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 - 20
2012/01/08 23:25:12瀏覽550|回應0|推薦67
                二十
  接下來只要小宇有去景點畫畫,我便準備餐盒讓他帶去,在作畫空檔能夠填飽肚子,不必再花心思考慮民生問題,而我總是在準備餐點的過程想起小宇用餐時滿足的神情,令我不由感到心情開朗。

  有時候想陪著去但深怕影響他而作罷,我知道他怕我感到無聊因此也不主動要求,偶爾我會在暮譪下出現然後再一起回家。

  說不上來我們現在是什麼樣的關係,我喜歡他,但我不願自私佔有他,他應該屬於身後那一大片原野,若有一天他將朝那片原野飛奔,我會獻上祝福,而在此之前,我選擇默默在他身邊支持直到他發現那片美麗的原野。

  如往常,我為小宇準備了餐盒,在他出發前拿給他,道別後我回到公寓享用早餐,在午餐前將家裡打掃了一遍,下午燕子來電邀約喝下午茶。

  「我們姐妹好久沒一起享用下午茶了!」燕子說。

  「終於發現啦!自從立志做個好妻子、好媳婦後妳多久沒陪我們了。」文麗說。

  「講這樣,說得好像我重色輕友!我一有空不馬上找妳們了!」燕子嘟起嘴。

  「好吧!為了將功贖罪,這頓妳請!」文麗說。

  燕子一臉不服氣,而我開口為她緩頰「算了!乾兒子未來的生活費用、教育基金大概從現在就得開始存了吧!我們還是各付各的,以免到時候乾兒子吃不飽哦!」

  「還是靜好!」燕子開心的說。

  「開玩笑啦!我什麼時候佔過妳便宜!」文麗說完後目不轉睛盯著我瞧。

  「怎麼?」我摸摸自己的臉以為沾上了什麼。

  「靜,最近心情很好哦!」文麗雙眼發亮說「果然和年輕年人混在一起整個人都亮起來了。」

  「是嗎?」我自己倒不認為有什麼差別。

  「燕子妳說,是不是?」文麗轉過頭問燕子。

  燕子看著我開口說「氣色不錯!看起來年輕了幾歲!」

  「大概是心情好的關係吧!走出情變、工作順利、生活規律、行動自由,沒什麼煩惱心情自然好,心情好氣色就好!」我說。

  「我們心情也很好啊!」文麗說。

  「妳們哪能跟我這個胸無大志的人比啊!一個為事業打拚,一個為家庭打拚!」我說。

  「說的也是,還是妳好命!」文麗打趣說。

  三人笑著各自舉起荼杯喝茶又吃了幾口糕點。

  「燕子,妳的房子到底好了沒?」文麗問。

  「別急!快好了!」燕子放下茶杯說「不過,我突然想到一件事耶!我們家只有三間房,一間主臥,一間客房,一間嬰兒房,如果我父母和他父母同時來玩,我們要不要讓出主臥?如果讓出主臥那是讓我父母去睡還是讓他父母去睡?」

  「幹嘛讓出主臥,把BABY移到主臥和你們睡,這樣就有兩間空房了啊!」文麗說。

  「對耶!」燕子開心起來,隨即又垮下臉「不對!雖然有兩間空房,但還是一間大一間小,那誰要睡大間的?誰要睡小間的?」燕子皺起眉頭。

  我和文麗笑了起來,而文麗忍不住再次開口挖苦道「拜託!有這麼難搞哦!那干脆把格局都打掉弄個通舖好了!」

  「只要妳真心相侍,我想房間的大小不是問題吧!」我說。

  「完全是小媳婦的燕子!」文麗搖搖頭。

  一陣音樂傳來「誰的手機?」燕子問,我才發現包裡的手機響了。

  「嗨!Robert你回國了?」我說。

  「是啊!昨天回來的!」他說。

  文麗在一旁小聲的說「叫他過來!」,連燕子也頻頻點頭。

  「我和朋友在喝下午茶,你要不要過來?上次說要介紹給你認識!」我問,而他答應了。

  「怎麼說也要看看這個Robert的盧山真面目。」文麗說。

  「是啊!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燕子說。

  「不要亂說!」我喝了一口茶後對她們說「我再說一次,我和他只是朋友,所以等下說話小心一點,不要把我和他扯在一起!」

  沒多久Robert便出現在我們眼前,我為他做介紹,他禮貌點頭稱好。

  「嗨!百聞不如一見!」文麗風情萬種的神態令Robert一陣尷尬。

  「Robert上次你送的紅酒很好喝!謝謝囉!」燕子說。

  「不客氣!」Robert不停擦著額上的汗。

  文麗笑著遞上紙巾,又是令Robert一陣尷尬。

  「感謝你平常對靜的照顧!」文麗說。

  「應該的、應該的,我們……是朋友!」他說。

  「既然是靜的朋友也是我們的朋友,如果我們有事希望你也能像照顧靜一樣照顧我們!」文麗的作弄令燕子想笑又不敢笑出聲。

  「呃……好!」Robert繼續擦著頭上的汗。

  「你說的哦!那等一下一起去玩?」文麗問。

  「呃……嗯!」

  離開了茶館天色已暗,文麗提議既然是週末就要好好放鬆,於是我們到了附近的Lounge bar,點了晚餐和酒,隨著酒意疏解緊崩情緒,Robert看來不再緊張,說話也不再結巴,對文麗和燕子更是有問必答。

