文麗說。

  「他現在體貼多了!」燕子以感激的眼神望著我說「我們時常溝涌,愈溝通愈了解彼此的想法,也愈懂得如何體貼對方!」

  「看你們都雙雙對對,幸福啊!」文麗說。

  「怎麼?羨慕啦?定下心來交一個妳也會像我們一樣嚐到幸福的滋味!」燕子說。

  文麗沈默著搖頭,似乎宣告著,再如何幸福也比不上自由!

  我忍不主開口「Robert……他……」

  一聽見我提到Robert文麗便無奈翻了白眼說道「他真的是我見過最纏人的人,我拒絕了幾次後他便不再出現,我還以為他知難而退了,誰知道他人不出現卻出現其他東西,每天都叫外賣來,樂得我那些店裡的員工每天都在等他的下午茶,簡直陰魂不散。」

  「他是真心的,做這一切也是為了妳!」我說。

  「等等、等等!」燕子一臉疑惑望著我問「Robert是和妳相親、和我們喝下午茶的那個Robert?」

  我點頭後她接著問文麗「那他和妳有什麼關係?」

  「我和他的關係啊!就……性關係!」文麗臉不紅氣不喘的脫口而出。

  「妳……我怎麼都不知道,妳們現在有事都不告訴我!」燕子故做生氣狀。

  「就是怕妳大驚小怪才不跟妳說。」文麗回答「妳現在不也知道了。」

  「所以現在的意思是妳被Robert纏上了?」燕子問。

  文麗點頭,我接著說「Robert是真心的!」

  「我知道他是真心的!」文麗嘆了一口氣「不知道他是處男,不然我不會……」

  我和燕子聽了皆不可置信、滿臉驚訝!我才想起他說他沒交過女朋友,但沒交過女朋友不代表他沒性經驗,因此當時我也並未多想。

  「文麗,妳要對他負責啦!」燕子笑著說。

  「我看他這麼可憐,又老是將車停在店門外一待就是幾小時,後來我就約他今晚一起吃飯!」

文麗一臉正經,不等我們開口,她緊接著說「除了他,妳們也要去!我不和他單獨約會!」

  「我還以為妳轉性了!花蝴蝶飛累了!」燕子說。

  「我是不可能為任何人放棄自由的!」文麗斬釘截鐵的說。

  無論如何,文麗願意約Robert吃飯就算是不錯的回應,我和燕子相視而笑,我想燕子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希望文麗這隻花蝴蝶有天能停止飛翔,只是不知那天是何時!

  聊著、聊著天色漸暗,小宇回到公寓見我不在便來了電話,我要他直接過來燕子的公遇。

  「小男友來電啊!真甜蜜!」燕子瞧了文麗一眼對我說「讓文麗看看我們有多幸福,讓她嫉妒死!」

  文麗則是不屑一顧的撇了撇嘴。

  稍晚,小宇到了後我們便往餐廳出發,文麗搭小宏的車,我則是和小宇一起,當我們到達時Robert早已等在那,只見他直盯著文麗猛瞧,眼裡再容不下其他,我和燕子見了他的模樣會心一笑。

  文麗喜歡吃完餐點後喝兩杯,所以選在酒吧式餐廳,昏黃的燈光更顯燦夜風情,燕子和小宏並肩而坐,我當然和小宇坐在一起,而文麗不願與Robert同坐,只能坐在彼此對面不發一語。

  燕子望著小宇禮冒點頭「你好!初次見面!聽說你現在唸大學美術系?」

  「是!還剩一年就畢業!」

  「那,再一年,我們靜就幸福囉!」小宇聽了只是傻笑,燕子接著勾起小宏的手臂說「年底來喝我們的喜酒。」小宇微笑點頭。

  而文麗的沈默及對Robert視若無睹的態度使得場面有些尷尬,我和燕子只能找話題閒聊。
  「你們打算去哪度蜜月?」我問燕子。

  「暫時可能不去,年底是公司最忙碌的時候,明年再抽時間囉!反正我們很隨興!是嗎?」燕子嬌滴滴望著小宏,小宏眼中滿是愛意。

  「你們兩個請不要在這裡耍恩愛,看得我都要吐了!」文麗終於發聲。

  「那妳少吃一點,不然都吐掉了,浪費!」燕子語帶戲謔回應著。

  見一旁的Robert只能沈默埋頭用餐,我便問道「最近過得好嗎?公司一樣很忙吧?」

  「我們公司最近在開發新產品,為了這個新產品能順利上市,部門裡的同事個個都不敢懈怠。」

  「那你還有時間當守門員?」文麗語帶嘲諷。

  這突來的一筆令眾人尷尬無語,Robert不知哪來的勇氣開口直言「我只是利用私人時間關心我想關心的人。」

  Robert的告白令我及燕子深感驚訝而對彼此使了眼色,文麗卻聽而不聞隨即將話題轉移至小宇身上,小宇聽見了自己的名字而放下碗筷專心聆聽。

  「小宇!你的作品都很不錯,顧客也都很喜歡!看樣子該給你調薪了!」文麗說。

  「謝謝!」小宇回應。

  「真的哦?可惜我們的婚紗照都弄好了,不然就可以請你設計!」燕子面露婉惜。

  「誰教妳要這麼早拍!」文麗望著燕子接著說「不過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

  「什麼啊?」燕子大發嬌嗲!