  他們聊的起勁,我放在桌上的手機正好響起,為了接聽我走到店門外。

  「小宇!」

  「妳不在家?」他問。

  「我和文麗、燕子在Lounge bar等一下就回去。」話語中略顯酒意。

  「那……我去載妳?」

  「好啊!這樣我就可以早點離開了。」

  我回到坐位拿起皮包對他們揮手道別「我要先走了,拜拜!」三個人什麼也來不及問疑惑看著我離去。

  小宇騎車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我開心微笑著朝他走去,酒後微醺令我飄飄欲仙,他沒有將我載回公寓而是到了後山,那裡有個很適合看夜景的位置,秋夜微風吹來一陣冰冷,令我瞬間散了酒氣恢復清醒。

  「今天還順利嗎?」我問。

  「很順利!」他面露天真大男孩般的微笑說。

  「我準備的餐點都吃完了?」

  「吃完了……不夠!」他像個小孩討糖吃。

  「下次多做些讓你吃飽飽的!」我說。

  「謝謝!」他大聲的說,見他天真的模樣忍不住開心的笑,沈默中,他開口問道「妳今天做了什麼?」。

  「早餐、看書、打掃、午餐、下午茶、晚餐、見你!」我像報流水帳似的告知整天的行程。

  「很充實的一天!那明天打算做些什麼?」

  我搖著頭說「沒有計劃!」

  「明天我想休息!」他望著我說「我們出去玩!」

  「真的?」我心底湧起絲絲愉悅。

  他望著開心的我嘲笑說「像個小孩!」

  「你才是小孩!」我不甘示弱。

  「妳才是……」

  兩人推來推去一陣拉扯,他突然停下來,望著我的眼裡有如夜景倒影般閃閃發光,他深情凝視的雙眼令我驚慌迴避。

  「好想抱妳!」他說,接著便擁我入他懷中,來不及閃躲,就這樣掉進溫暖的懷抱,好吧!就今晚,只要今晚,讓我為自己自私一次,舉起手環抱著小宇的腰,這一刻,希望時間靜止在無限的擁抱裡,直到有車經過吵醒了沈醉中的我們。

  「我們回去吧!」他說。

  回程裡,兩人沈默不語,彷彿彼此之間有著什麼在等待穿越,不確定的心令自己在進退兩難間搖擺,若此刻來陣強風我便無法堅持而掉進深淵。

  發現自己正在融化,如漂浮小美,白色冰淇淋融化在黑色飲料中,身不由己、無法抗拒。

  回到公寓卸下一身疲憊,腦裡唯一的畫面是小宇,他的笑容、他的身形、他的背影、他的聲音,對他的感受總像海浪般一陣又一陣不停湧現,一次比一次強烈,我會隨這浪漂哪去?還是,我只能隨浪漂流?我無法多做想像。

  第二天小宇依約前來,享用了我準備的早餐後,先去了藝術館看展覽,接著遠離人潮往郊外出發,一路騎到沿海公路,在海岸邊喝咖啡的同時,他拿出圖紙與畫筆作畫,我則在一旁靜靜陪著他。

  一路上,若有停留,他便拿起畫筆將風景畫進我送的畫本裡。

  回到我們的城市天已黑,他將我送至公寓樓下,彼此互道再見,我看見他眼裡的依戀,而他是否看出我眼裡的不捨?好希望時間停留我便能多看他幾眼。

  才剛進門喝了一杯水小宇便來電,我開心接起,依舊是叮嚀要我早點休息之類的話語,好想和他多說些什麼但我沒有,彼此在沈默中道了再見。

  發現自己正在改變,他出現我便開心,他不在眼前我便開始想念,無論如何克制甚至一笑置之,那感覺還是闖進了心扉,如藤蔓層層圍繞而動彈不得,如酒精穿越滲透細胞擾亂了思考,更如空氣般無色無味使人忘了正在呼吸,我小看了愛情的力量,它出現時毫無預警,來得又快又急,當發現,早己困在暴風圈中身不由己。

  我愛上小宇了嗎?這是戀愛嗎?和過去的經驗不同,或許經過八年平淡的感情生活,早忘了戀愛的感覺!

  我能愛他嗎?我不能愛他!

  手機再次響起,是小宇,他是否也如我此刻紛亂心情而睡不著?

  「妳……睡了嗎?」他問。

  「還沒!」我說。

  一陣沈默後他開口道「我想妳!」

  「我也是……」可能因為夜深令人放鬆,白日的武裝皆瓦解!

  「我知道!」他說。

  他知道?他怎麼會知道?

  「但是,妳不知道,我一天比一天更喜歡妳!」他的深情告白安慰了我也擾亂了我。

  我們有著相同的心思,他如我這般也有著無法扼止的思念。

  「我們……」我想問,接下來要怎麼走?但我卻說「我們不應該……」

  他打斷了我「什麼叫不應該,相愛的人為什麼不應該在一起?」他問。

  「你把愛情看的太簡單!」我和小宇是不同世界的人,他年輕有活力,他有廣大的原野在等著他,我怎能要他為我而放棄。

  「妳把愛情想的太複雜!」他說的也沒錯,撇開外在因素,愛情就單純的只是愛情。

  「你太年輕……」我說,無法對這擋在眼前如巨石般大的問題視而不見。

  「年齡的差距,這就是妳的顧慮!但我們之間的相處沒有因年齡而格格不入或產生代溝,為什麼妳還要在意?因為妳害怕世俗的眼光和周遭他人的想法,我說對了嗎?」

  他完全說中我心中所想,我只能沈默而他繼續述說「不要怕,雖然我年紀比妳小但我的手掌比妳大,我會牽著妳到想去的任何地方。」

  我感動在如此深情告白當中完全信任他,而我們的未來會走到哪?將面臨的一切能否克服,心靈將彼此拉近但能否拉近時間、空間的距離?

  這是愛嗎?要愛嗎?能愛嗎?我不停問自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6015542