  「我的意思是,結婚紀念日的時候,現在很流行!為了慶祝自己的婚姻還在,彼此還沒離婚,所以每滿一年、五年、十年就拍個一次。」

  「瞧妳說的!」燕子接著對小宇說「小宇,你真是年輕有為耶!前途不可限量哦!」

  「謝謝!」小宇語帶靦腆。

  「那你畢業後打算走這條路嗎」燕子問。

  「如果能走美術設計的路當然是再好不過,這是一條專業道路,我必須不停學習充實,不然很容易就被傑出人才取代。」

  「你的意思是,還想繼續升學攻讀美術?那這樣的話就得延後當兵,等你唸完碩士又當完兵,那靜……」燕子望著我,接下來便沈默無語。

  「其實我還沒有仔細想過這個問題!」

  「你不到一年就畢業了,是該好好想想的時候了!」文麗說。

  和小宇之間還沒討論過這方面的話題,從沒問他對於將來的想法,我們沈浸在彼此的愛裡,忽略了該正視的現實面,除了聯手對抗外來的阻擾,關於我們自身的考量也該思考去尋求一個平衡點!

  他年輕正如鳥兒即將起飛,而我早已過了起飛的階段,現正飛翔中,雖飛得不高但平穩安逸我很滿足,未來,或許小宇會飛得比我還高……

  小宇發現了我正思索著什麼,悄悄握住我的手,似乎深怕我感到不安而安慰著我,我則微笑以表示他不需為我擔心。

  用餐告一段落,文麗舉起酒杯說「大家來乾一杯吧!有緣才能聚在一起!」,眾人配合舉起酒杯開心說「乾杯!」

  在品嚐美酒後感到放鬆不已,文麗毫不掩飾與遠處一名男子眉來眼去,Robert表面上是毫不在意眼裡卻盡是落寞。

  我對Robert舉起酒杯,他無奈苦笑喝光了杯裡的酒,之後和一旁小宏聊了起來,燕子則是和文麗說話,刻意將文麗目光拉回。

  「文麗,妳太傷人了啦!」燕子悄聲說。

  「我就是要讓他知難而退!」文麗回答。

  「太狠了!」燕子說。

  現在總算知道文麗約大家一起的用意,就是為了在眾人面前令Robert難堪好自動放棄這段感情。

  我不願成為文麗的幫兇,於是表示要先離開,燕子見狀跟進,在眾人拿出皮夾的同時,文麗將帳單交給對面的Robert。

  「我們要走了,買單吧!」文麗對Robert說。

  「文麗,別這樣!大家分攤!」我說,燕子及小宏則是伸出手打算取文麗手裡的帳單。

  Robert一把接過後說「沒關係!我來!」接著便往櫃枱走去。

  眾人在無奈中離開了餐廳,文麗堅持自行搭計程車回家,連看都沒看Robert一眼便上了車,我們只能望著Robert惆悵的背影嘆氣!

  回到了公寓,洗好澡和小宇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我想起了當晚燕子和小宇的對話,我想我應該和小宇討論才是。

  「怎麼了?」敏感的小宇察覺了我沈靜下的思緒。

  「小宇!我想跟你討論關於你的將來!你也快畢業了,我想了解關於未來你有什麼想法!」我說。

  「我應該早點考慮這個問題,要不是今天燕子提到,我還傻傻地照著原來的步調在走,我竟忽略現在的我不是獨自一人,應該試著站在妳的角度看事情!」小宇的成熟思維總令我刮目相看也令我更加愛他。

  「你不打算繼續升學?」我問。

  他搖搖頭後說「其實進入職場也是一個很好的實戰經驗,對於提升專業有很大的幫助,若有需要我可以在職進修!」

  「可是你原來是想繼續……是因為我嗎?因為燕子說的那些話?」

  「若說沒有是騙人,但我想跟妳在一起就必須將妳考慮在我的未來內。」

  「我不想綁著你,你應該去飛、去跑、去闖!或許你有無限的可能,卻因為我而局限在框框裡。」

  「我沒有被綁住,我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妳沒有引響我,任何選擇都是我自己做的判斷跟妳無關!」

  「我希望你作任何決定都是為了自己,我愛你,不要你有遺憾!」

  他以深情感激的雙眸望著我,接著親吻著我,離開我的唇後他說「不要擔心,我會做最好的選擇!」

  「我怕你為了我而放棄原先所想要走的路!」

  「離開妳我才會有遺憾!」我們深情凝視著彼此,稍後,他緩緩開口「畢業後進入職場前我會先去當兵……」

  「我等你!」我說。

  「很高興妳這麼說,也很感激妳願意以青春賭注!」

  「我願意為了愛你而賭!」

  「我也願意為了你而調整未來的路,我們都一樣,所以不要再擔心我了好嗎?」

  「嗯!」我點頭,接著說「任何時候,你改變決定我都不會怪你,一定要張開雙翅用力飛翔,不要擔心我!」

  他緊擁著我,在我耳邊輕聲的說「靜!我愛妳!你是我的天使!我會努力,為了妳而努力!」

  「你也是我的天使、我的男孩、我的男人!」

  我竟比想像中更愛小宇,我愛他、依懶他、支持他,願意為了他做任何犠牲。

  之後,為了節省開銷也為了能即時看見對方,我們正式開始了同居的日子,有了彼此的我們,生活是如此精彩亮麗。

  對我來說,小宇給的愛是如此無與倫比,任何有形無形的一切都比不上他愛我的那股真切感受,因為他,我再次嚐到了愛情的美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604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